作文 《我學會了吹豎笛》 800字 急急!!!

2023-01-31 13:40:06 字數 5026 閱讀 4727

1樓:網友

我學會了吹豎笛。

吹豎笛是我的一大愛好。那是我在小學時候學會的,從此就成了我無法割捨的愛好。

記得那是在小學三年級上完**課後,我在**室裡聽到一曲美妙的聲音,我的好奇心起了,我跑到**室。原來,五、六年級的哥哥姐姐門在吹豎笛。我自己便暗下決心學豎笛。

不久,**老師說:「因為六年級的哥哥姐姐快畢業了,要專心學習,所以要退出豎笛隊。這裡誰願意加入呀!」我連忙舉起手來。

下午,我便走進了**室學吹豎笛。我拿豎笛,不知道怎樣用。五年級的一位姐姐教我說:

「先把左手放在上面的三個口上,再把右手放在下面的四個口上面,然後就吹。」但我吹了許多次都吹不到。老師說「do」是最難吹的,但你學會了「do 」這個音你基本都可以吹譜了。

如果多練就自然會吹的。

在幾個星期裡,我學會吹基本的音,就到老師那裡拿譜。接下來,每天都要唱譜,唱同樣的譜。我覺的有點厭煩,不想學吹豎笛了,我又不知道怎麼跟老師說。

頓時,我又聽見姐姐吹豎笛了,姐姐好像把我的心都看透了。對我說:「要學好吹豎笛,就要每天練習,是要付出代價的」。

聽了這句話,我想起了當時要學吹豎笛的目的。

每一天在學校裡或在家裡,一有時間就常常會聽到我吹豎笛的聲音。

在幾個星期的練習之後,我吹豎笛有了很大的進步,能吹出一首首的曲子了。我終於學會了豎笛。

2樓:起死回生的歲月

我學會了吹笛。

笛子是中國的民族樂器。它清脆、悅耳的聲音打動了我,使我產生了學吹笛子的想法。爸爸、媽媽對我的想法很支援,連夜趕到貴溪給我買來了一支很好的竹笛。作文。

我拿著竹笛愛不釋手,馬上對著《少年兒童笛子教程》練了起來。對著氣孔,嘴裡吐出的氣總吹不進孔,笛子真不給我面子,一下都不響,氣死我了。

什麼原因呢?對著教程,我發現吹笛子要有正確的姿勢,不然會妨礙氣息的流暢,影響吹奏的效果。噢,原來是這個原因,我趕緊調整姿勢,對準笛孔吹出氣息。

「哆」,終於出聲了!趁熱打鐵,我緊接著又吹出了「來、咪、發」。哈哈,真高興!

作文。但是,我知道這只是萬里長城才走了第一步,以後的路更長,我更要努力,才能把笛子學好。

(我上小學六年級,如果不夠長,請自己加長)

作文 《我學會了吹豎笛 》 800字 急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老師讓我們帶豎笛。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老師讓我們帶豎笛幹什麼?就在我想這個問題時,老師開口了:

「下節課我們學吹豎笛。」「耶!」同學們歡呼起來。

可是我卻想:吹豎笛?難嗎?

如果難,我學不會怎麼辦?

上**課了,老師先給我們吹了首《北京歡迎你》。聽到美妙的**,我立立刻被吸引住了,想不到簡簡單單的豎笛竟然能吹出那麼動聽的**,我羨慕極了。老師接著說:

「你們如果認真學,認真練,也能你我這樣,甚至比我吹得好。」

老師先教我們吹基本音符。我們雖然吹出來了,但吹得不好聽。接下來,老師讓我們進行吹奏練習和指法練習。

回家後,我著迷一樣反覆地練習吹奏和指法。先能熟練地吹音符;接著能吹g大調的曲子了;過了一段時間,我終於能吹整首《大長今》了!我高興地歡呼起來。

我雖然能用豎笛吹一些簡單的曲子,但要想吹出美妙的**,還得靠自己更加努力的練習。這對我來說是一項艱難的挑戰。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我一定能行!

作文:千人吹豎笛,急急急!

4樓:東師陳老師

吹豎笛江蘇省儀徵市儀徵化纖第一小學四(六)班趙伊陽 我的東西總是會丟,唉!今天豎笛又丟了。媽媽很不情願地又給我買了一支新豎笛,我打算一定要把豎笛學好。

今天下午第一節課是**課,老師讓我們吹《雪絨花》的曲子。很多同學都不會吹,我也是其中一個。老師讓不會吹的同學下節課一定要學會。我於是心事重重地回家了。

一到家,我就「勤學苦練」起來。媽媽聽我吹的聲音都不對,就耐心地對我說:「要吹好豎笛,首先要記好譜子!

」我一看書,呀!那麼多「小蝌蚪」!好難吹!

媽媽說:「我給你講個故事:從前人們是不吃螃蟹的,在一場大火中,被燒熟的螃蟹發出奇異的香味,可仍然沒人敢吃,這時有一位勇敢的年輕人說:

『我先來試試吃螃蟹的感受。』於是他成了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原來螃蟹是那麼的美味可口!

假如沒有他的嘗試,也許到今天人們都不敢吃螃蟹。就像你現在不往試試,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於是我鼓起勇氣,一遍又一遍地苦練,音不準的地方,媽媽會提醒我。

開始我有點不熟,慢慢地我開始有點感覺了,越來越正確了,最後我已經吹得滾瓜爛熟了。媽媽走到爸爸眼前,做了一個「請」的姿勢,和著我吹的曲子跳起了三步舞。我忍不住咧嘴笑了。

呀,又跑調了!

《千人吹豎笛》作文500字,急急急!

5樓:靜靜的天空飄著

**課上,我吹豎笛沒有過關。

一回到家,我就氣急敗壞地拿起豎笛一陣猛吹:「5…6…7…」那聲音就像兩塊鐵片在相互摩擦。媽媽一聽,受不了了,說:「停下來!停下來!」

「再不吹,我怎麼過關呀!」我一瞪眼,眼淚「唰」地流了下來,又是委屈,又是著急。

「那你就心平氣和地吹。」媽媽頓了頓,說,「緩緩地吐氣,緩緩地送氣,那樣笛聲才會好聽。」

我點了點頭,明白了。我把豎笛拿起來,拿到嘴邊,深吸一口氣,又緩緩地送出,手指也隨著一按一放。奇蹟發生了:

那笛聲像小鳥婉轉地鳴叫,如落葉飄舞般柔美,似流水般平和。我開心極了,和媽媽相視而笑。

六上第八單元作文(有關於學吹豎笛的)200-300字急急急

6樓:梧桐晞雨

星期天老師佈置我們一個任務,下星期日舉行"個人才藝展示".我決定吹豎笛——《外婆的澎湖灣》。我找來曲譜和豎笛,先自己慢慢地哼唱,不會的我就去請教老師。

老師也很耐心的教我,他一邊唱,一邊在桌上打拍子。一開始,我吹得不標準,手指也不靈活,但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會吹。於是,我每天一有空就練,終於練得很熟練了。

星期天,我的表演竟獲得了最高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只要有決心,就能成功。

作文,我學會了——————(吹笛子,書法,籃球,足球,排球```

我終幹學會了吹豎笛,作文怎麼寫

初中800字作文《我學會了____》

7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我學會了站得更高。

雄鷹因敢於搏擊長空而變得更加強壯;鯊魚因不斷遊動才使自已的。

子孫得以繁衍;小草因有破土而出的毅力才使自己的生命得以體現,人們啊,你們呢?為了讓生命展現出它的價值應該如何去做呢?

我想,那大概也只有學會了站得更高吧。

站得更高,看得更遠。在當今時代快速發展的社會中,如果你想站在別人的肩膀上,那就只有學會了站得更高。俗話說得好: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不錯,站得更高,才有了一個高人一等的平臺,才有了看得遠的資本,因此,人們啊,請站得更高一些吧!

還記得父親給我講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小和尚問老和尚人生的價值是什麼?但老和尚並沒有直接回答而是讓小和尚從後院中撿一塊石頭並且洗乾淨,拿到集市上去,小和尚很疑惑但還是照辦了,第二天,小和尚抱著石頭去了集市,一位老婦人問小和尚這塊石頭的**,想回去拿它醃鹹菜,小和尚伸出兩根手指,老婦人一看高興地笑了,說:

「正好,我有20塊錢,」小和尚一聽急忙抱著石頭跑回了寺廟中,向老和尚說了自己所經歷的事並且請老和尚告訴他人生的價值。但老和尚還是沒有說,讓小和尚抱著石頭再到博物館門口去,小和尚又照辦了,抱著石頭到了博物館,人們問小和尚多少錢,小和尚伸出兩根手指,有個人見了笑著說:「200元?

正好,我買下它了。」小和尚聽後又抱著石頭跑回了寺院,詢問老和尚人生的價值。老和尚還是沒有說,並且讓小和尚再抱著石頭去古董店門口,小和尚又照辦了,在古董店門口,人們議論著這塊石頭的「身世」,這時,一位富商擠過來問小和尚石頭的價值,小和尚還是伸出兩根手指,富商一見,說:

「2000元?」,小和尚「啊?」了一聲,富商以為小和尚生氣了,就又說:

「20000元?」小和尚一聽,撒腿就跑回寺院中向老和尚敘述了經過,並又問老和尚人生的價值,老和尚微微一笑,說道:「其實人就如這塊石頭一樣,他站得平臺越高,它的價值也就越大。

」不錯,我們正如那塊石頭一樣,因為所站的平臺不同,而價值也就不同。學會了站得更高,我們才有了自己的資本。如果想站著什麼事也不幹,那就必須站得非常高,只有站得高的人,才有絕對的話語權!

讓我們學會站得更高些吧!

作文《偶然》800字,急急急!!!

8樓:匿名使用者

(偶然看見一隻小貓) 正好八字兒。

9樓:匿名使用者

偶然,鑄就永恆。

一句偶然的話,一個偶然的動作,一個偶然的微笑……這一次次的偶然,也許會改變人的一生。

進了中學,覺得快樂越來越少,煩惱越來越多。

每天,都要早起背英語單詞,上學的路上也要不停的背課文。每天,還有列不完的方程式,解不清的xyz……可是,我得到的卻是苦澀的失敗。期中考試我失敗了。

我狠狠地一揮手將桌子上的書本全部掃到地上,然後任淚水流淌…… 終於有一天,一位朋友問我一道數學題,為她耐心講解後,抬起頭,忽然看到她那清澈的眸子有羨慕的目光在閃爍著,她說:「你真聰明。」偶然的這句話讓我既陌生,又熟悉。

陌生的是很久沒有人對我說過這句話了;熟悉的是曾經有人對我說過…… 思緒飛回到從前,我曾經是一個快樂、自信的女孩。是同學們心目中的夥伴,老師的得力助手。有一次,數學老師出了一道難題來考考我們,許多同學都冥思苦想陷入了困境之中,只有我不費吹灰之力,自信地舉起小手,老師露出了欣慰的笑臉。

同學們報以熱烈的掌聲,就是這種羨慕的眼光…… 微風拂來,把我從回憶中「帶」了回來。那位同學仍舊誠謝地笑著。教室彷彿突然之間明亮了許多,周圍的一切都生機盎然起來,同學們張張笑臉,好讓我喜歡……我彷彿又回到了從前。

「高尚,相信自己,就一定能夠成功!」我在心中暗暗地告誡自己。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學習也常常會遇到挫折和失敗。

跌倒了,沒什麼,勇敢地爬起來,還要去追趕金色的太陽;失敗了,怕什麼,堅強地昂起頭,依然會有成功的希望。只要相信自己,在自己心中樹立不斷進取的信念,永不言敗的毅力,戰勝挫折的勇氣,就一定能摘取成功的鮮花。 一句偶然的話,讓自信在心靈中鑄就永遠;一句偶然的話,也許會讓我銘記一生…… 在成功的喜悅中,我抬起頭,疊一枝白鶴,看她飛翔長空……

《我學會了》作文,《我學會了》作文50字

今天,爸爸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我十分高興。便學起騎自行車。一開始上車的時候,我起得不好,慢慢的,我會騎了,我很高興。我學會了掃地作文50字 以我學會了什麼寫一篇作文50個字 第一篇 我學會了畫畫 今天是星期六,媽媽把我送到了印象畫廊學畫畫。今天老師教我們畫 農家小屋 我拿出了一張白色的千畫紙,先勾出...

我學會了洗碗作文,我學會了洗碗作文260字

我學會了洗碗 有一天,奶奶叫我去洗碗,我心想這 可怎麼辦?我從來都沒洗過碗,我學會了洗碗作文200字。我對奶奶說 奶奶,我不會洗碗。奶奶說 先放盆清 水,再放一點洗潔精,再把碗放進去,一個個 地洗,最後再放盆清水,換一塊摸布,再向剛 才一樣,把一個個的碗放進去,洗乾淨。我照奶奶說的方法洗,碗果然洗得...

我學會了洗碗作文,我學會了洗碗作文400字

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多的猶如天上閃閃的繁星 有的是勞動的開端,有的是成功的喜悅,還有的是失敗的滋味 現在我就選我一次最記憶猶新的事與大家分享吧!那是一個秋高氣爽的早晨,由於那天是星期天我起得較晚,媽媽一早就出去買菜了,我吃完飯後,看著堆成山的盤子,一個念頭從我的心中油然而生 幫媽媽洗碗!是幹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