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linux至少需要哪兩個分割槽?作用分別是什麼?

2023-02-01 04:30:08 字數 2977 閱讀 3285

1樓:匿名使用者

linux預設安裝會root分割槽和swap分割槽2個,root分割槽也就是根分割槽,它包含了系統的依賴類庫,執行檔案,配置檔案,日誌等。

swap分割槽是虛擬交換分割槽,它是為了在實體記憶體使用完之後,會將swap分割槽也就是儲存空間來作為虛擬記憶體使用。

安裝linux需要建立的最少分割槽個數及分割槽名稱

2樓:雪人戰士

安裝linux分割槽,最少分割槽一般是兩個分割槽,外加一個swap分割槽,也就是3個分割槽。

1、第一個分割槽是 /boot分割槽,安裝作業系統,一般200m即可。

2、第二個分割槽是swap分割槽,虛擬記憶體。

3、第三個分割槽是 / 分割槽,一般所有檔案都放在根目錄下。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d,其實我試過,一般使用者只要有根分割槽就醒了,單獨的/boot分割槽雖然推薦,但是不單獨分割槽也沒問題。swap分割槽也是,一般人根本永不到。我6g記憶體,swap從來就沒用過。

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有根分割槽,所以這裡正確的是d.

通常安裝linux分2個區: 根、swap,其它boot、home、usr、var、 tmp等看系統安裝用途和需求。

5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根,swap可指向檔案,不用分割槽。

6樓:網友

肯定是d,必須要三個,boot 根分割槽,swap分割槽。

安裝linux系統至少要幾個掛載點,他們的大小分別是什麼?

7樓:甜甜北京

安裝linux最小需要一個掛載點和一個swap分割槽。swap分割槽一般為記憶體大小的2倍用於交換使用,另外一個分割槽掛載根目錄。當然,根據安裝linux的用途不同決定需要掛載點的多少和大小,假如你只是安裝桌面,那基本以上需求就可以滿足,建議掛載根目錄的分割槽不低於20g。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設定三個就行了,/boot swap / boot 是引導分割槽,一般都很小,所以設定100m就足夠了, swap是分頁檔案,就是相當於windows的虛擬記憶體,你可以根據你的實體記憶體設定,一般設定成實體記憶體的 ~3倍 之間, /這是linux系統的跟分割槽,linux下的所有檔案都在這個下邊,這個要設大一點,你可以把餘下的空間全部都分給他。

9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兩個,/和swap swap記憶體1-2倍,記憶體越大,所需swap越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分割槽。

boot 50m

swap 交換分割槽 記憶體1倍大小。

/ 根分割槽,剩下空間。

安裝linux系統對硬碟分割槽時,必須有的兩種分割槽型別是什麼?

11樓:娛樂小八卦啊

安裝linux系統對硬碟分割槽時,必須有兩種分割槽型別: 根分割槽和交換分割槽。

根分割槽就是root分割槽,所有的東西都在這個分割槽內。 /swap分割槽是交換分割槽,是一定磁碟空間(分割槽或檔案),用於將部分記憶體中的資料換下來,以騰出記憶體空間用於其他需求。在一個系統中,實體記憶體快使用完時,作業系統會使用交換分割槽。

當系統記憶體緊張時,作業系統根據一定的演算法規則,將一部分最近沒使用的記憶體頁面儲存到交換分割槽,從而為需要記憶體的程式留出足夠的記憶體空間;在swap中的記憶體頁面被訪問時,系統會將其重新載入到實體記憶體中去執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ext 或者ext3 還有交換分割槽 linux swap 交換分割槽,必不可少,前者是安裝系統檔案的,後者則是linux快取磁碟所必需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不需要,除非有特殊用途。

14樓:匿名使用者

/ 根分割槽,和 交換分割槽。

安裝linux至少無需要幾個分割槽?簡述其功能

15樓:匿名使用者

linux安裝只需要一個分割槽 .

至於交換分割槽,作用相當於windows的 虛擬記憶體,可以用一個檔案替代。

16樓:尋萍者

/boot、/、swap 至少得這三個分割槽。

/boot 啟動引導分割槽,很小 100m 左右。

/ 作業系統安裝位置。

swap 硬碟保留的空間,如果記憶體不夠,它可以作為記憶體暫時使用。

linux系統必須建立的三個分割槽是什麼,

17樓:閒知

沒有必須,許多人都認為必須要分/,home,swap,記憶體打的話swap不用分的,只要/就行。

18樓:

一個/跟分割槽, 一個swap分割槽,還有個就是/boot分割槽,基本就這三個搞定。

19樓:小灰灰擊殺圖示

不是必須的,必須的只需要一個/分割槽,其他看自己情況了。要是三個的話,一般是一個/,一個/home/,一個swap

20樓:匿名使用者

1、swap分割槽,根據記憶體大小和應用分割槽,2g-8g2、/根分割槽,一般20g-50g足夠了。

3、應用分割槽,根據需求建分割槽,1g-2t,太大了格式化都要等很久哦,超過2t得用gpt分割槽了。

比如你要安裝oracle,你就給oracle程式和資料各建一個大一點的分割槽。

比如你的應用指定要安裝在opt下,你就建一個大一點的/opt分割槽比如你要你要建**,你可以根據**路徑建一個分割槽比如你的軟體都存放在/usr下,你就單獨給/usr分個大一點的分割槽比如你要建n個使用者,都存放在/home目錄,你就建個大/home分割槽。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分割槽,/boot啟動分割槽,swap交換分割槽。

22樓:綠丶豆糕

沒有必須的吧好像,一般預設的話只有2個,一個swap,一個根/

安裝linux需要建立的最少分割槽個數及分割槽名稱

安裝linux分割槽,最少分割槽一般是兩個分割槽,外加一個swap分割槽,也就是3個分割槽。1 第一個分割槽是 boot分割槽,安裝作業系統,一般200m即可。2 第二個分割槽是swap分割槽,虛擬記憶體 3 第三個分割槽是 分割槽,一般所有檔案都放在根目錄下。必須要有根分割槽,所以這裡正確的是d....

潭怎麼組詞,至少兩個怎麼造句,至少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水潭日月潭 潭水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潭 字怎麼組詞?組詞 潭水 參潭 曾潭 沉潭 沈潭 池潭 村潭 石潭 沸潭 寒潭 黑潭 江潭 椒潭 介潭 浸潭 菊潭 浚潭 空潭 泐潭 涼潭 龍潭 羅潭 碕潭 清潭 深潭 潭腿 潭思 潭府 潭奧 潭湫 潭壑 潭淵 潭...

如何安裝兩個硬碟

直接把第二塊硬碟裝好即可,沒什麼要設定的。不過還是到bios裡的boot選項下,檢查第一啟動順序是否發生了變化,確認第一啟動順序仍然是你原來那塊有作業系統的硬碟。這是因為假設你原來那塊有作業系統的硬碟本來就沒有插在1 sata介面上,1 sata介面是空著的,而現在把新硬碟插在了1 sata介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