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有摩托車駕駛證怎麼增駕C1證?

2023-02-01 12:10:10 字數 5736 閱讀 1824

1樓:塞谷藍

汽車和摩托車不是一個概念,雖然都是機動車,但是操作方法有很大的區別,所以要先考取摩托車駕駛證。摩托車駕駛證是屬於d證,和我們車主的c1駕駛證不是同一個類別的。所以要考摩托車駕駛證必須在拿到c1駕駛證一年以後才可以。

**。考過c1駕駛證的都知道,考駕照用了很長的時間。是不是摩托車也要花那麼長的時間呢?

其實考摩托車駕駛證用不了多長時間。只需要考一下摩托車的科目一,然後科目二和科目三這些場地考試基本上一天就可以完成。所以說相對汽車駕駛證來說,摩托車駕駛證非常的簡單。

有人會問摩托車駕駛證的科目一難嗎?其實摩托車駕駛證的科目一理論知識比考c1駕駛證的時候簡單的多了,因此如果你有c一駕駛證的話,就不用擔心摩托車科目一的理論知識考試。

**。科目一過了以後就是場地考試,場地考試每一個地方不一樣。一般都是繞樁考試,就可以在場地中間有幾根鐵桿,一般是三米遠一根摩托車s形穿杆來回一次,不要越過兩邊邊線,騎行中不得停車,腳不能著地。

考試完成後,簽字確認成績。接著就是科目四考試,和汽車駕照一樣,考關於安全文明駕駛的知識,也是非常的簡單。

**。對於喜歡騎摩托車的車主來說,考一個摩托車駕照是必不可少的,不然被抓到的話就屬於與準駕車型不符,會扣12分加罰款,還會把摩托車扣押。而且考一個摩托車站非常簡單,也用不了多長時間,相對來說,考一個摩托車駕駛證還是比較划算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滿一年後去駕校報名增駕駛,一定是增駕不是初領。

3樓:小甜睡不醒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根據您的問題,我為您查詢到,摩托車駕照增駕c1可以,摩托車駕照增駕c1駕照首先需要摩托車駕照已經過了實習期。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最近天氣轉涼,還是請您注意新增衣物,祝福您生活快樂萬事順心!

4樓:阿祖聊世事

已經有c1駕駛證的人,想開摩托車怎麼辦?

如何辦理摩托車駕照增駕c1?

5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駕照增駕駕照首先需要摩托車駕照已經過了實習期。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c1駕駛證的駕齡是按你增駕後發證的時間來算,已有駕照的不能申請新的駕照,直接增加可新申請駕照是一樣的,都是要重新通過考試才可以的,考試通過換髮的新駕照如果你的原駕照是d照的話,準駕車型會顯示為c1d。

在申請增駕前可以在戶籍地或者暫住地的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在暫住地申請,駕駛人必須在暫住地辦理《居住證》,並將已取得的機動車駕駛證轉入到擬申請增駕地所屬的車輛管理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辦理增駕需符合以下條件: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

6樓:abc卡不奇諾

普及下c1增駕摩托車駕照的流程,為以後的旅行打基礎。

7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拿到摩托車駕照1年之後可以去車管所申請增駕c1.

剛取得了一項駕駛證者(如考取專了摩托車屬駕駛證),只能於一年後才能參加其他型別的駕駛執照考試(例如小車駕駛證)。增駕考試報名及考試過程中必須帶齊身份證和之前取得的駕駛證,考試合格者則能增駕。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從新考c1 你可以在報名時告訴駕校我有摩托車駕照要並在一起 駕校要你把摩托車駕照的檔案提出來交給駕校 駕校就會為你辦理c1d的駕駛證 駕齡從你2023年取得摩托車駕駛證時開始算。

9樓:不壞

增駕從你得證後重新計算駕齡。

可以直接申請c1,但你的摩托執照得作廢。

規定一個人不能持有兩本駕照,必須合證,你要靠c1就必須增駕。

不過也真有人放棄摩托執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增駕的。

駕齡從擁有摩托車駕照的那天算起。

你考了c1後你駕照上就應該是c1e駕齡從拿到摩托車駕照的那天算起我就是這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增駕比直接申來。

請省事。直接申自請要登出摩托車駕bai

照後才能申請。

du(那你以後就不能騎摩托車zhi了),增dao駕是去駕校報名時,駕校會給你開提檔證明,你去駕管科把摩托車駕照檔案提出來交給駕校就行了,駕校會在你考試合格後,把合併好的駕駛證給你。(這樣你既可以開汽車,也可以騎摩托車)

合併好的駕駛證以最早的初次領證日期算駕齡,也就是2023年算起。

12樓:0538戰衣飄飄

1駕齡按你的初次領證日copy期計算,就是摩托車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2每人只能擁有一個駕駛證,不能直接申請c1了。

3如果你去駕校學車,直接申請c1更簡單省事兒,駕校一般都不能辦理增駕的業務,增駕業務你只能去車管所辦理,在車管所辦理了增駕業務,車管所不管你學車,到時候直接通知你考試。

你如果以後不騎摩托了,就直接把摩托車的駕駛證登出了,然後再重新申請c1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bai

華人民共和國道路du交通安全法》,zhi《中華dao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實內。

施條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容細則》規定:

1)現在想增駕c1。

到駕校報名,要帶身份證。(先報名,報名後體檢,再考試理論,理論考過了後。

再到駕校學習。一般駕校會一直教你直到你考取。)2)辦理增駕後,c1駕駛證的駕齡是從2023年算起的嗎?

從2023年算起。

3)不增駕能直接申請c1嗎?

要增駕考試,不能直接申請c1。

14樓:劉志軍劉志軍

我2023年7月拿的摩托車證現在可以增駕c|嗎?

已有摩托車駕照,怎麼增駕c1駕駛證

15樓:阿祖聊世事

已經有c1駕駛證的人,想開摩托車怎麼辦?

16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已有摩托車駕照,只要過了摩托車駕照的一年實習期,並且最近一個記分週期沒有被記滿12分的,就可以去車管所申請增駕了。增駕c1實際與報考c1是一樣的,也就是正常考c1的程式,先學習再考試,通過考試後把摩托車駕照上交,所新考的c1合併即可。具體去當地車管所或駕校諮詢一下吧,各地情況也不都一樣。

摩托車駕駛證怎麼增駕c1

17樓:超愛卓卓

摩托車是不能增c1的,你到駕校報考c1將摩托車證交給他,他會回幫你合證,就是把兩個證(摩托車和c1)合併在一個證上變成cie既可以騎摩托車有可以開小車!駕齡會按照摩托車駕齡算。

18樓:h汽車新司機

摩托車駕照增駕c1駕駛證,計分規則無法理解,網友:給24分才合理。

19樓:小甜睡不醒

回答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根據您的問題,我為您查詢到,摩托車駕照增駕c1可以,摩托車駕照增駕c1駕照首先需要摩托車駕照已經過了實習期。在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最近天氣轉涼,還是請您注意新增衣物,祝福您生活快樂萬事順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到駕校報名以後,將摩托車駕駛證交給駕校,領取c1證時就自動合併了。

21樓:楊紹林

現在就只有你考c1照和摩托車合併了 沒有自動增駕的了。

有摩托車駕照,怎麼增駕c1駕駛證

22樓:歡歡喜喜

有摩托車駕照,增駕c1駕駛證的條件是:需要在取得摩托車駕照一年以上,並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符合條件的應當向摩托車駕照核發地的車管所申請辦理增駕的業務,車管所受理了申請後會安排去正埠的駕校學習和考試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十五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第十八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23樓:阿祖聊世事

已經有c1駕駛證的人,想開摩托車怎麼辦?

24樓:黃河

持有摩托車駕駛證每一年的,報考前沒有計滿分的,即可到當地駕校報考c1。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五條規定: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25樓:網友

增加不可能吧,這個是要考的證。

有摩托車e駕照增駕c1駕照應當如何辦理?

有了摩托車駕駛證再考c1要如何辦理

26樓:陽光愛聊教育

如果你是摩托車駕照還在實習期,駕齡未滿一年的話,那麼你要考c1駕照的話,就需要延遲,也就是從你拿d證一年後,才可以增駕考c1,其實也就是你的d照過了實習期之後才可以考。

首先你去駕校報名,然後增駕的話,一般來說會要個幾百塊的手續費。接下來就是去體檢,一般需要縣級以上的醫院體檢證明。

然後把證明提交到駕校,駕校就會給你上傳報考資料給車管所,大概一個禮拜之後,你就可以直接預約科目一了。增駕c1的話,你的d照會被交管所收回,到時候你考試通過,那麼就直接給你發c1d的駕照。

同樣,從領駕照之後的一年內都算是實習期,到時候你是既可以騎摩托,也可以開汽車,唯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實習期內扣滿12分,不然你的駕照直接登出,意味著你是c照和d照都沒了。

注意事項

將c1駕照和d類駕照合併之後,駕駛證的分數依然是按照一個記分週期12分來記錄的,如果我們出現違章情況下的話,扣分也是按照一個記分週期12來扣的。

按照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駕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但在增駕準駕車型的實習期內,駕駛原準駕車型的機動車是不受實習期限制的。

增駕實習期的記分與原記分週期清分無關(只與實習期重合時間段有關,實習期的記分可以看作是一種時間段管理標記,實習期重合時間段一般會跨兩個記分週期),系統會另外累計作為監管參考,只要實習期內累計有記滿12分的,都會登出實習期的準駕車型。

27樓:邛騰曾存

應當在摩托車駕駛證的本記分週期和上一個記分週期都沒有記滿12分的記錄時,才能申請增駕c1的,符合申請增駕條件的,就可以帶著身份證和駕駛證及六張近期白底彩色免冠一寸證件**,到摩托車駕駛證的核發地的駕校申請增駕c1,然後參加相關的學習和所有科目的考試,通過考試後就可以拿到增駕後的駕駛證了。

28樓:完雅愛雙慧

是的,如果你辦理了摩托車駕駛證,必需要一年後才能再申請c1駕駛證的,要不然你的檔案入不上,要不然就得去交警隊把你的摩托車駕駛證登出掉的,我建議你9月以後再辦理c1駕駛證,那樣你就可以辦一個二合一駕駛證了。

29樓:充曼華理儀

帶上你的「c1」本和身份證還有**和錢直接去增駕就可以了!

北京換證10元!體檢不收費!

**要自己去照,錢車管所也就當然不收了!

30樓:登興有譙水

有摩托車駕照的去報名c造,便宜15塊錢。其實沒有什麼用處。

有c1駕駛證怎麼再辦摩托車駕駛證

駕駛證c1增駕摩托車駕駛證,就是俗稱的合照,合照是需要按照初次申領的流程報名考試。增駕摩托車駕駛證的流程 一 報名 報名時帶自己的有效身份證原件及正反面影印件一份 一寸免冠 四張,去城市交通局摩托車駕照視窗填寫申領摩托車駕照報名表,填好後去交費,接著去體檢中心進行體檢,最後將報名表 體檢報告 及身份...

有了c1駕駛證怎么辦理摩托車駕駛證

1 已有c1駕駛證的,想要辦理摩托車駕駛證,首先需要c1駕駛證已經過了實習期,而且在申請增駕前的一個記分週期和本次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的記錄。然後需要向駕駛證核發地的車管所提出增駕申請,申請增加摩托車準駕車型。通過摩托車的全部駕照考試後,車管所會收回原有駕照,換髮合併準駕車型後的新駕駛證。2 ...

摩托車先考,再考c1增駕,那c1駕駛證駕齡怎樣算

這個還需要糾結嗎,什麼時候取得c1車型的就開始算c1的駕齡。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起始日期和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限按原機動車駕駛證簽註。所以駕齡按d算。摩托車駕照增駕c1後駕齡怎麼算 摩托車駕照增駕c1後,c1駕駛證則按照增駕的時間計算的。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四條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