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能轉學籍嗎,高二現在轉學籍好轉嗎

2023-02-01 14:50:13 字數 5450 閱讀 357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籍轉學程式。

縣內轉學程式:

(1)轉入學校發出申請---校級稽核。

①開啟學籍網,點學籍管理---日常管理---學籍異動申請---申請---點選頁面中自己學校名---彈出的頁面中,輸入完整的對方學校名稱(必須準確),選擇學校型別,繼續在此頁面點選查詢,會有對方學校資訊---選中該學校,繼續按選擇鍵。

②輸入學生姓名---查詢---填寫帶*鍵的所有資訊(含重新編班資訊)--儲存—上傳異動證明材料(填「是」需上傳異動證明材料,填「否」可不上傳異動證明材料)

③學生學籍異動稽核學校稽核,就可以為該生辦理異動申請。

(2)轉出學校: 學籍異動學校稽核。

(3)縣級主管教育局 學籍異動稽核。

2樓:一切皆可答

您好,首先很高興這個問題,可以。學籍轉學程式縣內轉學程式:(1)轉入學校發出申請---校級稽核①開啟學籍網,點學籍管理---日常管理---學籍異動申請---申請---點選頁面中自己學校名---彈出的頁面中,輸入完整的對方學校名稱(必須準確),選擇學校型別,繼續在此頁面點選查詢,會有對方學校資訊---選中該學校,繼續按選擇鍵②輸入學生姓名---查詢---填寫帶*鍵的所有資訊(含重新編班資訊)--儲存—上傳異動證明材料(填「是」需上傳異動證明材料,填「否」可不上傳異動證明材料)③學生學籍異動稽核學校稽核,就可以為該生辦理異動申請。

(2)轉出學校: 學籍異動學校稽核(3)縣級主管教育局 學籍異動稽核。

提問。市裡轉縣裡。

跨縣轉學程式:同縣內轉學,最後轉入學校主管教育局。

一樣的。提問。

您的意思我還可以轉。可以。

高二現在轉學籍好轉嗎 10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容易轉。義務教育,是根據憲法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社會、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

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公益性、普及性的基本特點。 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小學六年,初中三年;部分省市為小學五年,初中四年),這一規定符合我國的基本國情,是適當的。

高中不屬於義務教育的階段。在初三或者是初四時期會進行中考, 中考即「初中畢業和高中階段招生考試」,是選拔考試,但又是建立在義務教育基礎上的選拔;中考要考慮初中學生升入高中後繼續學習的潛在能力,但高中教育還是基礎教育的範疇。高中生就讀的高中都是要通過中考的方式憑藉成績考入的。

不同的高中對於成績的要求是不同的。從一所高中轉入另一所高中尤其是在高二階段。高二階段是需要進行文理分科的。

還需要參加會考。是高中階段非常關鍵的一年。

高中轉學要什麼手續 學籍要怎麼轉?

4樓:only_愛咳嗽

1、學生因家庭居住地和父母戶口所在地變更或其他特殊原因須轉學者,由家長或監護人提出申請,並備有戶口簿、住址遷移證明及學生成績報告單等證明材料,經轉出轉入學校同意,在學期結束後或新學期開學前一週內辦理轉學手續。

2、外市(縣、區)轉入的小學、初中學生必須先到市教育局普教科辦理轉入手續,普教科視其實際情況,轉到有關學校或鎮(街道)教辦,鎮(街道)教辦將其轉入有關學校。

3、本市往外縣市轉學的小學、初中學生,由所在學校開具轉學證書[鎮(街道)屬學校經鎮(街道)教辦簽署意見],報市教育局普教科批准,方可轉出。

4、市內鎮(街道)之間小學生轉學由轉出學校開具轉學證書,報教辦同意,並經轉入地鎮(街道)教辦同意,安排鎮(街道)內有關學校就讀。市屬小學學生的轉學,應報市教育局普教科審批。市內鎮(街道)之間初中學生轉學由轉出學校開具轉學證書、鎮(街道)教辦同意,報市教育局普教科批准,方可轉入有關學校。

5、鎮(街道)內一般不得轉學,如確有特殊情況的須經轉出轉入學校同意,報教辦批准。 6、轉入學校應在學生轉入後出具轉學回執,傳送到轉出學校,然後由轉出學校提供學籍檔案。 7、畢業班學生一般不轉學。

學生在休學期間不準轉學。

5樓:網友

現在學籍都是全國聯網,轉學後只要接收學校網上發起轉學申請,原學校點選同意就可以了。問題的關鍵是不少學校不願意接收插班生和非施教區內學生,就算接收了,也要繳納一定數量的培養費,所以當務之急你需要和他們校長協商,讓他們學校同意接收你,其他都好辦。希望幫到你,望採納。

6樓:大猩猩6號

除了轉學手續還能是什麼手續的 詳細的跟學校瞭解。

該升高二想去技校能轉學籍嗎

7樓:彭君麗資意

不需要轉學籍,技校會重新給你辦理學籍檔案手續的。

想在高二下學期轉學,手續什麼的複雜麼,學籍可以轉嗎

8樓:壞蛋hh樣

現在轉學很麻煩。如果近的話還好如果的話很麻煩可能先要到現讀的學校拿一張**之後到你要把**給你要轉的學校。之後拿來到現讀的學校。

之後現讀的學校把**給教育局。之後現讀的學校會把你的學籍號發到你所轉的學校。

我現在上高二,想轉學別的學校在上一年高二,能把學籍轉過去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轉學,學籍應該退還的、學籍是跟著你人走的,那麼。會考就不用去原來的學校考了。

高二學生能轉學嗎?

10樓:qq的勾k先生

外市或外省的普通高中可以同我市普通高中之間辦理轉入或轉出,條件為同等類別的普通高中之間可以辦理轉入或轉出。因此,是否能夠轉學應諮詢相關教育部門人員。

11樓:雅瑟老師

回答一個學期結束後是可以的,高一下半個學期可以轉,只要學校肯放人,學籍讓你轉就可以,一般轉的話也是轉到私立學校去,公立基本不用考慮。

高中學生不得隨意轉學,因家庭住址變化、戶口遷移等因素需轉學的,由學生或其法定監護人提出申請,經轉出和轉入學校同意,並報學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可准予轉學。

提問我們是懷化市通道縣的,現在在通道縣一中讀高中,高二的時候打算轉到懷化市裡面去讀,不想轉私立的,想轉公立的。

回答公立一般進不去,都是要考的,想進去讀書,要不就是關係戶,要不就是學習成績優異錄取進入,但是高二的話,基本不會正常接收轉學。

提問成績很好,在我們通道縣一中全校都是前幾名的,而且我們在市裡面有房子。

而且中考分數也超過了懷化市裡任何一所學校。

以學校說的為準。

12樓:專業資深徐老師

高二可以轉學。需要轉學條件有:1、學生戶籍及家庭住址跨省、市、區縣遷移(不含同城區內遷移)的。

2、學生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長期出國(出境)工作、支援邊疆建設、現役軍人(含武警)工作調動等原因,其子女投靠親屬到非戶籍所在地居住的。

希望可以幫到您呢。

麻煩給個贊哦謝謝。

提問高二在省內轉學需要什麼手續。

麻煩給個贊哦謝謝。

13樓:夏侯輕依

是可以的。

1,一般情況下,高一在哪所學校入學,學籍就會在這所學校建立,而學籍是不轉的,即使到外省,學籍仍然保留在原學校。於是這就牽扯到學籍的問題。因為學籍很重要,大學入學需要,以後工作也要,是要帶一輩子的。

不過不要擔心,在外省學習的學生很多,跟兩邊學校協調好就沒有什麼大問題。

2,戶籍是萬萬不能變。戶籍在那裡,就要在那裡參加高考,戶籍的遷移必須在遷入省達到一定年限才有資格高考,否則就是高考移民。現在對這個查的很嚴格,現在高二了,必然來不及了。

3,因為要在學籍所在地報名高考,所以必須在高考前幾個月回去,進行一些前期準備工作,比如體檢,戶籍審查,報名等等,所以現在出去外省很不划算,推薦留在本校。

我高二能轉學嗎

14樓:蹲坑式0拉絲

我大學剛畢業也算是過來人了,高中的時候轉了三個學校。提一點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你說的很對「好的地方整體素質高,那麼個體也就相對高了。

」一直到現在我才真正的體會到,中學的時候很多時候是自制力很弱的,那麼要想學習跟得上,就要靠大環境對你的影響,這一點就是學校的校風學風很重要。你能想到這一點真的很好。

我高中時候是體育生,後來發現自己沒有這個天分,而且學校整體氛圍不好,長時間練體育耽誤了很多課程,所以家裡人給轉了學。別的不多說了,我不是你們那個地方的,但是全國所有的教育管理大體是一樣的,對於你轉學的事我當時是這樣操作的。首先前提是你所說的兩所學校是同一個教育管理部門(教育局、廳)管轄,你可以找到一箇中間人(有很多專門幹這一行的)幫你操作,當然花費就要很高。

再者,就是自己找關係,其實高中轉學很簡單,當時我家人就是直接自己找的。先去兩所學校的教育主管部門,一般是裡面的學籍辦公室,去這裡主要是把你的學籍(電子檔案)轉過去。其實這裡的辦公人員是很「通情達理的」,只要能拉上一點關係再給點錢(不用很多,看情況)就搞定了。

然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找到你要轉入的學校大灣中學是吧,找他主管學生入學管理的校長(直接找校長),只要他同意接收就一切搞定了。

說著就這麼簡單,其實中間要考慮的很多,尤其是大灣中學那一定要搞好。還有轉學過後一定要問清楚自己的新學號(驗證是否把電子檔案轉過來了)。

累死我了………

我知道的就這些了,一般人肯定是不知道的,因為我經歷過。還有什麼問題就給我發電子郵件吧。

另:不管到了**一定要好好努力,對得起自己和父母!許多年後你才不會後悔。

15樓:匿名使用者

轉學的學費估計沒抄有3、4萬下不來,說實話每個學生情況不一樣,我們學校接受轉來的學生有的還不要錢呢,有的貴的出奇。機會,其實就是關係和錢的問題,如果你們有關係,那麼是可以轉的。不過這是大人的事,你自己希望好好學習,大人也給你這個機會,我覺得你首要的事情是認真學習。

主要要考慮怎樣去學,畢竟落下的成績不是一天兩天,學習也是需要毅力和技巧的。主要要掌握學習的技巧才能輕鬆,不然費了半天勁,沒進步,自己都不想學了,你說是嗎。

如果你屬於藝體類的學生,那麼只要你的專長成績很好,那麼你的分數還是可以的。我想家長可能是希望你能考更好的大學。

如果你覺得我說的對,給我加分,就不用在追加了,你少打遊戲就好了,遊戲得分也不容易,想必你也花了不少時間,建議你多學習,少玩遊戲,如果想放鬆,還是戶外運動下比較好,有利於大腦休息,補充氧氣,以便更好的學習。祝你順利。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但是環境,老師,同學,學校到家的路程……等多種因素適應階段肯定會影響學習。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的、我之前就是金中轉到大彎的,沒花多少錢,不過和一個老師有點熟、一般有熟的老師就好辦,大彎的風氣確實比金中好。

18樓:大爺涐愛她

我的建議是不要轉學,因為到了一個新學校,你需要重新適應你的同學,還有老師的講課方式,而且每個學校的進度也是不同的。

19樓:很高興回答問題

高二能轉學的,按照要求去轉學就可以了。

釋義詞目:轉學。

拼音:zhuǎn xué

基本解釋。[transfer to another school] 學生從某一學校轉往另一學校學習。

不讀有半年了,現在復讀高一可以嗎,學籍是高二怎麼辦

只要你的學籍沒有被登出掉,就沒有關係。休學在高一再來一年可以,上高二也問題不大。我個人建議休學在高一複習鞏固 但是,如果你的學籍被學校登出了,你就麻煩大了 重新建檔不就完了。你原來的還要著有什麼意義嗎?急!我是高一的學生,本來是應該讀高二的,由於厭倦學習而休學大半年,現在在本原校復讀需要重新辦理.2...

初二能轉學嗎?初二轉學可以嗎?

初二可以轉學,但是要符合轉學的要求,並取得轉入學校和轉出的學校的同意。轉學有好處也有壞處,主要取決於學生原來學校的學習情況。學生有下列三種情況可申請轉學 1 學生戶口由外地遷入本市,可申請轉入本市中小學。2 學生戶口由本市遷往外地,可申請轉往外地中小學。3 學生戶口隨家長戶口在市內遷移後,戶口所在地...

我現在高二去馬來西亞讀預科,那麼要保留學籍嗎?要拿高中畢業證

高中畢業證必須有,沒有你不能去,你可以選擇保留,隨你。出國留學時需要退學的 一個人只能有一個學籍 請問我是一名高中生,會考通過了,我現在想保留學籍掛讀,出去工作請問到畢業那一天能拿到高中畢業證嗎?和班主任老師商量好,到時候他通知你領取畢業證就可以了。望採納 我今年高二 考完高二的會考通過了的話 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