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上的指示燈怎麼看的?電腦主機板指示燈在哪

2023-02-01 19:15:10 字數 3078 閱讀 6110

1樓:華碩服務

開機後cpu led燈恆亮(提示沒有cpu或cpu錯誤)開機後記憶體led燈恆亮(提示沒有記憶體或記憶體錯誤)開機後顯示卡led燈一直亮(提示沒有顯示介面卡或顯示介面卡錯誤)開機後啟動裝置指示燈恆亮(提示無開機裝置或開機裝置錯誤)

2樓:張恩師

對於這個問題,首先你要了解每個指示燈的主要作用是什麼?它所代表的含義又是什麼?

一般情況,主機板上的指示燈有:

clk,匯流排時鐘,不論isa或pci只要一塊空板(無cpu等)接通電源就應常亮,否則clk訊號壞。

bios,基本輸入輸出,主機板執行時對bios有讀操作時就閃亮。irdy,主裝置準備好,有irdy訊號時才閃亮,否則不亮。osc,振盪,isa槽的主振訊號,空板上電則應常亮,否則停振。

frame,幀週期,pci槽有迴圈幀訊號時燈才閃亮,平時常亮。

rst,復位,開機或按了reset開關後亮半秒鐘熄滅必屬正常,若不滅常因主機板上的復位插針接上了加速開關或復位電路壞。

擴充套件資料。clk應該是應該是常亮,如果不亮是沒時鐘,要考慮主供電是否正常。如果微亮是時鐘偏低,一般要考慮核心供電是否偏低,時鐘電路本身故障率相對較小;reset,正常應該是觸發瞬間亮一下就熄滅,不亮或者常亮都是復位不正常。

主機板上有很多指示燈,接通各個介面以後,指示燈就會亮起。每個品牌的主機板其接合口位置不同,所以指示燈的位置也不相同,但是指示燈就位於接合口的旁邊,這樣方便使用者觀察電路是否順利接通。

主機板指示燈不是固定的位置,不同品牌的電腦主機板,其構造不盡相同,所以說介面指示燈的位置也不一定相同,具體的還是要看使用什麼品牌的電腦主機板。介面處的指示燈非常小,一般是顏色各異小的led燈,當使用者順利的接通電路以後,該指示燈會亮起。

3樓:湖人總冠軍

1、power led(電源指示)要分清正負否機箱上的燈不亮。

找到標有「電源led」的三針插頭,中間一線為空,兩線缺失,兩端分別為白色和綠色,然後插入主機板上標有「pwr led」或「p led」的插頭上。

2、hdd(硬碟指示)要分清正負否機箱上的燈不亮。

首先,找到標有「的兩個插頭,電線是白色和紅色的,將它們插入主機板上標有「hdd led」或「ied led」的引腳中。

插入時注意方向,一般情況下,主機板上會標有「hdd led+」和「hdd led-」,將紅色端連線到hdd led+引腳,並將白色端插入標有「hdd led-」的引腳。

3、power(電源開關)

找到機箱面板連線上標記為「電源開關」的兩針插頭(白色和棕色),然後將其插入主機板上標記為「pwr sw」或「rwr」的插頭。

但是,由於電源指示燈側接線使用led顯示工作和休息,因此連線是定向的。

一些主機板將標有「p led+」和「p led-」字樣,只需要將綠色端連線到p led+引腳,將白色線連線到p led引腳。

4、reset(重啟)

用來預熱電腦,首先找到標有「reset sw」的白色和藍色兩針插頭,然後將其插入主機板上標有「reset sw」或「rsr」的插頭,一些主機板將ps+標記為重置。

5、speraker(小喇叭)對接你機箱上的線。

很多人不喜歡插上連線線,包括計算機載入程式,它實際上在簡單判斷計算機故障方面起著很大的作用,首先,找到「揚聲器」的四針插頭。中間兩根電線是空的,兩端分別是紅色和黑色,將其插入主機板上標記為「peaker」或「spk」的銷上,紅色插頭插入正極,黑色插頭插入負極。

電腦主機板指示燈在哪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下方靠近硬碟介面的部分,因不同主機板型號而定。

主機板上沒有提示燈怎麼檢查

電腦主機板 的電源開關和指示燈還有從起開關是怎麼識別和插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 插針 邊上 都有寫的。 燈,重啟 開關 是沒有反正的,插上就行。如果沒有,就只能看主機板說明書了。

6樓:說說話話

每個品牌的主機板的都不一樣,你要檢視主機板說明書才能知道的。如果主機板說明書不見了,你就到主機板廠商的主頁上去找一找吧。

7樓:網友

電源的針腳標著英文: pwrsw 或者 sw電源指示燈的針腳標著英文: pled

硬碟指示燈的針腳標著英文: ide_led重起指示燈的針腳標著英文: reset

喇叭指示燈的針腳標著英文: speaker沒有英文標註的話只有找主班的說明書了。

8樓:網友

很簡單的,你自己用的扁頭的螺絲刀,在跳線的地方試試就知道了!

跳線在右下方,不同的主機板,跳線也不一樣,你要是有說明書,一看就明白了!

用螺絲刀橫向2針2針的試 每搭在2針上的時候,開下電源(注意螺絲刀要絕緣的不然~~~先找到主機板電源,一般傍邊2針是復位(從起)電源,然後是指示燈的,最後那個2跟線需要插4針的,是小喇叭的電源!

9樓:匿名使用者

好主機板上都有標示啊,對準了插就沒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沒有顯示.插線你 試下看看那個對就查應該沒有問題咯.

機箱內,主機板上的紅色指示燈顯示的數字什麼意思?

11樓:雲惜萍在真

恩應該是主機板內建debug卡。

相關數字代表的意思。

請參照該主機板說明書。

12樓:窮人_人_窮人

那是主機板整合的診斷卡 主機板不亮時用來看大約問題在那裡的 52: 所有isa只讀儲存器rom進行初始化,最終給pci分配irq號等初始化工作。已完成1mb以上的儲存器測試;即將準備回到實址方式。

進入鍵盤檢測。-o o h h2x k"l j

92 : 硬磁碟配置完成;即將檢查bios rom的資料區。跳轉到使用者路徑2。 試一下 清空 coms電池。

怎麼看主機板是哪年生產的?怎麼看主機板型號

一 利用系統自帶的 命令提示符 1 同時按下鍵盤左下角的 開始 r鍵,在 執行 中輸入cmd並回車,開啟命令提示符介面。2 在 命令提示符 裡輸入systeminfo然後敲回車後等上幾秒。3 可以看到如圖1所顯示的各種資訊。其中的 bios版本 資訊裡有2011 7 11,這就是電腦生產的大概日期。...

主機板支援多大記憶體怎麼檢視,怎麼看電腦主機板支援多少記憶體

首先你先確定你主機板晶片組的型號,然後在網上查這個晶片組型號的引數,就可以確認記憶體的型別以及支援的大小了哈 用cpu z這個軟體可以看哈 支援1066 800 667 533 400這些引數的意思是你主機板支援這些頻率的記憶體 不是記憶體的大小 比如ddr400 ddr667 ddr800的記憶體...

怎麼看路由器的指示燈是正常的,路由器的燈怎麼看,怎麼叫正常

tp路由器,鎖一樣的燈是一鍵wds加密,路由器後面有一個小按鈕,上面標有wds,你按了後,鎖一樣的燈就會亮,這時你需要輸路由器底面的pin碼才可以連線無線,說白了就是一鍵無線加密。e字母的燈,如果亮一下,熄一下的,表示沒連線到外網。如果e字母燈閃爍,表示連線上了外網。路由器的燈怎麼看,怎麼叫正常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