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紅茶和綠茶對年輕人有什麼不一樣或區別?

2023-02-01 19:10:14 字數 3496 閱讀 8758

1樓:天蠍

對年輕人來說 兩款茶都可以喝的 紅茶的話是發酵茶 性溫 適女性喝 適合冬天喝 綠茶的話 有 提神清心、清熱解暑、消食化痰、去膩**、清心除煩 功效 。

綠茶的話也適合女性喝 因為綠茶在美白護膚、抗衰老方面的作用是被公認的。由於綠茶是不發酵茶,因而保留了鮮葉內較多的天然物質,如茶多酚。茶多酚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效果,能補充水分緊實肌膚,延緩衰老。

對於經常抽菸、喝酒的男士們,夏季常喝綠茶也會對身體大有裨益。綠茶具有良好的解毒醒酒、生津止渴的功能,能有效緩解對肝臟的損害。另外,綠茶具有抗菌、防癌,抑制病理細胞活動的功能,能有效減輕抽菸對肺部的危害,降低肺癌發生的幾率。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比來說,紅茶更養生,養胃。綠茶的口感更好吧。

黑茶葉作用與屬性有什麼養生及保健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曖身養胃尤其是冬天喝更好春秋花荼夏天綠荼冬天紅荼。

日常生活中喝什麼茶好呢?保健茶也行。

4樓:婷哆

根據不同的喜好可以選擇不同的花茶。

5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是首選,保健茶要因人而宜,

6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什麼嘍,只要是看你自己喜歡喝什麼茶。

7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類:碧螺春、鐵觀音都挺香的,還可以自己配點花茶:玫瑰加枸杞加菊花,清火明目秋天喝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是要看個人體質適合什麼茶,另外一方面如果你是經常對著電腦的,可以多喝點菊花茶和綠茶比較好!希望對你有用!

9樓:藍子潔

看個人喜好,還有和自己的身體體質結合,來選擇喝什麼茶。

茶葉有哪些養生保健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茶醫療價值:

茶葉有很好的醫療效用,唐代即有「茶藥」(見代宗大曆十四年王國題寫的「茶藥」)一詞;宋代林洪撰的《山家清供》中,也有「茶,即藥也」的論斷。

茶至少有以下功效:

(1)少睡 (2)安神 (3)明目 (4)清頭目 (5)止渴生津 (6)清熱 (7)消暑 (8)解毒 (9)消食 (10)醒酒 (11)去**(12)下氣 (13)利水 (14)通便 (15)治痢 (16)去痰 (17)祛風解表 (18)堅齒 (19)治心痛 (20)療瘡治瘻 (21)療飢 (22)益氣力 (23)延年益壽(24)殺菌治腳氣。

茶的其它功效不成系統者,尚有如下數條:《格物粗談》稱:「燒煙可闢蚊:

建蘭生丸斑,冷茶和香油灑葉上」。《救生苦海》稱:「口爛,茶根代茶煎飲」。

《本草綱目》:治「痘瘡作癢,房中宜燒茶煙恆燻之」。

預防疾病:紅茶的抗菌力強,用紅茶漱口可防濾過性病毒引起的感冒,並預防蛀牙與食物中毒,降低血糖值與高血壓。研究表明:紅茶功效不遜於綠茶且更有益於心臟。

11樓:119腦顆乜日

你知道嗎?其實茶葉的解渴功效是最基本的,它還可以對人們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如果我們能夠加以利用,那是可以使自己身體的一些疾病症狀得以緩解的,但是很多人對此都並不瞭解,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茶葉對人們有哪些養生和保健的作用呢? 茶葉除了可以讓我們拿來解渴外,對於多種疾病的防治也是有一定效果的,所以,對於茶葉的養生保健作用,我們應該多加了解,好好的把茶葉利用起來,讓自己有一個更健康的身體。

茶葉主要具有以下功能: 1、解渴作用。這是茶葉的最基本功能,最早也是這個功能的作用,使其成為了一種受大眾喜愛的天然飲品。

《本草拾遺》曾言:"止渴除疫,貴哉茶也。" 2、清利頭目作用。

因其氣味輕薄,易於上達頭目,消散蒙上之熱,故可用於頭目昏花之症。 3、清熱作用。因其性涼,涼則可瀉其熱,故可用於發熱﹑煩躁等熱性疾病。

4、明目作用。因其氣輕盈,能循肝經達目,揚其障目之邪熱,故能療目疾。 5、利尿作用。

因其味苦,其氣可下行膀胱,以助氣化行水,故能利尿。 6、消暑作用。因其氣輕浮發散,可發洩暑熱之邪,又能下瀉膀胱之水,以除暑溼,故可解暑。

7、解毒作用。茶的解毒作用主要是通過利水作用來完成的,利水瀉毒,淡化體內邪毒之濃度。此外其輕清之氣,也可揚散邪毒。

這個功能是被神農氏在嘗百草時最先發現的。 8、防睡抗眠作用。因其性涼,清沁爽神,味又甘,可使其振興活躍起來之精神得以補益,神清持久而不欲睡,故有此功。

9、消食積去肥膩作用。因其性飄逸,能升能降,能合胃氣之升降,促胃氣之運化,故能消食積去肥膩。 10、醒酒作用。

飲酒過度﹑酒溼積於體內,鬱而化熱,溼熱並煎,上蒙清陽,故頭目不清﹑語言不利。茶葉以其能升能降之功,輕輕散其熱,沉沉利其溼,溼去熱散,精神重見,酒醉自醒。 11、延年益壽。

飲茶能延年益壽,可以從兩個方面來認識: 俗話說:"三分醫,七分養,十分防。

"由此可見,養生對於我們來說有多麼的重要。在大多數人的意識裡,老人才需要養生,其實並不是如此,養生是一條非常漫長的路,越早走上養生的路,我們就會得到更多的益處。 以上專家介紹了茶葉對我們來說有哪些養生保健作用,在很多人看來,老年人才有必要重視養生和保健,年輕人是不需要的,其實,越早進行養生,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來說是越有好處的,希望大家懂得利用茶葉來養生。

12樓:康愛多

茶葉有什麼樣的保健作用呢?要如何喝茶才正確?

茶葉知識學習,茶葉的養生功效有那些?

13樓:幽冥教主

這個要具體看什麼茶了!綠茶、黃茶、紅茶、烏龍茶等側重的功效都不是一樣的。比如說黃茶,以霍山黃芽為例子,主要是保護脾胃,提高食慾,幫助消化,消除脂肪等等。

養生茶有哪些,養生保健茶的種類

14樓:步詩桃

首先養生茶是一種好茶,具備茶的色、香、味,口感好,味道美,但是不同於一般的茶葉,也不同於一般的中草藥,而是取藥物之性,飲茶之味,兩者配伍,相輔相成,起到茶借藥力,藥助茶功的協同作用,收到飲茶與藥物保健的雙重作用,所以養成茶又是保健茶,能起到預防、保健、輔助**、滋補等作用,而且飲用方便,適用面廣,效果較好。

養生茶具有許多功效,按其營養價值和藥效功能可分為以下類別: 1、****類;降脂降壓類;降低血糖類 2、生津止渴類;清咽潤喉類;止渴平喘類 3、解熱消暑類;消食健胃類;清熱解毒類 4、明目益思類;健腦益智類;寧心安神類 5、舒肝保肝類;提神強身類;益壽養生類。

飲茶有益健康,但也應注意適量,濃淡要因人而異,不宜空腹飲濃茶,不宜服藥時飲濃茶,不宜睡前飲濃茶。只要科學飲茶,一定會健康長壽。

什麼茶葉最養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紅茶、白茶、黃茶、黑茶、青茶是我國的六大茶種,其中以綠茶獨佔大頭。

16樓:思邈大艾

艾茶,中醫認為艾葉性味苦、辛、溫,入肝、脾、腎經,具有溫經止血,散寒止痛、祛風止癢之功,適用於虛寒腹痛、崩漏下血、月經不調、經行腹痛、帶下病及**溼疹瘙癢等病。用艾製成艾茶具有養生保健的作用,也是2020最流行的一種養生茶。有需要的話可以關注www.

紅茶和綠茶分別有什麼功效?什麼人適合喝那種茶

紅茶與綠茶的區別,在於加工方法不同。紅茶加工時不經殺青,而用萎凋,使鮮葉失去一部分水分,再揉捻 揉搓成條或切成顆粒 然後發酵,使所含的茶多酚氧化,變成紅色的化合物。這種化合物一 部分溶於水,一部分不溶於水,而積累在葉片中,從而形成紅湯 紅葉。紅茶主要有小種紅茶 工夫紅茶和紅碎茶三大類。紅茶與綠茶的區...

年輕人都愛喝奶茶,喝奶茶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我覺得可能年輕時候喜歡上了一種飲料,會陪伴一輩子,就像有些人喜歡喝茶,有些人喜歡喝咖啡一樣,所以我覺得喜歡奶茶的年輕人可能會將這種習慣一直延續下去,一直保持著喝奶茶的習慣,因為一杯奶茶能夠帶來的靜寞時光,可能是任何飲料都比擬不了的,這就是人們喜歡喝,尤其是年輕人喜歡喝奶茶的原因,也是戒不了奶茶的原因...

請問喝紅茶和綠茶普洱茶的保健作用有什麼區別

紅茶和熟普洱 是全發酵茶 暖胃 冬天喝比較推薦 紅茶葉推薦女的喝 對身體好 綠茶 可以底坑一些輻射 清香的茶氣 可以讓人提神 去火 生普洱 主要是 效果不錯 刮腸油 降三高 綠茶清熱去火。紅茶養顏保健。普洱茶可以降低三高,降低血糖血脂血壓等。區分普洱茶的生熟主要看外觀,條索湯色等等。普洱熟茶是經過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