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卡羅拉用0W20還是5W30 全合成機油好呢?

2023-02-02 05:25:05 字數 6033 閱讀 5990

1樓:途虎話養車

建議使用原廠推薦的機油想好,因為這個機油型號在研發發動機的時候是經過試驗,最適合這款發動機的機油型號。

2樓:一二車車

你好,新車的話使用0w20的機油就可以,如果車子公里數較大或者年限較長,可以使用0w30的機油。

卡羅拉機油 w 前面的數字代表低溫情況下的流動黏性,這個數值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當車輛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 w 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在100℃時的黏度,數字越高黏度越高,高溫保護效能越好。

提問。卡羅拉用0w20的機油還是用0w30的機油好。

你好,新車的話使用0w20的機油就可以,如果車子公里數較大或者年限較長,可以使用0w30的機油。

如果不是在東北地區也可以使用5w30機油。

提問。買了0w30的全合成機油,夏季用可以吧?

可以使用的。

提問。謝謝!

0w的機油就是低溫的流動性比較好。

不客氣,方便的話給個贊支援下哈。

3樓:商恆奚雪

你好,這兩款機油的區別就是耐低溫不同,0w級別耐低溫效果更好,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幫到你。

問:卡羅拉用0w20還是5w30的全合成機油好呢?

卡羅拉用0w20還是5w30 全合成機油好呢?

0w20機油和5w30機油哪個好?分別適合什麼車使用?

4樓:網友

機油的粘度要匹配發動機的使用粘度,如果車輛保養手冊推薦的0w20的粘度,必須按要求使用,這是發動機廠家經過無數次試驗得到資料,刻意提高粘度會導致潤滑響應過慢,帶來不必要的磨損,同樣,如果發動機推薦5w30粘度,就不要使用0w20的了,0w20油膜較薄。

不符合發動機的粘度間隙,會加大磨損,密封性不足會出現燒機油的現象,如果發動機一直使用0w20的機油,超過10萬公里以上,發動機出現一定的磨損,間隙變大,需要提高粘度來加強密封,可以使用5w30的粘度機油。

5w-30機油。

比較通用,適應能力較強,其特點在於全國各地的溫度都可以適應,南北冬夏季都沒問題。0w-20標號相對比較稀,不是所有車都可以用,如果該標號品牌的機油運動粘稠低,比如德系車使用就會加劇燒機油的現象。

一些4s店給你加註5w-30機油的目的主要是為了省事,省去很多後期的麻煩,因為5w-30的耐高溫效能比0w-20更好,抗剪下能力更高,保護效能更佳,機油消耗少穩定。

5樓:18個褶的裙襬

5w30機油更好一些,0w20機油適合美系的車子,5w30適合日系、韓系車。

5w-30機油粘度大一些,尤其是符合c3或a3/b4以及賓士標準的5w-30機油,在150℃時的高溫高剪下粘度可以達到5w-40標準的要求,粘度大,發動機剪下粘度損失的小一些,換油週期可以更長一些。

符合c3等歐標的5w-30機油,具有非常優異的氧化安定性,同時也具有非常好的清淨性分散性,不僅換油週期很長,也可以用在柴油版的suv和皮卡。在歐洲3萬公里換機油其實很普遍。

對於影響機油壽命這件事上,路況也是很關鍵的一點,在平時駕駛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鋪裝路面不佳或者在市區上下班車輛經常頻繁起停的狀況,在這些情況下,都比較建議使用5w30機油。

而且隨著車齡的增長,慢慢地選擇黏度稍大一點的機油,因為年齡大的汽車發動機磨損會更嚴重,選擇相對黏度較高一點的機油。

6樓:匿名使用者

0w20與5w30 機油的區別在於,不管是在低溫和高溫情況下,前者比後者的粘度更小。光從數字上看,前者是純粹的冬季用機油,後者是在北方常用的冬季機油。前者是一種不常見的機油,後者更常見些。

冬季粘度低的機油即使在低溫下也不容易凝固,讓車輛啟動容易,而啟動後的車,要求其潤滑油最好粘度稍大,可以減輕磨損。車輛加入粘度稍大的機油,可能會稍微費一點兒油。當然,加入機油的首要目的是潤滑和保護機件,延長汽車壽命,省油是其次的考慮。

另外,車輛啟動起來後,其發動機內的溫度在冬天夏天基本無差別,w後的數字的大小影響不是太大。

0w20機油適合中端車型,5w30機油適合運動效能強的汽車使用。

7樓:64cw1海望角

這些是低粘度機油日系車用的,發動機更精密強勁的歐美車及德系車都是5w40的機油,德系車別加錯機油加錯了會感覺「燒機油"的。

8樓:太一

0w20和5w30代表的是機油的低溫下的粘度和機油的高溫下的粘度,這就直接決定了兩者機油不同的氣溫適用範圍,也決定了不同地域不同的使用情況,0w20比較適合日韓系車,5w30比較適合德系車。

9樓:網友

哦哦我29和5w30機油可以說30的比較好,30的適合各種車型。

10樓:愛笑的悽慘

0w20機油更好,油門靈敏一些,而且還省油,如果最冷溫度在零下20左右並且是增壓發動機選擇0w20比較合適,流動性好能有效減少冷啟動磨損。如果是普通自吸發動機選擇5w30機油就可以滿足使用使用要求。

11樓:歷史分析解讀

5w30機油比0w20機油好用,不管是在低溫和高溫情況下,5w30機油的粘合度都是很高的,這讓車輛啟動容易,不易於磨損,5w30機油家用轎車使用,0w20機油好適合小貨車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5w39機油比較好,5w30機油的功能量更大,可以提供的推力也更多,能耗比更高,0w20的機油適合街道車,普通代步車還有貨車使用,5w30機油適合跑車使用。

13樓:我不丶挑食

5w30機油比較好,5w30機油一般是鈴木渦輪增壓發動機用的,0w20機油一般是鈴木自然吸氣發動機用的,所以適合什麼車主要是要參考一下自己的車是什麼發動機。

0w20機油和5w30機油用哪個好

14樓:小huitai狼

看你的發動機技術和使用溫度了。如果最冷溫度在零下20左右並且是增壓發動機0-20機油更好,流動性好能有效減少冷啟動磨損。如果是普通自吸發動機選擇5-30機油就足可以滿足使用使用要求。

15樓:實菱亓官農

一個是0w北方用,5w更適合南方,更溫暖,對低溫要求沒那麼高,不過你南方也是可以用0w的,也沒壞處,但是它的優點也體現不出來。我自己在哈爾濱,就用的gt的0w40,早上打火輕鬆,開起來有勁。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兩個不同的標號的機油,他們的效能各有優勢的,0w20的低溫流動性更好,5w30的抗高溫效能更加優秀。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機油的型號不是保證***壞,只是證明可以允許的溫度範圍,只要溫度不是很低的地區,可以更換5w30四季都可以使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保養時更換機油,建議使用原廠的機油就可以了,原廠機油的整體潤滑效果非常好,質量也比較可靠。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5w30的是四季通用機油,0w20的這個冬季使用沒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冬天使用0w20的機油,這個機油是半合成機油,質量可靠性比較大一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日系車型一般使用0w20的機油,如果是別的車型可以使用5w30的機油是沒有問題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使用5w30的機油就可以的,四季通用型的,還是比較不錯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兩款標號機油建議選擇5w-30標號的這個屬於四季通用機油不論冬季夏季都沒有影響。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一般5w-30機油屬於四季機油,相對這個機油的流動性不錯。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兩款機油都是可以的,主要是看什麼車子使用如果是全合成機油,那就推薦5w30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具體車型及環境的一般考慮5w-30標號機油比較合適!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就要看這兩種機油的品牌是什麼樣的,如果是同品牌機油的話,0w20的機油,整體效能相對要好一點。

2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兩機油的話,現在還是選擇5w30的不錯,對於發動機養護很出色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個機油粘度是5w30機油比較好 但是流動性比較低 主要看什麼車子使用 適合什麼機油。

30樓:匿名使用者

更推薦5w30的,如果是20的機油太稀。機油的粘稠度不夠,對發動機的保護性不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款車感覺的話,你可以用全合成的機油效果來說更好一些。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0w~20的機油適用於日本車系的車型。別的車系最好是不要使用。別的車型使用5w~30的機油就可以了!

平時高速多0w20機油和5w30哪個好?

33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型號建議使用保養手冊推薦的機油型號,因為車輛的發動機在研發時,工程師經過反覆測試才得出保養手冊推薦的機油型號合適這款發動機。

34樓:匿名使用者

日系車還是老老實實用20的機油比較好,除非是開了15萬公里以上的老車,不然不適合用30粘度的機油。

看你原來使用0w20的全合成機油,卡羅拉本身就不是主打動力的要想再提升動力就只能上級別更高的pao機油了,像比較好的gt機油,再動力上會來的更強勁一些。

0w20機油和5w30哪個好

35樓:思思時間老師

不同粘度的機油是適用於不同車型車況的,如果非要從機油標號上判斷,0w20的機油通常為全合成機油,品質上要更好。

機油標號包括分級和黏度規格兩部分。機油標號通常表示粘度和品質。具體解讀如下: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

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機油分級之後的標號表示其黏度規格,例如「15w-40、5w-40」中,「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如5w代表耐外部低溫-30°c,而20w耐低溫為-15°c。

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40代表100攝氏度時運動粘度標準為到16.

3mm2/s之間,絕對不是某些坊間說法所稱可以在40℃之下使用。

機油分級使用兩個字母組合表示。「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一般規格依次由sa至sn(按字母順序,但其中沒有si),每遞增一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

「c」開頭系列則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若「s」和「c」兩個字母同時存在,則表示此機油為汽柴通用型。

36樓:汽車大師許仙

提問0w20機油和5w30哪個好,老車用哪個?

第1,,0w20這個機油是屬於sn級別的,全合成機油,這個機油的耐低溫效能是零下35度。

第二,5w30這個機油,這個是屬於sn級別的全合成機油,這個機油耐低溫效能是零下30度。

第三,這兩款機油都是更換週期在一年或者是一萬公里,至於如何使用,根據您具體是什麼車型選擇就可以了?如果是老車的話,這個建議是使用5w30這個級別的機油。

37樓:超級繆佩蘭

我老車子原來換的礦物質機油5w30,車子靜音效果不理想,開個5000公里就要換,比較麻煩。所以後來我索性用了更高階的g‎t魔‎力紅機油0w30的,車子靜音效果出奇的好,而且是15000公里換。換普通的全合成機油都沒有這種進口pao機油的效果,國內也很難找到相媲美的。

問22w燈管可以用32w電子鎮流器嗎

不好,用22w鎮流器最好,32w鎮流器工作電流較22w的大,在大電流情況下才能對電流起較好的阻礙作用,22w工作電流較小,32w鎮流器對小電流阻礙小,容易使22w燈泡因工作電流過大而燒燬.可以,約大於等於就行,大太多就不推薦了 22w和32w鎮流器能通用麼 不能直接代用,但是對於相差只有10w的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