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克英朗發動機混合氣過濃是什麼問題?

2023-02-02 05:40:08 字數 5388 閱讀 608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燃油壓力過高,或者是由於發動機感測器出現問題導致的,建議您上修理廠做個全面的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噴油嘴漏油,氧感測器中毒。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要資料流分析,可能是氧感測器壞了,這個會影響動力和油耗,建議儘快處理。

別克英朗電腦顯示燃油系統過濃是什麼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燃油與空氣的混合比有一個合適的範圍:燃油過多超出範圍,就是過濃。反之就是過稀。

別克英朗發動機混合氣過濃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問這麼專業的問題,想必已經汽車電腦診斷過了,混合氣濃的原因是發動機的進氣量和噴油量不成正比,排氣管裡的氧感測器會檢測尾氣裡氧的含量多少來調節噴油量。首先通過車輛各項電子資料來判斷是否有不正常值,通過不正常值來找出損壞電子元件。

這個問題一般是進氣量少,比如說進氣流量感測器和進氣壓力感測器,還有氧感測器。

6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濾堵塞,更換空調濾芯。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下氧感測器是否正常。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一般需要檢查一下發動機電控系統有沒有問題,這種情況需要全面檢查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檢查一下節氣門是否過髒。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混合氣過濃,是噴油多進氣少導致的,首先用故障儀調取故障碼,如果沒有故障碼,可以檢查下空氣濾清器有沒有堵塞或節氣門有沒有積碳,如果正常,可以檢查下噴油嘴,清洗下噴油嘴,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動機混合氣過濃,主要是由於發動機內部的感測器出現問題導致的,同時響起我壓力過高或者發動機進氣量不足,都會導致混合氣過濃的。

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隨時追問,我會給你滿意的答覆!

混合氣過濃是什麼原因?

12樓:麻木

車輛冒黑煙表明混合氣過濃,燃燒不完全。可能因為以下四種原因造成:

1、油平面過高,造成混合氣過濃;

2、真空省油器失靈,造成不適當的加濃混合氣;

3、主空氣量孔沫管堵塞;

4、空氣濾清器堵塞。

問題排查的時候,需要檢查阻風門是否完全開啟,當車輛熄火後從化油器口看主噴管,如果有油注出或滴油,就是因為浮子室油麵過高,應該調整到規定範圍,擰緊或更換主量孔,如果是空氣濾清器堵塞,就要立即清洗、疏通或更換。

13樓:楊子電影

發動機混合氣過濃有以下幾種原因可以導致:ecu便判定發動機處於部分負荷狀態。此時ecu根據空氣流量計和曲軸轉速訊號確定噴油量。

面此時發動機卻是在怠速工況下工作,進氣量較少,造成混合氣過濃,轉速上升。

當ecu收到氧感測器反饋的「混合氣過濃」訊號時,減少噴油量,增加怠速控制閥的開度,又造成混合氣過稀。使轉速下降。當ecu收到氧感測器反饋的「混合氣過稀」訊號時,又增加噴油量,減小怠速控制閥的開度,又造成混合氣過濃,使轉速上升。

從微觀上看,理想氣體的分子有質量,無體積,是質點;每個分子在氣體中的運動是獨立的,與其他分子無相互作用,碰到容器器壁之前作勻速直線運動;

理想氣體分子只與器壁發生碰撞,碰撞過程中氣體分子在單位時間裡施加於器壁單位面積衝量的統計平均值,巨集觀上表現為氣體的壓強。

從巨集觀上看,理想氣體是一種無限稀薄的氣體,它遵從理想氣體狀態方程和焦耳內能定律。

14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式供油系統(化油器式)混合氣過濃的現象有:發動機工作時過熱、動力不足、運轉不平穩、油耗增加,發動機響聲沉悶,加速時發動機轉速不易提高,怠速不穩,排氣管放炮,冒黑煙,並帶有油珠,火花塞呈黑色並蒙有油跡與積炭。

混合氣過濃產生的主要原因是:空氣濾清器堵塞或阻風門沒完全開啟,致使與汽油混合的空氣量減少,化油器調整不當,浮子室油麵過高,主噴油針與主噴油嘴磨損,使環形面積增大從而使與空氣相混合的汽油量增多。化油器空氣量孔堵塞或調整不當也能造成可燃混合氣過濃的故障。

電控燃油噴射系統(電噴式);應該考慮感測器是否有故障,(特別氧感測器,怠速馬達。空氣計量器,節氣門位置感測器等)。

如何排除:可按以下步驟進行,首先拆下油平面檢查孔螺釘,察看油平面,如油平面過高,則應對油平面重新進行調整,因為浮子破漏,浮子針閥關閉不嚴,針閥襯墊損壞造成的油平面過高,則應更換新件或進行修復。如油平面正常,則察看阻風門是否完全開啟,空氣濾清器是否堵塞,阻風門如不能全開,應重新調整,空氣濾清器堵塞,應進行清洗或更換濾芯,如果空氣暢通,則應起動發動機,將主量孔調整調至適當位置即可;如調整主量孔調整針發動機工作仍不正常,則檢查化油器空氣量孔,如堵塞須進行清洗。

檢查主量孔螺釘是否鬆動,如鬆動應擰緊,主噴油針及其油嘴磨損應更換新件。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缸壓力不足,點火能量不夠,真空漏氣,點火時間過遲,噴油嘴損壞,氧感測器失真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燃燒不充分 進氣量決定噴油脈寬 這些有洋感測器和空流器通過行車電腦控制 看看你的火花塞積碳是不是太多了 油品不好也不利於燃燒 不要老是往化油器上扯。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進氣量過大,進氣系統堵塞什麼的。噴油太大也是有可能的。反正把整個進氣歧管總成拆下來檢查一下就是了。

發動機混合氣過濃怎麼辦?

18樓:一波又起

當混合氣過濃時,由於汽油成分過多氧氣過於不足,因此,燃燒不完全,排氣消聲器持續放炮並冒黑煙,發動機功率大為下降,嚴重時會造成發動機不易發動,且耗油量大大增加,應及時予以排除。

一、故障現象:

1)發動機不易發動,化油器節氣門軸、浮子室襯墊等處有油滲出。

2)發動機怠速運轉不穩,排氣消聲器發出無節奏的突突聲,有時還伴有放炮聲,並冒黑煙。連續踩下加速踏板時稍有好轉。

3)發動機動力下降,溫度上升,耗油量增加。

4)火花塞電極及燃燒室積炭增加,卸下火花塞,其電極表面可發現有潮溼的汽油。

二、故障原因:

1)化油器進油針閥關閉不嚴,使浮子室油麵過高。

2)浮子室油麵調整過高,主量孔配劑針旋出過多。

3)加濃裝置失效。

4)浮子破裂,導致浮子室油麵過高。

5)化油器阻風門不能完全開啟或基本處於關閉狀態。

6)空氣濾清器過髒、部分堵塞。

7)主供油系統的主空氣量孔堵塞,怠速空氣量孔堵塞。

8)汽油泵泵油壓力過高。

三、故障的判斷與排除:

1)檢查浮子室油麵高度。若油麵正常,對於主量孔有配劑針的化油器,起動發動機,將主量孔配劑針逐漸向裡旋人,如發動機工作明顯好轉,即為主量孔調整過大。若調整無效,檢查阻風門開 度,若阻風門開度不足,應進行修理;若阻風門開度正常,檢查空氣濾清器的情況,必要時清洗或更換空氣濾清器濾芯。

2}若浮子室油麵過高,進行調整觀察發動機工作情況。調整後若工作正常,故障則為浮子室油麵高度調整不當所致;若調整無效,需拆檢化油器,可能的故障有:主量孔螺釘鬆動、主噴管空氣量孔堵塞、機械加濃進油閥門關閉不嚴、浮子破漏下沉、進油針閥關閉不嚴等。

3)如果空氣濾清器、化油器良好,就應校正汽油泵的泵油壓力。

19樓:新煙

你沒檢測怎麼知道過濃的,我以前在車管所車檢的車輛有的煙氣看上去很大卻不超標,有的看不出來有煙卻不合格。不過車無力跟你加的燃油應該有關係,換家靠譜的加油站。

20樓:哼哈二將之父

電噴的對吧,檢查節氣門總成並且清洗,另外檢查三元催化裝置。

21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噴油嘴,檢查油泵壓力,檢查點火正時,檢查空濾器是否髒了~!

汽車的怠速混合氣過濃是怎麼回事呢?

22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混合氣是燃油與空氣的混合物,通常是指汽油、柴油等和空氣的混合,但由於汽車技術的提高和燃料的多樣性,現在還有與各種可燃氣體如天然氣、甲烷、煤氣等,還有就是乙醇、甲醇等混合物。那麼,汽車混合氣過濃的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汽車混合氣過濃的故障現象:

a.化油器節氣門軸或襯墊等處有油滲出,發動機不易啟動。

b.發動機動力下降、溫度升高、油耗增大。

c.拆下火花塞,可見其電極表面有潮溼的汽油和大量的積炭d.發動機怠速不穩,消聲器發出無節奏的「璞、璞」聲。

2、汽車混合氣過濃的故障原因:阻風門沒開啟,或空氣濾清器濾芯髒汙堵塞;浮子室油平面調整不當或三角針閥密封不嚴,致使油平面過高;浮子破裂;空氣量孔堵塞或省油器失效;化油器主量孔配劑針旋出過多或 主量孔磨損過大。

3、汽車混合氣過濃的故障診斷與排除:

a.檢視浮子室油平面是否過高。

b.油平面如正常,檢查阻風門是否開啟、空氣濾清器是否汙髒堵阻。

c.油平面過高,應調整油平面。若油平面不能調至正常高度時,應檢查角針閥是否密封、浮子是否破裂。

d.以上檢查均正常而混合氣仍過濃時,應檢查化油器主量孔是否過大、省油器是否工作不良、空氣量孔是否堵塞。

e.帶主量孔配劑針的化油器,應檢查配劑針是否旋出。

23樓:達興老師

汽車的怠速混合氣過濃,發生這樣的情況,就說明車輛的三元催化器需要進行初始化復位,即可消除此問題,車輛的三元催化器需要進行初始化復位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一、開啟汽車駕駛員這邊的車門。

二、踩下汽車的剎車踏板,用來準備啟動發動機。

三、按下汽車的一鍵啟動鍵。

四、汽車的儀表燈全部亮起,證明發動機啟動。

五、按一下汽車位於方向盤右側的撥動杆頂端,按住之後先別鬆開,持續按住5秒鐘以上,車輛的三元催化器初始化復位即可完成。

24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混合氣過濃:怠速時,發動機負荷下降,節氣門開度變小,進氣量降低,且這時進氣管因節氣門開度變小而產生真空,排氣時廢氣會倒吸進進氣管,導致進氣管內進的氧氣量進一步降低。此時如果噴油過濃,會導致空燃比大大減小,也就是汽油比例過高。

所以氧氣會極度匱乏,導致燃燒效率非常低,經濟性很差,可以想象,生成物必然以c和ch、co、nox為主,既不環保,又費油,而且會造成汽缸、火花塞因為積炭而不能正常工作。

25樓:亓官今

就濃了!

故障:排放出的,廢氣就多了,會影響到三元催化,發動機溫度也會高!

混合氣過淡表現為:冷車啟動非得關閉風門長時間,放開風門就滅火。

具體調整秘訣是:熱車或啟動後讓發動機著幾分鐘,機體稍微有些溫度時,調混合氣螺釘使發動機轉速越高越好,再調整怠速螺釘使發動機轉速越低越好。

26樓:揭泰平襲禮

優勢:發動機好啟動。缺點:排放出的,廢氣就多了,會影響到三元催化,發動機溫度也會高!

別克英朗發動機抖動,別克英朗gt為什麼發動機抖動是怎麼回事呢

發動機抖動主要有以下原因 氣濾清器髒 空氣濾清器是為了保護發動機減少磨損設計的,一般在一萬公里左右更換,如果更換不及時,會發生進氣不足引起怠速低,而使發動機抖動,只要更換濾芯就可解決。高壓線斷路 高壓線斷路是指高壓線導線芯斷路,可影響點火,引起發動機抖動,可用萬用表測量電阻,把電阻明顯偏大幾倍的那一...

別克英朗發動機漏油嗎,英朗發動機漏油修復

漏油90 以上是復因為油封腐蝕老制化導致的。尤其是三年以上的車。因為橡膠密封件長時間受冷暖交替的溫度變化影響會丟失塑化劑,後果就是密封件收縮變硬失去彈性,嚴重的甚至斷裂 這種程度遠遠還達不到,漏油的話保養的時候都會發現 漏油問題不可避免。這個問題不建議拆修,拆修一次幾百到幾千甚至上萬不等。但是可能解...

別克英朗發動機黃燈亮怎麼回事,別克英朗儀表盤裡出現黃色感嘆號是什麼意思?

發動機故障燈,發動機有故障需要用診斷儀檢測,一般都是氧感測器故障或三元催化器故障 發動機亮黃燈是怎麼回事?你好 這個是發動機故障燈,原因有很多種,你現在駕駛車輛的時候感覺發動機有什麼變化麼 故障現象 如果沒有建議你去修理廠檢查一下,應該是三元催化故障引起的,可能是由於你加的汽油標號不對導致的故障。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