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不能吃什麼?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3-02-02 05:45:05 字數 5208 閱讀 7618

1樓:秀美水晶

腎結石主要是由鈣草酸鹽組成的,人體尿液中的鈣和草酸鹽含量越高,就越容易形成結石。因此,很多人認為預防腎結石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減少高鈣食品的攝入,但這樣做不利於骨骼生長和人體的發育。有腎結石可以儘快**,小結石看用德甫愈鉐蓪茶來排石,促進結石儘快排出體外,結石過大2cm左右選擇手術**最快。

同時,健康有效地預防腎結石,應做到以下四點。

首先,富含草酸鹽的食品,草莓、菠菜、花生和巧克力等,不要一次性大量食用。還應該多吃一些高纖維食物,以幫助降低尿液中鈣的含量。

其次,減少富含咖啡鹼食物的攝入,比如動物內臟等。其實我們平時吃的所有食物中都含有一定的咖啡鹼,人體在消化咖啡鹼的過程中,會產生尿酸,而當這種尿酸的濃度達到一定程度時,會抵消尿液中其他有助消除結石的物質。

再次,少吃動物類蛋白,比如豬牛肉等這些食物能使尿液更加酸性化,同時增加鈣草酸鹽凝固結晶的危險。但是少吃並不代表要徹底不吃,這樣會不利於保持我們身體的能量以及強健肌肉。在烹煮這些肉類時,可以加入扁豆、大豆或豌豆,同時還要注意少放鹽,以免鹽中的鈉會增加尿液中的鈣含量。

最後,多喝水。也可以喝一些不含咖啡因的飲品,此外,還要注意少喝酒,保持體內水的含量,遠離腎結石困擾。

看了以上的原因分析之後,很多時候這些不良的習慣都是可以避免的,希望您能明白這點,這樣才能有效的解決情況。希望通過以上介紹能對您的腎病**產生幫助,祝您早日**。

2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1、腎結石患者不能多吃鹽:腎結石與食鹽攝入也很有關係。所以腎結石不能吃什麼呢?當然是不能多吃鹽,少鹽是預防腎結石有利行為之一,鈉的攝入量每天不要超過兩克。

2、腎結石患者不能多吃肉類和一些魚類:腎結石患者在**的過程中應該注意儘量不要吃雄雞肉、牛肉、羊肉及動物內臟等。這些食物富含動物性蛋白質,很容易產生結石。

因此腎結石患者一定要控制著類食物的攝入量。同時一切魚類、蝦、蟹等海產品的動物絕對不能沾。

3、腎結石患者不能多吃一些含草酸鹽的食物:水果和蔬菜;不能吃富含草酸鹽的水果和乾貨,包括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葡萄、無花果乾、核果等。蘋果等酸性水果可適量食用,但不宜太多。

甜菜、青椒、香菜、菠菜等綠色蔬菜含有大量的草酸,不能過多食用。

3樓:三博長安醫院官

腎結石患者不可以吃高膽固醇的食物,如雞蛋黃,海鮮類,不能吃辛辣食物,不能吸菸喝酒,腎結石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如果患者的結石比較小,是不需要進行特殊**的,在患病期間也沒有明顯的症狀,如果患者的結石尺寸比較大,則需要接受外科手術的方式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1、含嘌呤豐富的食物。

腎結石的患者好不要吃嘌呤食物,像是動物的內臟、海鮮海產食品、花生、豆角甜菜、芹菜、青椒、香菜等等 ,這些食物都是高嘌呤食物,嘌呤進入人體內,要進行新陳代謝。而人體新陳代謝的終產物是尿酸,人體尿酸可促使人體尿中草酸鹽沉澱。假設,人一次過多地食用了含嘌呤豐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謝會導致失常會使草酸鹽便在尿中沉積而形成腎結石。

2、含鈣高的食物。

高鈣的食物腎結石的患者也應該少吃,我們要知道患有腎結石經常吃高鈣的食物歲身體不利,像是有牛奶、豆漿、動物骨頭等等都是高鈣食物,患有腎結石的患者應該少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

3、草酸食物。

草酸食物我們在生活中也應該少吃,經常吃才算食物會加重我們的腎臟負擔,主要是因為胃酸會加重腎臟負擔,影響到腎結石的**以及恢復。

4、豆製品。

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同時,大豆類等高蛋白食物蛋白含量過高,也可代謝後增加尿中尿酸的排出量,不宜長期食用。

5、高糖食物。

腎結石病人吃糖過多,不但有礙**,而且會促進腎結石進一步形成。實踐證明,服糖後尿中的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鈣和草酸均可促進結石形成,三者同時增加更易形成腎結石。

因為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鈣、草酸鈣易於沉澱,促使結石形成。因此,患有腎、輸尿管和膀胱結石的病人不宜多吃糖。

6、葷食。腎結石在患病**期間還應該注意少吃些葷食,比如像牛肉、羊肉等食物,這類食物中所含有的大量蛋白質同樣不利於患者的健康。除此之外還應該限制其他肉類的攝入量,尤其是一些動物內臟更要注意少吃,以免導致腎臟的負擔加重。

各種型別的腎結石患者都應忌飲酒及忌食高脂肪類食物和發物。

5樓:現球

因為腎結石**率很高,已經患過泌尿系統結石的人,可以根據已排出的結石或手術取出的結石進行結石成分分析,明確其成分,制定有效的預防措施。必要時還需要通過藥物來預防腎結石。

比如:尿酸結石:少吃動物內臟、海鮮、限制高蛋白食物、少喝啤酒;

草酸鈣結石:少吃菠菜、歐芹、花生和紅茶等富含草酸的食物;

磷酸鈣或磷酸鹽類:少吃蛋黃、豆類和奶類。

6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有:1、脂肪、乳糖類食物,如肥肉、糖、水果等,這類食物攝入過多會為腎結石的形成創造條件。2、蛋白質,如雞蛋等。蛋白質中含有。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7樓:來自大嵛山島秀麗的樟樹

腎結石大多數以草酸鈣為主,偶有碳酸鈣、磷酸鈣,還有一部分是純尿酸結石,這些有腎結石的患者不能吃以下幾類食物:

1、含嘌呤豐富的食物,比如動物的內臟、海鮮、海產食品、花生、紫菜、酒精,尤其是啤酒等。因為高嘌呤食物進入人體內之後代謝的最終產物是尿酸,而過多的尿酸會加重病情,引起尿酸結石的沉積。

2、含鈣高的食物,比如牛奶、豆漿、動物骨頭湯等。

3、含草酸豐富的食物,比如菠菜、蘆筍等,因為草酸會影響到腎結石的**和恢復。

4、豆製品,豆製品中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很高,能與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

8樓:網友

多喝水:每天飲水量在2-3升左右,白開水為宜,能夠最大限度的稀釋患者的尿液,從而避免結石的產生。不建議喝濃茶或咖啡等飲料。

另外,建議患者儘量在睡前喝一小杯水,因為在夜間會出現尿液的濃縮,從而促進結石的產生;

2、 限制鈉的攝入,即少吃鹽,因攝入過多的鹽易導致結石成分增加,從而促進結石的產生;

3、 適當補鈣,防止草酸鈣結石發生,並控制體重;

4、 痛風患者少攝入海鮮、啤酒等高嘌呤食物,防止尿液中尿酸成分增高誘發尿酸類結石。

9樓:不同男子漢

腎結石患者忌食草酸過多、嘌呤過高、糖分過多以及蛋白質過量的食物。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東西?

10樓:丫丫

1、戒除會發食品和海鮮。

戒除雄雞、牛、羊、狗、豬腳、驢、龜、人參、鹿茸、龜膠、阿膠、龍眼、荔枝、竹筍、洋蔥、蘑菇類(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類,菇類食品會發)、檳榔及一切魚類、淡水、海水產品中的動物,特別蝦、蟹等海鮮絕對不能沾。

2、勿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

大約有百分之六十的腎結石患者是屬於草酸鈣結實。所以,富含草酸鈣的食物,我們要限制的攝取。比如說,豆類、甜菜、葡萄、巧克力、香菜、菠菜、草莓和甘藍菜科的蔬菜等。

酒精、咖啡因、茶、無瓜果乾、羊肉、青椒、紅茶等也要避免。

3、睡前慎喝牛奶。

睡眠不好的睡前喝杯牛奶有助於睡眠,但在睡眠後,尿量減少,尿中各種有形物質增加,而飲牛奶後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洩的高峰,鈣通過腎臟在短時間內驟然增多,容易形成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睡前不應喝含鈣高的牛奶。

11樓:每一天都有云和你

多蹦蹦跳跳,少喝硬水茶葉水。

éö½á꯲»äü³ôê²ã´ê³î

12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飲食有講究宜忌食物要記清,腎結石飲食的宜忌主要有:

1、宜吃的食物。

(1)多吃含鉀的食物和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香蕉、綠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等食物。

(2)多喝水可使尿中的鹽類代謝加快,所以每天至少喝2500-3000毫升的水,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劑,但是記得不要與別的食物同食。

2、忌吃的食物。

(1)飲食要清淡,罐頭和加工食品儘量減少食用,減少鈉攝取。

(2)減少草酸的攝取;減少動物性蛋白質即肉類的攝取;通過這些來降低形成結石的機會。可以喝德。莆 蓹。石。蓪。茶。來進行調理,幫助排石,安全。

如此看來,腎結石**主要在於飲食的清淡和飲用水量的充足,另外,營養物質的攝入也很重要,只有儘可能的補充人體所需的物質,才能對**腎結石起到關鍵作用。提醒,**腎結石不能單純的依靠飲食的調理,飲食輔佐,專業**為主,才能更好的**腎結石。

對於腎結石患者最重要的是要控制腎結石患者的蛋白攝入,因此飲食上一定要注意。

少吃鹽,鹽在進入人體後會與大量的遊離鈣結合,而鹽又是通過腎臟來排洩的。如果一個人經常吃高鹽飲食,就會導致腎和尿液中的鈣濃度升高。因此,腎結石患者一定要將每日的鹽攝入量控制在3克以內。

控制鈣的攝入量,臨床研究發現,有90%以上的腎結石是由鈣或含鈣的物質形成的。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少吃豆製品、牛奶、海帶、蝦皮和芝麻等富含鈣的食物。另外,如果腎結石患者因患有某些疾病而必須補鈣時,應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鈣劑。

限制維生素c的攝入量,維生素c進入人體後,可產生大量的草酸。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將每天維生素c的攝入量控制在400毫克以內。

限制維生素d的攝入量,維生素d具有促進人體吸收和儲存鈣的作用。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將每天維生素d的攝入量控制在400單位以內。

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在腎結石患者中,約有60%患者的腎結石屬於草酸鈣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要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此類食物主要包括:

豆製品、可可、芹菜、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和甘藍等。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大量飲水較小結石有可能受大量尿液的推送 沖洗而排出,尿液增多還有助於感染的控制。多吃一些含有大量水分的攝取量。因為飲食之中,水可以稀釋尿液,還可以因此避免高濃度的鹽類及礦物質聚積成結石。合適的飲水量是達到一天排2升的尿液,就算足夠。如果你一整天都在烈日下工作,你至少需要喝5000ml的水。多吃一些含...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益吃什麼,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 1 蛋白質的食物。2 草酸鈣的食物。3 含嘌呤成分的食物。腎結石能吃什麼,不宜吃什麼食物?腎結石飲食有講究宜忌食物要記清,腎結石飲食的宜忌主要有 1 宜吃的食物 1 多吃含鉀的食物和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香蕉 綠花椰菜 杏果 香瓜 南瓜等食物。2 多喝水可使尿中的鹽類代謝加快,所...

有腎結石的人不能吃什麼,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一 含草酸鈣高的食物。腎結石的患者,特別是草酸鈣結石的患者,要避免攝入一些富含草酸的食物,比如甘藍 菠菜 花生 杏仁 歐芹 甜菜 可可粉 紅茶等等。其中,含草酸鈣最高的是菠菜,腎結石患者一定要注意避免食用。二 肥膩食物和發物。腎結石的患者,特別是伴有血尿的患者,要避免食用肥膩 煎炒的食物,另外,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