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哪些食物不宜放在冰箱中

2023-02-08 17:40:05 字數 4692 閱讀 4041

1樓:小姳學姐

1、香蕉:在12℃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

3、黃瓜: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特有的風味。

4、西紅柿:西紅柿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的功效,適宜暑熱煩渴、口感發熱、食慾不振者。但西紅柿一經低溫冷凍後,肉質會呈水泡狀,顯得軟爛,無鮮味,失去原味。

5、麵包: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麵包產生彈性和柔軟結構的原因。隨著放置時間的延長,麵包中的支鏈澱粉的直鏈部分慢慢締合,而使柔軟的麵包逐漸變硬,這種現象叫「變陳」。

「變陳」的速度與溫度有關。在低溫時(冷凍點以上)老化較快,而麵包放冰箱中,變硬的程度來得更快。

6、青椒:青椒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因為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青椒適宜儲存的溫度為7℃至8℃。故不宜久存。

7、火腿:若在冰箱中貯存,其中的水分極易結冰,從而促進了火腿內脂肪的氧化作用,火腿質 量就會明顯下降,使保持期限大大縮短。

8、巧克力:夏天室內溫度一般在25℃左右,這時如果把巧克從冰箱中取出,巧克力表面就會立即結霜,時間一長,巧克力就會因發潮而黴變或生蟲。

9、葉子菜:最好不要在冰箱存放,應隨買隨吃。

拓展:1.熱帶水果由於害怕低溫,不適宜放在冰箱裡,如果冷藏,反而會「凍傷」水果,令其表皮凹陷,出現黑褐色的斑點,不僅損失營養,還容易變質。

2.冰箱中的魚不宜存放太久,家用電冰箱的冷藏溫度一般為15℃,最佳冰箱也只能達到20℃,而水產品,尤其是魚類,在貯藏溫度未達到30℃以下時,魚體組織就會發生脫水或其它變化,如鯽魚長時間冷藏,就容易出現魚體酸敗,肉質發生變化,不可食用。因此,冰箱中存放的魚,時間不宜太久。

哪些食物不宜放在冰箱中

2樓:匿名使用者

1、澱粉類食物。

饅頭、花捲、麵包等澱粉類食物不能放進冰箱中,會加快其變幹變硬的速度。如果短時間吃不了的話,可以將其密封好,放進冷凍室中冷凍。

另外,麵包和餅乾也不宜放在一起存放。這樣一來,麵包中的水分會轉移到餅乾中,使餅乾變軟,麵包反而變硬,對兩者都不利。

2、巧克力。

放進冰箱的巧克力在拿出來後,表面容易出現白霜,不但失去原來的醇香口感,還會利於細菌的繁殖。儲存巧克力的最佳溫度是5℃—18℃。

可先用塑料袋密封,再置於冰箱冷藏室儲存。取出時,別立即開啟,讓它慢慢回溫至室溫再食用。

3、魚類。冰箱中的魚不宜存放太久。家用電冰箱的冷藏溫度一般為-15℃,最佳冰箱也只能達到-20℃,而水產品,尤其是魚類,在貯藏溫度未達到-30℃以下時,魚體組織就會發生脫水或其它變化。

如鯽魚長時間冷藏,就容易出現魚體酸敗,肉質發生變化,不可食用。

4、藥材。藥材不宜放在冰箱裡。藥材放入冰箱內,和其他食物混放時間一長,不但各種細菌容易侵入藥材內,而且容易受潮,破壞了藥材的藥性。

所以對一些貴重的藥材,如人參、鹿茸、天麻、黨參等,若需長期儲存,可放在一個乾淨的玻璃瓶內,然後投入適量用文火炒至暗黃的糯米,待晾涼後放入,將瓶蓋封嚴,擱置在陰涼通風處。

5、西紅柿。

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狀,顯得軟爛,或出現散裂現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無鮮味,嚴重的則腐爛。

3樓:劍經業

吃剩的月餅別放進冰箱,月餅是用麵粉、油、糖和果仁等配料精製, 並經過焙烤的糕點。焙烤食品是不宜放入冰箱儲存的。 儘管對於有些品種的月餅來說,放入冰箱可以延長其保質時間,但還是會影響其風味。

這是因為,月餅原料中的澱粉在經過焙烤後熟化,並變得柔軟,而在低溫的條件下,熟化了的澱粉會析出水分,變得老化(也就是「返生」),使月餅變硬、口感變差。

含油脂、水分較少的月餅品種,比如老北京的自來紅、自來白月餅,變硬現象更為明顯,把它放在冰箱低溫潮溼的環境中,不但會很快變硬,還容易發黴。但對廣式月餅來說,其油脂含量高、麵粉少,口味變化會相對小些冰箱中的魚不宜存放太久,家用電冰箱的冷藏溫度一般為-15℃,最佳冰箱也只能達到-20℃,而水產品,尤其是魚類,在貯藏溫度未達到-30℃以下時,魚體組織就會發生脫水或其它變化,如鯽魚長時間冷藏,就容易出現魚體酸敗,肉質發生變化,不可食用。因此,冰箱中存放的魚,時間不宜太久。

冷凍食品解凍後不宜再存放,從市場上買回來的冷凍食品,肉、魚、雞、鴨、蛋、速凍蔬菜等,一經解凍要儘快加工食用,不宜存放。如果存放時間太長,肉、魚、雞,鴨等會因為細菌和酶的活力恢復,不但能很快繁殖分解蛋白質引起變質,而且還能產生有毒的組胺物質,人吃了會引起食物中毒;冷凍蔬菜存放時間太長,不僅色變,營養損失,品質下降,而且也很容易腐爛變質,不能食用。冷凍的肉、魚、雞、鴨等冷凍時由於水分結晶的作用,其組織細胞便受到破壞,一經解凍,被破壞了的組織細胞中,會滲出大量的蛋白質,就成了細菌繁殖的養料。

有實驗表明,將經冷凍1天的新鮮青花魚,放在30℃溫度下6小時,其腐敗速度要比鮮魚快1倍;將解凍的蛋黃放在18℃溫度下2小時,細菌數增加約2倍,經8小時,細菌數增加50倍以上;將冷凍的鮮雞蛋,放在0~15℃溫度下達10天以上,因經冷、熱溫度的變化時間太長,不但卵膜變鬆、蛋清稀薄,而且還發生粘殼、散黃,甚至黴變、發臭,不能食用;冷凍過的蔬菜,尤其是在熱天更不宜存放,否則綠葉蔬菜很快會變黃,維生素c也易被破壞。蔬菜放在20℃溫度下,比放在6~8℃的溫度下,維生素c的分解損失要多2倍。

4樓:知識分享小屋

土豆不適合放在冰箱裡因為如果把土豆放在冰箱裡那麼他的澱粉會發生轉化變成糖類物質影響口感。會變得非常的難吃。

5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事實上,有很多食物都不適合存放在冰箱裡面,比如土豆,洋蔥和牛油果等。因為可能會對冰箱造成汙染,也有可能使存放的食物腐敗變質,最後影響營養價值和味道口感。

首先是土豆,一般情況下,土豆應儲存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因為低溫會把土豆裡的澱粉分解,這樣,不論你拿它做什麼菜式,都很難吃。同時還建議不要將土豆放到塑料袋或紙袋中,儘量放在通風的紙箱內,直到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洗。

其次是洋蔥。洋蔥在冰箱裡放太久會變軟,甚至會發黴。如果洋蔥還沒有剝開,那麼為了長時間儲存,需要為它提供一個通風的環境,所以儘量使洋蔥遠離冰箱和塑料袋。

剝好的洋蔥則可以放到冰箱裡儲存,但是要記得儘量放在一個密封的容器裡,因為剝好的洋蔥會使冰箱裡都充滿它的氣味。

最後就是牛油果。如果你買的牛油果是還未成熟的,那麼應避免將其置於冰箱中儲存,因為低溫貯藏會延緩牛油果的成熟速度。當然,如果牛油果熟透了,而且你又不急著吃,還是可以放在冰箱裡儲藏的。

以前不知道蒜頭也不可以放在冰箱中,因為在冰箱裡很容易發芽、發黴,甚至變軟。更糟糕的是,即便蒜頭變質,蒜頭的外表卻沒啥變化,只有當你切開的時候才知道其實已經變質。

我媽媽曾告訴過我,蜂蜜也不可以放在冰箱裡面。蜂蜜天生具有保鮮能力,在密封狀態下能保鮮很長時間,因此我們並不需要特地放在冰箱裡來進行保鮮。相反地,如果我們把蜂蜜放在冰箱裡,反而會加速裡面的糖分結晶,這樣就很難倒出來或舀出來。

所以平時應該更多的瞭解一下相關的知識,哪些食物可以放到冰箱裡,哪些食物不可以放,都要特別的清楚瞭解,只有這樣才能夠避免自己出現失誤,對食物造成浪費。

6樓:居白世盼秋

這種現象叫「變陳」。

6,變硬的程度來得更快。

黃瓜青椒不宜久存冰箱。

(3)黃瓜,需較長時間儲存的食物應放冷凍室,還有一部分能在20攝氏度以上迅速繁殖。在冷藏室放一個溫度計!請你一定要杜絕「冰箱腹瀉」的發生,加熱時間要在15分鐘以上,這就是麵包產生彈性和柔軟結構的原因。

從冰箱中取出的食物、變軟,用保鮮盒或保鮮膜分別裝好,並不能殺滅微生物,不合適的貯藏溫度。另處要明確知道。在低溫時(冷凍點以上)老化較快,在室溫下存放的時間越長越危險。

黃瓜還會長毛髮粘。隨著放置時間的延長,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烹調後的食物,麵包中的支鏈澱粉的直鏈部分慢慢締合。

要經常清理冰箱。

。故不宜久存,好答案**祝你全家幸福安康。

存放時生熟要分開: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變陳」的速度與溫度有關,雖然在10攝氏度以下絕大多數微生物生長緩慢了,但是仍然有部分細菌可以在較低的溫度下存活甚至繁殖,而使柔軟的麵包逐漸變硬:

再告訴你一些常識,要放室內變溫後再加熱,會出現凍「傷」——變黑。

:冰箱貯存食物的原理是放慢了微生物生長繁殖的速度,失去其持有的風味,降低了冰箱的「保險係數」。

4.存放的時間不宜太長。大部分微生物最適宜的繁殖溫度在37攝氏度左右,避免交叉汙染:

在12℃以下的環境貯存。因為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生熟交叉存放等均影響冷藏效果,果肉就會變味,使其溫度保持在4-10℃,而麵包放冰箱中,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冷卻至室溫時即應存放,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

麵包最好不要放入冰箱裡面、食物溫度過高,表皮會呈水浸狀,會使其發黑腐爛、變味。所以,一定要合理存放加工食品。

(2)鮮荔枝:麵包在烘烤過程中,其表皮就會變黑:經冷凍。

(4)西紅柿,青椒為7℃至8℃以下的食物不宜存放在電冰箱中:

(1)香蕉。

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

以下的食物不宜存放在電冰箱中 1 香蕉 在12 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2 鮮荔枝 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3 黃瓜 在o 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4 西紅柿 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麵包最好不要放...

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

白菜 芹菜 洋蔥 胡蘿蔔等的適宜存放溫度為0 左右。黃瓜 茄子 西紅柿等的適宜存放溫度為7 2 至10 之間。南瓜適宜在10 以上存放。西紅柿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狀,顯得軟爛,或出現散裂現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無鮮味,嚴重的則腐爛。香蕉若把香蕉放在12 以下的地方貯存,會使香蕉發黑腐爛。...

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

香蕉 在12 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鮮荔枝 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黃瓜 在o 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西紅柿 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麵包 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