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婚前房產,繼母有權繼承嗎?

2023-02-09 11:55:05 字數 3530 閱讀 7825

1樓:南邕

父親再婚他的婚前財產繼母有權繼承嗎。

繼母有權利繼承,如果有遺囑則按照遺囑進行繼承。

在我國,財產繼承製度中有法定繼承和遺囑繼承兩種主要的繼承方式。被繼承人死亡以後如果沒有留下遺囑、遺贈及遺贈扶養協議的,或者是遺囑、遺贈及遺贈扶養協議依法不能認定的,適用法定繼承。所謂法定繼承是指按照法律規定的繼承人的範圍、繼承人順序、遺產分配原則來分配被繼承人遺產的一種繼承方式。

這種繼承只是在沒有遺囑時發生法律效力,故又稱無遺囑繼承。

適用法定繼承就必須確定法定繼承人的範圍和順序。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

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的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的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的繼承人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義務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養子女與養父母之間的權利義務,繼子女與繼父母之間的權利義務等同於父母子女之間的權利義務。

2樓:小語姐姐

父親的婚前財產只歸他個人所有,繼母沒有權利繼承。

3樓:網友

如果他們登記結婚是可以的,如果沒有登記結婚是不可以。

4樓:青萍之末

如果你父親沒有留下遺囑指定其他人繼承、不讓繼母繼承,如果繼母和你父親有結婚證,繼母就有繼承這房子的權利。即,如果你繼母與你父親沒有結婚證,或者雖然有結婚證但你父親留下遺囑指定由其他人繼承了,你繼母就不能再繼承。

你父親的婚前房產,在他去世後全部成為遺產;如果是他和你繼母婚後的房產,只有一半是他的遺產,另一半是你繼母的,你父親的婚前房產、婚後房產區別僅在於此,房子是婚前的還是婚後的,與繼母是否有繼承權無關。

5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只要存在合法配偶關係則有權繼承。

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父親的婚前財產 繼母有繼承權嗎

6樓:華律網

繼母有權利繼承,如果有遺囑則按照遺囑進行繼承。按照《繼承法》第三條的規定,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因此,丈夫的婚前財產,雖然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但是屬於丈夫一流的個人的合法財產,妻子當然具有繼承權。

7樓:八三老人

有遺囑按遺囑繼承,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按第一順序繼承人來繼承,即:配偶,父母,子女。合法的夫妻有法定的繼承權,但是婚前個人財產可以以遺囑的形式指定繼承人。

8樓:匿名使用者

1、繼續有繼承權,自婚姻關係登記之日起起算。

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2、具體是否是四分之一,需要看您父親有幾個子女,你爺爺奶奶是否在世。

依據繼承法。

第十三條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9樓:唐奎四川南充

第一順序繼承人有父母,配偶,子女。她當然有繼承權。而且比較多。如果沒有父母有多個子女的話,一般是配偶二分之一,幾個子女一個二分之一。

10樓:郭子福律師團隊

首先,父親的婚前財產,屬於父親的個人財產,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繼母無權分割。

但是如果父親在去世前未留有遺囑,那麼繼母作為法定繼承人,可以繼承父親的遺產。不需要結婚年限的限制。只要進行了結婚登記就擁有法定繼承權。

具體分百分之多少,需要看有多少個法定繼承人。平均分配。

11樓:城堡

1.你繼母有繼承權,沒有年限。

2.要看有幾個人繼承,要是隻有你和你繼母,那就是一人一半,如果你未成年沒有收入可以照顧你多分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1.有繼承權,不以結婚多少年為要件。

2.不是,看你父親第一順位繼承人有多少人。

13樓:管東平大律師

有繼承權,根據繼承人的人數平均繼承。

本律師特別提醒,任何法律問題都有其特殊性和複雜性,況且有些事實真相在以非專業的目光審視後所作的描述,不一定符合其原始法律狀態。因此,在看不到原始材料,聽不到您對你諮詢的事件的詳細敘述的情況下,本律師僅僅是根據您的簡單描述,依據法律法規作出諮詢意見,該意見僅僅作為您分析的參考,而不能、也不應當直接作為您處理法律事務指導法律訴訟的準則。

廣東經國律師事務所—管東平律師。

14樓:熊偉

一、你的父親的婚前財產,歸屬你的爺爺、奶奶和你的兄弟姐妹繼承。繼母無繼承權!

二、婚後共同財產,繼母有繼承權。繼母的繼承份額一般為婚姻存續期間財產的50%(含繼母子女份額),其他50%歸爺爺奶奶和你的兄弟姐妹。

三、房產如屬婚後以共同出資或用家庭收入購買的均屬共同財產,繼母享有繼承分割權,操作方式以共同出資份額計算分割或各以50%繼承。如屬婚前財產,繼母不具有繼承權。

父親婚前的個人房產,繼母的子女是否有權繼承?

15樓:

1.由於是私產房,所以你父親是權利人。因為是再婚,而且共同生活,所以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有權繼承。

即,和婚生子女平等繼承。但是如果繼子女不撫養老人,可以請求法院剝奪他們的繼承權。但是你必須蒐集他們不孝的證據。

16樓:法學差生

樓上說的對,但是打官司是打證據,就看你怎麼證明繼女沒有履行贍養義務的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夠認定這個房產是你父親的婚前個人財產,那麼房產房產是歸屬你父親所有,你父親可以自行處置立定遺囑,可以指定由你單獨繼承,那麼其餘繼母子女是無權繼承你父親的房產;如果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那麼房產的一半是屬於你繼母的,按照第一順位繼承,應該由你父親、子女均分,也就是說繼母的子女也只能分到房產的一半里面的幾分之一產權,如果你繼母和父親沒有結婚證,那麼繼母的子女幾乎不能分到產權,除非你父親自願定遺囑將產權分給他們。

父親再婚之前是屬於婚前財產,繼母有權繼承嗎?為什麼?

18樓:魚與魚塘

有權利繼承,因為一方過世以後,另一方是有權利繼承他的財產的。

1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有權繼承,如果你的父親和繼母領了結婚證屬於合法夫妻的話,那麼就有權繼承你父親的財產,會受法律保護的。

20樓:惠華小知識

我認為沒有權利繼承。因為父親這是第2次婚姻,而且財產也是婚前財產。因此繼母有權利繼承的只是婚內財產。

父母親的婚前財產,繼母有權繼承嗎

父親再婚後繼母和其子女有權繼承父親的婚前財產嗎?

婚前房產婚後加名需要交稅嗎,婚前房產婚後加名算共同財產嗎

因為現代社會房子成為一種價值較高的商品,很多準備結婚的已經購房的或者打算購房的對房產證上的名字以及日後房子的歸屬問題很在意,對於婚前買房婚後加名字可以嗎?這個問題,經過財產擁有者的同意,是可以在兩人婚後加上另一方的名字,那麼假名字需要交稅嗎?流程是什麼呢?根據的是物權法第九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 變更...

再婚家庭,請問婚前房產繼子女有繼承權嗎

這個涉及到繼承人的問題,遺產繼承人第一順序就包括 配偶 子女 父母 而這裡的子女就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如果你的情況是屬於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的話,那這子女就有權利繼承你們任何一方的婚前財產。按照新婚姻法規定,不論房產證上是一方的名字,還是雙方的名字,只要是夫妻雙方婚後...

繼母能否繼承父親遺產,子女能繼承繼母遺產嗎

繼子女是否有權繼承遺產?後媽是否能繼承父親遺產,取決於繼承遺產的形式。第一,我們要看父親是否存在遺囑 遺贈或遺贈撫養協議,若父親在遺囑 遺贈或遺贈撫養協議中指定了繼承人的,則後媽應當按照遺囑 遺贈或遺贈撫養協議的內容進行繼承。第二,如果不存在這些繼承形式的,那麼就按照法定繼承進行,而後媽作為父親的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