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有哪些專業的畢業生更好就業?

2023-02-09 12:35:08 字數 4947 閱讀 2355

1樓:是大利呀

我認為在未來,最主要是有以下三種行業的學生會更加好就業。第1個就是計算機行業,它是非常缺少人才的,所以說學生只要好好的學習專業知識,基本上都能夠找到工作。第2個就是外語專業,外語專業他們都會懂英語或者是日語,這些語言基本上也會有比較大的需求。

第3個就是市場營銷的專業,無論任何一個行業,基本上都會需要市場營銷人員。

計算機行業是一個高薪行業,而且他也有很大的人才需求。讓你在學校裡面有好好的學習專業知識,那麼畢業了之後基本上都是能夠找到工作的。但是如果你在學校裡面沒有好好學習知識,而是一直在玩的話,那可能就很難找到工作了。

因為這一個行業是一個專業性比較強的行業,如果你沒有好好學,那麼就沒有辦法做。?

外語行業也是一個比較好就業的行業,因為外貿行業對於懂英語的人才需求都是很大的。或者是你要到一些外企工作,也基本上都要多多少少懂一些英語,這樣子才能夠進入到他們公司裡面。外企很多都是有非常多的節假日的,而且他們的薪資待遇也比較好,基本上都是雙休。

所以說外語行業也是非常不錯的。?

還有就是市場營銷專業,市場營銷專業主要就是給各個公司做市場營銷的。無論是什麼樣的公司,它基本上都需要有市場營銷的崗位,因為它需要有客戶。市場營銷的崗位如果做得好,那同樣也可以賺到非常多的錢。

因為市場營銷很大程度上就會決定你們公司的貨賣的好還是不好,他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職位。

大家看完,記得點贊+關注+**哦。

2樓:晏嗣

很多專業前景都非常好,未來特別容易就業,下面我就介紹幾個,首先,是醫學類專業。——口腔醫學專業和麻醉學專業。

在未來5年乃至10年內非常吃香的專業,首先要說的就是醫學類專業,因為隨著社會的發展,醫學也在不斷地進步,人們更是離不開醫生。

因此,醫學類專業永遠都是最吃香的存在。而眾多的醫學類專業當中,以口腔醫學專業和麻醉學專業最好就業,並且收入非常的可觀。最主要的是麻醉學專業市場上還有很大的缺口。

其次,是師範類專業。——體育老師以及音美老師。

雖然現在教育行業正在進行「雙減」政策,但只要有學生,就離不開老師。中考、高考的升學壓力依然存在,補課的事情就不能杜絕,因此,各學科的老師也就有市場。

但最吃香的還要是體育老師和音美老師。因為課程不多,但重要性不低,每天還不需要特別的辛苦。

享受的還是和老師一樣的薪資待遇,同樣也是越老越吃香。不僅比較好就業,老師的薪資待遇更是不差,最主要的是競爭還小。

最後,是網際網路相關專業和電力類專業。

這兩者是互相成就的關係。因為電和網路是缺一不可,不能單獨存在,也是人們日常生活和工作最離不開的東西。現在的人們離開了網路比生病還要痛苦,而有網沒電更是讓人崩潰。

3樓:不爽的爽朗菌

金融專業,會計專業,電子商務專業,經濟管理專業,對外**專業。這些專業的畢業生更好就業,因為這些專業都是有一些含金量的,也能夠獲得更好的發展和前景。

4樓:吱吱吱吱心

金融專業,資訊保安,計算機,數字**藝術,物聯網工程這些專業都是比較好就業的。

5樓:創作者

建築類專業,金融類專業,電商類專業,設計類專業,策劃專業這些專業的畢業生比較好就業一些。

6樓:你永遠的王者小信

簡單來說網路 建設 金融,相對來說非常賺錢,有一定的發展性。現在這個快速發展的時代電商的畢業生應該更好就業。

7樓:大sa老師

網際網路。計算機。軟體。

未來五年內,哪些大學哪些專業的畢業生就業前景最好?

8樓:我是小仙女哦奧利給

網友一:

高薪水比較好就業的目前是金融和網際網路領域,四,五年後更高。學軟體的也是非常吃香的,畢業生畢業後通常薪資都是出於其他專業的中上水平,這個專業更看重的是能力,工資隨著能力水漲船高,能力越高,薪資就越高!

網友二:所謂好就業的專業,一定是適應社會飛速發展,有巨大潛能和發展前途的專業。那麼哪些專業是適應社會快速發展,就業前景好的專業呢?其中,軟體工程、網路工程、通訊工程連續三屆都是綠牌專業。

其中,美術學、**表演連續三屆都是紅牌專業。

那麼,五年以後有哪些專業好就業呢?就業率高的專業集中在電氣電子類、計算機類、機械類、土木類、經濟管理類、醫學類等專業。不過,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所謂的好專業不過是相對而言,社會需要各種各樣的人才,不管將來從事何種職業,學好學精就有出路。

熱門行業會不會從熱到冷,當前的就業環境下,最熱門的要數金融和計算機行業,但是用發展的眼光來看,計算機大概率是隻旺不衰,因為在這個低頭時代,我們離不開網際網路,所以說網際網路產業是非常有前景的。金融行業在現在這個網際網路發達,金錢流通速度快和大的環境下,也是隻旺不衰的。雖然支付寶正有代替銀行的趨勢,但是我個人覺得代替銀行的可能性還比較低,大家覺得呢?

網友四:冷門會不會重新變為熱門,當前社會下,冷門專業我知道的應該是建築工程和機械行業,這些行業屬於工業時代新增行業和建築火爆時代的行業。當今中國環境下,土地面積和人口的比例正在不斷減少,所以國家正在控制土地用作建築的面積,所以建築行業要火爆可以說還有一定難度。機械行業在這個人工智慧時代很有可能被代替。

所以火爆也有難度。

總結來說,五年內,熱門行業計算機,人工智慧會一直熱下去。然而冷門會越來越冷。

網友五:這個還真不好說,以前大家說計算機好,各個學校就都有了計算機專業,以前大家說會計好,各個學校紛紛設定會計專業,隨著社會的發展進步的腳步越來越快越來越大,未來五年哪些專業比較好就業還真是說不清楚,現在好就業的未來可能由於人數飽和而不好就業了等等可能性都是存在的。個人大膽猜測,未來五年,醫生、教師、律師三個行業的需求量還會保持在一個比較大的數量級上。個人猜測,有誤請見諒。

9樓:小

1、北京大學;經濟學、科學技術與人文地理學、環保學等等都是很有就業前景的。2、上海交通大學;經濟管理學、生物醫藥學、家政等等都是未來需要的。3、廣西大學;模特禮儀、外語外貿、科技、農業等等專業會領先。

10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護理專業,會計專業,農業,物流專業,酒店管理。因為這幾種專業的就業前景特別好,也是未來發展的一種趨勢。

11樓:閒閒杯酒

未來五年內,哪些大學哪些專業的畢業生就業前景最好是不知道的。存在即是合理的,都在發揮自己的作用。國家發展的很好,也會有要淘汰的專業。

未來五年,大學哪些專業的畢業生好就業?

12樓:自命不二

未來五年,大學哪些專業的畢業生好就業?關於好就業的專業,我準備從幾個大類來分析,包括文科類,理科類,工科類,醫科類,農林牧副漁類。

文科類專業文科類專業,基本都文理都招,是一個很龐大學科類,包括語言,管理,哲學,經濟等等,但是文科畢業好就業的專業不多,基本上只有金融類、財務類、會計類專業就業不錯,其他行業基本上都比較一般。

工科類專業工科類專業是目前大學招生人數最多的專業,佔到所有大學理工科招生人數的90%。工科類專業涵蓋了所有的工業行業。

未來什麼工科專業有前途呢?計算機、軟體、電子資訊類專業。

所有行業現在都開始電子資訊化,人工智慧化,都是需要這三個大類專業。人工智慧就是計算機和電子資訊結合的專業。

比如車牌識別:就是人工智慧的應用,先說攝像頭高速拍照,影象處理,人工智慧識別。

記住,現在所有的專業都開始向電子資訊看起。比如機械行業,以後就是全自動機械。高機械的也知道現在繪圖全是用計算機軟體solidworks,proe,ug等。

到高深階段還是計算機程式設計。而電子資訊,到最後一步仍然是計算機程式設計,不過是硬體程式設計。大學學習搜題,可以用上學吧找答案軟體。

理科類專業一句話,理科類專業沒有一個好就業的。數學類,物理專業轉行比較容易,其他理科轉行都難,只能一條道走到黑。

理科類專業,比如生物,化學,其實不算真正的理科,而是一個經驗類理科,算半文科。基本上沒啥理論。

農林牧副漁專業一句話,沒有一個好就業的。農機裝備待遇也不咋樣,未來農業電子資訊化前景看好,不好那不是農林類專業的事。

醫科類專業醫科類專業,包括臨床醫學,口腔醫學,基礎醫學,麻醉,影像,公共衛生,護理等,最有前途的是口腔醫學,臨床醫學。

當然現在想進三甲,一般醫科博士才比較容易,至少的名校碩士學歷。

因此直接考取重點醫科大學的8年直博,或者5+3一體化專業是最好的。

比如清華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中山大學,四川大學,復旦大學,北京大學的8年直博,非清華北大的985院校的8年直博分數基本上是清華北大錄取線左右。

5+3一體化專業,分數和工科類計算機,金融類專業差不多,甚至還要高。

13樓:超然又敞亮丶小鯉

未來大學畢業計算機專業是比較好就業的,因為當今這個時代對於計算機的包容度是非常大的。大家可以去觀測一下這個社會上的一些工作,就會發現有很多東西都是離不開計算機的,而且如果計算機這一方面學得特別精的話,那麼自己的工作也就會變得更為順暢一些。所以如果自己今後想要更好找工作的話,就可以選擇在大學的時候進入到計算機專業當中進行學習。

學習這個專業沒有錯其實計算機這個專業當中也包括各種各樣的小細節,比如說軟體工程,通訊工程以及各種各樣的專業,這些專業各個都有著很好的發展。而且如果能夠學得非常好的話,那麼進入到了社會以後,也會受到很多企業的認可,所以說只要自己在這個領域當中能夠學好,那麼自己今後的發展就不成問題。當今是一個大資料的社會,所以說學這個專業是絕對沒有錯的。

畢業生對就業有哪些方面的需求,如何看待畢業生「慢就業」

在職業發展是很bai有要求的,du現在做對外漢語教師是zhi很dao有就業前景的,但內是需要持有一定的教學資質容才可以任職。作為唯一合法的國家職業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國家人社部認證證書是對外漢語從業人員就業和升職的重要憑證,也能給增加個人的綜合競爭力,在校大學生 待業和在職人員均可來我們這裡報名參加...

初中畢業生的出路,初中畢業生有哪些出路

初中畢業生畢業後可以選擇進行打工。初中畢業後,打工是最常見的,畢業後選擇的一個道路,雖然現在的工作基本上都是看重學歷,所以初中畢業未必能找到較好的工作,但是有些工作還是會看重個人的能力,所以如果初中畢業後選擇打工,就一定要找好自己的工作方向。初中畢業生畢業後可以選擇到技校學習技術,技校是許多初中生選...

畢業生雙向選擇就業表的問題,畢業生雙向選擇就業推薦表的問題

這個做不了假證,連補辦都很難。你們老師太沒師德了,輔導員應該是幫助學生而不是阻礙學生!上面的編碼是為唯一的,而且可以查到。我們老師說畢業證可以做假但這個就是不行。他說這是應屆全日制大學的標籤,上面有條形嗎的!首先,你們的老師不本著幫你們就業的原則,確實很同情你。然後就是,這個東西你不可以影印,一式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