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2《雙重人格》歌詞裡的雙重人格是什麼意思?

2023-02-09 15:00:10 字數 2753 閱讀 2185

1樓:白燁黑沐

雙重人格(dual personality)是多重人格的一種,是嚴重的心理障礙。美國精神病大詞典對於多重人格的定義是這樣的:「一個人具有兩個以上的、相對獨特的並相互分開的亞人格,是為多重人格。

是一種癔症性的分離性心理障礙。」 多重人格的基本特徵是,雖然同一個體具有兩種或更多完全不同的人格,但在某一時間,只有其中之一明顯。每種人格都是完整的,有自己的記憶、行為、偏好,可以與單一的病前人格完全對立。

多重人格可以有雙重人格、三重、四重。到目前為止最多的可以達到24重人格。其中以雙重人格相對多見,通常其中一種佔優勢,但兩種人格都不進入另一方的記憶,幾乎意識不到另一方的存在。

從一種人格向另一種的轉變,開始時通常很突然,與創傷性事件密切相關;其後,一般僅在遇到巨大的或應激性事件、或接受放鬆、催眠或發洩等**時,才發生轉換。其實,純粹的多重人格現象是非常罕見的,迄今為止,世界上見諸報道的,還不足50例,而我國只有一些雙重或多重人格的正式報道。

2樓:

就是一般的像雙子座那樣的雙重人格啊。有些人性格忽而冷忽而熱。有時外向有時內向。所以後面的歌詞才說 "我抓不到你".

就這意思。

3樓:小良

你要知道,這首歌不是by2唱的!

by2《雙重人格》歌詞裡的雙重人格是什麼意思?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小米丶

就是一個人有兩種人格。

by2 雙重性格歌詞

5樓:小呆

話說,是不是名字記錯了,是雙重人格?

by2 -雙重人格。

作曲:沁珈。

填詞:嚴云農。

編曲:蔡庭貴。

監製:郭建良。

**:blah blah blah

為何等待時間走的就像慢動作。

為何快樂時間快的就像奔跑經過。

滿天星空都猜測著愛情的性格。

你像雙子座充滿變動不肯安定。

為何溫柔你能隨性就給我驚喜。

為何冷漠你也擅長讓我傷透了心。

也許你的世界就像萬花筒華麗。

但輕輕碰撞就變了你下一個神情。

我好愛你卻又跟不上你。

你像牧羊人跟風合體。

擁有雙重性格的心不肯休息。

為何溫柔你能隨性就給我驚喜。

為何冷漠你也擅長讓我傷透了心。

也許你的世界就像萬花筒華麗。

但輕輕碰撞就變了你下一個神情。

我好愛你卻又跟不上你。

你像牧羊人跟風合體。

擁有雙重性格的心不肯休息。

我好愛你卻又捉不到你。

我就像是旗站在風裡。

在你溫柔時才美麗隨風飛起。

我就像是旗站在風裡。

等待雙重性格的你不再離去。

雙重人格什麼意思?

6樓:網友

雙重人格就是一個人兩個性格,當然有可能不只有兩個,也叫多重人格,你不懂的話可以去看看《七個我》這個就是講這個的,而且這個電視劇當時很火的,張一山演的,有七個人格。

7樓:詩人詞窮

其實每個人都是雙重人格,社交和工作時,和一個人時。

8樓:戲終人易散乀

很簡單啊,有兩種性格。

雙重人格 歌詞

9樓:唯愛一萌

歌曲名:雙重人格。

歌手:2女。

**:blah blah blah

2女 - 雙重人格。

作曲:沁珈。

填詞:嚴云農。

編曲:蔡庭貴。

監製:郭建良。

為何等待 時間走的 就像慢動作。

為何快樂 時間快的 就像奔跑經過。

滿天星空 都猜測著 愛情的性格。

你像雙子座 充滿變動 不肯安定。

為何溫柔 你能隨性 就給我驚喜。

為何冷漠 你也擅長 讓我傷透了心。

也許你的 世界就像 萬花筒華麗。

但輕輕碰撞 就變了 你下一個神情。

我好 愛你 卻又 跟不上你。

你像牧羊人 跟風合體。

擁有雙重性格的心 不肯休息。

我好 愛你 卻又 捉不到你。

我就像是旗 站在風裡。

在你溫柔時才美麗 隨風飛起。

我就像是旗 站在風裡。

等待雙重性格的你 不再離去。

雙重人格是什麼意思?

雙重人格是什麼意思啊?

10樓:浮力工作室

是指感性,理性矛盾導致的不同的行為方式,出現在同一個人身上。

11樓:和藹的回答錯誤

雙重人格往往是出現在創傷事件之後的一種比較特殊的心理現象,即一個人可以在兩種截然不同的人格特點中來回轉換,這兩種人格特點可以沒有任何關係、彼此獨立,有各自不同的記憶、愛好、行為方式,人際關係處理的方法完全不同,可能在某一時刻,這個人是以某一種人格特點展示和生活的,在某一時刻突然轉換為另外一種人格特點,當一個人格特點為主的時候,另外一個人格是完全不存在或者不被感知。比如一個人格是慢性子,做事情謹小慎微,喜歡吃甜食,對人比較謙和,當這個人格出現的時候就是一個慢性子,喜歡吃甜食,比較謙和的人,突然之間可能轉換為另外一種人格,比較暴躁、較衝動、愛說愛笑、活力四射,這種轉換在創傷初期是突然之間的、沒有徵兆的轉換,隨著創傷時間的延後或者時間延長,可能會在一些特殊事件或者場合下觸發這種轉換。

為什麼人會有雙重人格,雙重人格會有哪些表現?

你要相信自己是自己的主宰 什麼不行努力就可以了 呵呵 世間什麼都是小事 一直這樣想就可以了 想那麼多幹嘛 希望你天天開心 一般叫這種人叫兩面派 因為有的人在面對不同的問題和領域 人群時,思考的方式不一樣 說話的方式不一樣,所做的事也可能產生一定的差別,並且這差別有可能在他得朋友圈中反應的相反,這樣就...

雙重人格測試,怎麼測試你是幾重人格?

我們總會接觸到 雙重人格 這個概念,一個人存在 雙重人格 嗎?我們先看下面10個問題,你選擇 是 或者 否 1 並不認為一直都正直地講真話是最好的。是 2 你遇到挫折後,有能力的人總會樂於相助。是 3 如果對自己沒有好處,就不會講真話。是 4 在人的一生之中,金錢是僅次於健康的東西。是 5 只要有正...

雙重人格的具體表現是哪些,雙重人格的具體表現(要舉例)

雙重人格是一種精神科疾病,是一種持續 通常慢性的重大精神疾病,是精神病裡最嚴重的一種,是以基本個性,思維 情感 行為的 精神活動與環境的不協調為主要特徵的一類最常見的精神病,多青壯年發病,進而影響行為及情感。其早期的症狀如下 一 睡眠和記憶障礙。二 性格改變。三 情緒反常。四 過分多疑。五 動作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