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拯救有躁鬱症的同事?有沒有瀋陽抑鬱症患者交友群

2023-02-09 15:05:08 字數 4449 閱讀 4177

1樓:怕解題

可以先觀察他一下,看他平時的情緒,對待人和對待自己的態度。和遇見事情的處理方式。來確定一下他是否有心理上的疾病?

是否狂躁不安,是否喜怒無常。如果有那你可以建議他去看一下心理醫生。對於這種同事平時相處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給他添堵,不和他說不開心的事情,不要和他有語言上的衝突,以及不要和他去爭執,以溫和的態度對待他。

就算他偶爾對你有狂躁的症狀,比如不耐煩,語言措辭激烈。你也要剋制自己,儘量避免與他衝突。不要試圖去說服他。

讓他冷靜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2樓:高生光小小葵

‍‍躁鬱症是心理疾病,得了心理疾病的人,要想徹底**抑鬱症等心理疾病,就是要想辦法放大自己的正能量,建立正面的思維模式,改變錯誤的思想觀念!如果你是一個正常人,那麼你就要有一顆強大的正能量的內心,用你的正能量去影響他,而且一定不能讓他影響你的狀態!

3樓:網友

3 躁鬱症周圍的人,幫助患者要量力而行,不能越俎代庖。躁鬱症的**,起主導作用的是醫生和患者本人。

4 想對身邊的躁鬱症患者提供幫助,我常常會對患者家人提出以下要求,即「三多」、「三不」。三多是指的是多理解,多包容,多支援。「三不」指的是不評論,不指揮,不批評。

5 作為躁鬱症患者身邊的親人或者朋友,要及時發現患者的消極情緒或行為,避免出現自殘,自殺等悲劇的出現。

4樓:絆你一生

我就是從抑鬱走出來的;我感覺勸導很難其效果。陪他出去走走,與人連線,從他喜歡的東西入手,去找總會發現他原來的喜歡興趣愛好,實在找不到就帶他出去吃喝玩樂,慢慢體驗快樂多了,也就強化有更多的動力往外走。當然抑鬱的原因卡住的地方也要想辦法解開。

5樓:匿名使用者

多關心,多安慰,告訴他的家人多關心她,如果他沒有去看醫生,帶她去看醫生,

6樓:匿名使用者

跟誰在一起真的很重要,周圍同事經常勸解的話應該會有所幫助。

有沒有瀋陽抑鬱症患者交友群

能和抑鬱症者交朋友嗎?

7樓:發明正能量

抑鬱症就像心靈感冒,原則上,每個人都有罹患抑鬱症的機會,所以,不要過於存有偏見。

只是交往的時候,注意多鼓勵、多支援抑鬱症者,談一些抑鬱症者感興趣,感覺愉快的話題,可以適當帶抑鬱症者戶外活動、散心一下,不要太沉悶、單調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說說如何同抑鬱的人交朋友。

方法/步驟。

首先 要對抑鬱症有正確的認識 不要對抑鬱症病人置之不理 更不能歧視抑鬱症病人。

關心要適度 對於抑鬱症病人 完全不關心 置之不理是不對的。

當然 過度關心也是不對的 關心要有度 同時 也不能讓抑鬱症病人感覺到 你好像是在關心病人一樣關心著他(她)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抑鬱症病人會不愛出門 把自己封閉起來 所以 多帶抑鬱症病人出去走走吧 曬曬太陽 交交朋友 哪怕就是兩個人漫無目的的走著 散散步也是好的 這樣會對病人的病情恢復有很好的幫助。

跟抑鬱症病人的朋友 同事提前打好招呼 不要讓病人的朋友 同事覺得他(她)不正常 然後再用不正常的眼光看待他(她)抑鬱症病人的感受 一般人是不能夠體會的 用正常的眼光看待抑鬱症病人也是很有必要的 總是受到異樣的眼光對抑鬱症病人的病情恢復沒有好處。

拉上抑鬱症病人一起去鍛鍊 鍛鍊也可以改善抑鬱症的症狀。

如果抑鬱症病人真出現了不可控制的狀態 請一定及時就醫請求醫生的幫助。

抑鬱症患者可以與病友交朋友嗎?

9樓:我昰小白熊

我覺得是可以的。抑鬱症又不是什麼傳染病,只是精神上的一種疾病,與同樣是抑鬱症的人交朋友,有可能還能緩解自己的病情,開啟自己的內心的大門,讓自己變得開朗起來。

下面,我進行具體的分析。

首先,不要有這種心態,患了抑鬱症再和抑鬱症的人交朋友,會加重自己的病情。這種心態我覺得是一種錯誤的心態,這樣只會更否定自己,排斥他人,變得更加抑鬱。所以,我覺得抑鬱症是可以和自己的病友進行基本的交流的。

因為你們都是抑鬱症患者,交流起來會更容易,更輕鬆,不會感到壓抑,可能會有同病相憐的感覺。

接著,抑鬱症與病友間會有共同的話題,但是可能會說一些無厘頭的話,學會傾聽也是不錯的,適當的把自己的觀點說出就好,慢慢的增進與他的感情,可以更好的緩解病情。可能會有人認為抑鬱症患者會否定自己,沒有自信心,雙方不能很好的進行交流。但是,我認為抑鬱症患者心中也是有陽光的,也希望得到別人的關心,只是他們不會表現出來,喜歡埋在心底。

其次,抑鬱症患者和病友間是能趨向與正常人聊天,不會有很多的隔閡,進行正常的交流溝通能更好的**自己的心靈。

最後,我想說,你們是可以正常的交流,不要有很大的負擔,你們都是一樣的,不要互相排斥就能成為好朋友,相信自己,多些自信會更好。

10樓:楊先森的日常

當然可以啦!抑鬱症不代表就不能與別人交朋友,也許你們之間互相交流,還可以緩解你們的病情,不要覺得你們和別人不一樣,這反而會加重你們在心裡的壓力,還可能會影響你們的病情。其實抑鬱症更多的可以通過溝通和聊天來得到緩解,病人之間的交流也是有幫助的,你們之間可能會找到共同點,對你們來說都可能有所幫助。

不要覺得你自己是抑鬱症了,如果再和其他的抑鬱症患者交朋友,反而會加重自己的病情,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抑鬱症只不過是讓人的精神上有些變的怪異,他們可能還是需要得到別人的關心,你們兩個既然都患有這種病,相互之間交流可能還能帶來一定的幫助,做朋友其實更多的只是需要三觀相似就行,你不必在意過多的事情。你們只是作為朋友進行一定的溝通交流,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這一點你要放下心來。

即便是作為患病者的對方語言上可能有些不適合,你只需要根據自己的想法排出就行,不適合自己的只需要去聽就行,你所做得更多的只不過是為了能夠幫助自己緩解這個病情而已。不然我覺得只有和正常人聊天交流你才能夠緩趨向正常,其實和患病的別人來交流也有可能對你的病情有幫助,你們相互之間交流**的方法,何樂而不為呢?

你們雙方之間互相把自己做為正常人一般交流,你們之間沒有什麼隔閡,不要覺得自己因為自己的抑鬱症而不能與和自己一樣的人交朋友,其實你們本來都一樣。

11樓:狐假虎威

我以為不能,因為抑鬱症患者的表現就是對周圍事情漠不關心,而且對自己也是表現為否定,所以你認為兩個對周圍的事物和人都很冷漠的兩個人會在一起交朋友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抑鬱症患者就是喬任梁,因為喬任梁身為娛樂圈的明星本身就有知名度,最讓人惋惜的就是他自殺了,抑鬱症這個精神類的疾病又走近了人們的生活中,這也讓我們重新見識到了抑鬱症的可怕之處,抑鬱症患者常常會產生自殺的傾向,所以兩個抑鬱症患者之間是不會來交流和幫助彼此。

抑鬱症最大的可怕之處就是否定自己,對自己喪失信心認為自己沒有存在的價值,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兩個抑鬱症患者是沒有辦法相互交朋友的,因為交朋友最重要的就是互相溝通和交流,但是我認為兩個對自己都會沒有信心的人會相互的交流彼此的情感、瞭解彼此,而且交朋友最重要的就是朋友之間可以相互扶持,但是抑鬱症患者連自己的那一關都過不去,又怎麼能幫助別人呢。

能和抑鬱症者交朋友嗎?

12樓:網友

我也想和患有鬱悶焦慮的症狀交朋友我們彼此有共同語言。

我想和一個抑鬱症患者交朋友,但是我家長不同意?

13樓:初晨失億

你看個人的吧,如果是你想和他交朋友的,你就不要去理別人的眼光,如果是你媽嗯,會想要你的,跟他交朋友的話,你自己吧,如果是真心的話,那倒是沒什麼,如果你爸媽覺得很對,那個朋友有什麼誤解的話,你可以跟你爸媽解釋一下,就是跟他說關於那個朋友的情況,其實抑鬱症朋友其實很多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交朋友的意思是什麼呢?男女朋友,還是普通朋友?相信家裡人,所做的都是為你好,你還是多考慮一下家裡人的建議吧!

15樓:豬雜粥來一碗

男女朋友?那家長不同意可以理解,這個不是一時衝動的事情,需要理性對待。

16樓:網友

家長不同意是可以理解的,很多人都不是很瞭解抑鬱症給人帶來的痛苦。除非你有個良好的心態和對方相處。能給他帶來慰籍和理解,應該會比較累吧。

17樓:福芃

你的抑鬱症患者朋友病情不嚴重不會傷害到你,那就跟你的家長好好談談。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的父母比較擔心你,怕你受影響,你好好跟父母溝通啊,她們會理解你的,你跟抑鬱患者交朋友,只是想跟她玩,幫助她對吧會有影響。

19樓:師生花園

如果你能有信心把它從憂鬱的狀態中帶到出來,能用自己的陽光心態去感染他,你可以和他交朋友,如果你不夠強大,儘量少接觸這些充滿負能量的人。

20樓:網友

當然了,家長一般都不太喜歡這種有抑鬱症的人交朋友因為多數人的心理是不健康的,會影響到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家長同意?還是問家長為什麼不同意?我更想知道你為什麼想接近抑鬱症的人。

有沒有好看的男主角有自閉症的言情小說

雷鋒系統 風流書呆的書 超級好看 男男 主受 嫁給林安森 裡面男豬腳就只喜歡女主角 為了女主角才接觸外面的世界 有很大的心理問題 定義獨一無二 看吧 不會後悔的 四月一日 天下第一萌夫 男主角有自閉症的言情 霍先生的妄想症 重生愛上安子遷 還有一個男主叫宮衡,和女主是兄妹。古靈的 四月一日 這本書超...

我有同學抑鬱症非常嚴重,大家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請相告,感謝

心理 心理 是抑鬱症的 方法中十分重要的一種。可以通過幾種途徑幫助人們從抑鬱中恢復,提供給人們機會來辨別導致他們抑鬱的原因,並且針對心理 行為 人際和環境的因素進行有效的處理。藥物 目前對中度以上抑鬱症 方法,專家主張以抗抑鬱藥物 為首選。醫生可能會根據患者正在服用的治物及可能出現的 來選擇治物,抗...

蜜蠟有沒有紅色的蜜蠟如何分辨,蜜蠟有幾種,怎麼辨別真假

蜜蠟有紅色的。黃 紅 藍 青 白 赤 黑 紫 綠 橙這些宇宙常見的基本色調,蜜蠟都一應俱全,而其中以黃色為最普遍。蜜蠟分辨的方法 1 鹽水測試法 琥珀密度在1.05 1.10之間在1 4 鹽 水 的飽和鹽水中,琥珀 輕質塑料和樹脂均可浮起來,普通塑料 玻璃 壓克力和電木下沉。提醒 此法限裸珀,鹽水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