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室友的哪些東西雖然不值錢也不能亂拿?

2023-02-09 18:20:13 字數 5501 閱讀 1090

1樓:囚與社會

我認為室友蒐集的各種紀念品、郵冊、明信片在此之列,這些東西看起來雖然不值錢,但可能是一個人的精神寄託,在沒有經過室友的允許前是不能亂動的。

2樓:你們的張小二吖

大學舍友的私人物品,無論是多不值錢,都不能不問自拿,中國有句老話叫做不問自拿就是偷,所以一定要問清楚。但同時呢,也有一些東西,是不管問不問都不能亂拿的東西:一、私人專用物品,比如拖鞋、睡衣、牙膏、洗面奶等等都不要亂拿。

二、舍友比較有紀念意義的東西,即使是一個鈴鐺,如果是特殊的人送的或者有紀念意義的,對別人來說都是珍貴無比的,這時我們就不能亂拿。

3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女朋友**、護身符等,女朋友**是他們的情感依賴,護身符是他們的精神信仰,都不可以亂拿。

大學有一個室友東西又多又亂,在自己的地方放完了,又佔了一些我的地方,也很少收拾,怎麼辦?

4樓:趙麥狗趣味手賬

跟他說一下,把東西放回他位置,但是態度要溫和點畢竟以後還是要住一起的。

5樓:熬到夜風起時

如果能搬走,建議搬走,不能的話,你自己戴耳機聽歌,不好管她們的。這種室友對自己發展不利。

無意弄壞大學室友的東西,應該怎麼賠償對兩人都比較合理?

6樓:春蠶幽夢

在大學的四年中,絕大多數時間都在宿舍度過。而大學宿舍是群體居住。每個內人的東西都有很多。容也就導致了宿舍看上去非常雜亂。在不經意間損壞大學室友的東西是稀鬆平常。

首先,如果無意弄壞大學室友的東西,先看這件物品是什麼,如果只是一些小物件兒,他也不在意,和他說一聲就行。也不用賠償。因為在宿舍如果斤斤計較,那《甄嬛傳》也許天天在宿舍上演,我們宿舍裡邊的人也不是小氣的人。

很不顯眼的東西和他說一聲道歉都不用。

其次,如果是對方要用的東西被損壞。這個時候首先做的就是和室友道歉。也許在你道歉以後室友都不會叫你賠償。因為它的**偏低,而且被用多次,雙方感情都很好,不會叫你賠償。

最後,如果是很貴重的東西被我損壞了。而這東西又超乎了我的經濟承受範圍。我的室友也不會逼迫我會和我對半分。

總而言之,無意弄壞大學室友的東西,這種問題在我這就不存在是問題。因為這種事情每天都在我的身上發生,也沒有因為東西被損壞而吵架。宿舍感情非常好。

7樓:範二老菇涼

在大學裡。

抄邊我們和室友襲待的時間也是。

最長的,那這種情況下兩個人生活在同一個公共空間免不了可能會不小心碰壞對方的東西。

我覺得在這種時候首先要做的就是兩個人要靜下心來好好溝通,千萬不要因為這種事情出現很大規模的爭吵,這對兩個人的感情是非常不好的。碰壞東西這種事情很正常,我覺得首先就是要看這個東西的價值是多大,我自己看來如果是很便宜的東西我就一般不會要求對方賠償,在所有人心中應該也是這樣吧。但如果是很貴的東西,那麼我覺得一定要是把別人東西碰壞了這一方去賠全額或者是給人家買一個新的,因為畢竟價錢很高。

還有就是在這種事情處理完了之後,一定要看一下對方的心情是怎麼樣的,不要因為這件事情留下什麼隔閡,在處理完之後兩個人還可以好好溝通一下,抒發一下自己的心情,這樣對兩個人的感情也好。

8樓:大路五點一刻

大學宿舍可以說是我們在大學中除了教室呆的最多的地方了。住在宿舍可內以說難免容。

就會拿宿舍所有的東西用,有些時候不小心就把大學室友的東西給弄壞了,其實這個也是常有的事,但是弄壞了舍友的東西也應該賠償吧,這個怎麼賠償也是個問題。

上大學的時候就弄壞過大學,室友的東西是他的一個吉他把它的弦給弄斷了,但是他當時也是比較生氣,對我也是十的氣惱,畢竟這把吉他是他爸爸給她買的,她比較心愛的東西吧,可以是我也是一個勁的向她道歉,我也知道當時做錯了,很不好意思,我說要不我拿到琴行給你修一下吧,他說這個修能修好嗎?到後來也是我的舍友從中間調和說都不是故意的先靜下來,我說實在不行,明天我去市裡給你修一修吧,他說算了,到時候我去修吧。

然後第2天我和他一起去的,我當時要求拿錢他也不讓我花錢,他說都是兄弟們過去就過去了,我當時也是有點急,你也不要往心裡去可以說,我這個兄弟還是真的很不錯,可以說現在我們雖然大學畢業了,但是我們常聯絡,平均也是兩年聚一次,可以說我們的這份感情真的是很真摯的。

9樓:海王星的美食寶藏

上大學了,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該擔的責任就要擔。我不太明白所謂的「對雙方都合理」

版這個說法,弄壞了東權西,就應該主動去認錯去承擔責任,按造價賠償就好,或者買一個一模一樣的歸還給室友。難道還要討價還價嗎?

如果是比較貴重的物品,假如是物品使用過了,可以適當商量折舊費用,但是這不是少賠償的理由,畢竟誰的錢都不是大風颳來的。那怕室友很有錢,也不能以「你那麼有錢我弄壞這個就算了吧」這種理由而不去承擔責任。

如果是弄壞那種很有意義的物品,這就不是錢的問題了,只能和室友好好商量怎麼處理怎麼安撫對方才是最佳辦法。

不管是哪種情況,態度都一定要誠懇,就算你是無意弄壞的,也是你有錯在先,必須真誠的道歉。

10樓:毛爺爺我男神

無論是怎樣都應該如數的賠償,因為你這是損害別人利益的事情,關係在親,也要懂得一回旦觸及到財答。

產或者是個人所有物的時候都應該算清。不能覺得欠別人的。這件東西多少錢你就要陪多少,很其實很多時候我們生活中難免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對方很可能會因為關係好就會不要求那你賠償,如果我們真的不賠償的話就會在心理有這樣的一個意識,我欠對方的一個人情。

那對方很有可能這樣認為,我不讓他陪他還真的理直氣壯起來,即使是再好的關係,遇到這樣的問題也要算清。

11樓:冷侃娛文

你若是原價賠抄償的話,對bai方肯定不會有任何意見的,只是。

du你自己會不會在意呢?zhi我覺得這是一個不小的dao問題。所以你才會問這個問題。我覺得你被這個問題困擾著,主要是對方的**問題。

若是覺得太高,你就看一下真實的**是不是這樣子?是的話,我覺得這個稍微折舊一些還是可以的,那麼你就跟對方好好商量,畢竟是咱的錯不是嗎?協調好了,這都好。

畢竟是一個宿舍的,抬頭不見低頭見的。

12樓:雙子

如果弄壞室友的東。

西,你首先要做的就是道歉,不能直接說弄壞你東西給你賠,其實回做錯事情往往是一個答態度問題,並不是賠償問題,如果不是特別值錢的東西有可能你室友不讓你賠了,所以態度是第一,賠償的話最好按照對方的要求來,要不是等價的錢,要不就是東西。

13樓:來吧土人

我也曾經來碰到過這一種情況,自當時手機。

bai在大學是屬於稀罕物du,但是室友的手機卻在我zhi玩的時候掉到了dao地上,摔壞了,一千塊就這樣沒了。對此,我陪我室友500的錢,因為對方說其他的500塊就當做折舊費了。大家關係也挺好的,我覺得這樣處理也不錯,並沒有因此而鬧掰。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東西的損壞程度和東西的重要性來決定,兩個人商定一個比較合理的解決方法,如果商量不出來,可以每個人想一個方法,然後再取折中的方法。

15樓:忙的橙橙

我覺得不是十分貴重的話,誰賠都不所謂,舍友關係還是最重要的。貴重物品的話,還是誰弄壞,誰賠。

16樓:home我的家鄉啊

可以協商。

或者自己和舍友做好約定。

做好賠償責任。

一般不要太複雜。

大學室友的哪些行為讓你受不了?

17樓:妹子我懂你

大學室友哪些行為讓你受不了?學妹說的你們肯定有同感。

18樓:牽走姬絲秀忒

打**到12點半,挖槽你們不睡我們也不用睡的嗎。

19樓:時尚我最大

上大學的時候,我有一個室友很邋遢。

說她邋遢吧,出去穿的光鮮亮麗,可衣櫃裡的衣服永遠都是一堆,扔的哪都是,而且還很懶,每次到她值日,地都打掃不乾淨,還喜歡隨地吐痰,這一點讓人特別噁心。

她的衣服都是攢一大堆才洗,夏天也是,都不知道她是怎麼能忍受的。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忍受了三年。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舍友總是喜歡在週末早起。早起我也不是不能接受,但是能不能動靜小一點。她真的從來不考慮我們的感受,她在我們睡覺的時候恨不得把屋頂都給掀了,就怕別人不知道她起床了。

但是她睡覺的時候,我們只要不小心發出了一點聲音,就得接受她的暴躁攻擊。

21樓:櫻柚少女

1.喜歡亂動別人東西,比如你的口紅什麼的,ta沒經過你的允許就拿去試色。

2.喜歡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這種人是特別可惡的,她還總是人前一套人後一套的,好惡心啊。

4.總喜歡對別人評價的人,說你衣服這樣搭不好看啊什麼的,我的衣服怎麼搭我樂意,是穿我身上又不是穿你身上,關你什麼事。

5.自信過度的人,有點自負的感覺,一直以為自己是最完美的,總愛看不起別人。

大學終究是人生中的一個階段,同學,室友也只是人生中的一個過客而已,能過得去就行吧。

2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大學室友確實有一些行為讓我受不了,比如說他們經常不洗襪子,回到宿舍以後襪子亂丟,這樣的行為我覺得非常的不好,因為會導致整個宿舍當中有一股非常難聞的味道。

另外一方面我也非常難以接受那些經常不洗澡的學生,有的人他們在老家經常不洗澡,所以說來到了學校有時候他們也依然有這麼一個習慣,我就覺得這樣的習慣,我難以接受,畢竟是不注重衛生的問題。

23樓:咦咦咦

我最受不了的是宿舍裡熄燈了之後還很吵鬧!我有個室友很喜歡在晚上打**,但是在我心裡,晚上是應該休息的時間,就像一個人縮在自己的被窩裡靜靜玩一會手機,但是宿舍不安靜,就會弄得我心煩意亂,哪怕再不想忍受,也沒法直接指責室友,沒有辦法。

24樓:歲月思華年

我有一個室友,不喜歡帶鑰匙,每次回來沒人都給我們打**開門,這也就算了,更過分的是他從來不鎖門,還說寢室裡也沒什麼貴重物品,丟了也就丟了。

25樓:小盧露露

宿舍是一個很隱私的地方,由於共同生活,舍友會十分清楚我的生活習慣,飲食規律等等。我最受不了的是舍友把我的生活習性當做和別人聊天的談資,隨意洩露,幾點睡覺幾點看書是否打呼何時洗澡,這些統統是我的隱私,我不允許他們把這些事告予他人。

26樓:太陽系最遙遠的星星

最受不了的就是,我之前對面住的一個女生,居然摳腳完了不洗手,直接吃東西,這讓我無理解和接受的,而且還是那種舔手指的吃,我看過好幾次,但是畢竟是別人的生活習慣,好像說出來不太好,反正每次看到這種畫面我就會扭頭做我的事情,不敢細看,一個宿舍我覺得還是多理解多尊重,以免傷了別人的自尊心,你可能是好意,但是別人會覺得你是在故意的。

27樓:飛上雲霄

有人經歷過寢室有一半是有重度酒癮的人嗎?女生!天天!

半夜不睡覺跑去拉上別的寢室有酒癮的人在自己寢室喝酒,一天不喝都不行,而且一點也不在乎自己很吵,分貝大的恨不得樓上聽得清清楚楚,別人想睡覺都不行,一定要把你折騰醒,和她們說也不聽,還會嫌棄你事多,簡直就是神經病!!

28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大家都在睡覺,就她一個玩遊戲與人聯機,又罵又叫又笑,跟瘋狗似的

愛情是什麼東西?現在的愛情都這麼不值錢嗎

愛情其實很簡單.也很樸實 愛情不需要天花亂墜,平平淡淡才是真 對於愛情,我們不奢求它的圓滿,但可以讓它至真.現在的社 會是一個感情氾濫的社會,愛情早已經成了快餐,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將來到底會怎麼樣,誰去想那麼遠?於是,愛情便成了孤獨時的枕頭,寂寞時的旅伴 於是,愛情便成了某些人實現其目的的...

請問這茶壺是什麼玉,東西值不值錢,是老的嗎

青玉新仿的玉壺,可以看到機器的痕跡。也值上千塊的。這個是什麼玉,值不值錢?這個玉你只能拿到珠寶店叫專業人士幫你鑑定一下就知道是什麼玉值多少錢啊。這是什麼玉?什麼型別的玉,叫什麼,值不值錢?這是一塊岫巖玉觀音,質地很差,也就是三五十塊錢的東西。這是很抵擋的豆種翡翠觀音掛件。種粗 水頭不足,顏色平淡,傳...

為什麼我丟東西心裡會很不爽,哪怕是不值錢的東西,比如說一支筆一把傘

有些時候,丟的不是那點東西,丟的是一份情感。情感,生活,煩惱 20 試著去充實自己的生活,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一個人能完成的,與愛情無關的事情。比如徒步旅遊,風光攝影,模型拼裝製作等等。總而言之,充實自我,做到內心強大了,自然不會再懼怕空虛,久而久之,對愛情的渴望就下降了。放眼當下,成功人士沒有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