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後擋膜容易起泡,如何鑑別車膜優劣?

2023-02-09 19:55:11 字數 5616 閱讀 9076

1樓:nice晴天是你

後擋風膜由於後風擋有加熱除霜的加熱絲在玻璃上,所以膜與玻璃之間會有空隙,造成氣泡等問題,好膜一般比較厚,金屬質感會比較強,用力抖動的話會有非常強的金屬聲。這樣的膜無論是品質還是質量都是最好的。

怎樣區別汽車車膜的好壞?

2樓:帥鍋取名真難

分辨車膜好壞的方法,簡單幾個步驟就能看出車膜的好壞:

(1)看透光率分辨車膜好壞普通的染色太陽膜採用的是普通染色工藝,靠顏色隔熱,所以顏色很深,從車裡向外看總有霧濛濛的感覺;防爆隔熱膜無論顏色深淺,透視效能均應保持良好,即使在夜間、雨天,貼了防爆隔熱膜的玻璃也應能保持良好視線,以保證行車安全。

(2)看顏色分辨車膜好壞普通膜和防曬太陽膜是將顏色直接融在膠膜中,撕掉上層塑料紙後,用力刮削貼上面,會有顏色脫落現象,這種膜使用一兩年就會褪色;防爆隔熱膜是一種高科技產品,它採用金屬濺射工藝,將鎳、銀、鈦等高階金屬塗於高張力的天然膠膜上,無論在貼膜過程中還是日後的使用過程中都不會出現掉色、褪色現象。

(3)看氣泡分辨車膜好壞撕開車膜的塑料內襯後再重新合上,劣質車膜會起泡,而優質車膜合上後完好如初。

(4)用手摸分辨車膜好壞普通色膜手感薄而脆,搖動玻璃後,會在膜上留下道道劃痕;防爆隔熱膜手感厚實平滑,好的防爆隔熱膜表面經過硬化處理,長期使用不會劃傷表面。

(5)用試驗方法分辨車膜好壞。

①掉色試驗。剪下一小塊膜,在地面上摩擦或用化油器清洗劑試驗,容易掉色的就是劣質膜,而擦不掉顏色的就是優質膜。

②隔熱性測試。對車膜的隔熱性只憑肉眼看和手摸是很難鑑別的,可以通過一個簡單的測試方法來進行判別:在一個碘鎢燈上放一塊貼著不同車膜的玻璃(不要碰到碘鎢燈的燈管以免燈管**),用手摸上去基本感覺不到熱量的是優質車膜,而立即有燙手感覺的,則是隔熱性較差的劣質車膜。

3樓:mr賴

材質!粘合度!耐用度!

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關於車膜引數,主要看這三個就可以了:紫外線阻隔率,可見光阻隔率(透光性),紅外線阻隔率(隔熱性)。

車膜在包裝上是會有這些引數標註的,要學會去看,但有的時候這些引數也不可全信(引數造假)。

紫外線阻隔率:一般車膜紫外線阻隔都做得比較好,阻隔率可達 98%,有的甚至可達 99%。

可見光阻隔率:即玻璃的透光性。國標規定,前風擋玻璃及前側窗夾角處可見光透射比需大於等於 70%,透光性太弱的話會影響行車安全,尤其夜間行車的時候,這點要注意。

但對於後側窗是沒有這方面要求的。

紅外線阻隔率:即玻璃的隔熱性。隔熱性越強透光性越弱。通常情況下,前風擋貼膜的紅外線阻隔率最高超不過 60%,側窗及後風擋貼膜也不會超過 73%,不然就只能犧牲亮度了。

5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從透光率、抗紫外線率和隔熱率「三率」來選擇。

透光率表現在無論車膜顏色深淺,從車裡向外看都十分清晰,夜晚和雨天也能保持良好的透視果。

對於隔熱率的簡易判斷,車主可以在汽車美容店裡用太陽燈照射,感受貼膜後的溫度變化。 抗紫外線率要找專業人員測試。

以前擋膜為例,稍好的車膜透光率在70%

如何辨別汽車膜的好壞?

6樓:言長青管戌

關於辨別。

:區分膜的好壞!

顏色:優質膜通常採用濺射金屬著色的方法令膜有顏色(稱為自然色)。自然色經久耐用,不易褪色,而很多低檔劣質膜大多采用粘膠著色法著色。

那就是在粘膠中加入顏料,然後塗在無色透明膜上使膜有顏色。消費者透過這種膜看車外就像隔了一層彩色玻璃紙一樣,存在安全隱患,而且影響視覺清晰,不耐曬很易褪色。

1.膠與顆粒泡:

優質膜的膠層都極薄,顆粒泡是由於空氣中漂浮的塵埃產生的,在貼膜過程中是不可避免的,膠層厚了,貼補膜時能將塵埃壓進膠裡,所以顆粒泡並不明顯。高質量膜的膠層很薄,所以顆粒泡比較明顯。這也是區分膜片好壞的一個重要方法。

2.防眩光:

在面對陽光開車,或夜間會車時,優質膜能有效的過濾陽光和對方遠光燈中的眩光使車主駕駛更舒適和安全。

3.耐磨保護層:

優質膜的表面者有層防劃傷層,在正常使用下能保護膜面不易劃傷,而低檔膜就無此保護層,甚至貼膜時就被工具刮出一道道劃痕。

7樓:途虎話養車

車膜除了透光率要達標,隔熱率越高越好,隔絕紫外線的能力也是越高越好,還需要對無線電訊號阻擋率越低越好。

8樓:網友

如何辨別劣質膜?

在如此混亂的市場環境下,如何識別劣質膜顯得尤為重要,其實,辨別的辦法簡單。

方法一:可以要求商家裁一小塊膜下來,對著光亮的方照一照,膜的清晰度較,劣質膜看上去霧濛濛的。

方法二:撕開保護層後,劣質膜聞起來有一股刺鼻的味道,而檔膜有一股淡淡的膠水味或基本上沒什麼味道,這與其採用的是環保膠有關。

方法:檔膜摸上去厚實平滑,劣質膜則軟薄,不韌,容易起皺。

總結:膜這種東西建議還是自己挑好,而且還是要選那些口碑比較好,就像美基,3m,龍膜這些,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偏向美基,一直在用,最後還是勸一句,真心不要買劣質車膜,跟裸跑沒什麼區別,而且還花冤枉錢。

如何鑑別汽車貼膜好壞

9樓:阿帕汽車照明

1.從清晰度上看,無論膜的顏色深淺,優質膜在夜間應該可以清晰地看見6m以外的物品,而劣質膜會有霧濛濛的感覺。

2.從手感上看,**膜摸上去有厚實平滑感,而劣質膜手感薄而脆,容易起皺。

3.從顏色上看,優質膜的顏料是均勻融合在薄膜中的,經久耐用,不易變色,貼上過程中經刮板塗刮也不會脫色。而劣質膜的顏色在起粘合作用的粘合膠中,撕開車膜的內襯後用指甲刮一下顏色就掉了。

4.從隔熱性來看,隔熱效能是玻璃防護膜重要指標之一,而這一點僅憑肉眼和手感是很難鑑別的。可以通過一個簡單的測試方法來作比較:

在一個碘鎢燈上放一塊粘著車膜的玻璃,用受感覺不到一絲熱的就是優質膜。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問題的話一般人也是不會了解的最好還是找專業的人員給你看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貼膜的透光率,和對視線的遮擋程度。另外還看一下,提供幾年的質保。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何鑑別,汽車貼膜的好壞,主要是根據,汽車貼膜的透光率怎麼樣?你可以自己用燈光等測試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這個得讓專業人士鑑定。

汽車貼膜時怎麼分辨車膜的好壞? 10

1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市場上的汽車貼膜種類繁多,對於消費者而言,難免會眼花繚亂,不知道「從**開始下手」。如何辨別汽車隔熱膜的真偽,可以用到的方式有很多,對於大眾而言,還是希望通過最簡單的方法來進行辨別。

1、通過透明度及顏色來判斷。

汽車隔熱膜的透明度也就是透過車窗從車內看車外的清晰程度。比較好的貼膜透明度相對很高;劣質的汽車貼膜透明度通常不達標,貼上去後從裡往外看並不清晰,感覺霧濛濛的,開車視線模糊受阻,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

而關於汽車隔熱膜的顏色,有的車貼膜顏色較深,對於消費者而言,可以先拿一小塊車膜檢驗。用指甲或鑰匙在撕開的車膜上進行滑動,假如有掉色,那就是假膜。這是由於真膜有防刮傷層不易掉色。

車主也要改變對車膜顏色的認識,「車膜顏色越深,隔熱效果越好」這種觀念是誤解,車膜顏色與質量無關。

2、貼膜隔熱性可以進行檢測。

通常汽車貼膜店裡都有相關的模擬陽光照射車廂環境的燈箱,可以將貼膜放在燈箱附近,將手隔著貼膜,進行直觀感受車膜的隔熱效果。也能夠將車膜對著太陽或碘鎢燈,再用手去進行感受。

3、選擇正規的商家很關鍵。

對於車主而言,千萬不要因小失大,因為貪便宜選擇不可靠的商家,這樣做後患無窮。在貼膜的過程應儘可能的避開灰塵多的室外環境,一般都在較為封閉的環境中進行貼膜。因此,要選擇具有專業操作性的廠家。

並且在貼膜過程中,是將一整張膜進行貼上作業的,目的在於,如果前擋風玻璃破碎時,整張的車膜能發揮其防爆性,牢牢粘住破碎玻璃,不會造成玻璃片飛濺傷人。一定不要分塊貼膜作業,這也體現了商家操作的專業性。

總的來說,汽車隔熱膜的真偽是可以通過很多的方法來進行辨別。只要你注意觀察,就能夠很好的選擇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15樓:輸給jml現實

看防曬隔熱效果和質量比如玻璃碎了能不能沾住碎玻璃不傷人 普通的膜都差不多 好一點的有威固膜 量子膜 另外還看貼膜師傅手藝 手藝不好 貼了過幾年全是氣泡甚至脫落。

16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1、手感,劣質膜採用普通聚酯膜作為基材,由於內部結構鬆散,易染色,強度低,所以沒有彈性、缺乏韌性、易起皺,更達不到汽車膜安全防爆膜的基本要求。而優質膜採用光學級聚酯膜,這種膜不僅**較貴,而且摸上去厚實、平滑,結構緻密、強度高,因而安全效能高、防爆效能出色。

2、色澤,劣膜以染色工藝為主,因此這些顏料都依附於薄膜的表面,不僅顏色均勻性與穩定性差,色差嚴重,更容易褪色和變得模糊。而優質膜採用磁控濺射工藝製造,例如全球最大的膜企業美國龍膜及採用這種技術,通過強力磁場吸附金、銀、鎳、鈦等貴稀太空金屬原子,不僅色澤均勻,更天然具備太空金屬色澤、視覺清晰度高、通透性極佳,非常適用於汽車前擋玻璃。

3、防劃傷,劣質膜表面沒有防劃層,在升降車窗或用手擦拭時,容易出現劃痕;如果用酒精、汽油等輕輕擦拭一分鐘,劣質膜就會出現褪色現象。而優質膜表面都有專業防劃層,不僅更耐劃痕,而且用酒精、汽油等輕輕擦拭後,也不會出現脫色現象。

4、技術引數,可見透光率、可見光反射率、隔熱率、紫外線阻隔率是目前常用的車膜效能指標。根據光學原理,前三者的基本關係是:透光率越高、隔熱率越低;反光率越高,隔熱率越高。

而高反光會給汽車駕乘帶來極大的安全隱患。所以高透光、高隔熱、低反光這三大、要求是當今車膜技術的最高境界。所以,各位車主在選擇車膜時,一定要平衡比較,不能為了高隔熱而選擇高反光,並給日後駕乘帶來不必要的隱患。

如何辨別汽車貼膜質量的好壞

17樓:碉堡騷年

看看其包括包裝在內的、完整的一卷膜。

常規一卷膜的長度是100英尺(約米)、50英尺(約15米)。順便要檢查一下包裝盒質量,印刷質量,有一點要注意,美國原包裝盒使用的碼釘和我們國家的不是一個標準,美國包裝盒碼釘要稍寬些、長一些,使用最多是紅銅色。

如果您所看到的膜是12米長一個包裝,說明這很可能不是美國原裝進口;包裝盒質量低劣,僅有的外文很有可能還寫顛倒了,甚至是「裸包」(白皮、或牛皮紙殼色,上面中、英文俱無),包裝盒碼釘及材質更是有問題。

隔熱膜是以卷或捆作計量單位的,膜被卷在軸上,軸是根空心塑料筒。好膜用的軸筒包括軸筒兩端用的堵頭,肯定是好材料好工藝製造的,這點毫不含糊,看外觀就漂亮、結實。在軸筒的某一端貼有標籤或條形碼,好膜看這個碼便會查到這卷膜的有關商業引數,例如可以查出此卷膜的生產時間班次,好的包裝不見得就是好貨,但從包裝上就「湊合」的貨,一般也不會有什麼好品質。

仔細看看膜的離型紙。

貼到車玻璃上的是玻璃膜,貼膜時揭下來扔掉的那層,起保護用的就是內襯,俗稱為襯膜。好膜用的襯膜通常也是好材料經過嚴格的工藝製造的,看起來就質地優良,很漂亮、透明度高,作為高檔商品包裝用不為過。相反撕下來的襯膜就極差,甚至都趕不上高階糖紙的感覺,通常隔熱膜的質量也會有疑問。

觀察膜的透視效果,方法是透過膜看物體的外輪廓,觀察其清晰程度。好膜透視效果一定很好,不論是透光率高還是透光率低,都會有很好的透視效果:絕不會出現變形,模糊。

透過膜看對面的物體輪廓清晰,尤其注意物體的外輪廓,不會出現扭曲現象。

汽車貼膜後開車眼睛難受?是不是前擋不貼膜比較好

貼膜比較好,可以隔絕紫外線之類的光線,還能減少光線對眼睛的影響,你開車眼睛難受應該是你貼膜不好,或者 你眼睛 不是 好的貼膜他的透光率比較好。一般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前檔不要貼,貼後側檔可以,否則影響視線,晚上不安全!汽車貼完膜後,從裡面看汽車中的物品在前擋風玻璃上有點反射的影子,開車時看前方眼睛有點...

汽車貼膜後前擋加熱有許多氣泡怎麼辦

汽車貼膜時有氣泡很可能是有以下幾個原因造成的 1.沒有用美紋紙包住毛邊,導致毛邊的粘毛粘到了玻璃上或者是清潔液裡有沙粒。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在給汽車薄膜的時候用美紋紙把毛邊封住,並且用專用的濾沙器進行濾沙。2.前後擋邊部的氣泡難以收縮貼合導致汽車貼膜時有氣泡。解決這個問題就需要在預定型後,精裁時沿著陶...

汽車貼膜後前擋加熱有許多氣泡怎麼辦

汽車貼膜時有氣泡很可能是有以下幾個原因造成的 1.沒有用美紋紙包住毛邊,導致毛邊的粘毛粘到了玻璃上或者是清潔液裡有沙粒。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在給汽車薄膜的時候用美紋紙把毛邊封住,並且用專用的濾沙器進行濾沙。2.前後擋邊部的氣泡難以收縮貼合導致汽車貼膜時有氣泡。解決這個問題就需要在預定型後,精裁時沿著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