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蒜怎麼做?臘八蒜怎麼做?需要那些調料?

2023-02-09 19:50:14 字數 5430 閱讀 1252

1樓:勤佑平甫棋

材料。大蒜若干頭,醋一瓶(山西陳醋或者鎮江香醋最好)。做法。

1 冬至,或是臘月初八的時候開始泡製。將大蒜剝去外皮兒,切去蒜蒂。然後將大蒜放入可以密封的罈子或者瓶子中。

2 將醋倒入,直至沒過蒜瓣兒。

3 將容器密封,放置到陰冷的地方。7-10天后,蒜變綠以後即可食用。

2樓:今天咋吃飯

臘八蒜的做法,翠綠如玉,好吃又好看。

3樓:生活達人小空

1、首先準備幾頭大蒜,一定要選擇紫皮大蒜,蒜瓣大顆粒飽滿,紫皮大蒜辣味足,口感脆爽,是醃臘八蒜的最佳選擇。2、剝蒜皮是有技巧的,用手擠破皮法,還有切掉一頭,今天我用浸泡法,把蒜剝成蒜瓣,放進清水裡浸泡30分鐘,泡至蒜皮變軟,用手旋轉皮就去掉了。3、把蒜瓣全部剝好放在篦子上晾乾水分,把破損的蒜瓣挑出來,如果急著用可以用吹風機吹乾。

4、再用刀把蒜瓣的根部切掉,這樣有利於蒜快速變綠,醋可以快速進入蒜的內部,激發出蒜酶。5、把處理好的蒜放進盆裡,加入小半勺鹽,再加入2勺白糖。6、用手抓拌均勻,多抓一會,感覺蒜的表面快要煞出水就可以了。

7、鍋裡倒入米醋,切記不要用陳醋,把醋燒開稍微晾一會,溫度不燙手時把醋倒進蒜盆裡。8、醋的量一定要多一些,能全部浸泡就可以了,待醋完全晾涼。9、準備一個大一點的玻璃瓶子,一定要無水無油乾淨的瓶子,提前用開水煮一下,消毒殺菌,自然風乾,把蒜瓣放進瓶子裡,裝8分滿,再把醋倒進瓶子裡,將蒜全部浸泡,蓋上蓋子密封放在暖氣片旁邊。

10、8個小時左右,表面就略有綠色了,大約2天就全部變色。如果不著急吃可以放在陰涼的地方放一週就可以變綠,溫度越高蒜變得顏色越快,蒜全部變綠需要放在冰箱裡冷藏保鮮,溫度過高醃的臘八蒜吃起來就不脆爽。

臘八蒜怎麼做?需要那些調料?

4樓:搖一搖

臘八蒜,我也是這兩年才曉得蒜有這麼個吃法,因為在南方長大,幾乎從小到大沒見過臘八蒜,更沒吃過臘八蒜。自己做了美食以後,接觸了很多之前沒有吃過沒有見過的食物,對於一個喜愛美食的人來說,什麼味道都會想去嘗試下,這臘八蒜也不例外,所以我這兩年我也開始每到臘八就泡一些紫皮大蒜備著,等過年的時候拿出來吃。臘八蒜一般是在臘八節這天泡製,因為這個時節天氣冷,特別適合泡製臘八蒜。

這週六就是臘八節啦 ,大家趕緊去買些紫皮大蒜泡起來吧,泡到除夕吃餃子的時候拿出來配著餃子吃,特別的爽口!

臘八蒜的做法。

步驟step

紫皮大蒜剝去外皮。

步驟step

把大蒜掰成小瓣。

步驟step

洗乾淨雙手,再把每顆蒜瓣上的皮剝乾淨(不要洗)步驟step

把剝好的蒜瓣放入可以密封的容器中,加入一小勺白糖(可加可不加,加了味道更好吃)

步驟step

倒入米醋。步驟step

米醋的量大約和蒜瓣齊平。

步驟step

蓋上密封蓋。放入冰箱或者家裡比較冷的地方。

步驟step

這是泡了7天后的樣子,大約有一半左右的蒜開始變綠步驟step

這是泡了11天的蒜,只有小部分還沒變綠,這時候的蒜可以吃,但不是最好吃的。泡足兩週以上全部蒜都會變綠,味道也更好。

5樓:孟哥美食

過臘八節和臘八粥,那也少不了臘八蒜。臘八蒜可不是當天醃製的,這是提前一個星期進行醃製然後密封儲存,沒幾天 就可以看出漸漸變綠,直到臘八節這天再拿出來,已經是變綠,配上臘八粥那是一絕!

6樓:生活情感豐富

臘八蒜的做法步驟。

space1.蒜瓣用清水浸泡後,剝皮後晾乾水分。

space2.把晾乾的蒜瓣碼入乾淨的容器裡。

space3.倒入陳醋,以沒過蒜瓣為準。

space4.將容器密封,放置到陰冷的地方。

space5.醃漬幾天後,蒜瓣顏色變為藍色。

- 15天后,蒜變綠以後即可食用。

1、醋要用品質好些的陳醋或香醋,不要用勾兌醋。

2、醃漬臘八蒜需要15天左右,時間短了臘八蒜顏色不綠、口感不脆,味道不純。

3、吃肉又吃蒜,能促進血液迴圈,提高維生素b1在胃腸道的吸收率和體內的利用率。

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的話,麻煩您給個贊,做題不易,如果還有問題點**諮詢服務即可重新提問,提前祝您新年快樂!關注我以後有問題直接諮詢我! ⭐

7樓:心頭的話

臘八蒜:教你醃製翡翠臘八蒜的方法,幾天就能吃上。

臘八蒜泡鳳爪怎麼做

8樓:如意三人行

材料鳳爪,豬耳,胡蘿蔔條,西芹,鹽,味精。

做法1.鳳爪洗淨再給美甲,然後一剁兩半(也可整隻泡),豬耳洗淨備用。

2.鍋裡放清水,水將沸時放入鳳爪和豬耳煮至用筷子能插過去就成(不能煮太長時間,不然膠質煮出來後就成肉凍了),撈出後放入冰水裡,豬耳冰一下切成薄片再泡一泡。

3.放涼後再放入保鮮盒裡,加入泡菜水,若覺不夠鹹可加適量鹽,味精,再放些胡蘿蔔條,西芹條一起泡,這樣泡出來也很爽脆的哦。然後放入冰箱兩小時後就可吃了。

臘八蒜怎麼醃製?

9樓:今天咋吃飯

臘八蒜的做法,翠綠如玉,好吃又好看。

10樓:罐頭**官方

教你一天醃出臘八蒜,口感脆爽、酸香適口,重要的是,第二天就能享美味哦。

11樓:耿鈮

1分鐘教你自制臘八蒜。

12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感謝支援。

13樓:網友

大蒜快速去皮,放入密封罐中,加入一些白糖精鹽白醋,扣上一個星期,臘八蒜就製作完成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蒜頭1000g

輔料米醋適量。

步驟1.蒜頭剝去外皮,用水洗後控水晾乾。

2.把蒜裝進一個無油無水的乾淨玻璃容器。

3.玻璃容器中倒入米醋。

4.米醋淹沒蒜。

5.瓶口處要密封,蓋上蓋子。

6.放置七天左右,蒜頭都湛青碧綠了就可以吃了。

摺疊小貼士。

1.臘八蒜要選擇米醋來泡,壞的蒜要撿出去。

臘八蒜的製作步驟是什麼?

15樓:薇薇

首先,準備適量的蒜,剝皮並清洗乾淨,撈出後瀝乾水分;

其次,找一個無味,無油,無水的乾淨罈子,將瀝乾水的大蒜放進去;

最後,加入適量的冰糖和米醋,要沒過之前放在罈子裡的大蒜,密封好後把罈子放到陽臺等溫暖的地方,醃製幾天就能吃了。

16樓:a南湘

回答切兩段大蒜,取一個無水無油玻璃瓶子,大蒜洗淨晾乾,瓶底鋪上一層大蒜,放入蔥段,再放入大蒜,放入適量鹽,倒入米醋剛好沒過大蒜即可,取一節保鮮膜將瓶口封住蓋上蓋子,放置通風陰涼處即可。

17樓:派派有妙招

醃製臘八蒜,不要急著放醋!奶奶教的秘方照做,脆綠好吃又美味,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就會喜歡,謝謝。

18樓:小馬買買買

準備好蒜瓣扒皮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將蒜瓣放入可以密封的罐子裡面,再放入醋沒過蒜瓣然後密封罐子等待就可以了。

19樓:過冬

製作臘八蒜,首先要把蒜剝好,然後放到罐子中倒好醋,密閉儲存一段時間。

如何做臘八蒜?需要什麼調料?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樓:手機使用者

臘八蒜:材料:大蒜若干,醋一瓶(山西陳醋或鎮江香醋最好)。

做法:1、將大蒜剝去外皮,切去蒜蒂,然後將大蒜放入可以密封的罈子或瓶子中;2、將醋倒入,直至沒過蒜瓣;3、將容器密封,放置到陰冷的地方,7~10天蒜變綠即可食用。

夏天怎麼做臘八蒜?

21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大蒜(紫皮)4頭、釀製米醋、450克。

注:1、因為是夏天所以製作好要放到冰箱的冷藏櫃中,過二十天左右瓶子中的蒜就能變綠。

2、剛買來的蒜要在室內放2-3天恢復到室溫才可以用來醃製。

3、玻璃罐子一定要無水無油,不要用塑料容器。

4、蒜瓣的底部一定要去除一層才可以快速的醃綠。

5、醋最好選用釀製米醋。

1、大蒜選擇紫皮的為佳。

2、剝取蒜瓣。

3、剔除有傷疤的蒜瓣(發芽的不必去掉)

4、用小刀把蒜瓣的底部削去一層。

5、全部照此完成。

6、然後找一個無水無油的玻璃罐子,把蒜瓣裝入瓶中(大的蒜瓣放在底下,小的擱在上頭)不要太滿,八成即可。

7、倒入適量米醋。

8、用蓋子蓋緊(可以在瓶口加一塊食品袋),放在冰箱冷藏20天即可。

22樓:大超是超人

小小臘八蒜,卻有大營養:

1、被醋泡過的蒜酸甜可口,有蒜香又不辣,有解膩祛腥、助消化的作用。

2、臘八蒜有很好的抗氧化性。

3、可以預防鉛中毒。

4、另外,還含有一種叫硫化丙烯的辣素,有不錯的殺菌能力,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良好的殺滅作用。

5、有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和驅蟲等功效;另外臘八蒜沒有普通多食易生熱的特性,所以陰虛火旺,眼、口、舌有疾病的朋友也可以適當食用。臘八蒜的製作是相當地簡單呢,先買來紫皮大蒜(聽說紫皮蒜丟擲的口感更好,也更容易呈現出翠綠的色澤),多少看個人喜好哈。我們是用了500g的大蒜,去掉外皮,剝好的蒜瓣千萬不能損傷表皮,否則容易變質。

然後準備好米醋(鎮江香醋或者山西陳醋為佳,最終的成品味道會更加酸甜可口)。

材料:

大蒜若干,乾淨罐子一個,米醋關於罐子,我們這次用的是一個吃完罐頭剩下的玻璃瓶子,洗乾淨,敞著口倒扣在鍋裡(因為鍋小),瓶蓋也扔進鍋裡,煮沸幾分鐘即可。

為了消除一下細菌,省的被雜菌汙染。其實沒太大必要煮沸殺菌,只要洗乾淨多衝洗幾遍就好。

家裡泡臘八蒜一般都用有水封的大罐子,這裡就不贅述了。

蒜瓣剝乾淨,但是注意有傷的發芽的都揀出來,不然傷口處泡出來會變成黑色的。

之後就把蒜瓣放進罐子中,填滿至距離瓶口5cm即可(蒜量可以自己調節,蒜越多最後的醋越辣),然後用醋灌滿瓶子,蓋子蓋緊即可,剩下就是等待啦。

23樓:口紅試色醬

這才是夏天醃製臘八蒜的正確方法,怪不得之前弄的都不好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臘八蒜變綠叫大蒜綠變。低溫是打破大蒜休眠、啟用蒜酶、發生綠變的條件。

夏天做臘八蒜要用去年的老蒜(經過低溫打破休眠了,但經過輻照的大蒜蒜酶失活不能用),新蒜有休眠期,要放到低溫下處理,品種,收穫期不同冷藏時間不等30-60天不合算。

泡臘八蒜建議用小瓣的蒜(米醋容易浸漬進去,使大蒜的液泡破碎蒜酶反應),米醋(有香味)。溫度20度時,綠變既快,顏色也好。最好避光,因為綠色素對光不穩定。

25樓:豁牙哥

希望家人們喜歡感謝支援。

臘八粥和臘八蒜要怎麼做臘八粥與臘八蒜自制方法

臘八粥制bai作 原料大米du50克,zhi黃小米50克,dao粘黃米版50克,權糯米50克,秫米 粘高粱米 50克,紅小豆100克,蓮子100克,桂圓100克 花生米100克,栗子100克,小紅棗100克,白糖適量。製作方法 1 先將蓮子去衣去心放入碗中加水浸沒,再放入蒸籠,用旺火蒸約1小時,蒸熟...

臘八蒜只能臘月醃製麼,臘八蒜必須臘八做嗎

臘八蒜的醃製方法說起來是非常簡單的,但很多人泡出 的臘八蒜不會變綠,到底怎麼泡臘八蒜一定會變綠,確保萬無一失呢?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問題。其實,影響臘八蒜變綠的因素有許多種,但最關鍵的是必須要有低溫這個條件。臘八蒜的醃製方法 原料 蒜瓣3000克,醋1500克,白糖860克。做法 蒜瓣去皮 洗淨 晾...

怎麼做臘八飯,臘八飯怎麼做?

臘八飯的家常做法步驟 材料準備 糯米2碗 臘肉一小塊 紅糖適量 香菇適量 紅豆適量 臘腸適量 紅棗8顆 腰果適量。1 糯米提前四個小時浸泡。2 把臘腸 臘肉 香菇 腰果一起下鍋炒香。3 倒入泡好的糯米,翻炒均勻。4 拿一個大碗,把紅棗擺成一個圓,加入一層米飯,放入一層紅糖和適量紅豆,再加一層米飯。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