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多少人會選擇要二胎,都是什麼原因?

2023-02-09 20:05:08 字數 6302 閱讀 1714

1樓:東門爾風

如果是以前的話,選擇要二胎的人會特別多。但是就目前的情況來看,中國要二胎的人不是特別多,因為養孩子的成本會越來越大,父母的壓力會越來越大。

2樓:迎新蝶

中國有很多人會選擇要二胎,就是因為他們想要生一個男孩兒。

3樓:風

第一胎是兒子的 生二胎概率很低 第一胎是女兒的生二胎概率很高。

4樓:枸杞泡菊花

現在養育孩子侵佔了父母太多的時間和精力,還有錢。養兩個孩子是雙倍的付出,完全不指望回報。

5樓:撓花瓜了你y的臉

我就二胎 身邊好多人都二胎。

要不要是自己的選擇 不要隨波逐流。

6樓:寶55152雌永

我國年輕人生育觀念大大改變的今天,真正選擇生二胎的人應該也不會太多。

7樓:賣萌

中國大部分人都不會選擇第二胎的,因為現在的工作也不好找的社會的壓力是越來越大,錢越來越不好掙,所以他們就不要二胎。

8樓:山色西

有一半吧,他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等將來他們去世之後,可以有一個依靠。

9樓:峰愛祥

中國會選擇二胎的人很多,我認為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們覺得需要孩子的陪伴。

10樓:知95258居塵

我覺得現在肯定是越來越少的人會選擇要二胎。現在的生活壓力非常大。生二胎影響生活質量。

11樓:懷美琳

大部分人都不選擇要二胎,因為在這個生活壓力特別大的環境下,二胎明顯養不起。

12樓:名

中國這個會有很多人選擇要二胎,我覺得他們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給自己的一胎找個陪伴的人或者就是為了能夠嗯額,過得更幸福。

13樓:抽轉組

我覺得中國有很多人會選擇要二胎一位二胎政策也放開了,而且可以減輕老齡化問題。

中國人口那麼多,為什麼還要放開二胎?

14樓:十萬名人傳

當今世界,人類是一種氾濫成災的生物。憑藉著智慧文明,人類數量脫離了生物圈的調節機制,早就失控了。然而,雖然人類能改造自然,但不能征服自然。人們生存環境離不開自然生態平衡。

15樓:姬倫戢英豪

1.已經達到空前的14億人還嫌少?有沒有專家評估過,按照中國的耕地面積、資源狀況,這塊土地能承載多少人?

現在的醫療資源短缺,交通擁擠環境汙染,教育資源緊張,就業困難,歸根結底都是人太多。

2.中國是全球化的最大的受益國家,也不過主要是解決溫飽問題,離高品質生活質量還遠,就是人太多,一平均沒了。短視的專家就吼著需要更多的人。

中國歷史上治亂迴圈,原因之一就是大旱大災,沒有糧食,農民揭竿而起,天下大亂,就是因為有了全球化才解決了14億人溫飽問題。一旦全球化大門關閉,餓孚滿地人間煉獄。

4.擔心老齡化,依據是什麼?食品衛生問題、水汙染,空氣汙染等問題。

使得中國人的平均壽命70左右,沒等老得走不動就去世了。何況老齡化問題也可以通過延遲退休解決,55歲退休大媽擠公交、跳廣場舞力氣大著呢。

5.人口紅利是最大的謊言,也是將人做為生產資料的最不人道的說法。一是機器代替人工是趨勢。

二是中國人難道就該在血汗工廠賣命,為全世界生產玩具衣服,為中國創造gdp?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6.那些越窮越生的家庭,沒有能力給孩子提供好的教育成長環境,以後就去當礦工和打工妹,在社會底層掙扎,終其一生悲慘可憐,為人父母的怎麼忍心生下這樣的生命,讓他在世界上受罪。

16樓:布冬舊聞

全面兩孩政策的調整,主要繼於三方面原因:

一是人口總量增長的勢頭明顯減弱,育齡婦女數量逐步減少,特別是20-29歲生育旺盛期婦女數量下降較快。群眾生育意願發生轉變,少生優生成為社會生育觀念的主流。

二是人口結構性問題日益突出,勞動年齡人口開始減少,老齡化程度不斷加深,出生人口性別比長期持續偏高。

三是家庭規模縮小,養老撫幼、互助互濟等傳統功能弱化。

因此,遵循人口發展規律,順應人民群眾期盼,實施全面兩孩政策,有利於優化人口結構、保持經濟社會發展活力、促進家庭幸福與社會和諧,有利於中華民族長遠發展和「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實現。

17樓:爽朗的無極劍魔

我來給你們說下吧,其實我之前一直誤會計劃生育了,計劃生育確實加重了社會老齡化,以及l廉價勞動力缺失,這是開放二胎的源由,這是對於社會而言,而對於我們新生一代而言確實有好處的,為什麼工作最累的人收入不高,為什麼800元的工資還有人搶破腦袋,其根本原因還是因為中國人太多,工作可替換率太高,沒有任何資格跟老闆談條件,也就是說廉價的勞動力拉底了我們的生活水平。

所以儘管中國經濟高速發展,但是人均收入是很底的,大部份人只夠溫飽,在這種情況下還要生二胎,除非是經濟條件非常好的,但事實卻相反,越有錢的生的越少,越沒錢的生的越多,這就導致我國貧富差距極劇拉大,最終走向極端。

18樓:網友

其實我也覺得沒必要再生向臺灣生育率控制在一下最好,發展科技,科技起來了沒必要那麼多人幹活,你看看美國多少人中國多少人,幾經夠多了必須降下來,砍掉一半維持在6-7億人口都太多。

19樓:韶亙甄妮娜

那些所謂的專家都是飯桶,二胎政策就是愚蠢的政策,有沒有正真民調國,現在人口暴增,資源越來越少,人滿為患時誰負責。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像人與自然中的動物關係 最底層的食草動物少了 怎麼養上面的那些食肉動物。

21樓:斯納銀

人口老齡化,勞動力短缺。

22樓:林鋒

開放二胎房價不掉,廉價勞動力保持。

23樓:葉夢

應該停止二胎 將中國人口削減到10億或9億。

為什麼中國人這麼多還要鼓勵二胎

24樓:有青蛙掉下水

人不等於勞動力,老人太多,青壯年人太少,社會活力不足。

中國人口那麼多為什麼還要放開二胎?

25樓:觀松仰止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老說人口下降,就身邊人看,高知高素質的結婚晚,孩子最多兩個,還有一部分丁克。可是生活水平較低,且多婚的,基本都多育,結幾次婚生幾次孩子,數量不等,基本男女自己親生的都能有三個,這一群人生育的龐大數量一定頂過那些城市少生,不生的,並且還結婚早,22歲基本都做母親了。

26樓:啊哈

因為以前是國家養老 結果現在中國的老人很多 青年減少 所以要轉換為家庭養老 所以就放開二胎 高一的地理老師說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水平達不到發達國水平,需要人口紅利繼續補充。

28樓:搶閘吃貨

好好去向研究中國人口的民間專家瞭解一下,現在中國實際人口還不到十億更不存在3000千萬光棍,國家對外宣稱14億是對外的經濟和政治需要。

29樓:在一起

其實誰都希望自己多兒多女,並且中華民族是一個能夠吃苦耐勞的民族,其餘的就不想說了……

30樓:貝優信

那是對比出來的,男的多,女的也多,老人多小孩也多,整體就多,主要看年輕人和老人的對比,如果老人多或者說90年代計劃生育導致現在的90後男女失衡同事都是獨生子女,導致等90後長大成為社會主力時,社會主力對比老人就會顯的太少,社會壓力就會表達,也就是老年化社會,所以這個裡面說的少是對比總人口年輕人的比例而來的。

31樓:杜秭歸

因為不開放的話,父母都是獨生子女,第三代小孩也是獨生子女,那麼n年後一個小孩就要負擔6個老人(父親,母親,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生活。

32樓:網友

六十五歲以上的一億六千多萬。中國平均壽命七十六歲。也就是說以後每年的死亡人數達到一千五百萬。

去年出生人口一千五百萬。今年還會降。也就一千三百多萬。

兩年以後出生人口就會比死亡人口少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二胎也沒人願意生了,養不起呀!把7o後這批人過了,人口減少三分之一都不止吧?

34樓:常樂

我國的老齡化問題已經到了突出時期,再過幾年死亡率大於出生率,人類社會的自然規律是保持平衡,總不能走在大街小巷看到的是老年人比年輕人多顯得暮氣沉沉,這樣就缺乏了社會的朝氣和生氣。

35樓:laser乂獨身

因為灰太狼擔心自己的小灰灰以後沒小羊吃了。

36樓:鳴海莊吉

補充勞動力,緩解人口老齡化,但如果老大和老二年齡差距太大(老大是男的),老大要養:他老婆、他孩子、他岳父岳母、他爸媽、他弟弟(妹妹)。

37樓:鍵盤俠

人口老齡化,如果00後是獨生子女,那麼他要承擔贍養的老人是6-8個。而且以後不婚率會激增,趁著生育意識旺盛的這一代,70後,80後,減輕老齡化人口對以後年輕人的的壓力。

38樓:影子

畢竟經濟增長的根本原因是勞動力的增長,而實行了那麼久的獨生政策已經使得今天勞動力面臨短缺,所以需要開放二胎政策。

39樓:農場地主

為啥我感覺放開二胎,男的越來越多,女的越來越少呢?不知道別的城市什麼情況,我們這四線小地方,單位200口人,我算了一下,26個二胎家庭,10個家庭是倆男孩。

40樓:匿名使用者

把一個孩子撫養長大我已經心力交瘁,今後我會勸我的孩子生一胎足矣,國家放開二胎是因為即將面臨勞動人口的不足,國家進入老齡化,就是所謂的未富先老,誰不想多子多福關鍵是真養不起啊,

41樓:手機使用者

實施全面兩孩政策,有利於優化人口結構、保持經濟社會發展活力、促進家庭幸福與社會和諧。

42樓:只想好好活一次

人口老齡化日益嚴重,如果不放二胎的話,過了幾十年就沒有多少人了,年經人的壓力更大,要養四個老人。

中國人為什麼要生二胎

43樓:之郡

國家為什麼鼓勵生二胎的原因是以下二條:

(1)出生率下滑。以前獨生子女的政策導致我們國家新生兒的數量不斷下降。2023年,中國每一千個人中對應的新生兒的比例是12.

1,而改革之後新生兒的高峰期則在2023年,那時每一千人中對應的新生兒為。根據世界上人口對比,美國新生兒比例為13,越南為16。

因此可以看出,我國的新生兒出生率嚴重下降。

(2)勞動力減少和人口老齡化。因為新生兒的出生率不斷下降,就意味著我們國家的勞動力正在不斷的減少。而這種情況一定會對我們國家的經濟發展造成比較大的影響,從而使我國經濟力下降。

最後,因為人口結構的變化,導致了老年人口不斷的增加。我國醫療保障的成本也會增加,而且年輕人贍養老年人的負擔也會加重。

44樓:豆包家豆包

然後過幾年需要人工的職業越來越少,這些二胎和新生兒工作也找不到,自己打自己臉,這事又不是第一次了,

4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生二胎?原因很簡單國家勞動力不夠了,換句話說:國家把養育重擔甩給了每個小家庭,將來國家受益!

國家將來剩餘勞動力多,那麼勞動力任然很廉價!無論是公務員崗位或是各國企私企還是會拿著「中國最不缺的就是人」這句話要挾務工人員!這就出現了老百姓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自己的工作本來就難就業,自己的勞動力本來就廉價,自己還要生二胎,讓自己的孩子延續生活在廉價勞累當中!但試想一下撫養一個孩子要多少錢?你為國家多增添了剩餘勞動力對你有什麼好處?

所以中國人太愚昧無知!

46樓:墮落的老阿

因為快要進入老齡化社會 都是老年人 勞動力不足。

47樓:愛果粒

一個小孩怕他寂寞,兩個又可防老。

中國人還有多少願意生二胎

4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家生了三個罰款了4萬多,以前那個時候產生罰款很多為了逃避去了廣東。

49樓:匿名使用者

想生,並且能生的,基本都開始行動了,剩下的就是沒有意願或者力不從心的了……

養孩子的成本太高了……沒點實力玩不起呀。

50樓:季節小仙

一胎都不想,老齡化嚴重,老年人退休金比你幹活的工資還高,拿什麼養孩子,更別提買窩了,單身更好。

51樓:匿名使用者

一胎都不願生,生也不想生在大陸。

中國有多少人,中國有多少人

國家統計局測算資料表明,2005年1月6日,中國人口總數達到13億 不包括香港 澳門特別行政區和臺灣省 約佔世界總人口的21 由於實行計劃生育,中國13億人口日的到來推遲了4年。龐大的人口數量一直是中國國情最顯著的特點之一。雖然中國已經進入了低生育率國家行列,但由於人口增長的慣性作用,當前和今後十幾...

中國有多少人取房雨馨這個名字,中國有多少人取雨馨這個名字

人人網上姓名為bai 房雨馨 的使用者共du有4人,其中 女生zhi100.00 男生dao0.00 姓名測算 三才 凶 命運被壓抑 版,不能伸張,易生離亂 權困苦,有招致急難不祥之慮。基運 凶 基礎穩定,有財運,但難免數理凶,而有不幸不滿意之事發生。成功 凶 雖有成功者,但一般多處於離亂窮困之中,...

中國多少人 20,中國有多少人?各省分別多少人?

根據國家普查專案和週期安排的有關規定,決定於2010年開展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此次人口普查標準時點為11月1日零時,人口普查主要調查人口和住戶的基本情況,內容包括 性別 年齡 民族 受教育程度 行業 職業 遷移流動 社會保障 婚姻生育 死亡 住房情況等。人口普查的物件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 不包括香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