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食物不宜放在 冰箱中

2023-02-09 21:25:08 字數 1098 閱讀 9246

1樓:匿名使用者

1香蕉:在12℃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

3黃瓜: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

4西紅柿: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

另外,麵包最好不要放入冰箱裡面。

2樓:劉宇涵

香蕉不能在冰箱存放,

3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狀,顯得軟爛,或出現散裂現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無鮮味,嚴重的則腐爛。黃瓜青椒:黃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

黃瓜還會長毛髮粘。因為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青椒為7℃至8℃。故不宜久存。

火腿:若在冰箱中貯存,其中的水分極易結冰,從而促進了火腿內脂肪的氧化作用,火腿質量就會明顯下降,使保持期限大大縮短。

巧克力:夏天室內溫度一般在25℃左右,這時如果把巧克從冰箱中取出,巧克力表面就會立即結霜,時間一長,巧克力就會因發潮而黴變或生蟲。冷凍食品解凍後不宜再存放,從市場上買回來的冷凍食品,肉、魚、雞、鴨、蛋、速凍蔬菜等,一經解凍要儘快加工食用,不宜存放。

如果存放時間太長,肉、魚、雞,鴨等會因為細菌和酶的活力恢復,不但能很快繁殖分解蛋白質引起變質,而且還能產生有毒的組胺物質,人吃了會引起食物中毒;冷凍蔬菜存放時間太長,不僅色變,營養損失,品質下降,而且也很容易腐爛變質,不能食用。冷凍的肉、魚、雞、鴨等冷凍時由於水分結晶的作用,其組織細胞便受到破壞,一經解凍,被破壞了的組織細胞中,會滲出大量的蛋白質,就成了細菌繁殖的養料。有實驗表明,將經冷凍1天的新鮮青花魚,放在30℃溫度下6小時,其腐敗速度要比鮮魚快1倍;將解凍的蛋黃放在18℃溫度下2小時,細菌數增加約2倍,經8小時,細菌數增加50倍以上;將冷凍的鮮雞蛋,放在0~15℃溫度下達10天以上,因經冷、熱溫度的變化時間太長,不但卵膜變鬆、蛋清稀薄,而且還發生粘殼、散黃,甚至黴變、發臭,不能食用;冷凍過的蔬菜,尤其是在熱天更不宜存放,否則綠葉蔬菜很快會變黃,維生素c也易被破壞。

蔬菜放在20℃溫度下,比放在6~8℃的溫度下,維生素c的分解損失要多2倍。白菜、芹菜、洋蔥、胡蘿蔔等的適宜存放溫度為0℃左右。

滿意的話 給個小紅旗 呵呵。

那些食物不宜放入冰箱 5,哪些食物不宜放在冰箱

藥品 氣味重的物品和有毒物質。香蕉 荔枝放在冰箱會加速腐敗,麵包蛋糕放在冰箱會加速乾硬,巧克力長期放在冰箱也會導致口感不好。冰箱裡這幾樣食物最好不要放,早學早受益。哪些食物不宜放在冰箱 以下的食物不宜存放在電冰箱中 1 香蕉 在12 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3 黃瓜 在o 的冰箱內放三天,表...

哪些食物不宜放在冰箱中

以下的食物不宜存放在電冰箱中 1 香蕉 在12 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2 鮮荔枝 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3 黃瓜 在o 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4 西紅柿 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麵包最好不要放...

哪些食物不宜放在冰箱中

以下食物不宜存放在冰箱中 1 香蕉 在12 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2 鮮荔枝 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3 黃瓜 在o 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4 西紅柿 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麵包最好不要放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