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的發展方向在何方?物聯網的發展方向是什麼

2023-02-10 15:45:07 字數 2557 閱讀 7486

1樓:

針對「如火如荼」的物聯網,我們能展望明天美好的願景,又因「不知所措、不知何為」而隱隱擔憂,甚至在「什麼是物聯網,如何發展物聯網」的爭論狂潮中茫然無助。物聯網時代終究是要來的,力挽狂瀾者的來臨將消除人類的一切顧慮,讓我們生活在物聯網時代中就如同生活在現在的手機、網際網路世界中一樣坦然。處在物聯網前xx年,我現在的想法能否得到實踐的驗證?

物聯網被譽為繼計算機、網際網路與行動通訊網之後世界資訊產業的又一次新浪潮。目前,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芬蘭、義大利、日本、韓國和中國等都在投入巨資深入研究探索物聯網,有專家**10年內物聯網就可能大規模普及。

物聯網及相關技術已經基本成熟,但是距離產業化還有相當的路程。而物聯網與網際網路的整合,則要動員目前已存有的資訊科技和相關產業的各個領域,內容非常龐雜,包括感測器件、無線通訊、資訊保安、海量資料分析、一直到嵌入式系統和雲端計算。而兩網融合所能影響的社會領域更為龐大,從公共管理、製造、運輸、能源、環保、醫療、教育、食品等領域不一而足。

物聯網這個概念是對高技術產業提出的一個方向,需要長時間的努力才能實現。現階段的物聯網還處於炒作階段,離真正的實質性的應用發展還有很長一段距離,「物聯網」產業價值的實現也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2樓:天仕物聯_網

物聯網現在非常的熱,發展是必然的。只是可以要經歷一個階段,從小到大,從區域性應用到泛在應用,從實力企業到中小企業。總之,發展必然,也會是不久大將來。

物聯網的發展方向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物聯網行業目前的發展主要集中在創新應用,也就是利用包括無線感測網路在內的所有感知層以及網路的技術下,進行創新性應用,比如樓上說的物聯網智慧物流、智慧港口、智慧醫護、智慧商場、智慧電網、智慧農業、智慧食品安全、智慧家庭、智慧大樓等等。

物聯網的人才培養方向也是以創新應用為主,本科及研究生的培養目標是多方面,綜合應用基礎技術,將來的職業規劃是往專案總監或者總工程師來培養規劃的。

在專科是培養綜合技術人才,銷售及市場人才、測試人才等。

4樓:天才不器

物聯網技術基礎第二課-物聯網的起源與發展。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相關行業嗎?有很多啊,教育 醫療 汽車 老人看護。

物聯網的發展前景。

6樓:匿名使用者

copy 2009-2023年,中國物聯網產業以年均複合增長率高速發展,2023年達到3650億元的市場規模,其發展速度已遠超中國的gdp增長水平。

如此高的增長速度,物聯網產業的發展潛力又將如何?根據idc的資料,預計到2023年底,全球物聯網連線的"東西"將達到大約2120億個,產生的收入將達萬億美元,全球將進入物聯網時代。

2013-2023年將是物聯網產業的發展機遇期,從國內需求來看,中國物聯網產業下游需求領域也將得到不同程度的受益。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2015-2023年中國物聯網行業應用領域市場需求與投資**分析報告。

前瞻》看好智慧物流、智慧交通和智慧環保三個領域的需求前景,認為在2013-2023年,物聯網產業在三個域域中的需求將會有較好增長。

從需求結構來看,不同應用領域對產品的需求也不盡相同。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2015-2023年中國物聯網行業應用領域市場需求與投資**分析報告。

前瞻》對物聯網產業主要應用領域的需求結構進行了分析,認為在物流、交通、家居、電網領域分別存在著如下的市場機會。

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物聯網就是把實物bai聯入網路,最du終實現物品zhi與物品之間、人與dao物品之間的全面的資訊互動內。物與物的容連線指向智慧化和自動化,計算機採集資料進行計算,並控制各種物品自動解決問題,解放勞動力。

人與物的連線拓寬人們接觸和使用資訊的渠道,人可以做到資訊共享、遠端感知與操控等。

2.通過rfid、條碼、***等資訊感測裝置,將物品資訊採集入計算機,實現智慧化識別與管理,是現在也是未來物聯網的重要實現方式。無論是給房子貼個***,掃一下就能知道其佈局、歷史、人文內涵,還是乾脆對其進行3d建模,在地圖上表現出來,都是將其資訊傳到網上的方式,也是將其聯入物聯網的方式。

8樓:匿名使用者

物聯網發展前景廣闊,今後將逐步走進千千萬萬的百姓家庭,成為人們快樂生活的好幫手!..

9樓:匿名使用者

晶片的不斷推出,特別是智慧手機的普及,2023年可能將成為物聯網的元年。物聯網應用前景更為廣闊,這也是當前資訊接入裝置市場新的增長熱點。

前瞻網釋出的《中國資訊接入裝置行業市場競爭與發展前景**分析報告》指出,物聯網廣泛應用於綠色農業、工業監控、公共安全、城市管理、遠端醫療、智慧家居、智慧交通、環境檢測等領域。而無論是農業、工業生產、公共安全,還是交通監控,都存在很多控制資訊及過程資訊,需要通過各種接入裝置接入到物聯網網路層面,以實現各種資訊的彙總及處理。目前資訊接入裝置在物聯網領域應用較為明確的包括智慧交通、智慧建築、遠端醫療、智慧機房基站等。

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科學家們正在努力中呢,不久的將來我們會看到、用到的!

如何推動物聯網發展

物聯網的發展前景如何?大家可以談談對物聯網發展前景的看法

目前,物聯網來已較為成熟地源運用於安防監控 智慧交通 智慧電網 智慧物流等。例如,十二五 期間,中國電網建設總投資將超過1萬億元,根據電力系統安全監控的要求,物聯網可以全面應用於電力傳輸的整個系統,按照10 左右的安全技術改造資金計算,市場規模可望達到1000億元左右。此外,物聯網在安防領域的應用範...

什麼是真正的事業「物聯網」,什麼是物聯網?物聯網的核心技術有哪些

物聯網,嚴格意義上來說,是一個相關產業圈。整個物聯網產業包含許多行業回的相互滲透和包容,而答其能夠通過網際網路思維或者手段進行一個實體的整合,這就是物聯網的本身體現和最終目的。物聯網就是將物與物之間通過網路的形式串起來,簡單的來說,現在很多空調是支援網際網路的,你下班回家的路上可以通過手機遠端把家裡...

物聯網在中國發展到什麼程度,什麼是物聯網平臺國內發展到什麼程度了

據報道,物聯網時代下,中國的物聯網產業已經進入快車道。2017年,中國物聯網行業井噴式發展,如果說2016年是物聯網的新元年,那麼2017年無疑是中國物聯網的爆發之年。報道稱,專家表示,2017年我國物聯網加速進入 跨界融合 整合創新和規模化發展 的新階段,智慧可穿戴裝置 智慧家電 智慧網聯汽車 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