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器 細胞核 細胞質之間的關係

2023-02-10 18:05:06 字數 2270 閱讀 2999

1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壁區別於動物細胞和植物細胞,細胞器、細胞膜、細胞核是相互協調,密切聯絡的。

例如:蛋白質合成,首先要細胞膜從外界攝入營養物質,進入線粒體產生能量,然後細胞核起到指揮的作用,相當於人的大腦,在核糖體中合成蛋白質,由內質網運輸入高爾基體進行加工,加工完畢後,形成小泡與細胞膜融合,把蛋白質排除細胞外。細胞器是細胞質中具有一定結構和功能的微結構。

細胞中的細胞器主要有:線粒體、內質網、中心體、葉綠體,高爾基體、核糖體等,不包括細胞核。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核 細胞質是細胞的四大組成部分。

2樓:雲和楊的日子

細胞壁是微生物和植物細胞有的細胞結構,一般在細胞結構的最外層,往裡面緊挨細胞壁的是細胞膜,細胞膜內包括各種細胞器(內質網、高爾基體、細胞核等)和細胞質,細胞質是液體狀的,一般在原核生物中細胞器其可以在細胞質中流動,且原核生物沒有細胞核。細胞核位於細胞內的核心位置,調控細胞的各種活動。

3樓:網友

這個說不清楚,可以注意看書啊,認真看書上的細胞圖。

請問細胞質包括細胞器嗎?

4樓:愛生活的淇哥

包括。細胞質包括基質、細胞器和包含物,在生活狀態下為透明的膠狀物。 基質指細胞質內呈液態的部分,是細胞質的基本成分,主要含有多種可溶性酶、糖、無機鹽和水等。

細胞器是分佈於細胞質內、具有一定形態、在細胞生理活動中起重要作用的結構。它包括:線粒體、葉綠體、質體,內質網、高爾基體、液泡系(溶酶體、液泡)細胞骨架(微絲、微管、中間纖維)中心粒以及周圍物質等。

5樓:網友

細胞結構: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細胞核不屬於細胞質。細胞質是指細胞膜和細胞核之間的物質。

細胞器屬於細胞質。細胞質 = 細胞器 + 細胞質基質。

細胞器屬於細胞質嗎?為什麼啊?

6樓:學無止境

不屬於。細胞結構: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細胞核不屬於細胞質。細胞質是指細胞膜和細胞核之間的物質。

細胞器屬於細胞質。細胞質 = 細胞器 + 細胞質基質。

7樓:花無罪風有錯

不屬於。初中最簡單的細胞結構:細胞壁,細胞膜,細胞核,細胞質。其中細胞質又包括細胞器和細胞質基質。

8樓:匿名使用者

汗,這問題!細胞結構分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植物細胞還有細胞壁,細胞核和細胞質是並列的,不屬於。

有沒細胞、細胞核、細胞器、細胞質、細胞質基質等的關係、關係圖

9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細胞器、細胞質基質、細胞骨架 細胞器是具有一定化學組成和形態並表現某些特殊功能的結構,如線粒體、內質網、高爾基複合體、溶酶體、核糖體、中心粒等。

10樓:網友

細胞由 細胞核、細胞膜、細胞質三大部分組成。細胞質由細胞器 細胞質基質組成。我只說組成關係,功能關係就不說了,高中馬上就要學了。

高中生物必修1知識點總結,要框架的

11樓:蛋蛋打球球

那本書很薄,東西抄少有簡單。

你照著目襲錄回憶一下第一章的知識,然後。

再看一遍。照著這個辦法捋一遍書。

可以那個小本或者紙劃拉劃拉 兩種顏色的筆表表重點等你複習完 你自己就寫好總結了。

這樣你還能查一遍自己**沒記好。

具有保護細胞內部結構和維持細胞形態功能的結構是(  )a.細胞壁b.細胞膜c.細胞質d.細胞

12樓:四舍**入

a細胞壁。

植物細胞的結構包括細胞壁、細。

胞膜、細胞質、細胞核、液泡、葉綠體、線粒體。

其中細胞壁的功能是保護和支援細胞的作用,維持細胞的正常形態,細胞膜的功能是控制物質的進出,使有用的物質不能輕易地滲出細胞,有害的物質不能輕易地進入細胞。

13樓:手機使用者

植物細胞的結構包括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液泡、葉綠體、線粒體.不同的結構具有不同的功能.其中細胞壁的功能是保護和支援細胞的作用,維持細胞的正常形態;細胞膜的功能是控制物質的進出,使有用的物質不能輕易地滲出細胞,有害的物質不能輕易地進入細胞;細胞質能不斷的流動,它的流動加速了細胞與外界之間的物質交換;細胞核內含有遺傳物質,能傳遞遺傳資訊.

故選:a

高中生物必修一知識點總結

植物細胞的邊界是細胞壁而不是細胞膜為什麼錯如何解釋

任何細胞的邊界都是細胞膜,植物細胞與不例外。想一想植物細胞是細胞膜有選擇透過性還是細胞壁有選擇透過性。錯誤。植物的細胞壁只能維持細胞形狀,並不能控制物質進出細胞,所以不是真正的邊界.細胞是靠細胞膜把內部的物質與外界分隔開來的。動物細胞的最外面是細胞膜,那麼理所應當成為邊界 而植物細胞的細胞膜外還有細...

原核細胞有幾層細胞膜

一般是一層膜,是典型的單位膜結構,厚約8 10nm,外側緊貼細胞壁,某些革蘭氏陰性菌還具有細胞外膜。通常不形成內膜系統,除核糖體外,沒有其它類似真核細胞的細胞器,呼吸和光合作用的電子傳遞鏈位於細胞膜上。某些行光合作用的原核生物 藍細菌和紫細菌 質膜內褶形成結合有色素的內膜,與捕光反應有關。某些革蘭氏...

紅細胞與細胞核

人的紅細胞像一個雙凹形的圓餅,周邊厚而中間薄,平均直徑約大於7um,周邊厚2um,中間厚1um。紅細胞的特點是有含鐵的血紅蛋白。血紅蛋白可與氧結合,佔細胞全重的三分之一。紅細胞中另一種重要物質是碳酸酐酶,它有助於二氧化碳的運輸。紅細胞主要的機能是運輸氧和二氧化碳。它的形狀和大小有利於氧和二氧化碳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