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撻怎麼做製作方法,怎麼做蛋撻?

2023-02-11 18:15:04 字數 6228 閱讀 8860

1樓:乾萊資訊諮詢

製作蛋撻的方法和材料。

第一步:準備一個大一點的碗,打入2枚雞蛋、40g白砂糖和220g(大約一袋)牛奶,用筷子攪拌均勻,儘可能的將雞蛋打碎。

第二步:再準備一個同樣大的碗,將具有細網的篩子放到空碗的上面,再慢慢的將雞蛋牛奶液倒入這個碗中。

ps:注意這一步倒的一定要滿哦,否則牛奶雞蛋液很容易溢位來,不但起不到過濾的作用,還會造成浪費。

如果過濾出來的雜質太多了說明我們攪拌的不夠充分,需要將牛奶雞蛋也重新倒到一起繼續攪拌。

第三步:過濾出來的牛奶雞蛋液直接倒入準備好的蛋撻皮當中就可了,這些牛奶雞蛋液大約能倒入12個蛋撻皮。

ps:將牛奶雞蛋液倒入蛋撻的時候不要倒的太慢,大約八分滿就可以了,倒滿了一會兒烤的時候就容易溢位來了。

第四步:預熱烤箱,將上火和下火都調到200度,烤箱預熱好了之後把蛋撻放入烤箱當中,以上下火200度,烤制20分鐘的方式烤蛋撻。

2樓:簡單還安逸的小鯉

材料。撻皮材料:,中筋麵粉100克,低筋麵粉50克,水80克,黃油22克,黃油125克,撻水材料:,牛奶82克,奶油105克,糖21克,低筋麵粉8克,蛋黃2個,煉乳1勺。

做法。1.撻皮做法:加入過篩的麵粉、水混合揉麵;

2.揉成表面光滑的麵糰;

3.加入22克黃油,繼續揉,讓黃油和麵粉充分融合。為了增加韌性和筋度還要摔面。直到揉成表面光滑的麵糰;

4.蓋上溼毛巾,鬆弛10分鐘左右;

分鐘後,開始擀麵。在案板上撒上乾麵粉,用手壓一下面團,在麵糰的表面也撒一點麵粉,(防止粘連),把面擀成中間略厚,四邊略薄的圓形;

6.把125克黃油放在中間;

7.把四個邊折起來包住黃油;

8.翻面,壓扁;

9.用擀麵杖擀成長方形,再翻一面,三折,擀成長方形,之後重複再重複一次;

10.把長方形的面片捲起,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左右,至用刀切不變形即可;

11.將面卷切成約1釐米厚,大小相同的圓片;

12.吧圓片橫切面都沾上面粉,放入模具中按模具的形狀,用拇指下壓,(粘手可用手指沾乾麵粉)按捏整齊,在撻皮上用牙籤扎幾個眼(為是撻皮和塔水更好的融合)。 撻皮完成;

13.塔水調製:牛奶、奶油、糖,慢速攪拌至融化;

14.加煉乳1勺繼續攪拌;

15.加入蛋黃2個;

16.低筋麵粉8克拌勻 ;

17.烤箱預熱230度 上下火 8分鐘;

18.烤制:倒入撻水,7-8分滿(因為撻水加熱會膨脹,溢位,所以不宜加滿);

度,上下火 中層 15分鐘(具體情況視各人烤箱溫度情況判斷)。

3樓:公子思無邪

a.塔皮材料:低筋麵粉270克,高筋麵粉30克,酥油45克,片狀馬琪琳(包入用,就是植物黃油)250克,水150克左右(根據麵糰的軟硬程度逐漸新增,不要一下子都倒進去)。

b.蛋塔水材料:鮮奶油210克,牛奶165克,低筋麵粉15克,細砂糖63克,蛋黃4個,煉乳15克(可根據口味決定放還是不放。放了煉乳之後,蛋塔水的奶味會更香濃。)

1、高粉和低粉、酥油、水混合,拌成麵糰。水不要一下子全倒進去,要逐漸新增,並用水調節麵糰的軟硬程度,揉至麵糰表面光滑均勻即可。用保鮮膜包起麵糰,鬆弛20分鐘。

2、將片狀馬琪琳用塑料膜包嚴,用走棰(french pin)敲打,把馬琪琳打薄一點。這樣馬琪琳就有了良好的延展性。不要把塑料膜開啟,用壓麵棍把馬琪琳擀薄。

擀薄後的馬琪琳軟硬程度應該和麵團硬度基本一致。取出馬琪琳待用。

3、案板上施薄粉,將鬆弛好的麵糰用壓麵棍擀成長方形。擀的時候四個角向外擀,這樣容易把形狀擀得比較均勻。擀好的面片,其寬度應與馬琪琳的寬度一致,長度是馬琪琳長度的三倍。

4、把馬琪琳放在面片中間。

5、將兩側的面片折過來包住馬琪琳。然後將一端捏死。從捏死的這一端用手掌由上至下按壓面片。

按壓到下面的一頭時,將這一頭也捏死。將面片擀長,象疊被子那樣四折,用壓麵棍輕輕敲打面片表面,再擀長。這是第一次四折。

將四摺好的面片開口朝外,再次用壓麵棍輕輕敲打面片表面,擀開成長方形,然後再次四折。這是第二次四折。四折之後,用保鮮膜把面片包嚴,鬆弛20分鐘。

6、把三摺好的面片再擀開,擀成厚度為寬度為20cm、長度為35-40cm的面片。用桌布刀切掉多餘的邊緣進行整型。

7、將面片從較長的這一邊開始捲起來。

8、將卷好的面捲包上保鮮膜,放在冰箱裡冷蔵30分鐘,進行鬆弛。

9、鬆弛好的面卷用刀切成厚度1cm左右的片。

10、放在麵粉中沾一下,然後沾有面粉的一面朝上,放在未塗油的塔模裡。用兩個大拇指將其捏成塔模形狀。然後在模內塗上油後裝模。

11、蛋塔水的做法:將鮮奶油、牛奶和煉乳、砂糖放在小鍋裡,用小火加熱,邊加熱邊攪拌,至砂糖溶化時離火,略放涼;然後加入蛋黃,攪拌均勻。12、最後將蛋塔水澆入模中,烤制。

怎麼做蛋撻?

4樓:秦小廚美食

一起和大頭兒子的媽媽學習蛋撻做法!

5樓:王者多多

最簡單的蛋撻做法、熱騰騰的酥到掉渣、隔壁小孩又被我饞。

6樓:大雁做美食

蛋撻怎麼做?準備溫牛奶200克,加入兩個雞蛋,白糖30克攪拌均勻,過濾兩遍,倒入蛋撻皮中,放入烤箱。

7樓:c小廚是我

先打好雞蛋,然後在另一個碗裡分別倒入牛奶和白糖,再將打好的雞蛋液加入進去攪拌,之後過濾一下,倒進準備好的蛋撻皮裡面,放在微波爐裡面烤一段時間即可。

8樓:魯姐美食

蛋撻怎麼做好吃?首先準備溫牛奶,然後打入兩個雞蛋,過篩兩遍,倒入蛋塔皮中,放進烤箱,就可以了。

9樓:符念樊湘雲

蛋塔1,100克黃油,1個雞蛋,拌勻。加200克麵粉,1小勺泡打粉,和成麵糰,醒30分鐘。

2,170克糖加沸水溶化,冷卻。200克雞蛋打勻,與糖水,200克鮮奶,10克。

吉士粉混合。

3,麵糰擀成片,捏入花模中,將蛋奶液倒入蛋塔坯中,烤箱180度,20-30分鐘。

10樓:翦芫單琳

用料:皮--低筋麵粉3/2-2杯,蛋1個,奶粉3大匙,發粉1/4小匙,奶油1/2杯,糖1/4杯;

餡--(a)蛋4個,牛奶3/4杯,香草片3片(壓碎),(b)糖、水各1/2杯,鹽1/4小匙。

製作方法:1、將奶油打勻至鬆軟後,加入糖及蛋打發至乳白色,倒入麵粉、奶。

粉、發粉和勻,揉成麵糰,分切成20小塊,撒些乾粉,壓扁,置於模型中壓緊。

2、糖、水、鹽煮開後離火,加入經打勻、過濾後的(a)料調勻,倒進已放入外皮的模型中。

3、移入烤箱以攝氏180度火力烤15分鐘左右,待蛋汁稍凝固時(約12分鐘),即熄火,用烤盤燜蓋,再烘3分鐘即可取出。

蛋撻怎麼做?

11樓:菈鉤緈福

用微波爐做蛋撻的方法一(簡單)

原 料:雞蛋,麵粉,精鹽適量,砂糖,熟豬油,黃油,米酒適量。

製作過程:將雞蛋磕入碗中,加黃酒、精鹽少許攪勻;

②將雞蛋與麵粉攪拌勻,加入砂糖與黃酒,攪拌後擀成圓餅狀,將邊緣捏成內卷花形,放入烤箱烤10分鐘左右。取出後,將打好的蛋黃液倒入即可。

用微波爐做蛋撻的方法二(專業)

撻批材料:低粉200克(我用的中粉和玉米澱粉混合)牛油100克(我用的黃油60克色拉油適量)蛋黃2只(分開)砂糖50克。

撻水材料:蛋黃3只(我用的全蛋2只吉士粉少許)鮮奶油100ml(沒有,省略了)牛奶80ml(我用的有150ml左右)煉乳1勺(我用的加量了有3勺)砂糖30克。

撻批製作方法:

1,低粉過篩放入攪拌盆,放砂糖,混合均勻。

2,牛油切粗粒放入1中,用手搓成鬆散的粉粒狀。

3,加入一隻蛋黃揉成麵糰。

4,將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1小時。(這段時間做撻水)

5,將麵糰取出後平均分成12個小團,(我分了10個,事實證明皮有點厚)

取一個用手壓扁置入撻模。將麵糰從模底推向撻邊,撻底要薄,邊要厚,這樣好吃。

6,完成後在撻底刺數個洞,邊上掃上蛋黃,備用。

撻水製作方法:

1,把除蛋黃外所有材料放鍋內加熱,並攪拌,不要煮幹。

2,放涼一點後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3,用湯匙把撻水倒入撻模8分滿。

4,直接放微波爐裡燒烤擋,隔窗觀察焦黃即可。

12樓:悉谷藍

焦黑的表面為其特徵。2023年,英國人安德魯·史鬥(andrew stow)將葡撻帶到澳門,改用英式奶黃餡並減少糖的用量後,隨即慕名而至者眾。

蛋撻的家常製作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淡奶油 120克。

冷凍蛋撻皮 6個。

雞蛋黃 2個。

白糖 20克。

牛奶 120克。

步驟/方法。

準備好材料。首先弄蛋撻水。把白糖,淡奶油,純牛奶,蛋黃(去白留黃)混合一起,待白糖溶化。

請點選輸入**描述。

混合一起後就成了蛋撻水,用篩子過濾雜質喔。這樣出來的蛋撻水很滑喲。 蛋撻皮直接網上買的,裝好蛋撻水就可以入烤箱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烤箱烤到蛋撻出現黑點就差不多了。ps:因為烤箱的不同,所用的時間也不同喔。

請點選輸入**描述。

14樓:大餓人料理

人生最遺憾的不是你錯過最好的人,而是你錯過了這份蛋撻。

15樓:遇見咪子

這個配方調製出來的蛋撻液,烤出來的蛋撻非常嫩滑而且奶香香味十足。

16樓:匿名使用者

紫薯蛋撻:

主料:紫薯50g,蛋撻皮12個。

輔料:白糖40g,牛奶90g,淡奶油130g,雞蛋1個,蛋黃2個做法:準備好所有材料,先將牛奶和糖攪拌均勻,接著放入淡奶油,雞蛋打散備用,將所有材料混合到一起攪拌均勻,過濾備用,紫薯切小塊蒸熟備用,所有材料準備好了,小朋友將紫薯放入蛋撻皮裡,都放好了,接著將蛋撻液放進去,烤箱200°c預熱10分鐘後,先下管加熱10-15分鐘,再上下同時烘烤10分鐘即可。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去了解一下。

蛋撻怎麼做

18樓:藤原彌

牛油250克、白糖140克、麵粉480克(篩過)、雞蛋1個、小麥草粉10克(篩過)水450毫升、白糖175克、青色素少許(可加可不加)、雞蛋5個、鮮奶60毫升、新鮮小麥草汁50毫升。

製作步驟。1、將牛油、白糖、小麥草粉,麵粉倒進食物攪拌機中,以低速混合均勻;

2、接著加入雞蛋,把所有混合物攪打成麵糰;

3、將麵糰放入模型中,壓出多個圓模麵糰,待用。

餡做法。4、先將水和白糖一起煮滾,熄火後,加入青色素及小麥草汁,拌勻,待涼;

5、輕輕地將雞蛋打散,加入鮮奶,攪打均勻,再加入已涼了的小麥草汁,拌勻,過濾後,放進冰箱中冷卻;

6、將冷卻了的小麥草混合物倒入已備好的圓模麵糰中,以200℃烘30分鐘即成。

糖、鹽、奶粉、黃油、起酥片(馬其林片)、麵粉(高筋麵粉)、擀麵杖。

1、將大塊的黃油切成小丁。

2、麵粉裡面放入一小勺鹽。兩勺、三勺或者四勺糖。還有切成塊狀的黃油。

一起和麵粉攪勻。用牛奶和麵注意:和麵的時候。

牛奶或者清水是一點點倒進去的。不要一次倒好多。一點點揉。

3、.把麵糰擀成薄片;2.把起酥片(馬其林片)夾到裡面。

4、合起來。注意邊緣要合好。否則擀的時候馬其林起酥油會往外流。

起酥油片要稍微硬一點才好包裹。若果太軟,說明已經快溶化了。一擀,油就流出來了。

擀的時候,力度一定要掌握好,擀不好,油就會從面裡流出來。擀成薄片後。兩邊對摺,然後對摺的兩片合起來。

這樣放入冰箱醒一下松筋,層與層之間才會蓬鬆,不會壓疊在一起。如果沒有時間,不放冰箱也可以,只是蓬鬆的效果沒有那麼好。

5、把剛成疊了很多次面。擀成厚;.然後捲起來;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冷藏好後的千層酥皮卷,拿出來切成大小均勻的小卷。

6、切好後的小卷,拿起一個小卷,在麵粉裡沾一下;2.放入蛋撻模,沾麵粉的一面朝上;3.用兩個大拇指把小卷捏成蛋撻模的形狀,捏好後的蛋撻皮靜置鬆弛20分鐘。

7、材料:糖、煉乳、奶油、麵粉、雞蛋、牛奶;2.做法:

在碗中倒入淡奶油、牛奶、糖、煉乳,加熱並不斷攪拌,直到糖全部溶解。冷卻至室溫後,加入雞蛋黃和低筋麵粉,攪拌均勻後,過篩即成蛋撻水。把攪均勻的蛋撻水。

倒入蛋撻皮裡面。

8、裝入烤盤,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焙,200-210℃左右,25分鐘左右,烤至蛋撻水錶面出現焦點點即可。

9、出爐後,切點水果,再進去烤個20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蛋撻液怎麼做 製作方法,蛋撻液的製作

蛋撻皮10個 純牛奶200ml 雞蛋5枚 白砂糖適量 淡忌廉適量 做法步驟 1 托盤鋪上隔油紙將蛋撻皮依次放好,讓其自然解凍。2 接下來調製蛋撻液,純牛奶200ml,雞蛋5枚,白砂糖適量,也可以加入適量淡忌廉。3 牛奶倒入鍋中加入白砂糖慢慢加熱直到糖完全融化就關火,注意不要讓牛奶煮沸。4 將雞蛋用分...

豆腐蛋撻怎麼做,蛋撻豆腐怎麼做

用料撻皮 全麥麵粉 100g 牛奶或水 60g 撻水內脂豆腐 60g 牛奶 50g 低筋麵粉 3g 蛋黃 一個 紅棗 適量 木糖醇 5g 香草精 可以省略 幾滴 豆腐蛋撻的做法 我用的是全麥粉和玉米麵1比1混合,加牛奶揉合成麵糰取一小塊麵糰鋪在模具上。內酯豆腐,牛奶,低筋麵粉,蛋黃,香草精,木糖醇混...

怎麼做蛋撻,怎樣做蛋撻步驟

用微波爐做蛋撻的方法一 簡單 原 料 雞蛋,麵粉,精鹽適量,砂糖,熟豬油,黃油,米酒適量。製作過程 將雞蛋磕入碗中,加黃酒 精鹽少許攪勻 將雞蛋與麵粉攪拌勻,加入砂糖與黃酒,攪拌後擀成圓餅狀,將邊緣捏成內卷花形,放入烤箱烤10分鐘左右。取出後,將打好的蛋黃液倒入即可。用微波爐做蛋撻的方法二 專業 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