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撻在家裡怎麼做,如何在家做蛋撻?

2022-01-22 12:36:52 字數 5363 閱讀 1948

1樓:藍冰雪之淚

蛋撻的做法

蛋撻,臺灣稱為蛋塔,撻為英文「tart」之音譯,意指餡料外露的餡餅(相對錶面被餅皮覆蓋餡料密封之批[派]餡餅 pie);蛋撻即以蛋漿為餡料的「tart」。做法是把餅皮放進小圓盆狀的餅模中,倒入由砂糖及雞蛋混合而成之蛋漿,然後放入烤爐;烤出的蛋撻外層為鬆脆之撻皮,內層則為香甜的黃色凝固蛋漿。

葡式蛋撻的做法

原料:撻皮:低筋麵粉135克、高筋麵粉15克、酥油20克(黃油亦可)、瑪琪淋125克、清水75克;

撻水:牛奶180克、低筋麵粉10克、蛋黃2粒、白糖30克、煉乳1勺。

做法:撻水:

將低粉、白糖、牛奶、煉乳全部倒入一個小鍋內調勻成奶漿,小火加熱至白糖等完全溶化;

蛋黃打散,將煮過的奶漿稍微放涼後倒入打散的蛋黃中,調勻即為撻水;

2樓:秦小廚美食

一起和大頭兒子的媽媽學習蛋撻做法!

3樓:286726549商會

用微波爐做蛋撻的方法一(簡單)

原 料:雞蛋,麵粉,精鹽適量,砂糖,熟豬油,黃油,米酒適量。

製作過程:將雞蛋磕入碗中,加黃酒、精鹽少許攪勻; ②將雞蛋與麵粉攪拌勻,加入砂糖與黃酒,攪拌後擀成圓餅狀,將邊緣捏成內卷花形,放入烤箱烤10分鐘左右。取出後,將打好的蛋黃液倒入即可。

用微波爐做蛋撻的方法二(專業)

撻批材料:低粉200克 黃油100克 蛋黃2只(分開)砂糖50克

撻水材料:蛋黃3只(我用的全蛋2只吉士粉少許)鮮奶油100ml(沒有,省略了)牛奶80ml(我用的有150ml左右)煉乳1勺(我用的加量了有3勺)砂糖30克

撻皮製作方法:

1,低粉過篩放入攪拌盆,放砂糖,混合均勻

2,黃油切粗粒放入1中,用手搓成鬆散的粉粒狀。

3,加入一隻蛋黃揉成麵糰

4,將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1小時。(這段時間做撻水)

5,將麵糰取出後平均分成12個小團,(我分了10個,事實證明皮有點厚)

取一個用手壓扁置入撻模。將麵糰從模底推向撻邊,撻底要薄,邊要厚,這樣好吃

6,完成後在撻底刺數個洞,邊上掃上蛋黃,備用

撻水製作方法:

1,把除蛋黃外所有材料放鍋內加熱,並攪拌,不要煮幹

2,放涼一點後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3,用湯匙把撻水倒入撻模8分滿

4,放微波爐裡燒烤擋,隔窗觀察焦黃即可。

最後,這個蛋撻皮如果覺得製作麻煩也可以直接買半成品的冷凍蛋撻皮,那樣只要加上塔汁用微波爐一熱就可以了

4樓:

皮:5張印度飛餅皮

撻水:雞蛋黃4個,牛奶180g,植脂三花淡奶220g,白糖80g,低粉15g

1、淡奶油、牛奶、砂糖依次放入小鍋,小火加熱並不斷攪拌,加熱至砂糖完全融化即可不必煮開,稍晾一兩分鐘後,將蛋黃慢慢加入牛奶液,邊倒邊攪拌均勻。最後篩入低粉攪勻,晾涼備用;

2、兩張飛餅皮相疊(另一份三張相疊),擀成長方形片,捲成圓筒,入冰箱冷凍變硬(這樣是為了待會切的時候容易操作);

3、取出,切成12份(三張餅皮的那個切成20份),兩兩相疊放蛋撻模裡用手將其捏成塔模形狀(蛋撻模可撒少許麵粉防粘)。

4、整形好的蛋撻皮連模子鬆弛20分鐘,烤箱預熱210度;

5、烤前將撻水倒入塔皮中(裝七分滿即可),放入烤箱中上層,烤20分鐘

5樓:耿鈮

自己在家做蛋撻,簡單好吃

6樓:靜靜很愛美

在家輕鬆做蛋撻,外皮酥脆,內裡軟嫩香甜,寶貝的最愛,

如何在家做蛋撻?

7樓:優美西點

英國一位車主買新車後,擔心被盜,於是想到,貼報廢車的膜,偽裝成報廢車。智慧的車主,車膜既能保護新車,又能防盜,一舉兩得。今天小編也和大家分享蛋撻西點製作,這次是介紹全蛋蛋撻,既能保持蛋撻的口味,又不會浪費雞蛋。

材料:牛奶:100g;細砂糖:25g;全蛋:2個;淡奶油:65g;蛋撻皮:10個;

步驟:1、將盆放在電子秤上,倒入牛奶;

2、加入細砂糖;

3、加入兩個全蛋;

4、用手動打蛋器攪打均勻;

5、加入淡奶油,再次攪打均勻;

6、將蛋撻液過篩倒入量杯中;

7、倒入蛋撻皮,九分滿;

8、放入預熱好的烤箱200℃,烘烤時間參考為30分鐘。

小貼士:雞蛋選擇中號大小,蛋撻液量為10個蛋撻左右。

簡單的西點製作——全蛋蛋撻,喜歡烘焙的你有沒有學會呢?當然,光看是不能學會的噢,快快拿起你的烘焙工具開始吧!白天工作的繁忙,晚上製作簡單的蛋撻,犒勞自己一天的努力。

烘焙愛好者們正是希望通過美味健康的烘焙產品,讓快節奏、努力工作的人能夠停下腳步,輕鬆享受美食。

8樓:甘汁園

準備食材

淡奶油90克|牛奶70克|蛋黃2個|雙碳白砂糖40克|低筋粉8克|中號蛋撻皮7-8個

乳酪片幾片|黑巧克力少許|眼珠形裝飾糖粒(可不用)

製作步驟

1.預熱烤箱,上下火同時加熱210度,10分鐘左右。將蛋黃加牛奶、淡奶油攪勻。

2.倒入甘汁園白砂糖或糖粉,攪勻。這裡需要注意,不要在蛋黃裡直接加入白砂糖,很容易結塊。要讓白砂糖攪勻溶解在牛奶和淡奶油裡。

3.加入低筋粉攪勻。低筋粉的作用是增加蛋撻芯的凝結度,更容易成型,也可以不加。

4.將攪好的蛋撻液倒入蛋撻皮中,八分滿即可。由於蛋黃和蛋撻皮個頭大小不同,一般可做6-8個蛋撻。

5.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下層,上下火210度,烤25分鐘左右。

6.將烤好的蛋撻從烤箱中取出,稍晾涼,同時準備表面裝飾。

7.取一片切達早餐乳酪,剝掉表面包裝,用比蛋撻直徑稍小的杯口扣出圓形。

8.同樣扣出兩個眼睛的部分,把眼睛形的糖粒放在上面。也可以用黑白巧克力畫出眼睛。

9.將黑巧克力裝入剪口裱花袋,畫出小黃人的其他部分。

10.把裝飾好的乳酪片平移到蛋撻上,就可以趁熱吃啦。

萌萌噠能吃的小黃人蛋撻,超q超萌

做法非常簡單,營養豐富,奶味香濃,口感細膩潤滑

孩子會非常愛吃,做早餐做小吃都可以

趕快動手做起來吧

9樓:續米道閒靜

做法:1.蛋塔或muffin模具一套,我用的是一次性鋁箔紙做的那種,比普通紙質的muffin

cup硬,利於成型,也省的洗,用過就扔。:p

2.蛋塔皮材料:(約10-12個計)

奶油200g;糖粉150g;鹽1g;雞蛋2個;奶粉80g;低筋麵粉300g

塔皮做法:奶油+糖粉+鹽拌勻,加入雞蛋,奶粉和麵粉,全部拌勻(量多可分次緩慢加入)放冰箱微冰到有點硬,因為奶油熔點高,麵糰太軟不易成型。這時可拿出擀成面片填入模具,我的小經驗是如果麵糰稍幹可以用一張大的保鮮膜把麵糰包起來擀就不會散了。

3.蛋液材料:

蛋黃50g;雞蛋3個;牛奶250g;試個人喜好還可加入適當椰漿;糖50g;食用香精適量

蛋液做法:雞蛋+蛋黃+香精打均勻,牛奶加熱把糖熔化,冷卻以後再兌以之前的蛋液;注意哦,一定要冷了才能混合,不然可就成蛋花湯咯~

最後,把蛋液依次澆到塔皮裡去,高火烤到能聞見香味,蛋液凝固不流動即可。

大概也就15分鐘左右吧,時間長了就烤老了。

葡式蛋撻

原料配方

油酥料:麵粉500克

白脫油1.125公斤

蛋漿:砂糖1.5公斤

雞蛋1.5公斤

水1.5公斤

皮料:麵粉1公斤

雞蛋200克

水適量1.制油酥:將麵粉500克與溶化白脫油拌勻,擦透成油酥。

2.制蛋漿:將砂糖1.5公斤加水750克,燒成糖漿,再加冷水750克攪勻,將蛋1.5公斤

溘入糖漿內,攪成蛋漿。

3.製坯:將麵粉1公斤、蛋200克,加水揉和至不粘手時,再將油酥包入,用擀麵杖擀

薄(約1釐米厚),再將其對摺成四層,再擀薄。如此重複折迭三次,最後擀成0.3釐米

厚的薄皮。

4.成型:把餅坯放入碟形模內,把蛋漿舀入。

5.烘烤:送入爐內烘焙約13分鐘即熟。

最簡單的方法原料

雞蛋,麵粉,精鹽適量,砂糖,熟豬油,黃油,米酒適量。

製作過程

將雞蛋磕入碗中,加黃酒、精鹽少許攪勻;

②將雞蛋與麵粉攪拌勻,加入砂糖與黃酒,攪拌後擀成

圓餅狀,將邊緣捏成內卷花形,放入烤箱烤10分鐘左右。取出後,將打好的蛋黃液倒入即可。

撻批材料:低粉200克(我用的中粉和玉米澱粉混合)牛油100克(我用的黃油60克色拉油適量)蛋黃2只(分開)砂糖50克

撻水材料:蛋黃3只(我用的全蛋2只吉士粉少許)鮮奶油100ml(沒有,省略了)牛奶80ml(我用的有150ml左右)煉乳1勺(我用的加量了有3勺)砂糖30克

撻批製作方法:

1,低粉過篩放入攪拌盆,放砂糖,混合均勻

2,牛油切粗粒放入1中,用手搓成鬆散的粉粒狀。

3,加入一隻蛋黃揉成麵糰

4,將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1小時。(這段時間做撻水)

5,將麵糰取出後平均分成12個小團,(我分了10個,事實證明皮有點厚)

取一個用手壓扁置入撻模。將麵糰從模底推向撻邊,撻底要薄,邊要厚,這樣好吃

6,完成後在撻底刺數個洞,邊上掃上蛋黃,備用

撻水製作方法:

1,把除蛋黃外所有材料放鍋內加熱,並攪拌,不要煮幹

2,放涼一點後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3,用湯匙把撻水倒入撻模8分滿

4,烤箱預熱200度烤20--25分鐘,焦黃即可。我直接放微波爐裡燒烤擋,隔窗觀察焦黃即可

在家怎樣做蛋撻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成品蛋撻皮9個、牛奶135毫升、低筋麵粉16克、蛋黃2個、白糖30克、煉乳7克

輔料:黃桃適量

1、成品蛋撻皮取出軟化,其餘材料稱重,全部放入碗中。

2、用電動攪拌器將原料攪拌均勻。

3、黃桃肉淋幹水份,切成小塊,放入撻皮中。

4、為了口感更加細膩,攪拌好的撻水要過篩,然後分別倒入撻皮中,七八分滿即可。

5、烤箱預熱5分鐘,中層,上火160度➕下火220度,15分鐘,然後下火不變,上火調到200度,再烤10分鐘即可。

6、最後蛋撻就做好了。

11樓:哀韶容

1、首先準備好以下食材:蛋撻皮16個、純牛奶250毫升、細砂糖30克、雞蛋黃5個、玉米澱粉10克、芒果、香蕉適量。具體步驟如下:第一步將香蕉和芒果剝皮,如下圖所示。

2、第二步將分離出來的蛋黃倒入牛奶裡面,並加入適量細砂糖和玉米澱粉,用筷子打散,如下圖所示。

3、第三步將蛋液過濾兩次,如下圖所示。

4、第四步將蛋液倒入蛋撻皮裡,如下圖所示。

5、第五步將香蕉和芒果切成小塊放入蛋撻裡面,如下圖所示。

6、第六步放入烤箱烤20分鐘左右,如下圖所示。

7、第七步蛋撻就做好了,如下圖所示。

怎麼做蛋撻,怎樣做蛋撻步驟

用微波爐做蛋撻的方法一 簡單 原 料 雞蛋,麵粉,精鹽適量,砂糖,熟豬油,黃油,米酒適量。製作過程 將雞蛋磕入碗中,加黃酒 精鹽少許攪勻 將雞蛋與麵粉攪拌勻,加入砂糖與黃酒,攪拌後擀成圓餅狀,將邊緣捏成內卷花形,放入烤箱烤10分鐘左右。取出後,將打好的蛋黃液倒入即可。用微波爐做蛋撻的方法二 專業 撻...

豆腐蛋撻怎麼做,蛋撻豆腐怎麼做

用料撻皮 全麥麵粉 100g 牛奶或水 60g 撻水內脂豆腐 60g 牛奶 50g 低筋麵粉 3g 蛋黃 一個 紅棗 適量 木糖醇 5g 香草精 可以省略 幾滴 豆腐蛋撻的做法 我用的是全麥粉和玉米麵1比1混合,加牛奶揉合成麵糰取一小塊麵糰鋪在模具上。內酯豆腐,牛奶,低筋麵粉,蛋黃,香草精,木糖醇混...

蛋撻怎麼做製作方法,怎麼做蛋撻?

製作蛋撻的方法和材料。第一步 準備一個大一點的碗,打入2枚雞蛋 40g白砂糖和220g 大約一袋 牛奶,用筷子攪拌均勻,儘可能的將雞蛋打碎。第二步 再準備一個同樣大的碗,將具有細網的篩子放到空碗的上面,再慢慢的將雞蛋牛奶液倒入這個碗中。ps 注意這一步倒的一定要滿哦,否則牛奶雞蛋液很容易溢位來,不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