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WIFI上網?網速和寬頻比較。誰快?

2023-02-12 16:25:06 字數 4822 閱讀 342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直白一些的,wifi就是一般我們在肯德基或者上島咖啡等地方,有人家提供的一種無線上網接入方式,需要筆記本有無線網絡卡,他們在這種熱點區域發射無線上網的訊號!連線速度理論54mbps。如果你現在住的地方有人家裡接入了有線寬頻,你可以和對方協商用一個無線路由,然後設定密碼,你的筆記本搜尋到無線網路就可以上網了!

另外可以把你以前的**和寬頻遷過來,但是遷的話,**資費屬於和新裝是一樣的,所以沒必要!

2樓:匿名使用者

wifi就是一種無線聯網的技術,以前通過網路連線電腦,而現在則是通過無線電波來連網;常見的就是一個無線路由器,那麼在這個無線路由器的電波覆蓋的有效範圍都可以採用wifi連線方式進行聯網,如果無線路由器連線了一條adsl線路或者別的上網線路,則又被稱為「熱點」。

現在市面上上常見的無線路由器多為54m速度,再上一個等級就是108m的速度,當然這個速度並不是你上網際網路的速度,上網際網路的速度主要是取決於wifi熱點的網際網路線路。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正在用無線的上網呢。現在用的就是啊。我可以給你詳細的講一下我辦卡的過程啊。

4樓:匿名使用者

wi-fi是一種可以將個人電腦、手持裝置(如pda、手機)等終端以無線方式互相連線的技術。現在ieee 這個標準已被統稱作wi-fi。

ieee 通常有a、b、g、n幾種,速度不同,其中n速度最快,其次是。

11n的傳輸速度理論值為300mbit/s,可是始終還是不及寬頻速度。無線連線貴在方便自由。

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cumt離開的人

畢竟架設wifi基站和普通有線寬頻是比較昂貴的 不過能架設wifi的地方 網速不會太慢的 我在學校 以及肯德基很快 **速度2m 不過使用的是移動線路 有的電信資源不好。

是無線網路網速快還是寬頻快? 20

6樓:文明的豬仔仔

都是寬頻,只是傳輸方式不一樣啦,只不過無線的會受到訊號問題限制,一般不是帶的本本滿世界跑的人還是用有線的好。

7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頻寬下基本持平,但有電磁波等影響下無線會降低速度!

8樓:匿名使用者

頻寬同等的情況下,無線和有線都一樣快,只是傳輸方式不一樣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頻寬同等的情況下,肯定是有線的快,無線的有一定的侷限性。

10樓:網友

目前貌似國內還沒有單純的無線網路常用的都是以寬頻為基礎。

無線網路會受到地域,天氣,距離,電磁干擾而不穩定。

相比較寬頻(有線)的要強點。

理論上兩者的速率是一樣快的,但終究是理論。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和有線都一樣快,只是傳輸方式不一樣而已,還是寬頻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情況下 肯定是寬頻感覺快一些~

寬頻和網速有什麼關係?

13樓:網友

網速單位:

寬頻公司一般說的是按位元(bit)計算每秒的,拿20m的寬頻來說吧,20m是指傳輸速度能達到20mbit/s。

而兩者的換算關係為:1byte=8bit

即:1b=8b --1b/s=8b/s(或1bps=8bps)

1kb=1024b --1kb/s=1024b/s

1mb=1024kb --1mb/s=1024kb/s

寬頻速率換算:

換算公式為:128kb/s=128×8(kb/s)=1024kb/s=1mb/s即128kb/s=1mb/s。

以上為理論值,實際應用中,可能會由於你瀏覽的**本身伺服器的資源問題,家裡的路由器的傳輸速率等因素產生一定的影響,大家平時可使用電信專門的測速頁面進行網速測試 (點選這裡測速),只要數值不差太多都屬於正常範圍哦。

14樓:裝機吧

寬頻和網線有什麼區別。

wifi和流量哪個網速更快?

15樓:為咯科技

wifi和流量卡,網速對比測試。結果令人意外,是時候剪網線了!

16樓:發兔冷知識

4g流量和wifi到底哪個更快?

隨身wifi產生的wifi與寬頻的wifi哪個的網速快,還是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是寬頻的wifi快。

你所感知的wifi速度, 其實不僅僅是隨身wifi和寬頻wifi的裝置接入的速度。

首先決定於wifi的訊號強度。通常寬頻的wi-fi使用交流電源, 在離wifi裝置相同的條件下,強度要大於隨身wi-fi。

其次隨時wifi使用的是無線網路如4g網路, 而寬頻使用的是光纖,傳輸頻寬要更大,時延更小。

18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先比較流量和寬頻,然後比較無線的速度,綜合考慮。

無線路由器和寬頻比起來,哪個網速快?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按裝無線路由器也要有寬頻呀!除非你把無線路由器放到你所說的牆的那一邊去,我還沒有聽說過你所說的無線路由器和寬頻兩個進行比較的,因為無線路由器也是要有寬頻才能上網的,只有無線路由器是上不起網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寬頻快! 你想要無線的! 可以試試 新推出的3g 無線網絡卡, 現在應該能試用吧! 交點押金可以試用一個月!

網線寬頻的網速快還是無線wifi網速快?

21樓:m莫o達津

其實無線wifi也是由有線寬頻經過路由器發射出來的無線訊號,供無線裝置使用。

但是在實際傳輸過程中,有線網的網速要比無線網快。原因有以下幾方面:

1、電子在金屬中傳輸的速度比在空氣中傳輸的快;

2、和有線網相比,無線網更容易受到各種障礙物的阻攔而損耗,無線網的穩定性要比有線網低。

從這兩點上看,有線網要比無線網快,不過這個快的程度也很有限,在資料量較小或是短距離時這個快慢差距幾乎是可以忽略的。

22樓:亂刷琴絃

當然是網線快,wifi是無線訊號會被很多因素干擾,相對網線要穩定很多,打個比方你手機稍微離路由器遠一些那訊號就會弱一些,那麼網速也會差一些。當然,網線過長也會影響網速,但是相比wifi穩定多了。

本身wifi就是在網線上加個無線路由功能而已。

23樓:

肯定是有線寬頻快呀,wifi主要特長是無線上網,速度當然有線呀。

24樓:旋轉的智者

肯定是寬頻快啊,你可以買了寬頻,再買路由器,那麼你wifi和寬頻都有了。

無線網路的網速和有線的 哪個快 或是一樣?

25樓:小王閒談娛樂

有線網路快。

路由器的有線網速度速率和無線網速度速率是完全不一樣的,插網線使用的有線網速度要快無線網速度不少,而且路由器的自身發熱量也影響無線網的速率。

家裡使用電腦和手機的使用者可以試試,當使用者使用手機連線無線網使用時非常的不流暢,這時可以插網線連線電腦或者電視試試速度,瞬間可以感受到插有線後網速度是一個很流暢的體驗過程。

26樓:電腦技師大明

無線網快還是插網線快?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無線要看你在什麼情況下,如果是有障礙物的話,訊號會跟著減弱,如果是空曠的沒有障礙物的話,無線的有效距離是在100m以內,所以說,無線訊號的好與不好,要根據現場來看。那麼有線的話,有線的有效距離在90m以內為最佳距離。兩者之間的比較,只能有你自己來確定了,純屬個人建議,希望能幫到你。

2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對於同一個網路而言,有線網路要比無線網路連線方式更加穩定,至於速度則是相差不多的,主要由使用者使用的寬頻網路頻寬和同時使用網路的人數決定。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有線要快些 因為無線會受到某些電波干擾 本身訊號就沒有線好。

30樓:萌萌打

在離得非常非常近 無任何障礙物的情況下 一樣快。在有距離 有障礙物的情況下,有線快很多。

31樓:匿名使用者

拒絕複製。貼上。

應該是有線快。

但是你是在同一個房間內。中間沒有障礙物 也就是說用肉眼能直接看到路由器 訊號衰減是可以忽略的。

正常上網體會感覺不出慢。

3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具體問的是網速嗎?

網速的話肯定是插網線好,訊號穩定速率快。同樣條件下。無線沒法和有線相比的。

如果是桌上型電腦,建議用有線連線。 pad、手機這些肯定是無線方便。方便移動。

3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同樣的寬頻網路速率,無線的網速快還是有線的網速快,這樣問才對。如今的科技有線跟無線幾乎沒差別。只是在一定的區域內使用的便利性上有區別。

如果無線路由器跟自己使用的終端中間隔著太多障礙物,這時候無線就顯得乏力、訊號差、網速下降嚴重。為了保障網速,這時候就只能用網線了。如果障礙物對訊號的阻隔能力低,相當於在一個空曠地區,終端跟無線路由器之間傳輸質量能保證,訊號好。

這時候無線的優勢就體現出來了,機動性強、方便。判定無線跟有線誰好誰壞,要有前提。當然了在家裡,公司裡。

自然是無線顯得方便。無線跟有線同處一個房間,有線跟無線的傳輸速度是一樣的。所以因環境才能體現出二者不同。

我手機是安卓機,發現手機用流量上網網速太慢了就幾十b,網頁半天打不開,怎麼解決啊

你得忍了 2g就這速度 如果你換成3g的卡,速度是快了,但是速度快的同時,你的流量也會成倍增長的 上網的話 推薦用uc瀏覽器 首先你要知道自己用的是什麼卡。1.移動卡 那麼普通 gprs 即使開了edge網路模式也只有 幾十kb。因為移動沒有3g網路。其中移動gprs上網分cmwap 和 cmnet...

為什麼wifi連上去了上網速度很慢

wifi連上去了上網速度很慢的原因主要有 1 無線wifi訊號源太多,造成干擾。2 其他同頻裝置的干擾。3 入戶寬頻網路限速。1 無線wifi訊號源太多,造成干擾。現在幾乎是家家都有無線路由,每個公司及辦公室都有可能佈置無線路由器,有的還不止放一個。用手機搜尋wifi訊號,動不動就可以找到十幾個。這...

(關於手機網速)現在有哪些手機的上網速度是比較快的

手機上網?跟本地的訊號覆蓋有關,跟手機的wap硬體版本有關,跟手機當時獲取的訊號有關 現在有哪些手機的上網速度是比較快的 這個問題,本身就問得不對.只有相對而言的.我上面說的幾個條件只有相對都相同,才能作比較 還有,就算是有些手機廣告說 上網速度快 也有可能因為硬體缺陷而沒有廣告說的那樣 我的手機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