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外書讀後感,500字!!!!快!!!!!

2023-02-12 23:15:07 字數 4189 閱讀 9262

1樓:加油啦努力吧

《我的心在跳舞》讀後感。

昨天,我偶然在圖書館看到冰心獎系列的一套書,其中不乏有許多題目新穎、情節吸引人的書,但惟獨《我的心在跳舞》這本書我使我情不自禁的翻了起來。裡面的一幅幅插畫及文字都深深的吸引了我。於是我把它借出了館外。

翻開這本書的第一頁正文,我就被這個故事和裡面的主人公深深吸引住了。於是我慢慢的讀了起來。書中充滿詩意的文字,使我進入到了這個故事中。

我彷彿看到了故事中的桂花樹,花瓣隨風起舞,香氣瀰漫了整個校園;我彷彿看到了故事中的星空,雲彩無法擋住它的光芒;我彷彿又看到了故事中校園裡的夜景,月亮高掛星空,平靜的湖面上映著月亮的倒影;我彷彿看到了故事中那美麗的舞蹈,在我的心裡翩翩起舞;我彷彿看到了……

這本書圍繞主人公霍雨佳及她的夥伴們。主人公霍雨佳是h大學中文系的一個米蘭·昆德拉的崇拜者。她熱愛文學,對愛情和生活抱有美好的幻想和期待。

她嘗過煩惱和痛苦的滋味。正是圍繞著她的這些性格特點、愛好及經歷,故事一步步……

書中優美的片段有很多,列舉一段:「溶溶的月色瀉滿大地。樹影參差而斑駁,像月光畫在地上的圖畫。

這時候如果你側耳傾聽,就能聽見桂樹上小小的、成熟的花粒輕輕落地的聲音。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朵花,不渴望在屬於自己的季節裡開放。有的含苞未放,或者像這深秋的遲桂花一樣遲遲不開,也許非要故意錯過季節,只因為它們的心中,還另有期待。

」這本屬還有一大特點,就是多次的引用歌詞,書籍,作家、哲學家的話,還有一些詩。這都為文章增添了不少詩意。

總而言之,我用一個字來概括這本書:好!真希望多一些好的書給我們青少年讀。

課外書讀後感400字

課外書讀後感不少於五百字

課外名著500字的讀後感。

2樓:0滿月薄薄

初讀《朝花夕拾》不覺得這像一本名著,反而覺得像是一個朋友在與你閒聊家常,原來這才是這本書的獨特之處。

我正在讀「無常」這一篇章時,也正好是全書的一半,這「無常」與之前「五猖會」上的塘報、高照、高蹺、抬閣、馬頭等,一定是魯迅愛看的,不然怎麼會寫得這樣細呢!從此看來魯迅小時一定也很貪玩,不過這裡主要還是反映了魯迅思想中戀鄉的一面。

再往前看《二十四孝圖》還真讓人摸不著頭腦,只是覺得這篇文章一定還有深層含意,看來我還得慢慢的滲透一下,才能得出結論。

說起《狗、貓、鼠》和《阿長與〈山海經〉》可是我在這半本書最感興趣的文章了。

一開始,看這本書的第一篇文章就像是在聽故事一樣。文中的魯迅可是把他仇貓的原因一五一十的說了一遍,說實在的我也挺討厭貓的,也是因為它吃了不該吃的東西——我最愛的紅燒魚。不過,如果當時的我把這件事記錄了下來的話,就能和魯迅先生媲美一下了,題目就叫做《我·貓·老鼠》。

雖然我平時不太喜歡老鼠,但看了這篇文章,突然覺得其實有隻「隱鼠」也不錯啊!可當我看到阿長踩死「隱鼠」的那一段時,感覺真有點氣憤,同時也為魯迅失去「隱鼠」而感到惋惜。更感覺阿長真壞,不僅踩死了可愛的「隱鼠」,還把罪禍強加在了貓的身上,使魯迅錯怪了貓。

從看了《阿長與《山海經》開始,如今我已不記恨她了。在《阿長與《山海經》中的她,雖然多嘴,禮節多,但是她爽直、淳樸、又能幫魯迅買《山海經》,人品也是不錯的。

《朝花夕拾》的內容簡短但不缺乏經典,看來我想讀透這前半本書,還得好好體會、體會!

對課外名著的讀後感(500字左右) 20

3樓:醉卉

《三國演義》是我百讀不厭的一本書,不同的時期讀它,有著不同的感受。

在幼兒園時,看的是***《三國演義》,它在我心中是一個個傳奇的故事,桃園三結義,三顧茅廬,赤壁之戰……。我還明白了俗語「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肚子在唱空城計。

」……的含義。

在中低年級,我看的是青少版的《三國演義》,它在我心中是一篇長篇歷史**,它不僅使我懂得了許多歷史知識,更讓我記著了一個個栩栩如生的鮮活的人物: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忠膽狹義的關羽,粗中有細的張飛,赤膊上陣的許褚、抬棺上戰的龐德、陰險狡詐的曹操、軟弱無能的劉禪……

在小學高年級,再讀原著《三國演義》,它在我心中已是一本飽含人生哲理,有著非凡意義的鴻篇鉅作。對裡面的人物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如我最崇拜的諸葛亮,從火燒新野,罵死王朗、空城計、妙錦斬魏延中顯示出他的非凡才智。

可他也並非神仙,如他讓馬謖去守街亭,導致丟失了街亭、柳列城兩個軍事重鎮,一出祁山失敗,自己也被降職。料事如神的諸葛亮尚且如此,更何況我等凡夫俗子。所以我們沒有理由苛求別人和自己不犯錯誤,不應該因為別人的一點過失而橫加指責,也不應該因為自己的一次考試的失利而灰心氣餒,更不應該為自己取得的一點成績而沾沾自喜,人無完人,我們身上也一定存在著需要充實改進的地方。

而我喜愛的三國猛將張飛,長坡橋單騎救主,智奪瓦口,義釋嚴顏,可謂功不可沒,只可惜關羽一死,便失去理智,不務正業,無故鞭打士兵,導致自己被手下兩名小將刺殺,還陪上了黃忠、劉備和蜀國七十五萬大軍的性命,使蜀國狀況一落千丈。相反,魏國名將司馬懿對諸葛亮的辱罵置之不理,態度樂觀,使一代奇才諸葛亮無計可使,以病死五丈原為告終。可見當遇見悲傷、痛苦、氣憤的事情時,應該理智地控制情緒,用樂觀的態度去戰勝它,如果意氣用事,後果將不堪設想。

誰能幫我寫讀後感,讀課外書都行,字數500以上,不準上網抄襲!

4樓:來自青原山白白嫩嫩的洋紫荊

最近,我讀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令我深有感觸。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她一生只有十九個月光明與聲音,在安妮·莎利及其他老師的幫助關愛下,在親朋好友的成全中,海倫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學士學位。她始終致力於殘疾人事業,四處募捐用以改善殘疾人的生活環境,併為他們創造受教育的機會。

她的世界只有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

但她卻頑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第一天:我要透過「靈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蹟。

第三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生活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體驗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

有位哲學家曾經說過:「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強壯的軀體。」這正是對海倫的真實寫照。

海倫憑著一顆堅強的心,最終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殘志不殘。作為新一代的大學生,有著良好的生活和學習條件,但自身缺乏毅力。因此,這篇文章給我最大的啟示是:

一、要正確地對待困難,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困難。遇到困難時,不要害怕退縮,而要想方設法地將困難克服,戰勝困難的過程也正是自己進步的過程。

二、盡力地完成每一件事。有位名人曾說過:「什麼是不容易?

不容易是把每天應做的事每天都堅持做。什麼是不簡單?不簡單就是把每件事都做得最好。

」是啊,如果能按上面說的去做確實是十分難。做一件事、堅持一天很容易,堅持二天也很容易,但天天做到卻很難。因為這不僅需要恆心,還需要堅韌不撥的毅力。

而要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更是難上加難。因為這不僅要上述的兩點,還要有做事認真仔細的好習慣。如果我們能辦到這兩點,就能在平時的點點滴滴中得到進步,得到提高。

三、要有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海倫在巨大的打擊以及困難面前,不是怨天尤人,而是以樂觀向上的心態去面對,使自己得到信心。樂觀向上的良好心態,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課外書讀後感

5樓:斛忠迮儀

根據該書的內容、中心、思想。

寫出你看完之後的感受。

(其實我看完書很少會有什麼感受的,都是為了應付作業亂編的什麼我看完後覺得怎麼怎麼樣,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的字眼)

6樓:市牧遇燦燦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夜深了,周圍靜悄悄的,我還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吸引著,這本書講的是發生在2023年一個真實的故事。

保爾從小在苦水中長大,先當洗碗工,接著又換了好幾份工作,但他始終沒有向命運低頭。十月革命爆發後,保爾成了一名軍人,幾次在戰鬥中負傷,險些丟了性命,但他以頑強的毅力戰勝了死亡。2023年他雙目失明後,又投入到文學創作之中,他的作品感動了一代又一代人。

合上書本,我閉上眼睛,保爾的光輝事蹟像電影一樣在我腦海裡回放,我被保爾那極不平凡的人生深深打動。看著他對生活永不放棄的精神,再想想現在的我,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跆拳道天熱就不去上,鋼琴太苦就不想練了,作文有點難度就叫苦叫累。現在的我們和那時的保爾怎能與之相比!

現在我們缺少的就是保爾吃苦耐勞、堅持不懈的精神,我們整天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生活,只知道去享受,哪還懂得吃苦?雖然保爾是個在艱苦環境下的普通人但他卻活出了生命的價值。

四到的課外書讀後感,四到五十字的課外書讀後感

暑假裡我讀了楊紅櫻阿姨寫的 笑貓日記 一頭靈魂出竅的豬這本書,這本書可內有趣了。書中有一頭很酷 容的豬叫黑旋風,它是一隻能像馬一樣奔跑,能像鳥一樣飛翔的豬,他很神祕,每天早出晚歸,誰也不知道它幹了些什麼。他跟一般的豬不同之處是它有理想,他會溜冰還會飛翔。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重返自由世界這則小故事,故事是...

課外書的好處作文,課外書的好處作文500字

課外閱讀對語文學習是非常有作 用的。既然說了是課外閱讀,也就是說能夠版學習到課內很多權所沒有學過的知識。書中自有 屋。就學習一本語文書是沒有用的。因為一本語文書裡面,很多課文都需要查詢課外的相關的資料。這樣才能夠徹底地懂得課文究竟在講些什麼,作者寫這篇文章的意義是什麼。學多一點知識,讀多一些書,慢慢...

《童年》讀後感,《童年》讀後感500字

放假時,我拜讀了高爾基的著作 童年 書中形象地描繪了主人公阿廖沙悲慘的童年。阿廖沙父母雙亡,而外祖父脾氣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疼愛他了。外祖父不太喜歡他,兩個舅舅更是討厭他。就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卻走過來了。其實,阿廖沙的原型就是高爾基本人,高爾基借阿廖沙這個人物來描述自己的童年。這令我深深地體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