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說被起外號同學的文章

2023-02-13 01:40:04 字數 819 閱讀 8960

1樓:夢囈百合

我想書中舉的例子在生活中肯定為數不少。我想現實生活中的外號應該分為兩種。第一種是有些同學因為別的同學身體上有缺陷或者其他的不太好的原因而給那位同學起外號來開玩笑,最後是那位同學非常難堪而且很難過。

第二種就是被起外號的同學並不介意自己的外號,也許是一種朋友間的呢稱,而且現在同學們上網也會給自己起各種各樣的網名,像這種善意的外號(也可以叫做流行產物)我們不能說它是不好的。

一種外號是不可取的,這會傷害被起外號的同學的自尊心,傷害朋友之間的感情,雖然嚴重但不誇張的來說這可能會引發不必要的傷害和危險。給別人起外號的同學也應該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著想,想想如果自己也被別人起外號(不好的外號)自己是不是會介意?

被起外號的同學也不能過分的厭惡,在遇到這種事時應該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可以勸說起外號那位同學,切記千萬不能以牙還牙和做出不理智的行動。

看到給別人起外號的同學,作為其他的同學不能只做一名旁觀者並且和那位同學一樣稱同學外號,人云亦云,導致那位同學說到更深的傷害。

我很瞭解被起外號的同學的想法,因為由於我名字的特別我從上學以來一直被人用外號來稱呼,開始我還是很排斥的,但是那麼多年來,外號已經成為了我的另一個名字了,有時候我甚至對外號比對名字的反映要快。當然,想我這樣不介意外號的同學有很多,但是這並不表明給別人起外號是可以的。

對於善意的外號我們抱以的態度應該是相反的,這種外號會讓同學之間更親密,更團結。

所以,希望給別人起外號的同學不要盲目的去取笑他人。為了朋友之間的感情,正確對待外號,消除惡意外號,提倡善意外號。為了友誼,請做到這一點。

2樓:娛虎說人康月美

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吩咐分。

勸說同學的作文,勸說同學的作文

不對,也許是媽媽錯了,但是離家出走卻是李強的錯。這是意氣用事,是不成熟,不冷靜的表現。李強應該冷靜的分析事情,若自己錯了,則主動站出來去道歉,若媽媽錯了則和媽媽溝通。但應牢記,媽媽是為了自己的成長而付出的,不可對媽媽不尊敬,不可數典忘祖,這是青少年理應具備的心理素質。一陣急促的鐘聲響過,我班的廖祈琪...

動畫奧特曼裡被起外號的英雄有哪些

我認為在奧特曼當中,因為很多的事情,在播出的時候就被很多的吐槽,而且在某些劇情上也是因為劇情原因導致奧特曼被取外號。接下來就來看看那些被取外號的奧特曼吧。炎頭隊長 炎頭隊長其實就是奧特警備隊的對戰佐菲,是奧特兄弟中的大哥,地位上僅次於奧特之父。佐菲有著出色的領導能力以及強大的實力,更擁有奧特兄弟技能...

被同學起外號,現在全班都喊怎麼辦啊,心裡很糾結

沒關係了,不要太在乎別人對你的稱呼,那只不過是一個代號罷了,有的時候,花名也是好事,或許n年後,某些人想起某某花名時還能想起你是誰的,事實上也是如此的,很多的同學的名字n年後都忘記得差不多了,而有花名的同學依然清晰的記得。用點心思去把學習學好,那才是正道。學習好了,愛慕你的人就多起來了。沒事的,你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