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愛吃爆米花,什麼季節人們愛吃爆米花

2023-02-13 01:45:05 字數 5379 閱讀 6172

1樓:春猶早

女性,16到24,矯情,3元到5元。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喜歡吃的吧,我買的爆米花,我全家老小都吃的啊。我買的微波爆米花,2快左右吧。

什麼季節人們愛吃爆米花

3樓:心理學教師的知識分享

其實秋冬季節是最合適的還有春天,比較溫和,

4樓:lh浩浩學長

雨水節氣南方飲食習俗。

南方雨水節氣要吃一樣零食:爆米花。爆米花誕生於宋朝,雨水節氣吃爆米花這一習俗,至少從元朝起就有了。

當然,當時的爆米花和現在還不一樣,這個習俗的**,還要從雨水節氣客家習俗「佔稻色」說起。

最開始「佔稻色」是通過爆糯谷占卜收成,是一個 美好的願望,清代屈大均《廣東新語》記載:「廣州之俗,歲終以烈火爆開糯谷,名曰炮谷。以為煎堆心餡。

煎堆者,以糯粉為大小圓,入油煎之。」爆米花即「炮谷」,贛南客家多稱之為「米炮」,在雨水節氣,把大鍋燒乾,再把糯米、稻米放進去,米粒在高溫下爆為米花。

每一季的稻米都要爆米花,後來逐漸 演變成了雨水時節吃爆米花,以期許今年的好收成。

老人常吃爆米花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適當的吃粗糧有宜身體建康,那吃爆米花算是吃粗糧麼?

不算,爆米花多吃有害身體健康。

美國環保總署特意對微波爐加熱時,爆米花所散發出的香味中的化學物質進行了檢驗,結果發現包裝袋中的一種被稱為二乙醯的物質嚴重超標。

美國多家微波爆米花調味車間的工人罹患罕見肺病,也被認為與他們接觸奶油口味爆米花冒出的氣體有關。

專家們認為,目前還沒有關於袋裝爆米花加熱產生的氣體可致癌的定論,但過度的二乙醯極可能誘發癌症等多種疾病,如果經常接觸含有過量二乙醯的氣體,人體必然會受到損害。在目前情況下,消費者在家庭中使用微波爐加熱爆米花時,最好遠離加熱區至少兩米以上,加熱完成後最好開啟包裝袋放在通風處吹吹氣味再食用。

含有二乙醯結構的物質有很多,比如二乙醯胺,少量的物質對人體沒有危害,但如果經常接觸過量的此類物質必定會給人體帶來健康危害。

不過,專家們一致肯定的是,街頭爆米機崩出的爆米花含鉛量極高。由於爆米機的鐵罐內塗有一層含鉛的合金,當給爆米機加熱時,其中的一部分鉛會變成鉛蒸氣進入爆米花中,鉛就會隨著爆米花進入人體,進而損害人的神經系統和消化系統。尤其是兒童對鉛的解毒功能弱,常吃爆米花極易發生慢性鉛中毒,造成食慾下降、腹瀉、煩躁、牙齦發紫以及生長髮育緩慢等現象。

因此,家長不要讓兒童常食爆米花。

什麼人不能吃爆米花?

6樓:龍緣之戀

不適合吃爆米花的三類人群、糖尿病患者、產婦、嬰幼兒不能吃爆米花。

爆米花是玉米做的,含有糖分。

爆米花原料是玉米,但由於加工後導致二乙醯超標,常吃對身體不好。

產婦最好少吃爆米花,因為爆米花中含有的過多的飽和脂肪、反式脂肪酸、甜味劑和香精等物質,對於餵養的產婦們來說是不適合吃的,會影響乳汁的營養,對於寶寶的成長是非常不利的。

嬰幼兒的氣管很細,吃爆米花很容易卡住寶寶的氣管,因此不要給4歲以內的寶寶吃爆米花。

一、爆米花(膨化食品)

爆米花(popcorn)是用玉米、酥油、糖一起放進爆米花的機器裡做成的一種膨化食品,味道比較甜。

二、禁忌與***。

街頭轉爐式爆鍋比較落後,鍋中含有鉛,在高壓加熱時爆鍋內的鉛有一定量會熔化,一部分鉛就會變成蒸汽和鉛煙,汙染了原料。

特別是在最後「爆」的一瞬間,鉛更容易吸附疏鬆的米花上。

而鉛被人體吸收後,會危害神經、造血和消化等系統。

極易發生慢性鉛中毒,並能導致兒童食慾下降、腹瀉、煩躁、牙齦發紫、抵抗力下降,生長髮育緩慢。

一些爆米花還加了不少糖精,對身體也沒有益處。

每公斤爆米花的含鉛量最高的竟達20多毫克,均勻也在10毫克以上。

而我國食品衛生規範規則,糕點類的含鉛量不得超越毫克。

爆米花之以是含鉛量高,是由於製做爆米花的鐵罐內有一層鉛或鉛錫合金,當鐵罐加熱時,鉛更容易附著在米花上。

7樓:youth小杰

第一:孕婦bai

孕婦最好少吃爆du米zhi花,因為爆米花中含有的糖精dao,對胎兒的專成長髮育不利屬。加上爆米花比較幹,容易引發上火。

第。二、產婦。

產婦少吃爆米花,因為爆米花中含有的過多的飽和脂肪、反式脂肪酸、甜味劑和香精等物質,對於餵養的產婦們來說是不適合吃的,會影響乳汁的營養,對於寶寶的成長是非常不利的。

第。三、嬰幼兒。

嬰幼兒的氣管很細,吃爆米花很容易卡住寶寶的氣管。因此不要給4歲以內的寶寶吃爆米花,孩子吃爆米花時家長要看護好,由於香味太濃的爆米花含有的香精和新增劑是比較多,還包括人造的奶油,不利於孩子的健康和發育,而且消化能力比較差的孩子還會造成腸胃不適。

吃爆米花的好處!!

8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爆米花沒有好處。爆米花在加工時,為了讓爆米花的味道更誘人,加入了不少的。

內人造奶油,個別容。

口味的爆米花還會加入一些香精;為了讓爆米花更漂亮,還要往裡面加些色素,給爆米花穿上了美麗的外衣。

然而,這人造奶油帶來了多餘的能量和反式脂肪酸,額外的能量會讓肥胖更近,反式脂肪酸則會降低體內高密度脂蛋白,增加低密度脂蛋白,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患病風險,而人工色素攝入太多可能會引發發兒童多動症。

9樓:李志活

爆米花的營養價值。

爆米花一般包含大量膳食纖維,以及葉酸,鋅,銅,錳,鐵,核黃素和硫胺素等營養素。

爆米花的儲存。

爆米花不易儲存太久,要趁新鮮吃。如要儲存,須放在通風乾燥處,防止受潮。

爆米花(popcorn),一種膨化食品,很受年輕人歡迎,可作為日常零食。爆米花有許多意想不到的變化,傳統的只加鹽和少許融化的奶油,或是裹上甜甜的焦糖,還有與戈爾根朱勒乾酪混和的完美組合。爆米花是令人驚喜的下酒零食,可在孩子的生日宴會,利用棒透了的食譜來做逗趣的點心。

爆米花有三種,一種是玉米爆的,第二種是大米,第三種則是小米。常見的爆米花是用玉米、酥油、糖一起放進爆米花的機器裡做成的。 爆米花的原理取適量的玉米(或大米)放入爆花鍋內,並封好頂蓋,再把爆米鍋放在火爐上不斷轉動使之均勻受熱後,就可爆出可口的爆米花來。

這是因為在加熱的過程中,鍋內的溫度不斷升高,鍋內氣體的壓強也不斷增大。當溫度升高到一定程度,米粒便會逐漸變軟,米粒內的大部分水分變成水蒸氣。由於溫度較高,水蒸氣的壓強是很大的,使已變軟的米粒膨脹。

但此時米粒內外的壓強是平衡的,所以米粒不會在鍋內爆開。當鍋內壓強升到4-5個大氣壓時,突然開啟爆花鍋的頂蓋,鍋內的氣體迅速膨脹,壓強很快減小,使得米粒內外壓強差變大,導致米粒內高壓水蒸氣也急劇膨脹,瞬時爆開米粒,即成了爆米花。

10樓:夾谷英祖芳

爆米花可以算是中國人比較喜歡吃的一種零食了,小時候聽到外面「砰」的爆米花的聲音,就趕快地拿著米跑去找他們給做成爆米花。可是這種大家都司空見慣的食品,如果吃得過多,卻會給我們的健康帶來不良後果。

首位不健康後果:鉛中毒。

據對走街串巷的個體爆米花戶取標準化驗,發現每公斤爆米花中的含鉛量平均在10毫克以上,有的竟高達二十幾毫克。按照我國食品衛生標準的規定,糕點類食品的含鉛量不得超過每公斤毫克。

爆米花的鉛汙染很嚴重,尤其對兒童的危害較大。

鉛主要損害人體的神經系統、造血器官和腎臟。常見的。

症狀有食慾不振、胃腸炎、口腔金屬味、失眠、頭昏、頭痛、關節肌肉痠痛、腰痛、腹瀉和貧血等。有人認為為鉛還會使兒童智力低下。

爆米花被汙染的原因是:

爆米機的罐內有一層鉛或鉛錫合金,當鐵罐加熱時,一部分鉛即以鉛蒸氣和鉛煙的形式直接汙染食品。特別是在迅速減壓「爆米」時,鉛更容易被疏鬆的米花所吸附。

可怕不健康後果:爆米花肺。

美國最新公佈的一項調查表明,常吃爆米花可能危害健康,特別是對肺部造成傷害。

據美國全國職業安全和衛生研究所日前公佈的調查報告,醫務人員已經發現一些人在長期食用爆米花後患了肺病,這種肺病與一些在爆米花廠工作的工人所患的肺病一樣,俗稱「爆米花肺」,輕則讓人呼吸困難,咳嗽不止;重則出現肺組織纖維化,基本喪失功能,甚至死亡。

造成「爆米花肺」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在爆米花製作過程中使用了一種名為雙乙醯酮的新增劑。這種化學物質可引起支氣管疾病。

據**報道,生產此類爆米花的四家美國公司已經表示,將改善爆米花製作工藝,不再使用雙乙醯酮。荷蘭研究人員8月底公佈的調查也表明,長期接觸雙乙醯酮,可能會增加患閉塞性細支氣管炎的風險。

專家建議,最好少吃此類食品,或在開啟爆米花袋時,先散一下氣味,直到幾乎聞不到奶油味時再吃。

連帶不健康後果:發胖。

爆米花都新增較多的奶油和糖,屬於高熱量的食品,多吃容易長胖。

附加一條不健康後果:上火,爆米花用高溫爆成,極幹,多吃易上火。

11樓:和枝改溫茂

爆米花是一種多纖維的食品,可以促進消化功能,可以對高脂肪和高蛋白質食譜進行有益的補充。有美容師說,嘴巴在吃爆米花可以鍛鍊臉部肌肉,從而減少臉上的皺紋。也有牙醫認為,飯後吃些爆米花可以清潔牙齒。

12樓:風原上的土撥鼠

好處?心情愉快算不算?也可以用來打發時間。

從食譜營養上說也沒什麼特別的。

還是多吃些蔬菜水果雞蛋吧~

祝你健康快樂!

13樓:匿名使用者

消磨時間啦,心情好也可以吃爆米花呀!

吃爆米花對身體有害嗎?

14樓:滑卓然春寒

有害處的。因為:1。

這個是烘烤加工的食品,吃多了容易造成上火。2。加工過程,有放入糖精、膨鬆劑(含鋁),這些新增劑都對人體有害處,過量攝入對身體不好。

例如鋁,容易在人體內沉積,造成損傷,同時據說也是老年痴呆症的成因之一哦。

15樓:深港與魚

首先、爆米花不是用烹的。

其次、爆的過程是高溫,有燒焦,所以容易致癌再次、這個過程中甜味基本是靠糖精來實現的,而糖精吃多了對身體不好,所以總體上說。

這東西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16樓:網友

有害,因為爆米花是烹出來的。

17樓:沐振銳成歌

有很多人說是鉛中毒,其實那是傳統工藝(街邊搖爐子那種),由於玉米粒顆粒很大,要使它成熟且開花需要熱量和壓力。那個爐子的密封部分鉛含量較高,經過加熱,使得苞米花中含有鉛,因為鉛在體內不好排出,有積累。所以常吃這種工藝加工出來的爆米花對身體不好。

而現在加工的爆米花是專有品種顆粒小,易熟。只不過現在為了增加香味和甜味,新增了大量的香料和甜味劑,多吃也不好。

建議可以到超市買袋裝爆米花,未加工的那種,自己回家用微波爐爆。

18樓:張友祿麓教主

會導致人的記憶力下降。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有害沒有,但是就知道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好!

內地人對海鮮的喜好度怎麼樣?為什麼人們愛吃海鮮?

超想吃!比我手長的那種龍蝦,螃蟹,鮑魚,總之肉多的海鮮都想吃。我不知道別人家對海鮮的喜好度怎麼樣,反正我們家不怎麼喜歡海鮮,因為我們家人都對海鮮過敏,所以對海鮮沒有什麼好感。我覺得內地人對海鮮的喜好度並不是很高,我身邊有很多人都不喜歡吃海鮮,而且還有人對海鮮過敏,所以對海鮮的喜好度並不是很高。我有痛...

什麼人什麼愛的成語,什麼愛什麼人的成語大全

奪人之愛 du r n zh i 生詞本基本釋義 奪 搶奪。剝奪別人所喜愛的人或事物。出版 處 錢鍾書 圍城權 你不是跟她很好麼?奪人之愛,我可不來。人棄我取,我更不來。用法 作謂語 定語 賓語 用於處事 奪人之愛 du r n zh bai i 基本釋義 du奪 搶奪。zhi剝奪別人所喜愛的人da...

為什麼人們總是愛的死去活來的。愛是什麼

也許愛情是一部憂傷的童話 惟其遙遠與真實 惟其不可觸控與欠缺 方可成就起璀璨與神聖 放棄一個很愛你的人,並不痛苦 放棄一個你很愛的人,那才痛苦 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那是更痛苦 若是有緣,時間 空間都不是距離 若是無緣,終是相聚也無意。凡事不必太在意,更不需去強求 就讓一切隨緣吧。逃避,不一定躲得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