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灌好的香腸怎麼辦放冰箱冷凍可以嗎?

2023-02-13 02:45:12 字數 6492 閱讀 9354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自然晾乾,其他季節在冷庫裡用電扇吹乾。

注意防曬,防雨,防鼠,防貓,防賊。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冷藏冷凍。

要拿到室外自然晾乾風乾。

3樓:蓓寶安全座椅

最好先曬乾 在放進去。

自己家灌的香腸(沒有蒸煮的、生的)能放冰箱冷凍儲存嗎?

4樓:記憶蛋餃

自己家灌的香腸能放冰箱冷凍儲存。香腸既可以冷凍儲存也可以冷藏儲存,如果是冷藏的話,一定要密封好,防止水分的流失,冷凍的話只需要套袋子裝好就行。

這種儲存方法保質期長,也用擔心氣候變化會對香腸的品質造成影響,非常實用。雖然生的香腸可以放冰箱儲存,但是也不要放得過久,越早食用越新鮮。

5樓:緣來同行路

灌好的香腸,可以掛在通風處晾上十天左右,待水氣幹了後,再放在冰箱冷凍,一般不要超過半年。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家灌的香腸能放冰箱冷凍儲存。但是,必須是在冰箱裡冷凍儲存。

我自己灌的香腸在冰箱裡凍著儲存了8個月,效果很好。後來在清理冰箱的時候,發現了一根被遺忘在冷凍室裡的香腸,蒸熟以後吃了,也沒有什麼異常,吃完以後算了下時間已經是兩年零七個月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可以的。

但自家制造,如沒新增防腐,那它的保質期跟一般鮮肉無異,儘快享用吧。

8樓:菲翔

我家有放兩年多的 蒸熟了吃沒問題。

香腸剛灌完沒太陽曬要放冰箱冷凍嗎

9樓:寶貝馬龍福

這個沒事的,沒必要老去曬的,你只要掛在陽臺或著陰涼處。

即可。因為他不是老不晴天的,這樣會好些的,

香腸可以放到冰箱的冷凍室裡面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腸用保鮮袋按一次食用量分裝,後用塑料袋裝起來放進冰箱裡速凍或冷藏,這種方法儲存的時間較長,但也應宜早食用。

11樓:51親親才能起來

建議不要冷凍,放冷藏室就好:

1、冷藏可以儘量保鮮,保持火腿的原味;

2、冷凍後再取出就變成金箍棒了很硬,吃起來不方便;

3、冷凍過後,火腿中的澱粉被凍過,再一加熱,澱粉會變成糊狀,不好吃;

4、放冷藏溫度不會讓火腿變質的,而且吃起來方便,並且味道還和原來一樣鮮美。

12樓:長虹美菱股份****

香腸可以放到冰箱冷凍室的。冰箱的低溫環境,可以有效抑制細菌的滋生,相對延長香腸的保鮮時間。

1、一般而言,當室溫超過20度,溼度低於60%的時候,香腸就不適合在常溫下貯存,這時候就可以將其放在冰箱冷凍室。

2、放入冰箱冷凍室前,需確保香腸充分曬乾,裝進保鮮袋密封,或直接真空包裝一下,然後再放進冷凍室,這樣,一般可以儲存半年左右。

3、香腸也可以放進冰箱冷藏室,儲存方法同冷凍室一樣,儲存時間相對較短,一般可以儲存2-3個星期。

4、在冬季或者溫度相對較低的季節,香腸也可以直接放在陰涼乾燥處風乾,這樣也可以儲存2-3個星期左右。

13樓:隱大師u盤

可以的呀,我們家的香腸就是放到冰箱冷凍室裡面。

1、香腸暴露在外面加上春季天氣潮溼就容易壞。

2、防在冰箱冰箱冷凍室是最佳的選擇,而且不影響口感。

14樓:e直愛你雙魚

香腸能放冰箱。

香腸的儲存。

方法:做好香腸後,將其掛在通風較好的地方晾起來。發現氣泡,用針刺排氣。每隔12釐米左右為1節,進行結紮。兩天後再翻轉一次。

晾曬時間要取決於溫度、風力等原因。一般地,7-10天就差不多了。吃的話,3-4天后就可以了。

但不要曬得太乾,否則口感就差了。好後用塑料袋盛起來放進冰箱裡速凍或冷藏。也可用棉籤蘸上少許花生油均勻塗抹表面,懸掛在10℃以下陰涼處,可儲存到春節後。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四川人,最愛吃香腸臘肉啦,對於怎麼儲存還是有些心得的,香腸風乾後或者煙燻後一段時間就可以放在冰箱的冷凍室了,不會影響口感的。你可以用食品包裝袋裝好,然後放冰箱冷凍室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可以冷藏,但是不要冷凍,很多肉類,一冷凍再拿出來一化,很容易變質,所以不用冷凍,冷藏或常溫放置就可以。

17樓:sunshine小小彬

可以的哦,香腸,肉類的長期儲存的話,建議放到冰箱的冷凍起來,天氣溫度問題,減少細菌的再生,也可以使香腸保鮮。

18樓:小小喵喵咪吖

香腸應先放通風處曬乾,然後用保鮮袋包起來放冰箱冷凍或冷藏,我們家的一直都是放冷凍的,可以儲存很久。

19樓:趕集網朱毅彬

不行五香腸開封后應儘快食用。

如果沒吃完應該密封置於10度以下。

如果天氣溫度較好,請置於冰箱冷藏。

開封后請在三天內食用。

20樓:月牙妮兒

我家是放到冷藏,不過之前我看我叔叔家都是放冷凍,也沒啥問題,所以應該都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能放,但是建議最好在使用之前,先進行解凍,不然口感會比較差。

22樓:

可以,長期儲存的好辦法,不會影響味道和口感。

23樓:咱不合群

香腸原本是冷凍儲存的較好,冰箱或冷庫溫度在-18°c的情況下會更好因為香腸是肉製品,假如說在30°c高溫情況下存放2天可能就會變質既然你說已經發黴了,也就代表著香腸內在的一些纖維已經變質。

不能在食用了。

24樓:射手閃光的砂礫

建議保險就好,冷凍的話那些營養物質會流失的。

25樓:冷澀冰泉凝絕弦

可以呀 放入冷藏低溫環境 細菌更少。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冬天氣溫低,不放冰箱也可以,不影響質量的。

27樓:櫻桃淘淘

當然可以,而且這樣的儲存時間還能長點,一年都沒問題。

28樓:西林倩瑤

可以的 我家就是這樣直接冷凍 用微波爐加熱都可以的。

剛灌好的臘腸怎麼晾乾,怎麼儲存

29樓:軒達

臘腸的儲存方法:

如果天氣逐漸變得炎熱,就要時常檢查臘腸是否足夠乾燥。如果臘腸表面滲油發粘,說明天氣太熱了,必需將臘腸放入冰箱中儲存。

在很乾燥的北方,是不能將臘腸直接掛著的,如果掛在外面會變成乾柴。因此,要將臘腸真空包裝好後,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冷凍儲存。

30樓:社會觀察員小皮皮峰老師

回答您好,第一步:首先將灌好的香腸放到準備好的大盆裡,接著需要在放有香腸的盆上邊遮蓋一層塑料薄膜,需要是深色不透光的塑料薄膜,這樣才能夠確保香腸不會被太陽直曬。第二步:

當我們將香腸遮蓋好之後就可以放在有太陽的地方,並且需要一天翻一次面,就是這樣蓋上七天,在這段時間裡一定要記得來進行翻面。第三步:七天之後,我們就可以將盆裡的香腸拿出來,然後往香腸上邊扎幾個小孔並將其掛在乾躁且自然通風的位置進行風乾,需要掛三天時間,三天之後再將香腸掛到太陽比較弱的地方曬上一個禮拜。

第四步:最後晾曬出來的香腸就會非常的美味,如果曬的量比較大的話,就可以將香腸放進保鮮袋裡進行冷藏,或者是繼續把香腸掛在通風的地方進行儲存,這樣香腸就能儲存很長的時間了,但是為了確保香腸的口感,還是建議大家在半年內吃完。

31樓:

剛灌好的話要先晾晾待外面的水分滴完,再放到通風處,稍稍幹了時放在太陽下面曬,直到幹且聞到香,就可以放在冰箱或乾燥的位置;有條件的話也可以煙燻,也是燻到幹且香時就可以儲存了。

新灌製的香腸需要蒸熟儲存還是冷凍或冷藏

32樓:一弦一柱

新灌製的香腸需要蒸熟,待涼放入冰箱儲存即可,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豬肉餡400克、大蔥1小段、姜1小塊、玉米澱粉100克、紅曲粉2克、鹽1茶勺、白糖3克、十三香3克、胡椒粉2克。

一、準備大約50釐米長的豬腸衣,將腸衣清洗乾淨,放在清水裡浸泡備用。

二、400克豬肉餡。

三、將肉餡放進攪拌機裡,攪拌成肉泥。

四、肉泥要攪拌成這種細膩的程度。

五、蔥姜切末,放進肉餡裡拌勻。

六、加入鹽、白糖、十三香、胡椒粉,再加一點紅曲米粉。

七、將玉米澱粉和少量水調成糊。

八、把澱粉糊分次倒進肉泥裡,倒一點用手抓勻再倒。

九、倒完澱粉糊,反覆將肉泥抓勻至細膩潤滑。

十、將腸衣套在漏斗上,一點一點灌進肉泥。

十。一、灌好後放進蒸鍋蒸半個小時。

十。二、出鍋即可食用,也可放入冰箱儲存。

33樓:避雷櫃

新灌製的香腸不需要蒸熟,掛在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讓其自然風乾,然後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凍,建議冷凍儲存。

【原料】去皮腿肉5斤、鹽60--75g、糖60--75g、高度白酒50g、十三香(或五香粉)15--20g、腸衣。

【事先準備】

1、腸衣在清水中漂洗乾淨(在腸衣中灌水,將內部洗淨也可檢查是否有破洞)。

2、腿肉切成拇指指甲大小的丁。

【做法】1、肉丁內加入鹽。

2、加入糖。

3、加入白酒。

4、加入十三香(或五香粉)拌勻(醃製也可,直接灌製也可)。

5、腸衣套在灌製香腸的機器口上,留出一點,打結。

6、將肉灌入即可。

7、灌好的香腸,每隔一段用棉線紮緊。

8、用針扎一些孔。

9、在陰涼通風處風乾(時間不等,需視溫度與天氣不定),至用手捏有乾硬感。

2、不切成拇指指甲的大小,可切成細條,但不建議絞碎成末,口感會變差。

3、調味後,可先用微波爐加熱熟一塊,嚐嚐味道,這樣比較有把握;調料給出的分量只是參考,請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調味,喜歡辣味的,可加入辣椒粉。

4、調味後,只要保證完全拌勻,就可直接灌製;如果有時間,也可醃製2小時或更長時間後再灌製。

5、可用灌製香腸的機器製作,如果沒有,可剪下一個口徑大的飲料瓶口部(形如粗口徑的大號漏斗),將腸衣套在瓶口上,用筷子幫助,將肉灌入即可。

6、風乾的香腸,可冷藏或冷凍儲存,建議冷凍。

34樓:匿名使用者

冷藏比較好 因為蒸熟了的香腸分子運動的比較快 所以用生的冷藏。

35樓:匿名使用者

剛做好的香腸要風乾陰晾一段時間後,才能放入冷凍室儲存,這樣的香腸口味好,又不容易變質!

36樓:66小狐狸

將新灌製的香腸置於通風陰涼處風乾,然後蒸熟後晾涼打包冷凍儲存。

37樓:海靜夜瀾

新灌製的香腸需要風乾,天氣良好風乾半個月至一個月,要下雨時放回冰箱。

。香腸灌好,是風乾,只要不是雨天或陰天,就可以掛著,遇到雨天,就要收回搬進冰箱,在風乾時,加之到一個半月了。曬制好後,可以打包放進急凍區,可以吃好久。

38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製作香腸的好處就是不新增防腐劑,比較環保。但是,在整個製作過程中,要求也是很嚴格的。我以重慶地區為例,說明一下:

新灌製的香腸是溼的,含水量很高,所以,必須掛在涼臺上風乾。一般的時間為10-15天,因為家裡做香腸基本上都是在春節前,氣溫不會高,一般會在10℃以下,所以,香腸不會變質。等香腸表面看起來起皺了,直徑也縮小了,這時就可以熏製了。

如果在農村,做飯是用柴灶的,一般就是掛在灶口的上方,讓柴煙一直燻著,這樣的香腸和臘肉起碼能儲存一年甚至更長時間。如果是在城市裡,風乾以後的香腸也要熏製。一般是用一個大鐵桶(那種大油桶),下面開口燒火,香腸掛在上面,蓋上麻袋或者其他略透氣的東西。

燒的材料有木屑,柏樹枝,橘子皮,等等。能給香腸一種特殊的香味。燻的時候注意不能溫度過高,不要明火,溫度高了,有明火了,就用新增木屑和柏樹枝壓蓋住。

這樣,一直燻到香腸表面呈金黃色,約有7、8分熟了,香腸製作就完成了。之後,你可以掛在涼臺上,也可以放在冰箱裡冷凍或冷藏,一般能夠儲存比較長的時間。

請教,灌香腸晾曬好了,是放冷藏還是冷凍

39樓:茜爺講美食

香腸晾好了是生著放冰箱裡,還是蒸熟後放冰箱裡好?我來告訴你。

40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儲存一般是在冰箱儲存較好,可用食品膠袋或食品紙袋裝好,封口,放入冰箱。儲存90天可存放在冷藏層,儲存半年則必須放在冷凍層,每次取用完後要封口再放回冰箱,封口也可以摺疊開口處,再用夾子夾住。但放入冰格水分易漸失,肉質漸硬,蒸熟也覺難吃,可以改用熟油浸,以玻璃瓶存放。

傳統冰箱只有兩個溫區:冷凍區和冷藏區。由於技術侷限,2℃~-10℃之間一直呈現空白,而這個溫度區段,卻恰恰是許多肉類、水果、蔬菜類更為適宜的保鮮溫區。

-7℃軟冷冰箱致力於肉類的保鮮;而0℃保鮮冰箱則更著重於水果、蔬菜類的保鮮。

灌好的香腸到底怎麼晾晒呢,剛灌好的香腸怎麼晾晒 剛灌好的香腸能吃嗎

香腸很多人都喜歡吃,涼拌炒菜都是很不錯的。香腸有一部分人會在外面買,大部分的人都喜歡自己灌香腸,覺得自己做的香腸比較好,於是花了很多錢買材料,花時間,結果做出來的香腸並不好吃,家人或者是親朋好友,見到這樣的香腸都不願意碰,自己是不是覺得很失敗呢,然後自己就會找原因,覺得是不是調料比例不對的原因,或者...

剛灌好的香腸怎麼做好吃,手工灌香腸怎麼做好吃

做韓國泡來菜香腸炒自飯好吃。主料 米飯1碗 輔料 泡菜1包,香腸150克。調料 泡菜水適量,豬油適量,小蔥適量。做法1.泡菜準備好,香腸切小塊。2.豬油化開,放入香腸煸炒。3.放入韓國泡菜,然後把剩飯煸炒,炒勻之後倒入適量的泡菜水翻炒即可。晾乾後燜米飯放兩根燜熟。煮著吃或者蒸著吃,就可以 手工灌香腸...

冰箱冷凍層老結冰怎麼辦,冰箱冷凍結冰嚴重如何解決

冰箱冷凍室結冰處理方法 1 如果結冰較厚的話,應及時進行除冰處理,先把電源切斷,然後開啟冷凍室門,將食品取出,等其自然融化後清理乾淨即可。也可以用專用的清理工具進行清理,但不能用金屬製品清理,避免損壞管路,也可以加一杯開水加快融化速度。2 如果是冷藏室的排水口堵了,造成排水不暢,箱內水份太多導致結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