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不入什麼意思?格格不入意思

2023-02-13 03:50:05 字數 1722 閱讀 7045

1樓:詠垂吥朽

格格:阻礙,隔閡。形容彼此不協調,不相容。

格格不入意思

2樓:荸羶

意思是:有牴觸,不相投合。一、拼音。

格格不入 [ gé gé bù rù ]

釋義:用前輩的經驗,結合後輩的手法,自然就會有隔閡,不協調。

三、例句。1、他太過沉靜了,和周遭的熱鬧氣氛顯得格格不入。

2、這次會議上,他們的觀點是格格不入,一直到散會都沒得出結果。

近義詞:針鋒相對 [ zhēn fēng xiāng duì ]釋義:針尖對針尖。比喻雙方意見、觀點等尖銳對立。也比喻在鬥爭中對準對方的言論行動採取相應的有力措施。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一二回》:「他句句話與你針鋒相對。」

翻譯:他每句話偶讀和你針尖對針尖,互相對立。

3樓:中二騷年18雲雀

格格不入,格格:阻礙,隔閡。形容彼此不協調,不相容。出自於《禮記·學記》:「發然後禁,則扞格而不勝。」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與別人與眾不同,又不合乎規範。

格格不入是什麼意思?

5樓:葉晚星

就是王子能進入,格格不能進入。

6樓:筆下無風

與周邊的人或事融合不到一塊。

格格不入是什麼意思?

7樓:stp保溫工程

格格不入 [gé gé bù rù]

基本釋義:格格:阻礙,隔閡。形容彼此不協調,不相容。

出 處:清·袁枚《寄房師鄧遜齋書》:「以前輩之典型;合後起之花樣;自然格格不入。」

8樓:__伊莎

格格不入, gé gé bú rù,格格:阻礙,隔閡。

形容彼此不協調,不相容。

9樓:匿名使用者

與周邊的人或事融合不到一塊。

10樓:匿名使用者

格格不入 [gé gé bù rù]

生詞本基本釋義。

格格:阻礙,隔閡。形容彼此不協調,不相容。

出 處清·袁枚《寄房師鄧遜齋書》:「以前輩之典型;合後起之花樣;自然格格不入。」

例 句思想僵化的人,對新的觀點、見解、理論,一開頭總是會感到~的。

11樓:教育解答助手

格不入, gé gé bú rù,格格:阻礙,隔閡。形容彼此不協調,不相容。

詞語分析格格不入gé gé bù rù 成語解釋形容彼此不協調;不相容。格格:阻礙;隔閡。

12樓:匿名使用者

格格:阻礙,隔閡。入:融洽。形容彼此之間,不協調,不融洽。

13樓:匿名使用者

格格不入的意思:風格相差太大,顯得突兀。

一個女生說格格不入是什麼意思啊

14樓:happy閒時小趣

想法和認知,完全不在一個位面上,也就是所謂的沒有共通語言。

15樓:草你

是說她的觀念不契合別人;或別人的觀念與她相悖的意思。

16樓:蓉榮

人和人的想法不一樣啊,

為什麼我會孤獨會與世界格格不入

我覺得你會孤獨與世界格格不入,主要還是因為心理的作用,所以你要調整自己的心情,首先你要試著與周圍的人接觸,不要與太多的人接觸,先找兩個好朋友,找他們來傾訴你的心聲,第二個和你最親近的人多接觸,讓他們能夠理解你,還可以在網上和一些陌生人跟他們聊天,把自己的孤獨和她們傾訴,這樣的話,慢慢的你會發覺社會會...

為什麼感覺找不到聊天話題感覺格格不入

張張是個剛入職場的菜鳥,畢業後在親戚的介紹下,進入了一傢俬企。一開始沒什麼工作內容,每天就等著下班,讓她懷疑是不是該換個崗位,直到最近轉正了,她手頭的工作也多了起來。張張最近又被主管找談話了,原因是對她這兩個月的工作不是很滿意,一來不夠積極,二來不顧後果,所以經常出錯。張張心裡咯噔了一下,開始反思究...

大學的我與身邊的人格格不入求助

要學會了解大學,因為你還沉浸在高中的思維中,還沒有融入到大學這個環境,大學不單單是學習書本上的知識,而是使自己全方位的提升,向同學之間的交往,興趣和愛好的培養,甚至還要學習和異性的交往,在一些方面更要培養一下自己的專長,比如現在問你,你畢業了你現在能做什麼,你想做什麼,要學會給自己一個定位,然後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