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有什麼特產,江西婺源有什麼特產?

2023-02-13 08:45:04 字數 2647 閱讀 7670

1樓:匿名使用者

婺源特產:紅、綠、黑、白。

紅:即中華荷包紅魚。集食用與觀賞於一體的中華荷包紅魚,是國內外唯一獨特的魚種,其色彩紅豔,形似荷包,肉質細嫩,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為宴席珍餚。

早在2023年就已被列入國宴,受到外國元首的讚賞。

綠:即綠茶,以「顏色碧而天然,回味香而濃郁,水葉清而潤厚」著稱的婺源綠茶,曾唐載《茶經》,宋稱絕品,明清入貢,中外馳名。早在2023年就獲巴拿馬萬國博覽會金獎,可惜之後獎牌丟失,又被一好心人拾回。

2023年被美國《茶葉全書》贊為「中國綠茶品質的最優者」。2023年又榮獲「99昆明世博會」金獎。現有茶園面積13萬畝,年產茶葉10萬擔,其中低農殘面積90%以上,經歐盟有機食品論證機構論證的「大鄣山」有機茶麵積3萬餘畝,鄣山茶味濃,可多次泡,卻不失口感。

目前,全縣有機茶麵積、產量和出口量均居全國前列。

黑:即龍尾硯。享有「硯國明珠」、「石冠群山」等盛譽的龍尾硯為中國四大名硯之一,因婺源古隸歙州,故又稱「歙硯」。

龍尾硯自唐代問世後,歷朝被定為貢品,歐陽修、蘇軾、黃庭堅等歷代名人都曾為龍尾硯撰文、寫詩、填詞、賦歌、記銘。香港商報評龍尾硯具有敦煌壁畫傳統,有六朝造象韻味,多次被選為外交禮品。

白:即江灣雪梨。因產地江灣,且果白如雪而名。

據史載:明代婺源人從歙縣引進梨苗,與當地野生棠梨嫁接而生。品種有「六月雪」、「西降塢」、「白梨」、「蘇梨」等多種。

江灣雪梨不僅體大肉厚,皮薄核小,而且鬆脆香甜,汁多味美,入口消融,屬果中珍品。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朋友說的是四大特產啦。 荷包鋰魚,茶,龍尾硯,江灣雪梨,婺源除去四大特產外,還有的。就比如酒糟魚,還有農民自個做的茄子幹,還有一些幹野菜之類的。味道都是極佳的。

江西婺源有什麼特產?

3樓:孤燈冷樹

一、主食類。

荷包紅鯉魚。

燉土雞(清燉或者加點幹香菇)

蒸蹄膀(年夜飯必備,可以加香菇、海帶等)

糊菜,如糊豆腐、糊野菜、糊豆芽、糊南瓜、糊蘿蔔菜酒糟魚、酒糟臘肉。

碗豆糯米飯。

珍珠肉丸。用大鍋熬的鍋巴粥。

粉蒸菜, 以粉蒸肉為首,還有如蒸雞、蒸魚、蒸菜芯、蒸莧菜、蒸萵苣、蒸南瓜、蒸豆角、蒸芋頭、蒸蘿蔔、蒸野菜。還有用板栗、芋頭、蘿蔔、冬筍等與豬肉混合蒸(葷菜在上,素菜在下)的。

龍山特色粉蒸狗肉。

梅乾菜扣肉(蟲菜燒肉)

酸辣椒酶豆腐。

二、食材類。

一)動物淡水魚:荷包紅鯉魚、甲魚、草魚、深山裡的冷水塘魚、黃丫頭、烏鯉、小江小河魚、乾魚、燻魚石雞、野兔、麂子、野豬、蛇、鳥、燻臘肉土雞蛋 二)植物蕨菜、香菇、木耳、竹筍、水筍、南瓜花、苦菜、野翹、茶油、辣椒殼(曬乾的辣椒、幹蕨菜、幹香菇、幹木耳、幹竹筍、幹水筍、幹豆角。

三、小吃。清明果、蒸汽糕、糯米子糕、餈粑(麻果、糯米小麻薯)、灰汁果、油煎燈、鹼粽、木心果、茄子幹南瓜幹。

四、酒類。自制米酒、婺源紅、清華大麴、全良液。

4樓:網友

能帶的就比較少了,茄子幹,酒糟魚,香乾,婺源豆腐包你一定要嘗,普遍都很好吃,北站的詹記包子應該可以算招牌了。

5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婺源的哦。 就買點婺源出產的食品好了。 有賦春的茄子幹。

老嫗和老婆子牌的酒糟魚。陀川豆腐乳。子糕,超市裡都是真空包裝好了的,不過吃起來沒那麼地道哦。

要好吃的話,可以花點錢,讓鄉下的家庭主婦幫忙做。還有個叫灰汁果,不過。這個不容易放啊。

逛街的時候。也可以吃吃路邊的小吃。在步行街有清明果, 油煎燈啦 外面是絕對沒有的哦。

我。

6樓:黃依用曉凡

婺源的茶葉有名啊,還有清華婺的酒好象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茶餅 綠茶 子糕 手錘酥。

婺源有什麼特產! 10

8樓:小勳愛吃肉

婺源香菇,婺源的香菇有很多品種,這些香菇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所以來到這裡旅遊的時候我們可以購買品嚐這裡的香菇。

9樓:樹舟矯又柔

婺源綠茶,荷包紅鯉,婺源墨,婺源汽糕,野艾果,油菜籽油,粉蒸菜,糊豆腐,江灣雪梨,酒糟魚,甲路紙傘,清華婺酒,茶餅,桂香牌酒糟魚,李坑撰肉,糖醋鵝頸,婺源木雕。

10樓:易水寒

這個季節婺源的特產曉起皇菊上市了,包裝非常精美,非常合適用於禮品贈送。

11樓:網友

婺源的特色是風景,油菜花,晾秋,你可以去旅遊。

江西婺源有哪些土特產

12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婺源氣候溫潤,雨量充沛,寒署溫度分明,處贛東北低山丘陵區,山地、丘陵佔總面積的83%,你想想這樣的地理和氣候,當然是產茶的,十分有名,舊有「祁紅婺綠」之稱。祁紅,是指安徽祁紅的紅茶,婺綠則是婺源的綠茶。

13樓:東郭秀愛空水

南豐蜜桔,廣昌白蓮,贛南西瓜,崇仁麻雞,臨川貢酒,樟樹四特酒、九江酥糖、豐城凍米糖、萬載鞭炮、高安腐竹、遂川狗牯腦、泰和烏雞、婺源茶葉、景德鎮板雞、井岡山筍乾。

佛山有什麼特產?

江西婺源有什麼特產?

現在去江西婺源旅遊好嗎,去婺源旅遊什麼時間段最好

你好,現在這個時候去那邊旅遊不太好,因為 第一,現在是夏天,婺源的很多旅遊景點的設施還沒有跟上,環境各方面的不是太好 第二,由於是淡季,所以一些交通可能不能達到你要求 自架車除外 第三,目前也沒有什麼好的特色可以玩,最好的可能還是游泳吧,純天然的河水 建議去的間為 一般是每年的4,5月或是10月比較...

婺源必去的景點有哪些,江西旅遊必去十大景點有哪些?

位於江西省北部的婺源被譽為 中國最美鄉村 每年春季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海,無疑是婺源江嶺 月亮灣 大鄣山 彩虹橋 婺源最受遊人歡迎的旅遊資源。每當花季來臨,被譽為 中國四大花海 之一的婺源篁嶺都會迎來大批的旅行者和攝影愛好者。除了油菜花,秋天的婺源也是觀賞紅葉的最佳地點,古樸的建築映襯下的紅葉帶給婺源入...

婺源有民宿客棧嗎,婺源住宿多少錢一晚

你去月亮灣 俞家古宅,這個是清中朝議大夫俞應綸與徽商俞應元兩兄弟的祖居,是超五星的徽文化度假宅院。地址位於婺源縣城北高速收費入口處右岔路前進300米 外俞村中心,該地周邊有月亮灣 黃喉噪鶥棲息之地 漂流 遊伐 拜佛等旅遊景點,也是離縣城最近並東西南北景點線中心點,是有品味人群及記者 寫生 攝影愛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