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為什麼會越用越慢 詳細分析

2023-02-13 10:55:07 字數 3501 閱讀 8098

1樓:帳號已登出

電腦配置是不是跟不上時代了。

要保證筆記本舒適的使用體驗,一個基本的前提是要有一個底線配置,以目前來看,想要通殺網路遊戲,最少要有8gb記憶體和存放系統的ssd。有時可以考慮一下加裝固態硬碟用來安裝系統,可以極大的提升電腦執行速度。

2樓:oo無心人

膝上型電腦越用越慢的原因主要是由於,使用過程中,不斷安裝應用程式更新資料,不斷增加應用程式,造成系統資源的佔用;同時隨著使用時間增加系統和應用程式產生的快取垃圾資料也越來越多,造成系統變慢!

3樓:網友

實際上電腦的效能並沒有改變,而是各種軟體都在更新,功能越來越豐富,就需要更高的效能,所以電腦拉不動了。

膝上型電腦為什麼會越用越慢?

4樓:華碩服務

筆記本執行慢建議先從軟體著手解決:

原因一:第三方軟體。

電腦卡的一個原因可能是安裝了第三方軟體,尤其是優化和防毒類軟體。

原因二:系統後臺。

1,系統更新。

我們可以在方便時搜尋【windows更新】,選擇手動【檢查更新】、或者【更改使用時段】。

2,防毒軟體。

以mcafee為例,我們可以在桌面右下角找到對應圖示,【檢查更新】並按提示更新後重啟。

原因三:系統垃圾。

系統快取、操作記錄、日誌檔案、軟體殘餘,頻繁使用卻不清理垃圾可能會讓電腦越用越卡。

磁碟清理。右擊磁碟碟符,依次選擇【屬性】【常規】【磁碟清理】,勾選需要清理的專案,點選【清理系統檔案】,按提示完成並【確定】。

啟用儲存感知。

win10 1703以上版本支援的儲存感知功能,能讓系統通過刪除不需要的檔案(如臨時或**站內的檔案等)來自動釋放空間。

依次點選【開始】【設定】【系統】【儲存】並【開啟】「儲存感知」。

原因四:開機啟動項過多。

減少開機載入啟動項。

依次點選【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啟動】,去掉不必要的啟動項。

5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越用越慢的原因,主要可以分為三大類:一是系統原因,二是硬體原因,三是使用不當的原因。

首先我們來看看系統的原因:

許多顧客反應筆記本剛剛拿到手的時候很快,但是用段時間以後就會很慢了 。在這裡我要提醒一下各位。電腦在執行的時候都會產生大量的垃圾。

網上有很多的加速球,但是有很多的加速球會嚴重佔用記憶體。所以我做的就是加速球不長開,用的是在開一下。在清理會成以後記得一定要把散熱矽脂加在需要散熱的地方!

因為在清理灰塵的過程中散熱矽脂會減少而且電腦用的長了以後會幹了。影響散熱。

筆記本在用長了以後,硬碟可能會出現異響,有咯噠咯噠的聲音。那就是您的筆記本硬碟出問題了。需要更換了,建議在電腦維修店檢測。

第三種情況就是個人使用不當的情況了,也叫人為故障:

人為的問題主要有一下幾個方面:

1.在被子上使用膝上型電腦,由於筆記本的散熱孔很小,被子上有棉絮等等的雜質,會加速堵住散熱孔的速度。溫度一高電腦就會變慢。持續的高溫更會加速筆記本老化的速度。

2.一邊使用電腦一邊吃東西如:餅乾,飯,麵條,飲料更有甚者放一杯水在筆記本的進風口,讓水蒸氣進入筆記本里,這樣會讓你變慢,甚至讓它報廢。

3.移動著用膝上型電腦如在車上,船上,等。因為電腦硬碟是告訴運轉的(5400轉/分或7200轉/分,淡然固態硬碟沒有轉速)。

上面的幾種情況解決了,電腦還是很慢怎麼辦呢?那就是您的老化了,唯一解決的辦法就是,升級電腦。加記憶體條,把硬碟換成固態的(也可以把原來的硬碟做副盤,固態做主盤)

6樓:帳號已登出

筆記本作為手提式電腦,空間狹窄,散熱效能較差,尤其cpu的老損,風扇灰塵問題,硬碟壞道引起的速度慢,已經成為膝上型電腦的通病!

筆記本在使用中,由於風扇的原因,它會吸入大量的灰塵,導致風扇出風口堵塞!這樣cpu溫度就降不下來,導致工作緩慢!有時候還會自動關機,給使用者覺得,筆記本在使用一段時間就變慢了!

這是主要原因!

筆記本作為行動式電腦,有時使用者在使用中不小心滑到地上,雖然硬碟沒有馬上壞掉,但是硬碟受到了損害,形成了壞道,所以使用者覺得電腦會特別慢!

7樓:一起去瘋去醉就像曾

系統原因,系統在安裝windows10的情況下,如。

8樓:奧陶紀科技

1.膝上型電腦執行越越慢,是因為開機啟動載入項太多造成的,可以把不用的軟體設成開機不啟動。

2.解決方法:開啟系統配置對話方塊,選擇「啟動」選項卡,可以看到,啟動專案中打對勾的就是電腦開機需要載入的專案,把沒必要啟動的專案取消掉,可以使開機速度加快。

3.最後設定完成後點選應用,確定,彈出一個視窗重啟電腦即可。

9樓:秋梵半雙

1.系統原因,2.硬體原因,3.使用不當的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越用越慢,究其原因,總結了一下幾點:

1、開機啟動項太多:

開機啟動項多了以後,電腦一開機,許多軟體就會在你開機的時候自動執行,佔用你電腦的運用記憶體、處理器。這樣不僅導致你開機速度慢。還用造成電腦負荷加大,影響電腦的執行速度及反應速度。

2、c盤資料太多:

電腦中的c盤,一般都會把系統裝在裡面,所以c盤基本上是一個系統盤了,這裡面就只放系統就好了,其他的東西不要放在c盤。注意,在**軟體時,安裝時一定要注意,一般安裝時都會預設c盤安裝,這時就需要你自己更改安裝位置。

3、軟體太多。

在你用電腦時,時常會用到一些軟體,這時候你就要從網路上**該軟體並安裝,這是你稍不注意,就會有許多軟體一併**並安裝在你的電腦上面。更是會更改你電腦原先的設定。所以,一定要在正規的****軟體,並且在**完軟體後安裝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有沒有附帶其他軟體,有的話,一定要去掉。

4、軟體不斷更新,電腦硬體負荷過大:

隨著科技的不斷髮展,市面上得軟體也在不斷的優化跟新,容量也越做越大,然而,軟體在不斷升級,但我們的電腦硬體卻不能常常更新。所以會越來越卡。

11樓:昱瑾

電腦越用越慢,究其原因,總結了一下幾點:

12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 其實膝上型電腦越用越慢的原因,主要可以分為三大類:一是系統原因,二是硬體原因,三是使用不當的原因。

13樓:木恩月城

軟體中系統快取,應用快取,程式增多導致記憶體佔用高。

硬體中硬體老化,積灰導致的電路板電壓增加,溫度增加,風扇積灰影響的散熱,風扇老化,cpu,顯示卡矽脂幹導致的溫度高降頻。

都是影響筆記本效能不如剛買時候的原因。

14樓:風一樣真實

第一:系統本身在更新(增加功能,新增補丁)後就會吃掉一部分系統資源;

第三:垃圾軟體、流氓軟體的開機啟動吃掉一部分資源;

第四:同理電腦病毒或者木馬會嚴重影響系統效能;

第五:硬體老化,比如硬碟老化,會影響讀取速度!

15樓:245249114慰信

電子產品都有一定的使用壽命。

膝上型電腦太卡了怎麼辦,膝上型電腦越用越卡怎麼辦

一 重灌系統 我們都知道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總是會留下一些垃圾,那麼當我們的電腦卡頓的時候,重灌系統可以幫助我們清理系統中多餘的碎片,以及c盤裡不必要的垃圾檔案。電腦新買回來時,執行速度那都是非常快的,所以當我們電腦變卡頓時,可以考慮重灌一下系統。但是記得你的檔案一定要先備份好哦!二 安裝固態硬碟 很...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會自動關機,膝上型電腦有時候會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筆記本會自動關機,有幾個問題 第一,散熱問題,如果熱量很大,就會影響cpu,超過了他的最高溫度,就會自動關機,這個是自動保護 第二就是硬體的問題,硬體出現了問題也會關機 第三,開程式多,直接卡死,有的時候也會自動關機 第四,中病毒了也會自動關機。我的筆記本也犯過這個毛病,我把排風口的位置支起來一點,...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的螢幕越來越鬆,膝上型電腦的螢幕與外殼有鬆動

如果陸冊有鬆動橋培的話,可能屏軸早消巨集上的螺母有鬆動,需要拆開b殼 蓋住液晶屏四周的較薄的這面 後,再旋緊該螺母.2個拿殲旅可改橋能,第一固定屏軸的螺絲出問題了,第二屏軸壞了。剛買的筆記本建議帶到廠家售後處理,購機一消凳年內屬於整機三包期,免費。是屏軸的問題。建議去維修部檢敬孫扒查一下,屏軸螺絲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