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是為什麼

2022-01-23 20:05:31 字數 2605 閱讀 47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筆記本無法開機常見原因

1、電源問題

如果是外接電源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使用電池,可能是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

2、主機板故障

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常由於筆記本進液,摔壞,和主機板本身元件損壞等因素引起,出現以上情況馬上斷電關機進行送修。

3、電路故障

除去人為的進液和短路以外,大部分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都是保護隔離電路出現問題和開機電路及ec周邊電路出現故障,有時電路會被燒壞一大片。

4、bga故障

bga故障也是引起的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故障,在迅弛一代採用dbm作為南橋晶片的筆記本上極為常見的。

5、如果無法解決建議送至售後中心進行維修處理

2樓:小勇叔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3樓:017的影子

回答你好

4.硬體問題:拔下記憶體擦拭,再重新插回去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更多1條

4樓:閒來阿強

開機時直接進入bios的主要原因是主辦bios的設定出現了問題。有些電腦的主機板在設定的時候為了能夠更加人性化所以加入了許多其他的功能。當bios的設定不正確時重啟電腦就會自動進入bios。

5樓:來自西津渡樂悠悠的銀河

原因及解決方法: 第一步:首先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如果直接沒有電源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接觸不良、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

第二步:檢查是否電源問題,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可以去找朋友或去電腦維修店、銷售店找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

重插電源之後,再按開機鍵,如果還打不開,那就多按一會。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有問題,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至第五步。 第三步:

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回車。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問引起的。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有病毒,防毒後重啟動電腦,假如還不正常,則可能是由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刪除驅動之後先重啟一下,如果還有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

第四步:修復安裝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進行「修復安裝」。

膝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是為什麼

6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簡單操作解決

7樓:竸機械師

1、電腦不能開機,正常可能是電池沒有電了,或者是充電器連線上去不能通電,導致電腦不能開機

2、可能能是硬體鬆動了,可以檢測記憶體條是不是鬆動麼,重新插拔記憶體條在重新開機試試。

3、還有可能是電腦其他硬體方面出現了問題,導致電腦不能開機正常使用。硬體方面問題,建議到電腦售後網點,或者是專業的維修店進行檢測**出現了問題,導致不能正開機。

8樓:華碩服務

排查步驟:

1、請您回憶一下經過什麼操作後突然出現這個情況的,比如最近是否進行過硬體改動(例如新增過新記憶體)或者連線了外接裝置,如果是,建議您恢復之前硬體配置及斷開所有外接裝置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

2、針對電池可以取下的機型,請您單獨使用電池或電源介面卡為筆記本供電,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

3、如果問題依舊,建議您嘗試將機器斷電靜置看看,方法如下:

(1)您先將電源介面卡、電池和其它外接裝置例usb滑鼠等,都取下;

(2)在沒有供電裝置的情況下,您按住開機鍵1分鐘左右;

(3)然後不要連線供電裝置,靜置30分鐘左右;

(4)針對電池可以取下的機型,靜置後不要插上電池,只使用外接電源供電,先連線電源的機器端,再連線插座,看一下是否能夠開機。

4、如果上面方法不能解決您的問題,初步判斷這個情況可能是由於硬體有故障,建議您將機器送至當地的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為什麼我的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了?

9樓:小勇叔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10樓:擺渡的學子

硬體故障先把記憶體拔下來在金手指上用橡皮擦擦再插回去最好把coms電池也放下電也插回去·硬碟也拔下來把外接裝置全部拔掉·,再點點看·估計沒戲(如果在保修期內,這一切就全免了直接拿去修,動過了就不保修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電池拿下來,之後用外用電源開一下看看,不行就只按電池,不用外接電源,可能你也是個電腦新手,經常強制關機吧

12樓:欣莜妍

多半時中病毒了,拿去換個系統就好了

13樓:雪劍瀟瀟

重灌系統去一切問題都解決了~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如何解決

重啟,然後按del進bios,在sata裡面設定ahci為ide,儲存重啟 進bios 把硬碟模式 由ahci 改成ide試試 你這什麼電腦 還american 美國 你的硬碟有問題了,送到維修站去看看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

開機螢幕沒反應的原因很多,常見的原因是記憶體壞了或者記憶體插槽虛焊了,再者就是主機板供電晶元出問題了,bga 南北橋 顯示卡 網絡卡等 封裝晶元虛焊損壞都會導致開機螢幕不亮。建議您送修檢測。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測確定一下,當天可以修復。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 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電源插頭插好了麼,是...

膝上型電腦長期不用開不了機,膝上型電腦長時間不用,現在不通電,開不了機。

這是個電子產品共有的特性,電池和主機板電路問題的可能性很大,建議把膝上型電腦充電12小時以上開機試試 1 膝上型電腦長期不用出現不能開機現象,可以嘗試把電池拔出,然後用電源介面卡供電,大概可以開機成功。2 然後把電池接入,看看充電顯示燈是否正常點亮。如果點亮了充電顯示,說明電池還是可以充電的。需要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