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常用的保密防範技術有哪些

2023-02-13 14:00:11 字數 3547 閱讀 984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規定要看是公司的,還是國家單位的。可以看一下電腦保安法。

計算機網路安全中安全工具有哪些

涉密網路"三員"的基本職責包括哪些

2樓:咪浠w眯兮

"三員"指:系統管理員、安全保密管理員和安全審計員。

一、系統管理員基本職責:

1、確保網路通訊傳輸暢通。

2、掌握主幹裝置的配置情況及配置引數變更情況,備份各個裝置的配置檔案。

3、對執行關鍵業務網路的主幹裝置配備相應的備份裝置,並配置為熱後備裝置。

4、負責網路佈線配線架的管理,確保配線的合理有序。

二、安全保密管理員基本職責:

1、採取一切可能的技術手段和管理措施,保護網路中的資訊保安。

2、對於實時工作級別要求不高的系統和資料,最低限度網路管理員也應該進行定期手工操作備份。

3、對於關鍵業務服務系統和實時性要求高的資料和資訊,網路管理員應該建立儲存備份系統,進行集中式的備份管理。

三、安全審計員基本職責:

1、審計涉密資訊系統安全策略執**況;

2、每週檢視安全審計記錄,並記錄審查情況;

3、定期備份安全審計日誌,保留週期為兩年;

系統管理員主要分為網路系統管理員和資訊系統管理員。網路系統管理員主要負責整個網路的網路裝置和伺服器系統的設計、安裝、配置、管理和維護工作,為內部網的安全執行做技術保障。

伺服器是網路應用系統的核心,由系統管理員專門負責管理;資訊系統管理員則負責具體資訊系統日常管理和維護,具有資訊系統的最高管理許可權。

網路管理員是指向社會公眾開放的營業性上網服務提供場所裡的管理員。「網管」是個很模糊的概念,可以簡單劃分為:

網路管理員:負責網路架構設計、安裝、配置,主要人員為大多數系統整合公司的員工。

系統管理員:負責網路伺服器的安裝、配置、執行,主要人員為大型公司it總部系統管理員。

客戶端管理員(桌面支援):負責解決終端使用者的問題,比如客戶端重灌,解決不能上網,機器有病毒等問題,主要人員為小型公司it管理員和網咖網管。

3樓:網友

"三員"指:系統管理員、安全保密管理員和安全審計員。

1、系統管理員主要負責涉密網路的日常執行維護工作;

2、安全保密管理員主要負責涉密網路的日常安全保密管理工作,包括使用者賬號管理以及安全保密裝置和系統所產生日誌的審查分析;

3、安全審計員主要負責對系統管理員、安全保密管理員的操作行為進行審計、跟蹤、分析和監督檢查,以及時發現違規行為,並定期向涉密網路安全保密管理機構彙報相關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管理員、安全保密管理員和安全審計員(以下簡稱「三員」)分別承擔本單位涉密資訊系統的日常執行維護、安全保密管理及安全審計工作。「三員」許可權設定相互獨立、相互制約,安全保密管理員與安全審計員不得由一人兼任。

一、系統管理員職責。

(一)定期或不定期巡檢,確保機房裝置的安全和正常執行,發現異常情況及時處理;

(二)掌握網路裝置配置情況,負責網路和裝置的管理維護,及時排除故障;

(三)安裝、配置涉密終端,做好維護和故障處理;

(四)負責重要資料的定期備份和資料恢復。

二、安全保密管理員職責。

(一)掌握本單位涉密終端的配用情況,建立管理臺賬(包括數量、密級、責任人、責任處室、安放地點等);

(二)管理分配使用者賬號及相應許可權,定期更改口令;

(三)負責安全裝置的日常管理和維護;

(四)每月對重要安全產品的日誌進行分析整理,及時發現安全保密隱患並妥善處理。

三、安全審計員職責。

(一)審計涉密資訊系統安全策略執**況;

(二)每週檢視安全審計記錄,並記錄審查情況;

(三)定期備份安全審計日誌,保留週期為兩年;

(四)每月檢查系統管理員和安全保密管理員的工作情況,並進行符合性檢查,形成審計記錄,報送主管領導;

(五)在工作中發現問題應立即報告主管領導。

5樓:航天同耕團長

簡單說,系統管理員負責管理網路,軟硬體本身,讓網路本身能夠正常運轉;管理使用者賬號,使用者能夠正常使用網路。

安全保密管理員負責作業系統和各種安全產品的配置,讓網路本身安全,使用者也可以受控制的使用網路內的涉密資訊。

安全審計員負責通過各種安全審計軟體的日誌與審批記錄核對,去審閱系統管理員和安全保密管理員的操作是否經審批,操作行為本身合規,有無異常。

6樓:快樂專家

涉密網路三員職責包括哪些?包括網路的安全,網路的呃管理,還有網路的資訊保密。

《計算機及其網路保密的十個不準》是什麼?謝謝了 10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該說的秘密不說;

二、不該問的秘密不問;

三、不該看的秘密不看;

四、不該記的秘密不記;

五、不在非保密本上記錄秘密;

六、不在外事活動和私人通訊中涉及秘密;

七、不在公共場所和親友及其他無關人員面前談論秘密;

八、不在不利於保密的地方存放秘密檔案資料;

九、不在普通**、明碼電報、普通郵局中辦理秘密事項;

十、不攜帶秘密檔案、資料瀏覽參觀、探親訪友和進入公共場所。

計算機網路資訊系統安全保密工作具有什麼特點?

8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資訊系統安全保密是新形勢下保密工作的一個新課題,只有認清特點,把握規律,才能抓住關鍵,有的放矢,掌握工作的主動權。這項工作具有兩個明顯的特點: 一是整體性。

網路安全保密是一個完整的體系,任何區域性的缺陷和薄弱環節,都會危及整個系統的安全,必須整體設防。二是對抗性。網路安全保密與網路攻擊竊密始終處於激烈的對抗之中,安全保密的標準不會一成不變,防護工作不能一勞永逸,必須密切跟蹤網路竊密技術的發展。

如何做好計算機網路的保密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防毒軟體,安裝系統防火牆,及時升級系統補丁,分配好使用者許可權,重要檔案做好備份工作,常備主流病毒專殺工具,定時不定時的檢查網路系統的穩定和可靠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獨立密碼,設定嚴格的共享許可權,關閉不必要的埠(即服務程式)

維護和維修涉密計算機及其網路,必須嚴格採取什麼等保密防範措施

11樓:匿名使用者

維護和維修涉密計算機及其網路,必須嚴格採取(答案:bcd)等保密防範措施。

a、在本單位內部場所進行。

b、送保密部門定點維修單位進行。

c、指定專人全過程監督。

d、嚴禁維修人員讀取和複製涉密資訊。

e、拆除涉密資訊儲存部件後送出維修。

維護和維修涉密計算機及其網路必須嚴格採取什麼等保密防範措施

12樓:航天同耕團長

維修方原則有資質的單位,拆除儲存硬體和韌體,做好交接,簽訂保密協議,有條件的話旁站陪同。

自行維修就由運維人員維修,在專門場所進行。

計算機網路ip地址的劃分,常用計算機網路的ip地址分類,範圍,子網掩碼

子公司1 部門1 144.66.8.0 255.255.248.0 144.66.7.255 部門2 144.66.16.0 255.255.248.0 144.66.7.255 部門3 144.66.24.0 255.255.248.0 144.66.7.255 依此類推,每個加8 部門15 14...

計算機網路技術需要什麼基礎,「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主要學習什麼?

內的同時,多實踐 容3 善於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總結問題,計算機網路技術,很多是一個經驗的積累,動手多了,就知道一些問題故障出自 無論是硬體還是軟體 計算機網路技術 專業主要學習什麼?計算機網路技術學什麼?網路方向主要學的是交換機和路由器的機理,佈線,配置,優化,網路拓撲結構,網路的各種協議,負載均...

什麼是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學什麼?

對網路基本概念理解,會組網,知道路由的協議,密碼的原理等 計算機網路技術學什麼?網路方向主要學的是交換機和路由器的機理,佈線,配置,優化,網路拓撲結構,網路的各種協議,負載均衡,防火牆,會使用網路監控裝置,精通linux,機房建設,對各大公司的包括華為,華三,思科的裝置要了解,網路自動化管理,流量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