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來製作簡易的防毒口罩,怎樣製作簡易防毒口罩?

2023-02-13 14:05:09 字數 2751 閱讀 9893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一)用料:紗布口罩一個、縫衣針、棉線、紗布。磚塊敲碎,泡在肥皂水裡一小時左右之後澇起晾乾備用。

(二)製作方法:

1.紗布口罩拆開,備好的紗布疊成略小於兩倍口罩大小的八層,將做好的磚粒平鋪在紗布上,將紗布對摺成口罩大小使磚粒夾在16層紗布中間。

2.將紗布放入口罩內,有針線將口罩封口,並將口罩和內部的紗布四邊縫在,再在中部縫十字線。

(三)說明:磚粒浸肥皂水是為了使其成鹼性,因為大多毒性氣體是酸性的,鹼性可中和吸收。

方法二:(一)用料:紗布口罩一個、縫衣針、棉線、紗布,備用些活性炭顆粒;

(二)製作方法:

1.紗布口罩拆開,備好的紗布疊成略小於兩倍口罩大小的八層,將備好的活性炭顆粒平鋪在紗布上,將紗布對摺成口罩大小使活性炭顆粒夾在16層紗布中間。

2.將紗布放入口罩內,有針線將口罩封口,並將口罩和內部的紗布四邊縫在,再在中部縫十字線。

(三)說明:活性炭防毒效果極佳。

怎樣製作簡易防毒口罩?

2樓:網友

用料:紗布口罩一個,紅磚粒(磚塊),縫衣針,棉線,紗布。

方法:1將磚塊敲碎,泡在肥皂水裡一小時左右。之後澇起晾乾。

2紗布口罩拆開一邊。備好的紗布疊成略小於兩倍口罩大小的八層,將做好的磚粒平鋪在紗布上,將紗布對摺成口罩大小使磚粒夾在16層紗布中間。

3.將紗布放入口罩內。有針線將口罩封口,並將口罩和內部的紗布四邊縫在一起。再在中部縫十字線。

4.完成。說明:1.磚粒浸肥皂水是為了使其成鹼性,因為大多毒性氣體是酸性的,鹼性可中和吸收。

2.口罩縫好的線形狀就像是一個長方再加兩條對角線。這樣才能保證磚粒不漏分佈均勻。縫前要將磚粒弄平整。

3.磚粒應該可以換成活性炭。

以上方法是我初中上人防課時教的。每個人的作業。五分鐘製作,不太可能。

3樓:岑工侍逸秀

最好就是使用活性碳來製作。

4樓:朱愛霞

是別人考你的嗎?材料你都知道了,應該知道步驟啊。

簡易防毒面具製作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簡易防毒面具有兩種:一種是帶濾毒罐的防毒口罩與防毒眼鏡配合使用;另一種是濾毒罐與防護面罩相配合。兩種型別都有濾毒罐,濾毒罐中裝填有濾毒和濾煙材料。其製作步驟:

1、選擇材料。

⑴濾毒材料。常用的濾毒材料有石灰土顆粒或浸漬磚粒。石灰土顆粒:

把等量的石灰與去砂粘土混合均勻,加水製成塊狀,陰乾、破碎、篩選,取直徑1毫米左右的顆粒,浸放在調製好的鹼性藥液中,直至不能繼續吸收水份時取出陰乾。

⑵濾煙材料。通常有鋸木屑、紙米(用機器或手工將紙磨成)、棉花和棉絨織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口罩一隻,活性炭若干,薄鋁條一根、針線。

拆開口罩,將活性炭放入夾層,攤平,鋁條放入上方與鼻樑結合處,縫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時曾經做過一個。還得了個全校3等獎!

頭套是一個透明的袋子,口罩是用塑料瓶製作的,因為當時的材料有限。

塑料瓶要裁去一大半隻留6到5釐米左右。在瓶底扎一些小洞,瓶子內依次放入棉布,沙子,少許炭,棉布,煤灰,沙子,最後一層放棉布要厚一點。

把瓶口與透明袋蘸合在一起,在再蘸合出扎幾個小洞。

一個簡易的防毒面具就製作完成了!

簡易防毒面具的製作方法! 急!!!!!!!!!!!!!

8樓:伯妙雙

棉布包裡包上活性炭,那東西就是吸附異味、

的。可以當防毒面具用。老師上課講的。

9樓:

用兩層口罩之間包住活性炭。

10樓:網友

自制簡易防毒面具,簡單實用又不花錢,學會真的省下一個億。

怎樣做簡易防毒面具?

怎麼製作防毒面具?

怎樣製作簡易的防毒面具,以避免吸入氯氣,面具應該用什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1 用尿浸溼毛巾,捂住口鼻。

2 用小蘇打nahco3 浸溼毛巾,捂住口鼻3 沒東西就往高處跑 cl2的密度比空氣大4 再沒有就往逆風方向跑,越快越好!

5 強鹼不能用,不然你會毀容!別誤導小朋友!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活性炭加上氫氧化鈉或其他強鹼試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一些活性炭就行 因為活性炭具有吸附性。

如何做簡易防毒面具?(具體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易拉罐兩頭切掉留中間7公分左右,對鼻子的一面用五層醫用紗布包好,裡面裝如活性炭粒和海綿碎屑各一半,均勻的摻起來裝滿易拉罐。然後再在對面用紗布包好。最後在鼻子兩側的易拉罐邊上穿兩個孔,用細繩穿好,戴上就行了。

15樓:網友

補充樓上:

再加點水,最好是鹼水(比如尿).

還要注意眼睛噢~~~

如何製作一個防毒面具

16樓:網友

如果如果能做呢,如果只做一個活動面積的話,花費多少錢,如果能交能接受,還有就是它不發生錢之後還會額外收什麼費用,才會導致屋裡比較熱。

怎麼製作古琴,怎樣製作簡易古琴

古琴的製作非常講究,要經過選材 制底面 挖槽腹 合琴 灰漆等工藝程式。古琴最重要的是選材,面板應選用紋理順直 年輪寬度均勻 硬度適中 無疤節 無蟲蛀等乾燥的梧桐木和杉木。唐代制琴世家雷氏曾提出 選材良,用意深,五百年,有正音 雷威制琴精於選材,傳說他常趁著大風雪天進入深山老林物色良材。沈括在 夢溪筆...

怎樣自制冰激凌,求簡易製作

材料芒果果肉200g,淡奶180g,細砂糖18g,櫻桃適量。做法1.材料 芒果果肉200g,淡奶180g,細砂糖18g,櫻桃適量。2.芒果果肉入料理機打成細膩的泥,要多打一會,把芒果的纖維都打斷,冰淇淋會更細膩一些。3.櫻桃切碎備用。4.淡奶加細砂糖打至六七分發,大概還能勉強流動的樣子就可以了。5....

怎樣做出美味的奶茶,如何製作簡易美味的奶茶

祕製奶茶的具體做法和教程。做出美味的奶茶需要將牛奶和茶包一起放進小奶鍋,用小火煮,煮開之後就關火,讓茶包在裡面浸泡著,加入龜苓膏。步驟如下 1 準備材料 兩盒牛奶,兩個茶包,一盒龜苓膏。2 牛奶和茶包一起放進小奶鍋。3 用小火煮牛奶。5 稍微冷卻一下牛奶表面會有奶皮,撈起吃掉或者丟掉。6 過一下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