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咳嗽有時愛深呼吸,請問是怎麼回事?

2023-02-13 19:45:07 字數 794 閱讀 5976

1樓:兒科醫師

像你所描述的孩子的反覆咳嗽,千萬別用頭孢、阿奇類的消炎藥。深呼吸要謹防哮喘。如果孩子的咳嗽是陣發性咳嗽、不發熱,運動後或哭鬧後加重,夜間加重,吃消炎藥無效,拍**沒有問題,那你孩子就是過敏性咳嗽了。

經常有孩子還伴有搓鼻子、揉眼睛、打噴嚏、流鼻涕等,或表現為鼻塞、睡覺打鼾,多汗、睡覺輾轉不安、趴睡,那就可能是過敏性鼻-支氣管炎或腺樣體肥大,查出過敏原、應該利用spacer消除呼吸道過敏性炎症和脫敏,是可以治好的。具體**方案你可以看看這個著名過敏**——「中國過敏和哮喘網」,裡面有過敏性咳嗽專欄和腺樣體肥大專欄。

2樓:延菱華

你好!從你說的症狀可以肯定孩子呼吸道有炎症沒有完全消除掉,應該繼續**。因為你提供的症狀不是很全面,可以考慮小兒肺炎的病症。

**時間雖然20多天了,不知道你用的什麼藥,從你的意思中孩子好像沒有輸液,建議到正規醫院抓緊**。另外,你也可以採取純中藥外敷的方法**。該方法僅外敷孩子的雙手心腳心,無需另外打針吃藥。

孩子太小,為了孩子的長遠健康,希望少用抗生素來的消炎藥。

山東省嘉祥縣小兒肺炎**研究所。

3樓:匿名使用者

20多天的病程,咳嗽伴有深呼吸,一方面考慮肺炎,另一方面要排除病毒性心肌炎,需要到醫院拍胸片、做心電圖檢查,必要時抽血檢查心肌酶譜。

4樓:唯一的色彩

去醫院看看吧!我覺得應該是肺部發炎了,抓緊去看吧!

5樓:長江黃河

強烈建議去醫院系統的檢查一下 不是開玩笑的 畢竟20多天了。

深呼吸有聲音是怎麼回事,深呼吸有聲音平時呼吸就沒有聲音是怎麼回事

據你的描述,根據症狀描述看病情還沒有得到徹底控制。支氣管炎需要徹底 以免引起支氣管肺炎。發展到肺炎的時候 效果就不好了,所以建議儘快 所以最好繼續住院輸液用藥幾天。日常生活中多飲水,根據氣溫適當增減衣服。飲食上加強營養,目前可以結合當地醫生應用止咳藥口服 為什麼現在深呼吸時身體裡有聲音,呼氣時 說明...

深呼吸胸口有點痛,深呼吸胸口疼是怎麼回事

運動量過大 休息幾天就行 深呼吸胸口疼是怎麼回事 很明顯的心血管神經症的表現。1 該病多發生在15 40歲之間2 該病在疼痛時沒有明確的時間段限定,可以發生在一天中的任何時刻。3 疼痛部位不定,但大多在心前區附近。4 針刺樣痛是常見的表現形式5 發作與是否運動無關,發作時間一般短暫,多在幾分鐘甚至數...

深呼吸左胸口疼是怎麼回事,深呼吸時左胸口痛

去檢查一下,你的肺,看看看你的肺部有沒有其他問題?胸口疼,深呼吸時加重?當心 胸鎖關節炎 醫生告訴您是咋回事 深呼吸時左胸口痛 不要緊張,可能是心臟神經官能症 所謂心臟神經官能症,是指可以有類似心絞痛的症狀,但是其實心臟本身沒有結構和功能的異常。也就是說,心臟本身和健康人的心臟沒有任何區別。多見於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