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很容易緊張,算不算是一種心理病

2023-02-14 00:30:06 字數 2519 閱讀 1010

1樓:慕興德

緊張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主要是心理素質和外界環境。如果緊張時伴隨著其他生理上的變化,建議看醫生。如沒有,應是心理疾病,可自己調節。

站在當事人的角度,你的性格較內向。平常多培養一些興趣,增加自信!

經常心裡緊張是心裡問題還是疾病

2樓:滄海浩波

經常心裡緊張是心裡問題,不是疾病,是心理素質不夠好的原因,這需要你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才能有效克服緊張的心理。提高自信的辦法主要是多學習知識,多與人交往,提高能力,從小事做起,每成功一次就增加一份自信。提高心理素質的方法:

1、生活多經挫折。要在挫折中鍛鍊成長,在大風大浪中成長。

2、思維不要絕對。要多渠道思考問題,不要讓「必須」,「一定」等絕對化的信念左右。莊子說:「禍兮福所伏,福兮禍所依」看問題要一分為二,要兩點論。

3、遇事常想別人。只想個人利益,就會患得患失,心理失去平衡;多想別人的人,心底無私天地寬,就會永遠快樂。

4、平時廣交朋友。沒有朋友,遇事悶悶不樂,冥思苦想,沒有交流,無處發洩那怎麼行?性格開朗的人就能多渠道交流,提高心理承受力。

通過別人看自己,瞭解別人更大的不幸是**自己不幸的良方。

容易緊張是心裡疾病嗎

經常心裡很煩,是一種心理病態嗎

3樓:妙吉祥仔

「病態」可能有點嚴重,「亞健康」可能會比較好。

找尋煩躁的根源,生理和環境因素都會引起心理問題。個人封閉的視野與心胸、扭曲的認知也必然會引起心理問題。

人容易緊張算是病嗎?

4樓:買泰初

其實也不算什麼病,主要還是心理作用,要學著多接觸人,多說話,多交際,慢慢會正常的。

一緊張害怕就會拼命發抖.算不算一種病

特別容易緊張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啊

5樓:河山如畫

應對易緊張的建議:

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適當讀一些勵志、心理、歷史、文學類的書籍,不斷提高思想覺悟,增加心理方面的知識(知道人人都會緊張,適度緊張也有它的益處,等等),並多向歷史人物、成功人物學習。

不斷開闊心胸、視野,以長遠、發展、變化的眼光看問題,知道人都是要慢慢進步、提高的。所以,不要過度計較於暫時的失利或次要的細節,而要積極地實踐、嘗試,增加見聞、閱歷,積累經驗,提高能力。很多事情,一回生,兩回熟,經歷多了(比如十次八次)之後,情況便會好很多。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與他人交往、交流,包括多與親友們來往、交談。問題嚴重的話,還可以看看心理醫生,諮詢、調理一下。

平時注意多參加一些體育鍛煉、戶外活動。把身體素質搞好,心理素質也會提高的。特別是多進行一些雙人、多人類的運動專案,則更會有所收益的。

感到緊張的時候,要多給自己積極、豁達、瀟灑的心理暗示,也可以嘗試一些常見的心理調節之法。比如:深呼吸,搓搓手,握握拳,點點腳尖,四肢伸展活動一下,熱熱身,喝點溫熱水,大喊兩聲(注意要在合適的地方),手裡或拿或握一件東西。等等。

看到血會感到興奮,算是一種心理病麼?

特別容易緊張 我是不是有心理疾病啊?

6樓:虢靖

你對,周圍的人太過敏感了,你怎麼知道別人在看你?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到別人身上,坐車的人自己都是較忙的,哪有時間來特別關注你。

就算別人在看你,你也可以看他呀!有什麼害怕的,這麼多人在,還能把你吃了不成。所以放心吧,別人看一眼你,或許是因為你就在眼前。

別人沒其它什麼意思,你不要想太多了,太緊張與你的心理素質有一定關係,如果你的情況到了自己不能控制的情況,最好找你信任的,覺得比較有經驗的人傾訴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的時候你可以做一下深呼吸。

最緊急的時候嘗試深呼吸!深深憋一口氣,感覺那股氣流流遍全身,再呼氣。然後告訴自己,這些沒什麼的,好多人都經歷過,都過去了,都成功了,我為什麼不行呢?

這可是我見陌生人之前常用的**。

現實表明深呼吸確實有好處,呼吸的目的是為了把新鮮的氧氣送進肺部,經由氣體交換後,再把不要的廢物及二氧化碳排出體外,達成淨化血液、促進代謝與迴圈的功效。

8樓:謝澳迎

我以前也是這樣,我這樣想:自己是云云眾生中很平常的一員,每個人都在忙自己的事情,誰有空關住你呢,自己是否有點自作多情了。

9樓:莫殤弋

不是,你只是要學會大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和小時候的成長環境有關,你過於靦腆了,多參加些社交活動,努力微笑,你會克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不排除心理問題。注意全面的檢檢視。然後在進行必要調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大家這就是我 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我。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人交流就會好點的,要自信點。

愛情算不算是一種心靈上的寄託,網戀到底算不算是戀愛

愛情是一個令人迷惑的東西,每個人都想找一個愛自己的人,這樣想的每個人都是自私的!愛,一生經營 情,一生攜帶。有這樣一則故事。一隻兔子朝著老虎洞走去。老虎問 你不發抖嗎?不怕我嗎?不渾身僵硬嗎?兔子說 我非常害怕你,渾身僵硬而且瑟瑟發抖,但是我愛你。老虎說 嗯,我欣賞你的勇氣,可是你會成為我的午餐。兔...

無緣無故被人說是「多重人格」,這樣算不算是一種精神傷害

多重人格,這是很常見的人格特徵啊。我覺得除了 人物,如小龍女那樣的。其他的所有人都是多重,或雙重人格啊。我不覺得這是不種傷害。另外,樓主也不要計較這些了,可能說這話的人才更是多重呢。補充 就算像你說的,是神經病。那麼 一個人說另一個人神經病,如果你們關係不錯的話,這也是一句隨口的調侃。我就被我姐說我...

總是首先想到最壞的打算是一種悲觀心理嗎

理論上來說,是的。這種總往最壞的結果想的確實是一種悲觀心理。但如果僅僅只是想到最壞的打算,而內心沒有太大的情緒波動,比如極度不安或者躁動的話,沒啥需要太在意這些。很正常的思危感,不必過多的糾結 為什麼一想事情,總是成為悲觀主義者。總是想到最壞的結果,然後自己嚇自己。座嘛?性格這樣,無法改變 做最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