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玉米花生小麥增產的農藥是什麼藥?

2023-02-14 04:25:06 字數 3270 閱讀 2461

1樓:唐人國際

這三個作物要增產使用的農藥都是不一樣的,而且增產也不是噴一些農藥就能解決的。

可以給玉米小麥增產的農藥品牌有哪些

2樓:張燕斌

可以用以下葉麵肥料進行追肥促長:1、植物動力2003 1000倍葉面噴霧,2、天然蕓薹素乳油6000-10000倍葉面噴霧,3、科寶植物優生素1500-3000倍(移栽作物、藥害和肥害、凍害、澇害、強根壯苗、控旺使用1500倍)葉面噴霧,4、綠風95 600倍葉面噴霧,5、金邦1號植物健生素500倍葉面噴霧,6、綠亨天寶高效植物增產劑1500倍葉面噴霧,7、新自然含氨基酸葉面肥300~500倍葉面噴霧,8、奇茵植物基因活化劑1500倍葉面噴霧,9、新農寶多元素複合葉面肥300倍葉面噴霧,10、1.

4%復硝酚鈉水劑1500~3000倍葉面噴霧,11、綠色揚康·金飯碗含氨基酸葉面肥300~500倍葉面噴霧,12、恩碧來高效液肥1500倍葉面噴霧,13、赤黴·吲乙·蕓薹素可溼粉(碧護)10000~12000倍葉面噴霧,14、明月海藻廣譜葉面肥(含海藻酸有機水溶性肥料)800~1500倍葉面噴霧,15.楊馥成活力素800~1000倍(防治徒長400~500倍,肥量過大誤噴產生抑制可用1200-1500倍緩解)進行追肥即可。

請問一般種植一畝小麥、玉米、花生所需要投入的種子、化肥、農藥成本分別是多少錢? 5

3樓:

你問的問題,很大的。估計你要是有資金投資農業的話,首先建議規模化。如果沒有規模,投資農業,如同雞肋,這個也是目前這個大的農業環境的現狀。

規模化後,就是機械化。現在的人工是比較高的。如播種,追肥、除草、農藥,灌溉、收穫等成本。

再加上土地租金這塊,估計每畝收益,就不是很高了。

如小麥:租金300元,種子40元,肥料200元,農藥(含除草劑)30元,人工費用200元/畝,合計:770元。

這個成本核算不能代表大部分,畢竟每個地方不一樣。畝收入1000元。那麼每畝收益:

280元。再加上夏季玉米,預計每畝地,玉米收益在300元左右。這樣租金需要扣除一次。

這樣收益在800元左右。這已經是很不錯的了。

建議規模化種植,可以自己申請商標,銷售。可以賣的**更高一些。

本人以為農業,未來趨勢是規模化,深加工這個是致富之路。

21世紀,是農業的世紀。

4樓:南宮6子

各地租地成本不一樣的。一畝小麥種成本在50元左右。玉米種在30元,花生是40左右。肥料畝成本在200元。農藥畝成本20元。

5樓:北方雪之韻

哈,各地標準和物價不一樣,投資種地的收益跟地租關係較大,建議不要種植常規作物。常規收益少。

伴麥種用什麼農藥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防治全蝕病用全蝕淨,矽噻菌胺成分的。或者滿適金,適樂時,適麥丹,即含精甲霜靈和咯菌腈成分的。

紋枯病用苯醚甲環唑和戊唑醇防治。

防治地下害蟲用二嗪磷或吡蟲啉。

防治蚜蟲用吡蟲啉。

樓上講的有些過時了~~

哪位大哥知道,我的玉米地裡的小麥不要了,只要玉米不要小麥,有什麼農藥可以讓小麥死了,不傷玉米呢?

7樓:拉板車抽中華

的問題。建議:1、你可使du用草zhi銨膦或者敵草快壓dao低噴頭,定向噴霧內,進行噴施,記住不要容噴施到玉米葉片上。

2、可使用玉米田苗後莖葉選擇性除草劑煙嘧磺隆。注意事項,玉米5葉後定向噴霧,避開高溫。

哪位大俠知道,我的玉米地裡的小麥不要了,只要玉米不要小麥,有什麼農藥可以讓小麥死了,不傷玉米呢?是

8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我去~這個不好弄啊!

因為玉米和小麥都是禾本科~

單單用莠去津倒是可以,但是種完玉米後茬作物不能種小麥、大豆和水稻了。有殘留對後茬作物有害~

花生打什麼農藥能增產?

9樓:小山村情懷

在想讓花生增產的同時,必須要保證花生沒有病蟲害的發生,利用農藥先把病蟲害防治好。在秋季生長後期,主要病蟲害有花生葉斑病和網斑病。

選擇**葉斑病的農藥:

1.可用多菌靈可溼性粉劑農藥,新高脂膜,或百菌清可溼性粉劑農藥葉面噴灑,每隔7-10天噴一次,連噴2-3次;主要蟲害有蚜蟲,地老虎,棉鈴蟲,芝麻天蛾等,地下害蟲可用辛硫磷乳油劑液等農藥順花生壟澆灌;地上害蟲可用蟲蟎克劑液或掃蟎淨劑液等農藥進行葉面噴灑,每隔5-7天噴一次,連噴2-3次。

2.加強田間管理,前茬作物收穫後及時清除殘葉病株,以消滅侵染源。

3.合理施肥,增施鈣鎂肥和鉀肥,以提高花生抗病能力。

4.農藥防治能控制病害的蔓延,保持較長的綠葉助長期,延長光合作用的時間。

網斑病:是近幾年發生較嚴重的一種病害。是在溼度較高的條件下,最初葉片上產生小黑點,後擴大為網狀的黑褐色不規則病斑,引起花生大量落葉。

合理輪作讓花生增產:花生在開花後30-40天每畝用多效唑可溼性粉劑50克對水50公斤進行葉面噴灑,促進生殖,防止田間倒伏。

花生控制旺長用什麼藥好

10樓:農藥百事通

花生控旺用啥藥?這個安全又好用的,花生一結一大串!

11樓:網友

可以看看多效唑 或花生專用高濃縮營養調控劑。

採取哪些措施控制花生秧旺長呢?

1.控制施肥。實踐證明,防止花生旺長的施肥原則是:

前期施足底肥,後期不用追肥。花生在花期補充微量元素肥料,目的是促進花生授粉下針。種植花生一定注意不能施氮肥過多,特別是花生秧子生長較旺的地塊,少施或不施氮肥。

2.人工控制。方法一:

人工去頂。花生下針後期、結莢前期,株高超過40釐米時,可用手摘掉主莖和主要側枝的生長點,控制花生秧子生長,摘掉生長點的多少要適宜,多則影響光合作用,少則不能控制旺長。實踐證明花生人工去頂控制花生秧旺長可增產10%左右。

方法二:人工踩秧。在花生生長旺季,一般是7月下旬~8月上旬之間,發現株高過高時,選擇晴天下午3時後,用腳將直立的花生秧踩倒。

人工踩秧後不但能控制花生秧旺長,而且還可縮短果針與地面間距,促使果針下扎早入土。達到控上促下、增果增收。

3.藥物控制。如果花生主莖高不超過45釐米,就不需要打藥。如果主莖高超過45釐米,可以採取藥物控制。

花生控旺多又飽不含激素花生控旺,花生旺長好農藥,活杆成熟、結果多,粒飽滿。

12樓:

不需要,多株寶2號有多重功效,其中之一就有降杆,控制旺長的作用。

小麥,玉米生長的最適宜氣候是,小麥和玉米生長需要什麼條件?

溫帶季風性氣候和 帶季風性氣候,該氣候雨熱同期,有利於小麥 玉米的生長髮育。溫帶大陸性氣候,分佈於美國本土,雨熱同期,適合小麥玉米的生長髮育。各地氣候不同,就有相應 的品種,只要不是極端的惡劣天氣。溫帶氣候,帶氣候均可 小麥和玉米生長需要什麼條件?玉米是我國主要的糧食作物,也是良好的牲畜飼料和工業原...

花生,玉米,小麥,水稻播種時只蓋很薄的一層土的是哪

水稻好像是插秧吧 不過在北方水稻都是旱種,種植方式和小麥一樣。花生 玉米 小麥播種時,蓋得土都不是很厚,如果一定要比較的話,小麥薄點,但差別有限。很薄的一層土的是小麥 玉米和水稻是,花生和小麥不清楚。花生 小麥 玉米,水稻哪個在種植時埋土最淺 花生.我專門問類農民阿姨 花生埋土最淺,因為花生是雙子葉...

適合在鬆嫩平原種植的農作物是A春小麥 玉米 甜菜 亞麻B冬小麥 高粱 大豆 甜菜C玉

一 選種 選擇適合當地種植的優良品種是高產的前提,根據不同的加工目的,選擇不同的土豆品種,比如,有些用作加工粉條,有些用作鮮薯 有些用作薯片等,具體品種根據當地的具體情況而定。在選種過程中,要注意選用無病 無傷 無裂紋的種薯,建議使用小一點的整塊做種,如果沒有小點的整塊,在選擇大塊後,要進行切塊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