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蓮子百合山藥一起對胰腺癌有好處嗎

2023-02-14 04:30:06 字數 1514 閱讀 8072

1樓:凜遙夫人

身體衰弱:患者可出現周身疲乏無力、精神萎靡、出虛汗、嗜睡等。

免疫功能下降:化療藥物可損害患者的免疫系統,導致免疫功能缺陷或下降。 可選擇nk免疫**。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個牌子好含硒量高,安全無***,化療的***會嚴重影響**的順利進行,從而耽誤整個**過程。通過飲食可以預防化療反應,化療效果和患者體質的強弱、營養狀況有密切關係。如果人體免疫力低下,則化療效果差,***也就大。

因此,化療前要補充營養,增強體質,多攝入蛋白質;要補益氣血,多吃健脾補腎的食物。如:大米、小米、玉米、薏米、燕麥、山藥、蓮子、山楂、黃豆、紅薯、紅棗、菠菜、圓白菜、白扁豆、南瓜、胡蘿蔔、香菇、金針菇、牛奶、瘦肉、芡實、人參、玉竹、白朮及豆製品、魚類等。

不宜吃:綠豆、苦瓜、荸薺、柿餅、薄荷以及冷飲、生涼果蔬等。還可在化療前後服食富硒麥芽粉,補充硒,以提高患者免疫力,幫助減輕化療反應,從而能更好的進行化療。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化療的身體反應是很大的頭髮脫落、嘔吐、腰痛、食慾不佳等,這時的營養是不可獲取的,更要服用人參、提高身體免疫力抗癌防癌。

胰腺癌轉移化療好還是八項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胰腺癌淋巴轉移的患者的**,主要以減輕患者痛苦,提高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為主。

目前腫瘤患者服用中藥**方面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還能殺死腫瘤細胞,同時可以改善症狀,提高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

早期胰腺癌術後化療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胰腺癌是一種惡性程度很高,診斷和**都很困難的消化道惡性腫瘤,約90%為起源於腺管上皮的導管腺癌。胰腺癌臨床表現取決於癌的部位、病程早晚、有無轉移以及鄰近部位累及的情況。其臨床特點是整個病程短、病情發展快和迅速惡化。

最多見的是上腹部飽脹不適、疼痛。

胰腺癌是嚴重的惡性腫瘤,**後容易**轉移,患者術後是否需要化療還應聽取主治醫生的意見,還是建議患者做後續鞏固**,預防腫瘤**轉移,同時,還應做好護理工作。

患胰腺癌術後化療用藥間隔超過10天有效果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胰腺癌發病率不高一般確診多為晚期,生存期在6個月到1年左右 胰腺癌最 有效的**方式為手術,放化療均不太敏感。 可見積極 的心態和**能為 良好生存帶 來更多的機會。

@胰腺癌切除後中醫**有較古嗎?我胰頭切除後已16個月了現在又**做了化療,我想化療後再中醫除療有

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

能放療的應當積極考慮,有一定的抑制瘤細胞的作用的。最好能同步給與化療。

患者去年10月做ct增強診斷為胰腺癌晚期,沒有化療,中藥一直在喝,現在體重增加了9斤,這種情況一般

8樓:匿名使用者

體重在增加,這說明狀況在好轉,繼續努力!

蓮子薏米山藥茯苓枸杞百合一起吃有什麼功效

蓮子 食療功效為健脾補腎。薏米 健脾化溼 山藥 補氣養腎 茯苓 健脾化溼 枸杞 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 百合 潤肺止咳。山藥,茯苓,薏米一起吃有什麼好處 山藥,茯苓,薏米再加紅棗熬湯喝有很好的補氣血,利溼作用。山藥和薏米一起吃可以助脾養胃。一般調理身體都是從調理脾胃開始。所以可以經常吃。但一次...

紅豆綠豆黑豆薏米還有百合山楂紅棗一起煮。吃了有什麼好處或

基本沒有壞處,不過這些東東煮在一起何不怎麼好喝,可以稱之為難喝 純屬個人見解 好處多多 紅豆 利水除溼,和血排膿,消腫解毒。綠豆 消暑益氣 清熱解毒等功效 黑豆 活血 利水 祛風 清熱解毒 滋養健血 補虛烏髮薏米 健脾,滲溼,止瀉,排膿 百合 養陰潤肺,清心安神 山楂 消食健胃 活血化淤 收斂止痢 ...

黑米蓮子花生百合可以一起煮嗎,蓮子與百合,黑豆,紅豆能一起煮嗎

黑米 花生 蓮子 百合可以煮在一起吃。這樣煮著吃起到食物互補作用。而且這些也是我們經常吃的食物,相互之間也沒有什麼禁忌的。黑米禁忌人群 1 脾胃虛弱的小兒或老年人不宜食用。2 病後消化能力弱的人不宜急於吃黑米,可吃些紫米來調養。3 經常生病體質虛弱的人群。蓮子禁忌人群 1 中滿痞脹及大便燥結者,忌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