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如何在表的列名稱中新增預設值

2023-02-14 05:10:06 字數 3431 閱讀 7397

1樓:du瓶邪

1) 在 ms-sql 2000 中建立新表create table test (age int);

2) 給 age 列增加預設值約束。

alter table abc alter column spid int not null。

sql如何使用 alter column語句新增欄位的預設值(defualt)?

2樓:12345額時代

下面介紹如何使用sql developer設定表欄位預設值的具體方法。

1、首先在電腦中開啟sql developer,右擊要操作的資料庫,然後選擇【連線】。

2、接著在彈出對話方塊中,輸入口令,點選【確定】,如下圖所示。

3、【表】目錄,右擊要操作的表,然後選擇【】,如下圖所示。

4、此時進入表介面,選擇要設定預設值的欄位,如contory欄位,然後在【預設值】一欄輸入預設值,然後點選【確定】。

5、此時表欄位預設值就設定完成了。

3樓:百利甜加點冰

使用約束來給mysql表新增欄位和設定預設值。具體的操作方法如下:

首先新建一個學生表:student,需求:欄位password的預設值是1213142。

正常插入值,需要手動新增密碼,但是如果有大量的欄位可以使用預設值,那麼語句會顯得有點臃腫。

現在設定欄位password預設值,如圖所示,實際上是建立了一個約束,所以圖中的 df_pwd_stu 表示的是約束的名稱,這時自定義的。

再次插入,這時可以忽略已經設定預設值欄位的值了,因為插入的時候回資料庫會幫插入預設值。完成效果圖。

4樓:一邊一半

新增約束:

alter table 表名 add constraint 約束名 default 預設值 for 列名 。

如下所示:在a表的欄位b上新增預設值為20:

alter table add constraint df_a_b default 20 for b

刪除約束:alter table 表名 drop constraint 約束名。

如下所示,刪除a表的欄位b 約束。

alter table drop constraint df_a_b

sql 給已有欄位新增預設值

5樓:緱永芬賞子

alter

table表名drop

constraint

約束名字。說明:刪除表的欄位的原有約束。

altertable

表名addconstraint

約束名字。default

預設值for

欄位名稱。說明:新增一個表的欄位的約束並指定預設值go例:altertable

t_ping

dropconstraint

df_t_ping_p_c

altertable

t_ping

addconstraint

df_t_ping_p_c

default

forp_cgoalter

tablewith

checkt_ping

addconstraint

df_t_ping_p_c

default

forp_c

altertable

withnocheck

t_ping

addconstraint

df_t_ping_p_c

default

forp_c

兩者的區別是if

youdonotwant

toverify

newcheck

orforeign

keyconstraints

against

existing

data,usewith

nocheck.

thisisnot

recommended

except

inrare

cases.

thenew

constraint

willbeevaluated

inallfuture

updates.

對於要建立約束的兩個表,如果其中的一個已有資料,把在建立時檢查現有資料選項設定為是將告訴sql

server:當開始具體建立約束時,要對錶中現有的資料進行檢查。如果現有資料符合約束的定義,則約束被成功加入到表中原始碼天空。

怎麼用sql語句新增新欄位並設定預設值?

怎麼用sql語句新增新欄位並設定預設值

sql如何在已建立好的表中新增預設值

6樓:無敵軟體精英

在設計表中,點選每個欄位是下面有對應的 說明,預設值,精度等,在裡面填寫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update t set 列名='預設值';一句sql搞定。

在sql建立資料庫表時,如何為欄位設一個預設值

8樓:一棵無所不知的小白菜

1、開啟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管理工具,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連線上sqlserver資料庫。

2、想要建立表的資料庫,在【表】選單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新建】->表】。

3、在開啟的表設計器介面,隨意新增3個列,然後給最後一個列isenabled欄位設定預設值1,表示預設啟用。

4、選中【isenabled】欄位,在下方【列屬性】介面中,找到【預設值或繫結】選項,在右側填寫值1,這個就表示給這個列新增預設值1了。

5、新增完成後,按ctrl+s儲存表,這個時候會彈出一個輸入表名稱的視窗,修改表名為您想要的即可,然後點選【確定】按鈕,這張表就建立完成了。

6、找到剛剛建立的表,點選滑鼠右鍵,依次選擇【編寫表指令碼為】->create 到】->新查詢器視窗】。

7、在開啟的sql指令碼介面,可以看到設定預設值,其實就是alter table為指定欄位新增default值即可。因此,如果不想在表設計器介面設定,就可以通過這樣的一行sql語句來設定預設值。

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在欄位後面 加上 default 值。

例如:create table test1 (id int primary key,name varchar(20) default '無名氏');

好久沒用了,應該是這樣。

sql用語句建表時如何建立預設值

sql中如何在建立資料庫的同時建立表

暈,加個use 資料庫名不就完事了嗎 create database test gouse test create table dbo users id int not null name varchar 32 collate chinese prc ci as not null passwd bi...

如何在EXCEL中的已有工作表後面新增新的工作表

方法一 bai1 單擊工作表底部,du當前工作表標zhi籤右側 按鈕,即可dao插入一個新的專工作表。屬 2 如下圖所示。說明 可以單擊 按鈕,新增更多的工作表。方法二 1 在 開始 選項卡,在 單元格 組中,單擊 插入 然後選擇 插入工作表 即可插入一工作表。2 說明 插入的工作表位與當前工作表前...

如何在Eclipse中新增Tomcat的jar包

自己建一個user library,把那些jar包加上,然後把user library設定為系統的library就可以了,就不需要每次都匯入或者載入了。其實,自己配置到classpath中也行的。如何在eclipse中新增tomcat的jar包 選定專案,點選滑鼠右鍵,選定 build path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