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電對汽車收音機的影響,全車斷電,對車輛有什麼影響

2023-02-14 06:15:06 字數 2800 閱讀 427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轎車斷電以後需要密碼,請輸入正確密碼就可以,有的轎車斷電以後沒事,可以正常使用。【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網友

汽車收音機是純電子產品,沒有機械部件,無論是正常斷電還是非正常斷電,都不會有任何影響,現在的收音機儲存電臺頻率等也都使用了斷電記憶的晶片,所以斷電時間長了,也不會丟失資訊。

放心吧,汽車不開時,收音機就是斷電設計的,否則電瓶就完了。

全車斷電,對車輛有什麼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斷電對普通車型沒影響的,對於稍微高配點的車有影響,需要用解碼器做復位。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要有影響,就是一些電子產品因斷電後,設定會沒有,需要重新設定,如時鐘,收音機預存頻道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會對時鐘,導航影響。

6樓:資深點評家

有可能行車資料丟失,自動還原出廠設定。

汽車斷電後會對車輛有什麼影響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車是沒影響,有些車會有影響。

8樓:君子愛車修之有道

電控初始化,不會影響。

9樓:冷漠的磚

打不著火,僅此而已!

汽車電瓶斷電對車有哪些影響?

10樓:途虎話養車

電池電壓過低,對啟動線路不好,容易過熱,再就是對起動機有極大的損壞。電壓不足,導致起動機啟動時反應過慢 ,時間久了,啟動開關和甩輪都會有損壞,另外長期低電壓電瓶本身使用壽命也會縮短。

11樓:匿名使用者

1、造成發動機怠速不穩;

2、減小實際噴油量;

3、消弱點火能量 ;

4、造成無法解除放盜警戒 ;

5、造成音響系統的鎖死 ;

6、造成相關係統工作不正常 等。

汽車電瓶保養:

1、凡是在關閉發動機後仍然長時間使用車內用電裝置的操作,都會導致蓄電池過度放電。例如晚上停車後忘記關閉車燈,結果第二天發動機起動不了,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由於未及時關閉車燈導致蓄電池電量消耗殆盡,此時蓄電池的效能可能已經大大降低。

2、發動機起動時,蓄電池會進行大電流放電,但長時間大電流放電,將極大地傷害蓄電池。每次起動時間不宜超過5 s,如果連續兩次起動,中間要間隔10~15 s。

3、關閉發動機後,應儘量避免長時間使用電器裝置,如音響、***、收音機、燈光、空調等。如果一定要使用電器裝置,最好起動發動機由發電機提供電能。

4、由於製造蓄電池的原材料不可能實現100%的純度,總會有雜質混在中間,所以蓄電池不可避免地存在自動放電現象。而防盜報警器在關閉發動機後同樣需要用電,因此,對於長時間停放不用的車輛,蓄電池也有可能產生過度放電現象。如果車輛停放時間超過一週,請將蓄電池的負極接頭拆下斷電。

5、此外,應儘量避免使用汽車蓄電池外接大功率用電裝置,這類裝置的用電量較大,可能會導致蓄電池過度放電。如果必須要使用的話,最好在使用的同時起動發動機,由發電機和蓄電池共同供電。

12樓:厙沛容

雪鐵龍啟停功能小車是遙控器關車門的,安裝電池斷電開關,停車後切斷電源開關,如何解決關車門?安裝電池開關對車輛有什麼影響?

汽車在行駛中突然收音機斷電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問題描述的前半段來看,可能跟發電機有很大關係。

個人認為,發電機可能故障,導致輸出電壓過大,觸發了收音機的過電壓保護功能,導致其斷電,然後發電機自身因自身電壓過大導致其自身保護功能動作,切斷了其供電,導致電瓶氣囊燈亮。

但是後半段所說的「過一段時間」指示燈滅的情況,這個過一段時間可能與收音機關閉沒有多大關係,可能跟當時發動機的起停、轉速等等因素有關。

建議還是從發電機入手進行檢查吧。因為電瓶燈亮,發電機脫不了關係。

請問發動汽車時 收音機會斷電一會兒,這是什麼原因?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有些高檔車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因為它的電瓶容量大。也不全如此,總之只要不影響著車的條件(比如點火和油泵等)都有可能被廠家設計為啟動時斷電,功率越大,幾率越高。不過你的收音機可以改一下線路就好了,很簡單的。

15樓:十里桃花九月開

在發動時需要消耗相當大的電壓來帶動起動機,這時的啟動電壓是,而電瓶本身的額定電壓時12v,可能會出現點火時瞬間電壓不足而導致收音機斷電,具體的還要看你什麼車了,您也可以打一下你車的售後**諮詢一下。希望你會找到答案。

16樓:謝勝飛的流程管理

收音機的電源一般接在acc和on兩個檔位上面,啟動檔上除了點火和啟動電機,一般不會接其他的電路,這是轉向鎖上面裝著的那個檔位開關決定的,不是什麼高深的東西,一句話,省電而已。

汽車收音機如何加斷電記憶

1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這個問題比較麻煩,收音機只能記憶收聽到的頻率,不能記憶播講的內容,有關收音機加斷電記憶,第一個問題你要解決儲存的問題,就是把它儲存到**,第二個問題就是如何儲存的程式設定。解決了這兩個問題,你就能解決加斷電記憶的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進,就是再加裝一個為儲存器供電的備用紐扣電池,這樣在更換電池時就不會丟掉原來的設定了。但是具體的改裝方法,根據收音機所採用電路的不同而有所。

車載收音機怎麼接線,汽車上用的收音機如何接線?如圖所示

銘牌上有接線圖,照圖接就行,但a 需經車鎖開關 按照那個接線圖一步一步的接上就可以了 把那個線了什麼的街上就行了 車載收音機怎麼接線?1 紅色線接點火開關acc輸出線,黃色線接電瓶正極b 黑色接電瓶負極 搭鐵,紫色接電動天線電機。3 只要是把正負極線接正確。一般就沒什麼問題。然後依次找出喇叭線接上。...

豐田汽車電池斷電後對車子有沒有影響

豐田汽車斷掉電瓶電源對車沒有影響,但是收音機時間會變。汽車電瓶更換要採用 搭接 更換方法 1 汽車電瓶更換總原則是,保持全車不斷電,新安裝電瓶應基本滿電。2 更換安裝電瓶要採用 搭接 方法更換,即,用帶夾子的導線,將新舊電瓶並聯,卸下舊電瓶,拆下其連線汽車內的導線,然後將它對應連線新電瓶,裝入新電瓶...

汽車天線如何自動伸縮的,汽車收音機天線伸縮原理

你好復,汽車天線能否伸縮要看有沒 制有伸縮功能!一般老車比如老尼桑還有一些進口車都是有伸縮天線的!如果原車能伸縮看是否因為安裝導航 cd 之類的主機沒有接自動天線 ant 天線就會不伸縮 如果要找自動天線的控制線就用電筆一端連線火線一端電筆針測試,若果天線嗡嗡響伸縮了則這跟線就是天線控制線。有的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