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進去這個介面 按了也沒反應怎麼辦

2023-02-14 06:20:04 字數 2789 閱讀 4300

1樓:一刀見笑

這種情況應該是隨系統啟動的程式太多,造成系統載入時間過長所引起的。可用如下辦法:

①、先禁用一部分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關機重啟,按「f8鍵」,選「安全模式」進入系統,點「開始」--執行」(或用組合鍵「windows鍵+r鍵」)調出執行欄;

②在執行欄輸入「msconfig」回車(或確定),調出「系統配置」;

③在彈出的系統配置對話方塊中,找到「服務」標籤並單擊,④先勾選服務標籤下的「隱藏所有的microsoft服務」項,再檢視上面框中列出的所有非microsoft的服務,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的服務,去該服務項前面的「勾」點「應用」;

⑤單擊「啟動」標籤,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程式,去前面的「勾」點「應用」--確定」退出「系統配置」,並重啟電腦。

⑥正常啟動電腦進入系統,再重複上述①至⑤步驟一遍;

⑦藉助第三方工具,比如「金山衛士」中的系統優化,再次對系統開機做優化處理;

⑧如果電腦連有「modem」(貓)或路由,可對電腦網絡卡進行手動指定ip,這樣開機後就不必「modem」(貓)或路由分配給電腦ip,也會節省開機等時間。

電腦開機卡在這個頁面,按鍵都沒反應,這該怎麼辦?

2樓:網友

電腦開機一直停留在主機板logo介面,說明開機通電自檢過程中發現問題,需要逐一排查,解決問題後才能正常進入系統。

1、開機顯示主機板logo而無法進入系統,則需要重啟按tab鍵跳過logo畫面或者開機時連續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其它指定熱鍵)進入cmos設定介面,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中將full screen logo show(全屏顯示logo)關閉,看能否顯示開機自檢資訊,再判斷問題所在。

2、一般情況下,可根據螢幕黑屏白字的提示資訊,按f1鍵跳過非致命錯誤直接啟動電腦,或按del鍵進入cmos後,再按f9裝載預定義引數或選中load optimized defaults(載入高效能預設值)或load fail-safe defaults(載入故障安全預設值),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3、如果關機斷電後原來設定的cmos引數沒有儲存或cmos中的系統時間恢復到出廠時間,則可能是主機板電池失效,需要更換電池後,再參照第2步裝載預定義引數並儲存。

4、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說明硬體存在問題,一般為記憶體因氧化作用導致接觸不良,或者硬碟可能因連線接觸不良或硬碟主開機記錄損壞,需要重新插拔記憶體或硬碟,或者修復硬碟主開機記錄,或者重灌系統或更換硬碟。

3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電腦在自檢的時候檢測不到某個硬體或者卡在檢測某個硬體那裡了。

1、鍵盤滑鼠,開機自檢會檢測滑鼠鍵盤,如果出現問題會導致卡到自檢介面,解決方法是拔掉鍵盤滑鼠,檢視是否通過自檢,如果通過自檢,更換滑鼠鍵盤。

2、硬碟和光碟機,最大可能就是硬碟和光碟機,桌上型電腦需要開啟機箱,拔掉硬碟光碟機的電源線看是否通過自檢,如果通過在進一步排除硬碟還是資料線的問題。

3、如果以上都不是,那麼最有可能的就是主機板bios出現問題了,需要返廠維修。

電腦一開機就是這個畫面了,按了del也沒反應…該怎麼破!?

4樓:雪飲

建議重新插拔電源線,

電腦卡在這個介面,按del也沒反應?

電腦進入這個頁面就沒反應了 按啥都沒有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底下的e文,按啥子鍵去設定一下吧。

6樓:韓

開機時按f2 也沒反應嗎?

電腦開機就卡在這個介面按什麼鍵都沒反應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損壞了,先重新安裝系統以排除軟體原因!!

8樓:網友

新買的組裝臺式電腦吧?嘿嘿!難怪。

9樓:司徒宇風

太模糊了,看不到提示內容,有清晰的麼?

電腦開機一直這個畫面不動了。按什麼鍵都沒反應。重啟一樣

10樓:day忘不掉的痛

把記憶體卡,顯示卡,硬碟都拔了,在重新插一次,因為我也是過,是硬碟問題,不行的話重灌系統!重做系統不行的話就把硬碟重新分割槽,在裝系統。

11樓:du出去

電腦開不了機原因及解決方法:

1、bios設定的啟動盤錯誤,將啟動盤設定成光碟、軟盤或u盤等,恰好電腦上有u盤、軟盤或光碟;

2、硬碟接觸不好、硬碟模式設定錯誤或者硬碟mbr錯誤;

3、檢查光碟機、u盤、軟盤等,如有則取出;

4、進bios將啟動項設定中硬碟啟動設為第一啟動盤,重啟嘗試是否可啟動;

5、進bios,修改硬碟模式,設定不同的模式後都嘗試重新啟動,看是否能啟動;

6、拆開機箱,將硬碟線拔了重新接上,再嘗試是否可啟動;開機過程注意聽聽並用手觸控下硬碟轉動是否正常;

7、按ctrl+alt+del重啟電腦。

8、按f8進入模式,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或者正常啟動。

如果上述方法解決不了,則建議重灌系統。

12樓:7丶小強

按f1即可啟動,建議重灌系統,這個系統應該不是最新裝,或者沒更新過吧?這應該是以前的系統,以前的少部分會出現這種情況,只需要按f1即可啟動,建議安裝win7純淨版。

13樓:匿名使用者

拔掉電源,看插頭連線等一會在開機。

電腦開機之後一直卡在這個介面就沒反應了,怎麼辦,按什麼都不好使

為什麼電腦按開機鍵沒反應,電腦按了開機鍵沒反應 開不了機 ,是什麼原因 詳細解說

你可以嘗試下以下幾個操作 1 拔掉電源線,然後重複的按開機鍵5 10下,進行放靜電操作,然後再插上電源線,按開機鍵試下有無反應。2 單開顯示器,看看電源燈有無反應,如果亮黃燈,表示有電源,請把主機和顯示器的電源線交換嘗試。3 看看電源開關是否手感正常,有無正常按下去的 嗑嗒 的聲音,是否能正常彈出。...

電腦開機不了,BOSS也進不去,卡在這個介面

是你照的重影還是顯示重影啊?看不大清楚,好像是bios設定有問題了,日期時間沒設定。還有就是啟動計算機時不要插u盤試試。不是很清楚,可以問一下相關客服,祝你好運。扣主機板電池,然後試試看。按del進入bios吧。電腦一開機就停留在主機板介面,進不去系統,boss也進不去 系統不能啟動,可能會需要重灌...

電腦開機卡在這個介面了怎麼辦,電腦開機後一直卡在這個介面,怎麼辦

1 cmos checksum bad是cmos校驗和錯誤 2 press f1 to run setup是按f1執行設定 3 press f2 to load default values and continue是按f2恢復bios預設設定並繼續 原因或解決方法 1 日期和時間沒有設定對。a 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