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受體發揮作用的維生素有哪些

2023-02-14 06:20:05 字數 1756 閱讀 5887

1樓:高辛

一g蛋白耦聯受體,二配體門控離子受體,三酪氨酸激酶受體,四細胞內受體如甾體激素。

維生素的全部種類

2樓:娛樂

維生素a族:一種是維生素a醇,另一種是胡蘿蔔素。

2.維生素b族: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或抗神經炎素,b2又叫核黃素,b3又稱煙酸、尼克酸,b4又稱膽鹼,b5泛酸是b族維生素的一種,b6維生素b6實際上是由幾種物質結合吡哆醇、吡哆醛、吡哆胺,b7又稱生物素,b11亦稱為葉酸、維生素bc,b12又稱鈷胺素。

3.維生素c又叫抗壞血酸。

4.維生素d又稱鈣化醇,麥角甾醇,麥角骨化醇,「陽光維生素」,抗佝僂病維生素。

5.維生素e又名生育酚或產妊酚,在食油、水果、蔬菜及糧食中均存在。

6.維生素f不飽和脂肪酸——亞麻油酸,花生油酸。

7.維生素k又叫甲萘醌。

8.維生素p由黃酮、芸香素,橙皮素所構成;水溶性。

9.維生素t,維生素u。

維生素有哪幾種?

維生素6的作用

多巴胺可激動那些受體,其臨床應用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應用的多巴胺為人工合成品。多巴胺對α、β受體均有激動作用,同時還能激動多巴胺受體。 藥理作用:

(1)小劑量的多巴胺:即用量2-5微克/(公斤·分)。主要是通過激動多巴胺受體起作用。

多巴胺受體除存在於中樞神經系統外,還存在於腎、腸繫膜、腦和冠狀血管。外源性多巴胺不能透過血腦屏障。多巴胺受體被激動的結果是使血管擴張,腎血流量增加尤其明顯,腎小球濾過率增加,從而產生強大的利尿作用,並使尿鈉增加。

小劑量的多巴胺還能使總血管外周阻力降低,血壓下降。 (2)中等劑量的多巴胺:即用量6-10微克/(公斤·分)。

可直接興奮心臟的民受體,使心肌收縮力增強,心輸出量增加,對心率影響不明顯;能擴張冠狀動脈;還能作用於交感神經末梢,使之釋放去甲腎上腺素。 (3)大劑量的多巴胺:即用量>10微克/(公斤·分)。

主要興奮血管α受體,對全身血管(除冠狀動脈外)均產生強烈收縮反應,使血壓升高,總外周血管阻力增高。通過興奮β1受體,使心肌收縮力增強,心率增快心肌耗氧量明顯增加。大劑量時,由於它對腎血管的強烈收縮作用,使腎血流量減少。

總之,小劑量多巴胺主要有擴張血管作用,使總外周阻力降低,對心臟前、後負荷均有降低。大劑量多巴胺以興奮α、β受體為主,使心率加快,心肌收縮力增強,血管總外周阻力高,心肌耗氧量增加。

維生素d1,d2,d3的作用分別是什麼?

維生素6吃了有什麼作用

4樓:網友

還能協助胰島素髮揮降糖作用。輔助**肝炎、脂溢性皮炎、經前期抑鬱症、周圍神經炎。放、化療引起的嘔吐………

5樓:唯我銷魂丶串

是維生素b6吧。1.適用用於維生素b6缺乏(維生素b6缺乏可引起黃嘌呤酸尿、鐵粒幼細胞貧血、神經系統病變、脂溢性皮炎及唇乾裂)的預防和**,防治異煙肼中毒;也可用於妊娠放射病及抗癌藥所致的嘔吐、脂溢性皮炎等。

2.全胃腸道外營養及因攝入不足所致營養不良、進行性體重下降時維生素b6的補充。 3.

**嬰兒驚厥或給孕婦服用以防嬰兒驚厥。 4.白細胞減少症。採納哦。

6樓:夏羽

止吐作用,不要多吃!

7樓:那孩子

維生素 作用,維生素,維他命。

兒童吃的,營養比較全面的維生素有哪些

這裡小編給大家推薦幾款不錯的兒童維生素以供大家選擇。1.兒童青少年組合維生素,兒童青少年組合維生素包括有維生素a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b6 維生素c 維生素d 葉酸和補鋅 補鈣 補鐵 補硒。可以給孩子較全面的營養和維生素。2.倍健兒童及青少年維生素片專為兒童設計富含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3....

市場機制發揮作用的基本條件有哪些

1 規範的市場主體,投資者 經營者 勞動者以及消費者等市場主體都能夠在法律規範下從事各類活動。例如,作為公司的各市場主體都能夠在法律框架下成立與運做,例如 公司法 就是規範市場主體的。2 完善的市場體系,建立並完善健全的商品市場 技術市場 勞動力市場 金融資本市場 資訊市場等。3 規範的市場執行規則...

維生素c跟維生素e在面板上的作用有哪些不一樣

維生素e俗稱 抗老素 若機體缺乏維生素e,體內不飽和脂肪發生交聯反應,形成 脂褐素 的色素沉著。維生素e在豆類 蛋類和植物油中都廣泛存在。如玉米油 花生油 豆油 米糠油 核桃 芝麻 豌豆 燕麥片等。維生素c能抑制 內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 內深色氧化型色素還原成淺色還原型色素,從而抑制色素形成和慢性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