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文玩平臺 或 玉石收藏平臺 有哪些

2023-02-14 22:20:06 字數 4323 閱讀 5135

1樓:和順齋獨角鯨牙雕刻

樓下那麼明目張膽的放紅白黑廣告,,,真是不怕死的快。

有沒有適合文玩交流的一些平臺推薦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來推薦「一物」的,文玩迷倒了傷心了好久,在一物上見到了一個曾經的迷友,驚喜了好久。

3樓:手遊老司機

文玩天下,文玩部落,都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物」,很多以前的迷友都在這,挺好。

賣文玩玉器用什麼直播我看到yy上賣文玩玉的挺多怎樣辦理

5樓:zoe堇子

知道怎麼辦理的都是你將來的競爭對手,不會告訴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久寶直播,上面都是買賣玉石的主播和玩家。

各種文玩 玉石 同道中人 這些都喜歡麼

7樓:陶心齋主

文玩 玉石 ,真品品種比較豐富;真品有收藏價值的;不過今年的**持續低迷,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

近期要去四川,想問一下四川有啥文玩值得收藏,比如菩提,楠木,玉,石頭呀,是什麼文玩的產地,麻煩告知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成都的送仙橋看看,那邊有文玩市場。成特產來說,四川的特產算是楨楠吧,也就是金絲楠。不過全國各地很多售賣的東西,都是福建那邊生產的,或者是原材料從福建那邊進貨,最終當做本地特產來銷售。

我想在網上賣些玉器文玩之類的藝術品,誰推薦幾個平臺,有人說博寶網不錯,有人在上面開過店嗎介紹下撒。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需要去**網註冊賬號的 用工商的卡開通網銀來完成實名認證就好了 買玉器文玩之類是需要信譽以及人氣的 還要貨源充足才可以的 如果信譽人氣生意很難做的 你可以從代銷做起 信譽以及人氣提高了 就可以做 玉器文玩之類 希望可以幫助你 謝謝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真貨還是不少的,我就是那上面的賣家。假貨都經他們稽核後,都進地攤去了。在博寶網**店鋪裡面的基本都是真貨。

11樓:罪劇歲月

我在「一物」這個平臺上賣過品茗杯。

文玩包括哪些物件?

12樓:夜神喜歡黑暗

文玩指的是文房四寶及其衍生出來的各種文房器玩除此之外還包括文玩葫蘆、文玩核桃、文玩手串、玉印章等雜項。如果要買這些物件最普通的方法就是直接去那些古董店鋪挑選看看是否有你心意的物件。不過在買的時候一定要慎重,畢竟文玩很多時候真假難辨。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去久寶網看看,這是一個以珠寶、玉石為主的直播電商平臺,其中有很多資深人事在這裡進行講解,可以瞭解到很多之前未了解的東西。

13樓:pengzhimei彭

文玩主要按材質要分礦產類,植物果實類,木質類,動物類,牙角類和手工藝類,文礦產類有瑪瑙,玉石,琥珀,蜜蠟等,植物果實有:金剛,星月,鳳眼菩提,橄欖核,核桃等,木質類有紫檀,沉香,黃花梨木等 動物類有蟋蟀,金魚,蜥蜴等等,,,牙角類有象牙,犀牛角,狼牙,野豬牙,牛角等,,,手工藝有扇子陶瓷等,部落格(彭家梅子)

文玩中有哪些奢侈品?

14樓:手機使用者

網友「沐風」的提問――

老羊,文玩中有哪些奢侈品?排最高的是哪一種?

老羊解答:抱歉,今天更新較晚。臨時有朋友來杭,10來年未見,一聊就是許久。

在開始今天的話題前,我先說一句,文玩中有句流傳很廣的話,叫做「文玩無貴賤,人心有高低。」從幾元到幾百萬,玩的都大有人在,切忌攀比。

誠然,文玩中有很多貴的,相對奢侈的東西,但並沒有一樣絕對的,最貴的東西。很多種類的文玩,其本質所屬材質才是決定**的因素,尤其一些稀缺程度高的,就變成了普通玩家所說的文玩奢侈品。

今天我不多說,關鍵是帶大家認識一些較高階的文玩種類,全當一個入門吧。

蜜蠟,蜜蠟以蠟質飽滿為貴,以無雜無裂為貴,以黃以大為貴。

2.金剛菩提,以瓣數多為貴,或極少瓣數為貴。以大尺寸為貴,以肉度飽滿,樁型矮為貴。

3.海南黃花梨,以各種稀少紋理為貴,比如對眼,鬼臉,蜘蛛紋。

4.南紅瑪瑙,以滿色滿肉為貴,保山南紅更為可貴。

5.綠松石,以高瓷高藍原礦為貴。

6.天珠,天珠以藏區老天珠,好品相,好品種為貴。且天珠的象徵意義及文化內涵是它貴的原因。

7.沉香,沉香種類極多,一般以油性高為貴。大克重沉香奇少,當中的高階奇楠類,**尤甚。

8.小葉紫檀,以高油性,高密度,多星,少見紋理為貴。以前屬宮廷專用,有一定歷史底蘊。

(上內容僅老羊一家之言,如有網友不認可,儘管可以認作臆想。)

文玩收藏者:老羊。

老羊同志在2023年因友人入行做文玩珠寶開始,逐漸入坑。十多年來磕磕碰碰,從吃藥到成長,到逐漸成長為小有名氣玩家。開始給朋友做一些知識交流,給朋友做一些文玩玉器類諮詢和建議。

也得到了一些好評,一些鼓勵,後突發奇想,乾脆用閒暇時間專為網友答題解惑。

欣賞:開窗高綠翡翠原石。

畫圖歲久或湮滅,重器千秋難敗毀――清代乾隆皇帝。

百家號獨家出品。

文玩石頭都有哪些種類

15樓:醇尚褪潮也

天然寶石:

綠松石、祖母綠、紅寶石、黃寶石、藍寶石、綠寶石、水晶、碧璽(xi)、紫晶金礦石、螢石、尖晶石、蛋白石、金剛石、赤鐵礦、石英、金綠貓眼、黃綠貓眼等。

天然玉石:翡翠、夜光玉、金黃玉、碧玉、冰花玉、靈壁玉、和田玉、岫xiu巖玉、南陽玉、藍田玉、東陵玉、準噶ge爾玉、瑪瑙、孔雀石、綠松石、矽gui孔雀石、綠凍石、青金石、英石等19種。

天然彩石:壽山石、田黃石、青田石、雞血石、五花石、長白石、端石、洮tao石、松花石、雨花石、巴林石、賀蘭石、菊花石、紫雲石、磬qing石、燕子石、歙xi石、紅絲石、太湖石、昌化石、蛇紋石、上水石、滑石、花崗石、大理石等25種。

天然有機寶石:

琥珀、珍珠、珊瑚等3種。

細分下來品種很多,市面上流傳較廣的就是綠松石、青金石、戰國紅、瑪瑙、南紅、琥珀蜜蠟、天河石、水晶、碧璽、玉石等等幾大類。

16樓:匿名使用者

雞血石,琥珀蜜蠟,南紅,松石,戰國紅,瑪瑙,肉石,石榴石,祖母綠,藍珀,虎眼石,硃砂,青金石,紫雲母,水晶,珍珠,壽山石,黃龍玉,玉髓,翡翠,和田玉,青玉,幹青,鐵龍生,孔雀石,蛋白石。

17樓:破舊的尼姑庵

1:【文玩葫蘆】文玩葫蘆顧名思義就是適合在手中把玩的葫蘆。手捻葫蘆越小越好,手捻葫蘆是一個稀有品種,8釐米以下稱為手捻葫蘆,玩的就是小巧玲瓏,一般手捻葫蘆高度在4-6釐米, 精品手捻葫蘆為:

3-5釐米。手捻葫蘆是手把件的一種,即可以活動手指和手掌上的神經,肌肉又能起到按摩穴位,達到健身養生的功效。手捻葫蘆為植物的果實,手捻葫蘆其自然造型之美吸引著很多朋友。

特別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手裡的手捻葫蘆會變得潤滑,光亮。手捻葫蘆的古典美,讓人賞心悅目,愛不釋手。

2:【文玩核桃】文玩核桃是對核桃進行特型、特色的選擇和加工後形成的有收藏價值的核桃。它要求是紋理深刻清晰,並且每對文玩核桃要紋理相似,大小一致,重量相當,所以,這需要花大工夫才能湊成一對兒,再加上能工巧匠的精心雕琢以及經多年把玩形成的老紅色,就更顯珍貴。

文玩核桃和用來食用核桃最大區別就在於挑選、上油、把玩、收藏和交易的環節上的不同。文玩核桃在用來當做把玩之物的同時,還通過民間藝人的雕刻,成為備受玩家青睞的藝術珍品,藝人們就是在小小的核桃上雕刻出各種動物,人物的形象、圖案,寄託美好的寓意,表達人們對未來的期盼和嚮往。

3:【文玩手串】文玩手串,故名思議就是手串就是佛珠,本稱念珠,是指以線來貫穿一定數目的珠粒,於唸佛或持咒時,用以記數的隨身法具。佛珠的起源,通常來講是由於古印度人有纓珞鬘條纏身的風尚,沿襲至後世,遂逐漸演變成為佛珠。

4:【文玩工具】文玩工具有吊磨機、砂輪、電鑽、鑽頭、磨頭、砂紙、放大鏡、刻刀、天平、卡尺等等。

【文玩】文玩,指的是文房四寶及其衍生出來的各種文房器玩。這些文具造型各異,雕琢精細,可用可賞,使之成為書房裡、書案上陳設的工藝美術品。在我國傳統的文房用具裡,筆、墨、紙、硯是最基本的文房用具,明清以來文房用具有了更進一步的發展,出現了與「筆、墨、紙、硯」相配套的各種文具,主要有筆架、筆洗、墨床、硯滴、水呈、臂擱、鎮紙、印盒、印章等等。

這些文具造型各異,雕琢精細,可用可賞,使之成為書房裡、書案上陳設的工藝美術品。所以又被人們稱作文玩。 所謂文玩,指的是文房四寶及其衍生出來的各種文房器玩。

文房四寶儘管創始很早,但一直發展到唐宋時代,即傳統書畫藝術趨向成熟完善和文人士大夫集團形成以後,它們才真正找到並且實現自己應有的地位和價值,成為文人學士乃至帝王官宦書齋案頭不可或缺的器用。

有哪些好的文玩平臺?求,有哪些好的文玩平臺?求推薦

要找好的文玩bai平臺,要看平臺的文du玩商品品類是 zhi否豐富,dao其次還要了解保障版服務周不周到,玩權 物得志是專業的國風文化電商平臺,我在上面淘過不少精品文玩了,平臺品類豐富,支援7天無理由退貨,平臺還為消費者提供了周到的 玩物鑑別 服務,並會出具權威的 鑑別證書 非常安全。有哪些好的文玩...

逐夢遊交易平臺可信嗎,遊戲賬戶交易平臺有哪些?哪個靠譜?

逐夢遊交易平臺它是可以的,但是不要有太多的交易,因為它這個平臺呃需要一些資質和許可證,只有這樣他才是可信。個平臺的話而是蠻好的,因為周之夢了個平臺化,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一些平臺的一些呃交易吧,不要隨便去相信一個平臺,有的是惡不正規的。逐夢往交易平臺,如果你不信任的話也可以不去關注,如果你想信任...

國內電商平臺有哪些,中國十大電商平臺都是哪些?

國內目前的主流電商平臺有天貓 京東 阿里巴巴 還有一些行業性質的電商平臺,如聚美優品,唯品會等比較知名。國內電商平臺最著名的是 天貓,京東,拼多多等等太多了 這個很多啊,比如果 天貓 京東 唯品會 還有公主購都是電商平臺 天貓,鹹魚,阿里巴巴,京東,唯品會,聚美優品,蘑菇街,一號店,蘇寧易購,拼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