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羅漢魚,如何養水?羅漢魚怎麼養水

2023-02-14 23:10:05 字數 3801 閱讀 7562

1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先養水,正常養魚的水是自來水放在盆子或桶裡在室內放置3-5天,俗稱困水。然後用加熱棒加溫至同魚缸內相同的溫度,再進行換水。如果是頭一次養魚的話,要記和在空的缸子里加入困過的水後,加入銷化細菌,一般倒在過濾棉上即可,然後開啟迴圈泵和加熱棒正常迴圈兩天左右,觀察水是否清澈透明,這表明硝化系統已經建立。

此時再將買回來的魚倒入缸中。然後加適量養魚專用的海鹽,ok了,以後,每次換水時都要換困過的水另外半個月左右加一次硝化細菌,保證水質2這樣基本上就可以了。

2樓:香凜竹

羅漢魚新手養,教你羅漢魚的飼養方法,新手不再愁。

羅漢魚怎麼養水

3樓:龍巔

首先新缸需要消毒,可以使用鹽或者高錳酸鉀,清洗時注意最後把鹽或者高錳酸鉀的殘留物清洗乾淨。

一般如果是自己diy粘的缸,都有個泡缸階段,測試一下缸是否牢固,有沒有漏水的地方,成品缸一般不存在這個問題,不過保險一點也行,泡缸1到2天的時間。

濾材的選擇一般是過濾棉或者是生化棉,生化球,細菌屋,火山石,麥飯石,珊瑚石,活性炭和玻璃環。簡單的就自上而下放置過濾棉、生化棉、玻璃環,所用濾材在使用之前都要用溫水清洗一遍,以免濾材表面雜質汙染水質。

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養水階段,先把魚缸加滿水,爆氧,不開過濾,不加溫,進行兩天的困水階段。

兩天後開啟過濾迴圈,加溫28度,打氧,此階段持續三天。

放闖缸魚,神仙魚對水質的要求比較高,可以放神仙魚闖缸,闖缸時間為三到四天,期間觀察魚的狀態是否有所異常,如果這幾天闖缸魚活動正常,沒有出現任何疾病,就可以放羅漢魚進缸了,注意現在還不可以掉以輕心,要觀察羅漢魚在缸中是否一切正常,如果五天內羅漢魚沒有出現任何不適的現象,那麼恭喜你,養水成功。

養羅漢魚要怎樣控制水質?

如何養羅漢魚?

4樓:網友

一、魚缸:為20公分以上。屬於中大型慈鯛魚。

有強烈的地盤觀念,建議以單缸飼養為宜。此外,空間的大小也會影響到花羅漢成長的速度及體形。飼養時最好選擇三尺以上的水族箱,才不會限制魚體的成長。

以黑色或藍色作為水族箱的背景,有助花羅漢呈現出最美的體色。

二、底砂:珍珠羅漢(包括泰金)喜好稍弱弱鹼性的水質,底砂最好採用珊瑚沙,使ph在。

6之間,底砂厚度建議在2釐米以上。而金花系類羅漢(不包含帶有明顯珍珠血統)喜好弱酸性水,最好使用火山岩或雞血石作為底沙,使ph在。

0之間。【注:在酸性或者弱酸性水條件下,珍珠類羅漢易出現魚體發黑,且難以恢復的情況,或者是使魚容易起灰沙。

】三、水質:無論飼養任何種魚,良好的水質都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花羅漢對水質的要求並不嚴苛,但由於其食量較大,飼養時應選擇功效良好的過濾器,這樣不但可使水質保持清潔,增加水中溶氧並有助於水中維持水質穩定的益菌生長。

而且最好是每3天換四分之一的新水,減少魚缸中硝酸鹽的含量,避免頭洞,腫嘴,突眼的發生概率,成魚水溫以26 ~ 28 度,亞成為28-30,魚苗32-34,為佳。

四、飼料:可使用生飼、小蝦、赤蟲,不含人工色素的飼料餵食。

養羅漢魚怎麼調水質

5樓:匿名使用者

入魚之前清洗好魚缸,然後放水進去放點海鹽,然後開著氧氣泵放上兩天就可版以進魚了,我養權了兩三年的羅漢,最主要的是水溫和水質,進魚時的水溫不能和之前養魚的水溫相差太大,不然立馬死魚。你可以上網查多點關於養殖的資料吧!

如何養羅漢魚

6樓:網友

新魚缸的處理:

如果您的魚缸是新購買的魚缸,在養魚前須進行新缸處理。

目前魚缸基本分玻璃和有機玻璃。所謂新魚缸是指沒有養過魚的,在廠裡造出後放置了一段時間的魚缸。現在競爭比較激烈,一般魚缸質量都會不錯。

一個新魚缸首先要看它是否有油漬,最好把它先用餐巾紙擦掉,擦乾淨後再加水,然後看看是否漏水。沒有的話,把水抽走。將所需的器材擺設放入,重新加滿水,再加入比例為100升水加100克鹽,然後啟動過濾泵,讓魚缸晾水幾天。

在放魚入缸的前半天,要開啟加溫棒,讓水達到所需溫度,並把水調到理想的酸鹼度。這樣,就可以按照放新魚入缸的步驟來放魚入缸。

益菌培養:如有條件,應在新魚進缸前進行益菌培養:過濾裝置、光照裝置和恆溫裝置安裝完畢,魚缸加水並每天滴進適量硝化細菌(份量見產品說明)空缸運轉,連續3天,可培養缸內硝化細菌至益菌平衡,抑制缸內有害微生物的滋生,防止新魚下缸後疾病的發生。

新魚進缸:1,進缸前的處理事項:

觀賞魚類生活在水中,體表容易沾染上細菌。一般的魚類體表都附著有各種微生物,有的對魚無害,但有的對魚是有害的。在魚體免疫功能正常的時候,自身可抵禦病原微生物的侵害,而當我們購魚回家的過程中,魚兒受到過度的驚嚇與應激,免疫力迅速下降,病原微生物很容易就侵入魚體,導致發病。

這就是為什麼觀賞魚在水族商店購買時非常活躍,但回到家後就開始發病的重要原因。

因此,在新魚入缸前須往魚袋裡放入濃度3%的食鹽浸泡15分鐘,殺滅部分體表的病原微生物,方可將魚放進魚缸。若魚缸已進行益菌培養,可起到雙重保險的作用,將魚病發生機會降到最低。

2,進缸的處理步驟:

魚兒要放在魚缸裡最好經過以下處理,因為袋裡的水跟缸裡的水水質和溫度肯定不同。如果立刻把袋裡的魚放入魚缸很容易影響到魚的健康,嚴重的會導致魚的死亡,要讓魚慢慢適應缸裡的水質和溫度很重要。

7樓:網友

羅漢魚新手養,教你羅漢魚的飼養方法,新手不再愁。

8樓:小飛的寶藏生活

羅漢魚在飼養的時候要注意水溫,它屬於熱帶魚,水溫最好在28到30度之間。水質最好是中性的,ph值保持在到7.

5之間。從餵食方面將,在不同的生長階段要餵它不同的食物。主要是喂紅蟲,成年之後可改餵魚飼料。

此外,要注意羅漢魚天性好鬥,不適合混養,飼養期間最好是單養。

養羅漢魚需要什麼樣的水質?方法?

9樓:網友

你的羅漢是老版羅漢,基因不行,好的品種的4,5釐米就起頭了,而且身上的花色珠點亮片很都明顯,你喂的都沒錯,長頭的飼料和蝦對羅漢的頭部形成發展很有幫助,但是它自身的遺傳基因不行,(母羅漢是不起頭的)羅漢魚喜歡ph值弱鹼性的水質,所以你魚缸裡最好鋪點珊瑚砂。

看看我的羅漢吧。

10樓:網友

羅漢魚新手養,教你羅漢魚的飼養方法,新手不再愁。

11樓:愚遊長安

羅漢魚缸換水,聊聊保持水質魚缸清潔那些事 **羅漢魚飼養經驗。

羅漢魚怎麼養?

12樓:手機使用者

魚缸要儘量的大,水要深。水位越高飼養出來的魚頭額就越大,狀態就越好。水深了可以增加魚的安全感。

每天拿出十分鐘左右用鏡子照照它,這樣會促發它的鬥性,使它快速的恢復顏色和頭型,但切記玩逗的時間不宜過長,太長反而會起到不好的作用!

羅漢魚極速起頭增色法:

1.魚缸增加揚水泵加強水流衝擊力。放置泵在魚缸最頂處。

2.一日定時投餵三餐。早午二餐投餵經急凍帶紅膏青螺肉/也叫青口。

3.晚上一餐投餵特製維生素漢堡。配方如下;小麥胚芽粉100克/釣魚用品店有售/鮮蝦肉50克復合維生素5克。攪拌剁碎後分成火柴頭大小。投餵魚頭三分二大小份量。

4.晚上十時準時關燈。讓魚充份休息。

5.魚超過8釐米沒起頭可放棄。水頭。紅馬騮。品種例外。

6.同一窩小魚養至3釐米攻取其中10條體形最大者重點培育。其餘可放棄。

13樓:網友

羅漢魚新手養,教你羅漢魚的飼養方法,新手不再愁。

養羅漢魚該怎樣控制水質

如何養羅漢魚,羅漢魚怎麼養?

1.首先要了解羅漢魚的生存環境。這種魚屬於熱帶魚種,所以對於溫度的要求較高。在魚缸中要有加熱裝置,使水溫保持在30度上下。尤其是天氣轉涼的時候,更要注意水溫的變化。保證魚缸中的水始終處於恆定範圍。同時換水不要過於頻繁,換水量不要過大,以免破壞整體環境。2.同時也要了解羅漢魚的生活習性。羅漢魚的性情較...

羅漢怎麼養好,怎麼養好羅漢魚?

單養最好,他不知道孤單的。密度大了反而打架。怎麼養好羅漢魚?這魚好養魚缸大點,魚不需要太多,水溫28度每週換水一次,最好換三分之一太陽曬過的水。其實只要把水養好了養什麼魚都能養好。羅漢魚新手養,教你羅漢魚的飼養方法,新手不再愁。羅漢魚怎麼養?魚缸要儘量的大,水要深。水位越高飼養出來的魚頭額就越大,狀...

珍珠羅漢魚怎麼養出好顏色,珍珠羅漢魚怎麼養

蝦紅素,肯定有用,需要買到真正的蝦紅素才行,我養七彩的 時候做回的漢堡,加了點蝦答紅素,後來餵食紅老虎,這魚都發白了,比羅漢難增色,三頓就髮色厲害了,一頓就明顯開始髮色,因為顏色已經很淡了,我的羅漢喂的是七彩神仙的蝦紅素增色飼料,增色也很明顯 足夠的光照 日光燈 浴缸附帶的白燈 一天九個小時 最好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