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羅漢魚的問題,羅漢魚怎麼養殖的常見問題

2023-02-17 19:25:05 字數 2683 閱讀 6067

1樓:arsenal小亂

個人養了一年吧 也是鴻運,平時就是壽星頭+紅瑞神,水溫30°,一般2個月就能看出點眉目了,這玩意兒主要看基因,飼料只是一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魚起頭你得作很多工作的,不建議溫度設定成一成不變的,那樣魚會很嬌氣的,萬一環境有變化容易得病,飼料還是牛心漢堡比較好,網上有製作方法,而且魚的血統也很至關重要阿。

羅漢魚怎麼養殖的常見問題

養羅漢魚代表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飼養花羅漢之熱潮蔓延,賦予花羅漢吉祥寓意色彩更為濃烈。認為現代人的發財、幸運、順景都有賴於飼養花羅漢。花羅漢成為被日漸推崇的風水靈魚,能為不同生肖的人們帶來好運。

[養魚一條] 是貪狼星卦,增強桃花,有利於未婚者。

[養魚二條] 是巨門星卦,屬病符,主家人健康欠佳,容易染病;但卻利於佳務所。

[養魚三條] 是祿存星卦,主招惹是非,家人易官非、口角;但利於律師樓。

[養魚四條] 是文曲星卦,主聰明智慧,有催官效應,利文職人員、學生及政治人物。

[養魚五條] 是廉貞星卦,主家有阻滯。

[養魚六條] 是武曲星卦,有利從事武職及公務員,主職業穩定。

[養魚七條] 是破軍星卦,屬兇星之一,主盜竊,容易遺失物品或貴重之物。

[養魚八條] 是左輔星卦,為旺財之數,主大利財運四宅地產。

[養魚九條] 是右弼星卦,乃下元之父母數,主家庭融洽,家運順利,財喜盈門。

4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你開始養魚了開始有情趣並且脫離了低階趣味了。

羅漢魚要怎麼養

5樓:高小清清

羅漢魚是一bai

種非常活躍的du魚,培育羅漢魚的水族箱要求zhi長dao度至少80釐米以上,寬回度不小於35釐米,並且在條件允許答的情況下儘量寬一些,高度50釐米以上,因為水越深壓力越大,對羅漢魚的隆頭有一定幫助。

當拿到新購置的羅漢魚時,首先需要過水。所謂過水就是把新購入的魚從原包裝逐步過渡到飼養箱中,使魚適應新的水質環境的過程。

羅漢魚水族箱換水量根據養殖種類不同有所差異。一般而言,珍珠系、馬騮系的羅漢魚喜新水,1~2周換水一次,每次為水族箱水體的1/5~1/4,金花系和德薩斯喜老水,2~3周換水一次,每次為水族箱水體的1/5~1/4。

6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青黴素給有斑點的地方塗抹!

7樓:性煥老澹

要養多條的羅漢魚,必須要用玻璃一隻一隻的隔開,要不魚打架!

養羅漢魚風水有什麼講究

8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一條羅漢魚,是貪狼星卦,能增強桃花,有利於未婚者。

養魚二條羅漢魚,是巨門星卦,屬病符,主家人健康欠佳,容易染病;但卻利於佳務所。

養魚三條羅漢魚,是祿存星卦,主招惹是非,家人易官非、口角;但利於律師樓。

養魚四條羅漢魚,是文曲星卦,主聰明智慧,有催官效應,利文職人員、學生及政治人物。

養魚五條羅漢魚,是廉貞星卦,主家有阻滯。

養魚六條羅漢魚,是武曲星卦,有利從事武職及公務員,主職業穩定。

養魚七條羅漢魚,是破軍星卦,屬兇星之一,主盜竊,容易遺失物品或貴重之物。

養魚八條羅漢魚,是左輔星卦,為旺財之數,主大利財運四宅地產。

養魚九條羅漢魚,是右弼星卦,乃下元之父母數,主家庭融洽,家運順利,財喜盈門。

養羅漢魚好養嗎?吃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好養,黃粉蟲、凍紅蟲、小魚都可以,魚友給個最佳吧。

養羅漢魚有什麼意義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魚是風水魚,吉祥。

羅漢魚該怎麼養?

養羅漢魚水質不好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水質管copy理的注意bai

事項:1) 儘量堅持每du三天換一次水,每次換量不要大於zhi1/3,建議每次換水dao1/4為宜。

2) 加入新水前須測量新水的溫度、ph值是否與缸中的舊水相同。如差異不大可直接注入魚缸內;如差異較大則需調節新水各因素至和魚缸內一致,或用較小的流水量渙渙加入,使魚兒有一定的空間適應水環境的變化。

3) 如用頂部過濾器時過濾綿也必須定時清洗,但最好不要與換水同日進行,因為一次過大清洗會把水中的硝化細菌也消滅,而破壞水中生化系統,當生化系統被破壞後,縱然換新水,水質也變得渾濁。

4) 天氣惡劣或變化劇烈的當天不換水(如颱風,下暴雨),因為通常在這樣的天氣下**通常在自來水中加入大量的氯製劑,而且在這樣的天氣下氣壓會很低,此時換水會對羅漢造成很大的應激和傷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瓶復除氯水,每次換水的。

制時候按水的多少適量加入。投餵的食物沒吃完的要及時清理。勤快的話換水時間十天左右,停電的話三四個鍾就要換次水。

冬天時要在魚缸里加個加熱棒(不鏽鋼的好,玻璃的破了魚都煮咯)溫度25度左右有空陪它玩玩很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河裡用密度大得網子弄點浮游生物,再養些水草!基本不用怎麼換水,最多一星期換一次,還有千萬別喂太多魚食!最容易死。

如何養羅漢魚,羅漢魚怎麼養?

1.首先要了解羅漢魚的生存環境。這種魚屬於熱帶魚種,所以對於溫度的要求較高。在魚缸中要有加熱裝置,使水溫保持在30度上下。尤其是天氣轉涼的時候,更要注意水溫的變化。保證魚缸中的水始終處於恆定範圍。同時換水不要過於頻繁,換水量不要過大,以免破壞整體環境。2.同時也要了解羅漢魚的生活習性。羅漢魚的性情較...

養羅漢魚,如何養水?羅漢魚怎麼養水

養魚先養水,正常養魚的水是自來水放在盆子或桶裡在室內放置3 5天,俗稱困水。然後用加熱棒加溫至同魚缸內相同的溫度,再進行換水。如果是頭一次養魚的話,要記和在空的缸子里加入困過的水後,加入銷化細菌,一般倒在過濾棉上即可,然後開啟迴圈泵和加熱棒正常迴圈兩天左右,觀察水是否清澈透明,這表明硝化系統已經建立...

珍珠羅漢魚怎麼養出好顏色,珍珠羅漢魚怎麼養

蝦紅素,肯定有用,需要買到真正的蝦紅素才行,我養七彩的 時候做回的漢堡,加了點蝦答紅素,後來餵食紅老虎,這魚都發白了,比羅漢難增色,三頓就髮色厲害了,一頓就明顯開始髮色,因為顏色已經很淡了,我的羅漢喂的是七彩神仙的蝦紅素增色飼料,增色也很明顯 足夠的光照 日光燈 浴缸附帶的白燈 一天九個小時 最好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