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機的標準解析度和最大解析度問題

2023-02-15 12:00:05 字數 3438 閱讀 4608

1樓:奇聞捕手

標準解析度,指你在電腦上的解析度設定為800*600後,輸出到投影儀,影像才不會變形。最大解析度,指在800*600——最大之間,輸出的影像在投影儀上可以調整成寬屏16:9等比例。

2樓:匿名使用者

800×600是投影機投影晶片靶面的物理解析度,1600×1200是指投影機介面板驅動程式最大尺寸的解析度。800×600顯示效果肯定是最好的,1600×1200也肯定可以上去的。

投影機真實解析度和最高解析度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解析度是指投影機投出的影象原始解析度,也叫真實解析度和物理解析度。和物理解析度對應的是壓縮解析度,決定影象清晰程度的是物理解析度,決定投影機的適用範圍的是壓縮解析度。物理解析度即lcd液晶板的解析度。

在lcd液晶板上通過網格來劃分液晶體,一個液晶體為一個畫素點。那麼,輸出解析度為1024 × 768 時,就是指在lcd液晶板的橫向上劃分了 1024 個畫素點,豎向上劃分了 768 個畫素點。物理解析度越高,則可接收解析度的範圍越大,則投影機的適應範圍越廣。

通常用物理解析度來評價液晶投影機的檔次。目前市場上應用最多的為svga(解析度800×600)和xga(1024×768),xga的產品**比svga的**高3000-5000左右。

最高顯示解析度是指投影機可顯示的輸入訊號的最高解析度。投影機通過影象處理演算法,可對輸入訊號進行縮放處理,實現訊號滿屏顯示,如果超出該範圍投影機就無法正常顯示畫面。早期的投影機都採取抽線演算法, 即:

線性壓縮技術,但此演算法有掉線問題。目前各家廠商的產品現都已推出新演算法用於壓縮訊號,即:智慧壓縮,它可解決掉線問題。

投影儀的標準解析度和最高解析度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解析度是投影儀的物理解析度,也就像相機的可伸縮鏡頭,用鏡頭把物體拉近清晰度不會減低。

最高解析度是通過軟體把畫面放大,就像超過了伸縮鏡頭可以拉近的最大限度後,仍然可以放大,但是畫質會持續下降。

投影機標準解析度和物理解析度有什麼區別

5樓:水劃過

1、產生的效果不同。

物理解析度必須為1920*1080。有些機器支援1920*1080,可能是1280*720。當然,1920*1080的片源也可以放進去,但螢幕上的解析度是1280*720。

2、具體的含義不同。

標準解析度是指投影儀投影影象的原始解析度,也稱為真實解析度。壓縮解析度對應於物理解析度,物理解析度決定影象清晰度,壓縮解析度決定投影儀的應用範圍。

3、定義不同。

物理解析度是液晶顯示器的解析度。在液晶面板上,液晶體被網格分割,一個液晶體是一個畫素。投影儀解析度的差異主要表現在水平、垂直和各畫素數上的差異。

這些畫素的差異也間接導致投影儀解析度和解析度的差異。

請教膝上型電腦解析度和投影機解析度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需要解釋,只要您的投影機的解析度是投影機的解析度不小於解析度的計算機可以看到。 其次,看電影時,在投影機上設定一些引數(如銳度值)流延薄膜,可以使畫面更加清晰柔和。

7樓:鑫麗音演藝

膝上型電腦就要設定為1280*720就可以了。

投影儀的流明、對比度、標準解析度、投影尺寸等引數是什麼意思?

8樓:廣州順隆小石

流明:亮度單位,決定投影面積的大小,亮度越高,能投的螢幕就越大,適用的場合越多。

對比度:顏色層次感,對比度越高,色彩層次感越強,越逼真。

解析度:螢幕影象的精密度,畫素越高,畫面越精細,同樣的螢幕區域內能顯示的資訊也越多。

投影尺寸:常規4:3的尺寸是72 84 100 120 150 200英寸。

尺寸是對角線。以100寸為基準,100寸投影面積是。

52。如:72寸在100寸的基礎上乘以0.

寸為。04。你最後個問題是「能投個3、4米就行」此問題本身就有問題。無解。

一般在3-4米這個距離都能打滿100寸的幕,100寸是常規幕。推薦你幾款價效比比較高的機器。

索尼ex101 愛普生c20x 松下ux260 記住,買投影機要買大牌子,高科技產品小牌子搞不定,特別是這種數碼產品,永遠要相信一分錢一分貨。想用5塊錢買10塊錢的產品是不現實的。滿意請追分,謝謝!

投影機標準解析度和最大解析度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標準解析度就是點對點的顯示了 投影出來的影象也是最好的 最大解析度是投影支援的最大解析度 超過了 他就沒法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損壞的。但是清晰度不是最高的。

投影機1024×768標準解析度 相容1920×1080是什麼意思

11樓:網友

就是說你的顯示卡設定解析度1920*1080 投影機也可以顯示出來,只不過字型變小而已。

12樓:笑添牙

1024*768 標準解析度意思是,原生1024*768個畫素點,一對一投影出來。

相容1920*1080,意思是這個解析度的訊號也能支援,但是畫素是壓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1920的解析度它也能支援,也可以使用。

14樓:稷下良人

這個是螢幕的解析度。跟電腦一樣值越大螢幕越清晰。

關於投影儀、投影幕和解析度的問題

15樓:愛生活的90後媽媽

1、投影幕分為4:3和16:9,這是固定尺寸,與解析度無關。

2、1024*768是4:3. 1280*800和1920*1200是16:10. 1920*1080是16:9

3、你的用途屬於商業用途,至少1024,當然解析度越高越好,畫面越細緻。

4、如今的投影機都具備16:9和4:3的格式,如果你的幕是4:3,就把投影機設定為4:3。

投影幕要根據你投影距離和投影機型號選擇的。不然可能出現幕過大,或幕過小。買的時候讓人幫你算算。

解析度是針對投影來說的,跟幕布無關,幕布分類是寬高比例、尺寸大小、材質來分。

投影機不改16:9投影大小是不變的,更改後會有變動,買前或安裝前要注意調整。

拓展資料:投影儀是一種利用光學元件將工件的輪廓放大,並將其投影到影屏上的光學儀器。它可用透射光作輪廓測量,也可用反射光測量不通孔的表面形狀及觀察零件表面。投影儀特別適宜測量複雜輪廓和細小工件,如鐘錶零件、衝壓零件、電子元件、樣板、模具、螺紋、齒輪和成型刀具等,檢驗效率高,使用方便;廣泛應用於計量室、生產車間,對儀器儀表和鐘錶行業尤為適用。

投影儀目前廣泛應用於家庭、辦公室、學校和娛樂場所,根據工作方式不同,有crt,lcd,dlp等不同型別。

螢幕最大解析度怎麼調回來,如何調節螢幕解析度

關於 圖示帶顏色 右鍵 我的電腦 選擇 屬性 點 高階 在 效能 一欄,點選 設定 在 視覺效果 一欄,把 在選單下顯示陰影 和 在桌面上為圖示標籤使用陰影 兩個選項打上勾。應用,確定。圖示上藍色的背景就沒有了。如果還不行,就在 視覺效果 一欄,選擇 調整為最佳外觀 然後把你看得懂的,不需要的選項的...

電腦的解析度怎麼調整,電腦解析度怎麼調

1 在 windows 10 桌面的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彈出選單中選擇 顯示設定 也可以在開始選單中選擇 設定 應用,然後選擇 系統 如圖 電腦解析度怎麼調 正常。方法一 右鍵桌面空白處,選擇 屬性 設定 在設定標籤的視窗左下方有一個 螢幕解析度 向左右拖動控制塊就可以改變螢幕的解析度 每次拖動注意...

檢視電腦解析度,怎麼檢視電腦的螢幕解析度?

xp在桌面空白處,右鍵屬性 設定 就看到電腦的解析度了。怎麼檢視電腦的螢幕解析度?檢視計算機螢幕解析度的具體步驟 1 在桌面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彈出視窗選擇顯示設定開啟進入。2 找到這裡的高階顯示設定進入。3 可以看到當前電腦顯示器的解析度。4 當然還可以根據自己需要選擇你要設定的解析度,非常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