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解析度的問題

2022-05-01 21:03:06 字數 941 閱讀 7651

1樓:水色素顏

解析度是指單位面積裡的畫素密度和包含的色彩資訊,放大鏡顯示的是解析度尺寸。並不是檔案的尺寸,只要檔案尺寸一樣,解析度高低不會影響檔案的尺寸大小,但是會影響檔案大小

2樓:王二在清平山上

我試了下,不會出現你說的問題。

100%顯示也就是按實際畫素顯示 快捷鍵是ctrl+1如果你是通過調整影象大小這個命令改的解析度,那你改解析度的時候預設大小也一起改了,不知道這一步你注意到了沒有。

例如我建了個400*400的解析度72的畫布如果我更改解析度為300

圖中紅線處的影象大小實際預設更改了已經,如果這一步你把影象大小在調回400*400那麼你說的那種問題就不會出現了。

3樓:

解析度是每單位面積或每單位長度有多少畫素,你將72解析度的**放成300,尺寸也會放大同樣的倍數,不會提高**的清楚度。

4樓:匿名使用者

photoshop是點陣圖處理軟體,基於畫素為單位,畫素非常小,一定是正方形,每個畫素只能有一種顏色。影象解析度用ppi表示,即畫素/英寸。畫素大小是點陣圖高和寬方向上畫素的總量。

photoshop裡開啟一張**,選擇「影象」>「影象大小」即可顯示**的詳細資訊,一個畫素一般對應一個位元組。如果想更改預設的單位,選擇「編輯」>「首選項」>「單位與標尺」更改即可

例如一張800*600畫素原始尺寸的影象,解析度是72ppi。當把解析度直接改為300ppi時,原始影象框的尺寸顯示不完全整幅圖,因為顯示器解析度沒改變。再看畫素大小會變得非常大,多出的容量非原始資訊,是photoshop裡面的演算法複製畫素旁邊的顏色憑空造出來的,所以這時畫面效果非常粗糙。

如果以上影象解析度一定要改為300ppi,則把「重定影象畫素」前面的勾去掉,文件大小裡解析度改

300,但是得到影象的尺寸就比原來小了,這是以犧牲影象大小得到高解析度。

photoshop如何提高圖的解析度而不改變影象大鋅

很簡單要變大 的解析度,而大小不變 就是畫素大小 尺寸肯定是會變小的 點圖象大小,下面有個 不重定圖象畫素換是什麼 打上鉤,然後改解析度就可以了 不可能的,解析度就是大小 ps如何不改變 大小,提高 畫素?看樓主是初學者,我抄 告訴你兩種方法 1.如果要改變的是多個圖層裡的一張 ctrl t全選 之...

投影機的標準解析度和最大解析度問題

標準解析度,指你在電腦上的解析度設定為800 600後,輸出到投影儀,影像才不會變形。最大解析度,指在800 600 最大之間,輸出的影像在投影儀上可以調整成寬屏16 9等比例。800 600是投影機投影晶片靶面的物理解析度,1600 1200是指投影機介面板驅動程式最大尺寸的解析度。800 600...

如何新增解析度,電腦解析度如何新增?

設定解析度的具體方法 1 在桌面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2 在右鍵選單中選擇螢幕解析度。3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找到解析度。4 點選下拉按鈕。5 在下拉選單中選擇合適的解析度,點確定。6 如果桌面顯示出來的大小不適合,在詢問是否儲存的時候選否。重複第4 5項。7 如果桌面內容大小適合,點儲存更改就行了。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