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解析度是指什麼,電腦解析度是什麼意思?

2022-12-29 21:40:10 字數 3597 閱讀 6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細膩程度。不過現在主流的都是1366 x 768你想更高的**會貴的離譜,,1920*1080的筆記本都要8千以上。配置就跟4000-5000的一一樣。

它可以說就是指的鈔票的厚度。

2樓:小武解說影視

電腦基礎知識2電腦的基本設定解析度。

電腦解析度是什麼意思?

3樓:源點電腦

電腦解析度,嚴格地說,叫做」顯示解析度「,是自電腦顯示卡輸出顯示訊號後,在顯示器上表現的影象畫素高低的表達。

1、解析度的概念。

解析度是指單位面積顯示畫素的數量。液晶顯示器的物理解析度是固定不變的,對於crt顯示器而言,只要調整電子束的偏轉電壓,就可以改變不同的解析度。但是在液晶顯示器裡面實現起來就複雜得多了,必須要通過運算來模擬出顯示效果,實際上的解析度是沒有改變的。

由於並不是所有的畫素同時放大,這就存在著縮放誤差。當液晶顯示器使用在非標準解析度時,文字顯示效果就會變差,文字的邊緣就會被虛化。

2、解析度的意義。

液晶顯示器和傳統的crt顯示器,解析度都是重要的引數之一。

傳統crt顯示器所支援的解析度較有彈性,而液晶的畫素間距已經固定,所以支援的顯示模式不像crt那麼多。液晶的最佳解析度,也叫最大解析度,在該解析度下,液晶顯示器才能顯現最佳影像。

3、調整解析度在實用中的設定方法:

當液晶顯示器呈現解析度較低的顯示模式時,有兩種方式進行顯示。第一種為居中顯示:例如在xga 1024×768的螢幕上顯示svga 800×600的畫面時,只有螢幕居中的800×600個畫素被呈現出來,其它沒有被呈現出來的畫素則維持黑暗。

目前該方法較少採用。另一種稱為擴充套件顯示:在顯示低於最佳解析度的畫面時,各畫素點通過差動演算法擴充到相鄰畫素點顯示,從而使整個畫面被充滿。

這樣也使畫面失去原來的清晰度和真實的色彩。

4樓:少懷雨靖璧

就是當前電腦顯示器畫面的畫素點總數,比如1024*768,就是橫向由1024個畫素點組成,縱向由768個畫素點組成。

5樓:雨哥

電腦解析度的意思是電腦的顯示解析度,指的是電腦螢幕單位面積顯示畫素的數量,是自電腦顯示卡輸出顯示訊號後,在顯示器上表現的影象畫素高低的表達,顯示器可顯示的畫素越多,畫面就越精細,同樣的螢幕區域內能顯示的資訊也越多。

電腦螢幕的解析度是什麼意思?一般的電腦有哪幾種?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水平和垂直方向上的畫素數量,比如橫著有800個,豎著有600個,就是800*600

常見的1440*900 1920*1080 2560*1440等,解析度越大,大型3d時,對顯示卡要求會越高。

電腦的解析度代表什麼?

7樓:繆秀雲千酉

如果你是17

的純平。1024x768

如果你是液晶17

用。1240x1024

這些都是最適合的。

如果你的電腦顯示卡不好。

也可以適當的調低。

特別是玩遊戲的時候。

那個解析度。

如果你的電腦不好。

調高了肯定玩的不順暢。

遊戲解析度高。

能看的越清晰。

範圍也會廣點。

就是解析度增加了。

你電腦上的圖示會相應的減小。

遊戲裡面也是。

電腦螢幕的解析度一般是多大了

8樓:她們的情感劇

電腦的一般電腦螢幕解析度 19120x1080 ,1366x768,1440x900,1600x900。但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自行調節。操作如下:

1.首先要開啟電腦的開始選單--控制面板。

2.選擇之後繼續點選「外觀和個性化」。單擊即可。

3.然後找到選項功能中的「調整解析度」。

4.最後需要對自己的電腦進行識別和選擇電腦解析度,與此同時需要對電腦的解析度檢測,檢測成功之後選擇所需要的解析度引數,點選確定就可以成功設定。

9樓:韓琦

這個電腦的解析度一般看你這個顯示器是能分辨多大的解析度,現在有1080的,嗯,有10320的。

10樓:戚晴畫

電腦螢幕的解析度一般在99%點。它的解析度特別厲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19寸顯示器一般是1440*900 以上的一般1920*1080

電腦正常的螢幕解析度應該是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我稱之為藍屏,和螢幕解析度沒有關係,是系統的過,你先做個還原試試,如果還不行就刻盤吧,一般還原後問題就能解決的。

13樓:愈滌僧飛航

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

屬性設定。自動調節。

14樓:天藍檸檬

這個是根據顯示器尺寸來定的。現在的顯示器一般都有最佳解析度標籤。提示你設定什麼解析度。如果沒有,看看顯示器後面的銘牌。

15樓:易材邱曼嵐

老一點的是1440*760

現在普遍的商務機是1600*900

家用機1920*1080

16樓:歷貝越銳立

一般設1024*768*32位色*85hz

顯示卡如果高可以用個1280*800

17樓:臺卓楚晗蕾

19的一般的解析度是:1440*900,60hz。也有個別的解析度是:1680*1050,60hz的。還有的是1360*768,這個是我見到的一款長城的顯示器。

你也可以採取電腦抓ddc的方式來讓電腦系統給你選擇最佳的解析度。具體的方法是:右擊。

我的電腦---管理---裝置管理器---單擊。

監視器---右擊預設監視器---解除安裝---確定---再點選上面的掃面檢測硬體改動。

以上成功之後再右擊桌面,設定解析度。此時一般拉到最大的那個即為最佳解析度。若還有不懂的可以加我q623741985

18樓:己永思

在桌面上按右鍵點屬性、再按設定、上面你想調大或小都可以、不知道你家螢幕多大、所以你自己調了以後、自己看合不合適。

1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分辯率顯示器說明上有的。

你的情況是不是顯示器不行了。

20樓:燕郊小劉

看你現顯示器是多大了,17純平的一般1024*768

21樓:斐玉買清暉

滑鼠在桌面空白處。

右擊 屬性。

可以看解析度。

22樓:我進步我快樂

要看是多大的屏,15的是1024*768

23樓:蝴蝶蘭

17寸彩顯(crt)1024*768

15寸彩顯(crt)800*600

19寸寬屏液晶(lcd)1440*900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多大顯示器了,是寬屏還是一般的。不一樣。

如何提高電腦解析度,如何提高電腦解析度

升級顯示卡驅動 驅動大師 驅動精靈 上面那個選項,還可以選擇。看顯示卡能不能支援高解析度 你是想怎麼做呢?想知道解析度是怎麼樣就重新裝一遍顯示卡驅動,看機子的最大解析度是多少!你可以在桌面 右鍵 屬性 設定 來調整解析度 首先要自己的顯示卡支援高解析度,其次是你的顯示器也可支援,才能使用 總有人說追...

電腦的解析度怎麼調整,電腦解析度怎麼調

1 在 windows 10 桌面的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彈出選單中選擇 顯示設定 也可以在開始選單中選擇 設定 應用,然後選擇 系統 如圖 電腦解析度怎麼調 正常。方法一 右鍵桌面空白處,選擇 屬性 設定 在設定標籤的視窗左下方有一個 螢幕解析度 向左右拖動控制塊就可以改變螢幕的解析度 每次拖動注意...

檢視電腦解析度,怎麼檢視電腦的螢幕解析度?

xp在桌面空白處,右鍵屬性 設定 就看到電腦的解析度了。怎麼檢視電腦的螢幕解析度?檢視計算機螢幕解析度的具體步驟 1 在桌面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彈出視窗選擇顯示設定開啟進入。2 找到這裡的高階顯示設定進入。3 可以看到當前電腦顯示器的解析度。4 當然還可以根據自己需要選擇你要設定的解析度,非常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