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能和酒釀和在一起吃嗎,醪糟銀耳湯功效上火嗎

2023-02-15 19:55:07 字數 5847 閱讀 6804

1樓:網友

在做醪糟銀耳湯的時候,大家需要準備適量的醪糟,適量的銀耳,適量的枸杞,適量的紅棗和新鮮的百合,先把銀耳用水泡一下,新鮮的百合掰成小瓣,然後洗乾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把紅棗枸杞銀耳放進去,用大火燒開,然後再改成小火,慢慢的燉,等到銀耳熬到有粘質的時候再加入新鮮的百合和醪糟,百合煮的面面的時候就可以關火了。

大家在做醪糟銀耳湯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醪糟就是我們所說的米酒,雖然都是甜酒麴發酵,但是不同的地區做的醪糟味道也不一樣,在發酵的過程裡面會產生少量的酒精,在煮的過程裡面就可以揮發掉,但是醪糟不能夠加熱太長時間,這樣味道就會變得比較的不好。

醪糟銀耳湯是一種非常不錯的滋補品,非常適合身體比較虛弱的老人或者是生病以後身體比較虛弱的患者,可以強壯身體,經常用來**老年慢性氣管炎等疾病,對於血管硬化高血壓的患者也非常的適合,還可以起到很好的肝臟解毒的作用,可以保護肝臟。對於醪糟銀耳湯裡面還含有維生素,對於成長髮育也有著很大的好處。

2樓:委念煙堂雙

原料:銀耳、糯米酒、白糖。

製法:(1)銀耳泡開,用開水氽一下,放在盆裡,加入開水、白糖,上籠蒸爛。(2)蒸好後倒入鍋裡,加糯米酒燒開,放入白糖,即可。

特點:湯濃香甜,富有營養。

酒釀銀耳湯的做法

3樓:社會觀察員小易老師

1.銀耳提前泡發2.掰成小塊再次反覆沖洗3.

放入燉鍋中,加入足夠的清水,放入少許冰糖4.小火慢燉一個小時左右5.銀耳燉軟糯即可6.

加入四勺米酒,攪拌均勻,此時可以嚐嚐甜度,可以適當加入白糖調節,就可以做好了哦。

米酒銀耳雞蛋的好處和壞處

4樓:a鈥唄鈥唋

米酒銀耳雞蛋。

的好處是補充蛋白質,壞處是增加肝臟負擔,具體如下:

米酒銀耳雞蛋的好處:

1、米酒能夠幫助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具有補血養顏、舒筋活絡、強身健體和延年益壽的功效;

2、米酒含有十多種氨基酸,其中有8種是人體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每升米酒中賴氨酸的含量比葡萄酒和啤酒要高出數倍,這在其他營養酒類中較為罕見,因此人們稱其為「液體蛋糕」;

3、平時多鍛鍊的人可以適當多吃點,雞蛋補充了必要物質,銀耳潤肺,還有美容**效果;

4、米酒銀耳煮雞蛋的功效主要是能夠很好的溫胃,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還能夠幫助那些體溫低的人祛風散寒。

米酒銀耳雞蛋的好處壞處:

1、米酒裡面含有一定的含有大量微生物,包括細菌和真菌,用於發酵多種食物,酒吃多了會加重肝臟的負擔;

2、銀耳是清肺的,吃多之後有可能會導致腹痛、腹瀉;

3、雞蛋吃多了會是的膽固醇升高的,會造成肥胖和其他病症。

5樓:南通趣購

壞處:1、米酒吃多了會加重肝臟的負擔;

2、銀耳是清肺的,如果沒有肺熱建議不要常吃;

3、雞蛋吃多了會是的膽固醇升高的;

好處:1、適當飲用可以補充蛋白質、能量;

2、肺熱的話 可以清熱,穩定睡眠;

3、平時多鍛鍊的人可以適當多吃點,雞蛋補充了必要物質,銀耳潤肺米酒銀耳煮雞蛋的功效主要是能夠很好的溫胃健脾,還能夠幫助那些體溫低的人祛風散寒,對有部分人還能夠起到滋陰補腎的功效等。

製作步驟:首先要將鍋中的水煮沸,然後倒入你準備好的米酒。現在接著用大火煮米酒,等鍋中開始冒很多白色泡沫的時候米酒就煮好了。再放入銀耳進行熬煮,然後我們要將雞蛋打散,慢慢的沿著鍋邊將雞蛋倒進去,等雞蛋在米酒的上面凝固,這時你就可以攪動鍋底的米酒了。

現在我們只要放上白糖,再用小火煮上一會就可以起鍋。

6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1、利於孕婦利水消腫,2、適合哺乳期婦女通利乳汁。

3、酒釀。裡含有少量的酒精,而酒精可以促進血液迴圈4、有助消化及增進食慾的功能。

5、銀耳有清肺、潤肺的功效,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外加其具有滋陰的作用,是可以長期服用的良好潤膚食品。

7樓:q678448雙魚

一: 對畏寒、血淤、缺奶、風溼性關節炎、腰痠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熱飲為好;

二: 對神經衰弱、精神恍惚、抑鬱健忘等症,加雞蛋同煮飲湯效果較佳;

三: 米酒能夠幫助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具有補血養顏、舒筋活絡、強身健體和延年益壽的功效。

四: 產婦血淤、腰背痠痛、手足麻木和震顫、風溼性關節炎、跌打損傷、消化不良、厭食煩躁、心跳過快、體質虛衰、元氣降損、遺精下溺、月經不調、產婦缺奶和貧血等病症大有補益和療效。

五: 米酒可以直接作開瓶生飲,也可以加熱後飲用。

六: 米酒作為調味佳品的原理在於,它能溶解其他食物中的三甲胺、氨基醛等物質,受熱後這些物質可隨酒中的多種揮發性成分逸出,故能除去食物中的異味。

七: 米酒還能同肉中的脂肪起酯化反應,生成芳香物質,使菜餚增味。米酒的這些去腥、去羶及增味功能,在菜餚烹製中廣為人們採用。

西方人喜歡吃中國菜,這與米酒的調味功能獨特,被中國人首先發現並巧妙地加以採用不無關係。

8樓:古風提及

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 有滋陰、潤燥、清熱的功效,長期堅持飲用銀耳湯能滋潤**,美容養顏。

9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非常養人,特別是對女性,特殊時期都有不少的舒緩和調理作用。

壞處:糖分太高,容易長胖。

10樓:匿名使用者

禁忌人群:外邪實熱,脾虛有溼及洩瀉者忌服。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肝腎陰虛、癌症、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慢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這吃了對女人的身體是很補得,可以作為治理經痛調養前期藥,銀耳對女性**的好處很有好處,建議體寒、會經痛的女性朋友們,經前可以多吃。

壞處是:吃多了都是會胖的。

醪糟銀耳湯功效上火嗎

12樓:ch陳慧八

不上火。

醪糟又稱酒娘、米酒、甜酒、糯米酒、江米酒、酒糟。米酒含有豐富的多種維生素、葡萄糖、氨基酸等營養成分,飲後能開胃提神,並有活氣養血、滋陰補腎的功能,產婦和婦女經期多吃,尤有益處,是老幼均宜的營養佳品。

銀耳味甘、淡、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滋陰潤肺的作用。既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又可增強腫瘤患者對放、化療的耐受力。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外加其具有滋陰的作用,是可以長期服用的良好潤膚食品。

13樓:紅色獵人

醪糟屬發物,性熱寶寶食用容易上火,銀耳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還可以滋陰潤肺。另外,銀耳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個人建議銀耳蓮子湯或者銀耳雪梨湯更好好一些。

14樓:微笑著期待

醪糟銀耳湯是一道美食,它的功效是滋陰養胃。主要食材是醪糟和銀耳,也可以按個人口味增加枸杞、紅棗、鮮百合。對這類食物,可間隔性食用,一般是不會上火的。

備用材料:醪糟260g

銀耳100g

紅棗5個。枸杞10個。

冰糖適量。醪糟銀耳湯的做法:

1、銀耳用水泡發備用,鮮百合掰成小瓣,洗淨泥土。

2、鍋中加水,放上銀耳、枸杞和紅棗,大火煮開後小火慢燉。

3、燉至銀耳軟滑有粘質的時候加入醪糟和鮮百合,百合煮的面面的就可以關火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醪糟中含有乙醇,屬於發酵食品,肝功能不好的不要多吃。至於會不會上火,要看你的飲食結構了和體質了,建議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就不容易上火了。

16樓:原諒往事隨風

不會上火。如果不過量喝沒事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放多點水,小火慢燉!不會上火的。

銀耳湯裡能放甜酒熬嗎

18樓:默默的珂

可以放的,但是對銀耳湯味道幫助不大的。

銀耳湯是一道常見的漢族甜品小吃。口感滑潤,香甜醇美。銀耳是一種極珍貴的食用菌和藥用菌,由此做成的銀耳湯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同時還具有美容功效。

銀耳湯做法多樣,種類豐富,常見的有冰糖銀耳湯,銀耳棗仁湯等。

營養價值:1.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2. 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髮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3. 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4. 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銀耳多糖具有抗腫瘤作用。

5. 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從而達到**的效果。

6. 銀耳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銀耳(泡好)100克、枸杞10克、蓮子40克、百合30克、紅棗6顆。

調味料:紅糖、蜂蜜。

做法:1、將材料洗淨,把銀耳、蓮子、紅棗、百合放入冷水中煮開;

2、然後連湯一起倒入砂鍋內大火煮,待水沸騰後,中火熬製;

3、約1小時後,放入枸杞,再改小火慢熬3小時;

4、喝的時候放入紅糖、蜂蜜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糖水就是用銀耳(雪耳)加雪梨、紅棗和枸杞做的,是潤喉清熱的糖水。若適當加點甜酒也無妨,但別太多,免得搶了味。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但味道不是很好單獨甜酒味道好多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覺得這樣味道不錯的話,當然可以。

23樓:匿名使用者

喝的時候可放入紅糖、蜂蜜。

銀耳酒釀湯有什麼功效

銀耳跟米酒可以煲湯嗎?

24樓:木子云的綠蘿

源是做法。

準備食材:銀耳、米酒、紅棗、冰糖。

1,首先我們把銀耳浸泡2個小時,泡發後用清水洗乾淨,撕成小塊。

2,然後我們在鍋內加涼水,放銀耳下鍋大火煮沸,如下圖所示。

3,然後在銀耳湯中加入紅棗,小火慢燉至出膠,如下圖所示。

4,然後我們再加入一小碗米酒,攪拌均勻,再繼續煮沸就好。

5,煮沸後加入適量冰糖,冰糖融化就可以出鍋了,如下圖所示。

25樓:可以叫我表哥

bai銀耳和米酒可以煲湯,可以做米酒du銀耳甜zhi湯。

dao米酒銀耳版。

26樓:鯊鯊

可以的哦。

不過米酒不能長時間煮,時間一長,酒香就揮發了建議做法是:

先把銀耳專。

泡開,泡用溫水吧,別屬用開水哦,銀耳大概半小時就完全開了然後去掉根部硬的部分,把開啟的部分撕成小片,我的經驗是撕得越小,銀耳湯就越容易粘稠。

把紅棗洗乾淨,和處理好的銀耳一起放進鍋裡,根據你的喜好放適量的水蓋上鍋蓋,水開後就轉小火,銀耳湯比較費時,大概2到4個小時。

在熬好出鍋前,加入米酒,一個方向攪拌一下,等到再次沸騰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米酒是甜的,不過倒進那麼多分量的銀耳湯,甜度估計會不夠,如果覺得不夠甜的話,可以加點糖。

人工打字~~累,

27樓:常州

銀耳冷水泡發,與紅棗加冷水大火燒開,小火燜煮至酥爛,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放入米酒拌勻就可食用。口味細軟滑爽、有淡淡的酒香味,祛暑開胃,養生的療效。看來你是飲食行家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放了米酒甜不甜看你放多少水。建議你敲個雞蛋下去一起煮 煮好根據各人口味加糖 本人就比較喜歡加糖吃。

綠豆可以和銀耳一起煮嗎,銀耳和綠豆能一起吃嗎

材料主料 綠豆100克 銀耳 雪耳 20克 枸杞20克調料 冰糖10克 水適量 做法1 將綠豆清洗乾淨,新增適量水,浸泡過夜。2 將銀耳新增適量水,浸泡過夜,將銀耳完全泡發,瀝去泡過的水。3 摘去根蒂,撕成小朵,再衝洗乾淨,瀝去水,泡好的綠豆瀝去髒水,沖洗乾淨。4 煮鍋中添入約1.5升水,放入銀耳,...

銀耳和梨,蘋果能一起吃嗎,銀耳能和梨子 紅棗一起煮湯喝嗎

材料 蘋果1顆,梨1顆,銀耳1小塊,紅棗10顆,枸杞1小把,蓮子1把,冰糖15克 製作方法 1 銀耳用水泡發,撕成小朵。2 紅棗蓮子清洗乾淨,在水中浸泡30分鐘。3 蘋果和梨清洗乾淨,去掉外皮,切成小塊。4 將蘋果 蓮子 紅棗 銀耳均倒入電飯煲內膽中,加入清水沒過食材,選擇煮粥功能。5 機器結束工作...

銀和銅能夠互熔在一起嗎,銀和銅能戴在一起嗎?

銀 熔點 961.78 c 沸點 2262 c 銅 熔點 1357.77k 1083.4 沸點 2868k 2567 銀和銅能戴在一起嗎?你那個銀手鐲怕是銅的鍍銀的吧,時間久了,銀掉了,銅露出來了。不是化學反應啊 紫色?那就是銅的問題了。估計你那不是銀子的吧 那當然不是的,應該是你的銀手鐲褪色了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