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可以和銀耳一起煮來吃嗎,雞蛋能和銀耳湯一起吃嗎

2021-05-23 10:01:34 字數 1575 閱讀 3548

1樓:白晝明媚

可以的,可以做成冰糖雞蛋煮銀耳食

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內材料包括:銀耳 10g、雞蛋容 55g、冰糖 40g、枸杞 適量。

1、雞蛋煮熟,切小塊備用。

2、銀耳提前泡發,洗淨、撕小朵備用。

3、銀耳入電飯煲,加入適量冷水,煮50分鐘。

4、加入冰糖,枸杞子,雞蛋,煮開。

5、燉好的銀耳盛入碗中,溫熱食用,這樣就已經完成了。

2樓:蘇娃妮娜

您好,可以的。

銀耳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還可以滋陰潤肺。雞蛋祛熱鎮心安神,安胎止癢,止痢。

二者同吃,對身體有好處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3樓:手機使用者

銀耳,色白性涼入肺腎,雞蛋性溫養脾胃,可以,有清肺熱滋腎脾陰功效。

4樓:保職於秋英

您銀耳性平毒既補脾胃功效益氣清腸作用滋陰潤肺雞蛋祛熱鎮安神安胎止癢止痢

二者同吃身體處

希望用望採納~

雞蛋能和銀耳湯一起吃嗎

5樓:小想的小世界

銀耳可以和雞蛋一起吃。

銀耳和雞蛋的營養物質都比較豐富,是非常好的滋補品,而且含有的成分沒有出現相剋的現象,是可以在一起食用的,而且一起吃還能改善銀耳的口感哦!

銀耳雞蛋一起吃的好處

增強免疫力

銀耳和雞蛋的營養物質都非常豐富,而且銀耳和雞蛋中都含有硒元素,能一定程度的增強人體免疫力,另外雞蛋中也含有優質蛋白,可以為人體補充蛋白,從而增強身體的免疫能力。

滋陰潤肺

銀耳入心、肺經,對肺部有一定的保護作用,而且含有的膠質物質有滋陰作用,和雞蛋一起經常食用有滋陰潤肺的作用。

保護肝臟

銀耳可以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有一定的保護肝臟的作用,而且雞蛋的優質蛋白對肝臟損傷有一定的修復作用,卵磷脂還可以促進肝細胞的再生,對肝臟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6樓:變啦

銀耳和雞蛋一般煲湯食用

銀耳雞蛋湯:對潤肺潤膚,對年老體弱、乾咳無痰者有防治作用。

不僅滋補其製作的方式也很簡單,特別是一些脾胃不好的人群更應該多食用。

下面是做法:

銀耳30克、雞蛋1個。將銀耳用溫水浸泡20分鐘,去雜質後,置鍋中加水適量燉至熟爛,取雞蛋調散,衝入銀耳湯內,加食糖少許即可食用。

覺得有用,記得采納喲

7樓:幻紫cx冰晶

您好,可以的。

銀耳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還可以滋陰潤肺。雞蛋祛熱鎮心安神,安胎止癢,止痢。

二者同吃,對身體有好處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8樓:要快高長大哦

當然可以,有美容功效哦~不過要記住不要中午吃 一早一晚就好了 不然會上火

9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和銀耳湯可以一起吃的,沒問題

10樓:love惜墨

絕對可以,你就放心的吃吧

牛奶和雞蛋能一起煮嗎,牛奶和雞蛋可以同吃嗎?

牛奶和雞蛋吃是不適合在一起煮的。雞蛋用來搭配牛奶,本來是很多人喜愛的早餐,其實他們並不適合同食。牛奶中含有乳糖,乳糖是半乳糖與葡萄糖的二聚體,其中半乳糖就是其營養所在。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氨基酸的吸收需要耗能。此時,血液中可利用的葡萄糖比較少,半乳糖就會被氧化供能,雞蛋裡的某種蛋白會...

雞蛋和豆奶能一起吃嗎,請問豆奶可以和煮雞蛋一起吃嗎?

雞蛋與豆漿不宜同食 人們經常食用豆漿衝雞蛋,認為兩者都富含蛋白質,食之對身體有益,從科學飲食角度講,兩者不宜同食。因為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

孕婦可以吃雞蛋和紅棗白糖一起蒸來吃嗎

可以吃的,但是不建議吃太多,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嘛。可以,復三者之間沒有什麼制相剋的,紅棗能補血暖胃 利水排毒,雞蛋富含蛋白質,有利補充營養。白糖食用後針對孕婦一些發熱 出汗多 手足心潮熱 咽乾 乾渴等情況都會有改善,可對補充熱量 改善血迴圈有幫助。孕期吃雞蛋紅棗白糖可以補充能量 補血益氣 促進血...